第六章(下)




頓時也覺得自己很奇怪,才見面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怎麼自己對對方的長相觀察如此細微?

雖然自己常閒來無事就手持畫本隨處塗鴉

(畫畫的習慣傳承自父親…)

從自己懂事以來,就常看到父親有空閒的時候,

就會拿著筆悉悉窣窣的在本子上畫著…

而最常畫的人就是自己的母親…

那是爸爸思念媽媽時的唯一慰藉。

自己對媽媽並沒有什麼印象,

因為在一歲多時媽媽就因病去世了…

對媽媽的印象都是從爸爸一筆一畫中得知;


對爸爸來說,畫圖是他紓解思念媽媽的方法…

而現在則是自己用來想念爸爸的方法…



所以自己比起其他人,更善於觀察

不過自己畫的都是風景

而且大都是海景…

(想念爸爸的時候,就會獨自一個人跑到海邊畫畫…)

從沒畫過人物的自己

卻對初次見面的陌生女孩如此觀察入微

這還是頭一遭呢


亦或是...

自己是被她那耀眼金黃的熟悉髮色…

給吸引了…?

因為她有著跟爸爸一樣的髮色…


觸及了心裡那故意忽略的傷,不禁頭微微垂下

無意間看到在樓梯口旁

ㄧ張白色的紙攤在地上

心想該不會是剛剛那位女生落下的吧

隨即信手撿來ㄧ看

原來是ㄧ張入學通知單

通知單上寫了報到的時間和日期,以及ㄧ個人的名字…

「鄭__秀__妍…」允兒一個字ㄧ個字緩緩的唸著

這就是妳的名字嗎…

心理突然湧現一股暖意,允兒不自覺得微微笑了



允兒百般聊賴的在校園裡隨意的走著、看著

突然聽到自己手機響起~

心想,應該是oni們事情辦好了

隨即接了電話…


電話那頭的人用細膩溫柔卻有點著急的口氣問道

「允兒啊~你跑到哪去了,害oni找不到人…」美英擔心的問著。

「帕尼oni啊!對不起啦,害你擔心了;我ㄧ個人無聊,所以就跑到校園裡到處逛逛了…」

「oni們事情都辦好了嗎?」允兒詢問

「還沒呢!秀英忘記帶成績單了,我們還要去教務處那裡辦補印喔…」美英說著

「好,oni!妳們慢慢來沒關係,我等下在校門口那邊等妳們…」

允兒掛上電話後就往校門口慢慢踱去。



在門口等了ㄧ會

看到辦完報到手續的新生,三三兩兩的往校門口的方向走來準備回家

這時,允兒又見到了剛剛那位金髮女孩…

她ㄧ個人慢慢走著

允兒原本想叫她

但後方卻有一位女孩用半跑的方式早一步的先行叫住了她:


「潔西卡…! 等一下!」女孩聽到叫喚聲後,頭往後一看,隨即露出笑容。

「是侑利oni啊!妳今天怎會來學校呢?」不同於剛剛冷冰冰的感覺,

聲音綿綿軟軟的帶著撒嬌的口吻問著

「快開學了,為了歡迎你們這些新生入學,社團要舉辦迎新活動,所以來學校開會呢…」

那個穿著中性打扮,看起來非常帥氣的女生說著。


「那侑利oni 開完會了嗎?」

「嗯,對啊…才準備回家呢,看到妳,就叫妳囉!一起回家吧?」侑利用寵溺的口吻笑著問。

「好啊…爹地有派車在外面等我喔,你和我ㄧ道座車,我可以順便送你回家。」

鄭秀妍臉上掛著甜甜的幸福笑容

手挽著那個女孩,兩個人親暱的往校門口走去。

看著兩人漸行漸遠的背影,從後面看還真像是ㄧ對小情侶呢…


允兒看著他們,有點呆愣的說

「原來那位叫鄭秀妍的女孩,除了冰山之外,還有這麼可愛的ㄧ面啊!」



那位叫侑利的

有著烏黑亮麗髮稍微捲的秀髮,並將它隨意散置於背上

小麥色的健康肌膚,眼睛炯炯有神看起來頗有英氣

上身穿著紅色格紋襯衫,配上刷白緊身牛仔褲

雖是中性打扮也不會掩蓋她本身散發的撫媚…


看那位金髮女孩和她說話互動的感覺

應該是很喜歡她吧…

思及此,允兒心理突然湧起ㄧ股非常奇怪的感覺,

胸口有點悶悶的…

但隨即甩甩頭想,自己是怎麼了…

(可能是在校園裡閒晃太久了,被太陽曬得有點昏頭了吧…!) 自己解釋著



剛巧,這時美英她們也走出來了。

允兒向他們揮揮手叫道

「oni!我在這邊…好熱喔!我們去吃冰吧…」

秀英聽到要吃東西,馬上眼睛ㄧ亮附和著說

「好啊!好啊!我們快走吧!」

手搭上允兒的肩,允兒也搭著秀英的肩

兩人蹦蹦跳跳的往學校外頭跑去~


「這兩人只要是講到吃的,還真是有志ㄧ同耶!」順圭嘆道

「是啊,我們也快跟上吧,免得到時又找不到人了…」美英笑容滿面的說

「等等我們啊~~~!」

美英和順圭手牽手也向著允兒他們的方向跑去




秀妍~


連續的模擬考、段考、畢業考及最後的大考終於都結束了…

現在的我,迫不及待的想好好補償這一年來讓我冷落已久的好媽吉 (我的周公大帥哥…)

從今開始我可以睡到深處無怨尤…再也不用早起了

想到這理,不禁大聲歡呼起來


唉~自從我升上國三之後

媽媽嚴謹規律的個性,好像又瞬間提昇了三級

真是快把我給累死了…


每天早上六點整就準時來敲門,叫我起床早自習

( 媽媽說早上是一天中空氣最清新的時候,這時候唸書可以使記憶力增強加倍…)

My God!

天知、地知、你知、全天下的人全都知道

我的腦袋是非到日上三竿是不會開機運作的,

但……就唯獨我的寶貝媽媽不知道 (泣)


所以每天早上

眼睛還沒張開,就會先聞到ㄧ股山藥汁的味道

(又是那個天殺的味道…)

之前啊…原本想要用我那屢試不爽的女王殺手鐧

故意冷淡、發脾氣、耍賴不喝

(通常我只要發輝我寒冰臉的功力,無人不摧、無人能敵的…)

但畢竟世上是ㄧ物剋ㄧ物,而唯一能剋我的就是我老媽…


她,總是比我技高一籌

知道本大小姐天生就是吃軟不吃硬

只要我不聽她的話,她就會用那無辜、失望、傷心,眼角還帶淚的天使般眼神望著我

妳說,天底下有誰能抵擋她那天真無邪又無辜的模樣呢

逼我不得不乖乖認命的捏緊鼻子一股作氣的喝下去

唉~從小我的剋星就是我媽啊…


小時候因為早產所以身體ㄧ直不好

這也是我一直很納悶,無法理解困惑的地方

媽媽是一個非常注重身體的人,大半輩子都致力於養生,已經可算是到神乎其技的境界了…

但,為何我會早產呢?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啊

真的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每次問爸爸,媽媽懷孕時是不是有發生過什麼事

但爸爸總是眼神閃爍、含糊其詞的哈哈笑說:「馬有失蹄嘛…哈哈」

(感覺分明有鬼…)

但看他們都不說,我也懶得再繼續追問下去

有那個美國時間,還不如拿來睡覺呢

(小叨唸:整天睡睡睡,腦子裡都長蜘蛛網了;女王:趕不成是活膩了是嗎?!

小版版:痾,我還是乖乖寫文去@@|| )



結果這一睡,卻又讓我睡過頭了…


今天是要去新學校報到的日子

通常媽媽都會ㄧ大早就來叫我起床的

但,爸媽於前天帶著妹妹小水晶去中國,參加阿姨的就職典禮

( 阿姨承襲了外公的外交手挽,也被外公派任至中國擔任駐外大使;外公是本國現任的閣揆….)

所以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及管家們在家

管家他們當然不敢來隨便吵我

(他們私底下都叫我冰山女王,還以為我不知道!切,我有那麼不近人情嗎?管家們:點頭如搗蒜…)

所以醒來的時候都已經是學校開始報到的時刻了

我一起來就生氣的說:「怎麼沒叫我起床啊!」

管家們怯怯的說:「我都已經叫小姐五次了….」

看著房門口那些躺在地上的枕頭、抱枕一眼

算了,還是快點洗漱換裝要緊

心想,應該還趕得及最後報到時間吧


要是沒趕上報到的話…

ㄧ想到媽媽那眼睛泛淚、非常失望的眼神

我就全身發麻…

(媽媽是那裡畢業的校友,所以一直希望我也能就讀那所學校…)



請司機飛車到了校門口

下車看了看時間,只剩下五分鐘

心ㄧ橫就開始奔跑了起來

卻在報到那棟大樓的一樓走廊轉角處,和一個剛轉出來的人當場撞個正着…

「唉呀!好痛喔…是哪個冒失不長眼的人啊!」

心裡非常著急之下,脾氣也隨之而來

(小版版:哪是啊,妳每天都在發脾氣啊!女王:你給我閉嘴啦!@@|)

雖然很明顯的是自己的錯…


那女孩也被我撞倒坐在地上眉頭皺了一下

但她還是很禮貌的先行向我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妳還好嗎?」眼神透露著擔心

自己卻怕趕不上報到手續,情急之下口氣非常差的說

「不好!一點都不好…」


那人似乎被我的語氣嚇到了,坐在地上愣了ㄧ會

隨後便爬了起來拍一拍自己手上的灰塵

我也勉強的想站起來時,撇眼看到她伸出手想要扶我

但我自己卻覺得有點丟臉尷尬,臉微微發熱泛紅

不好意思的閃避她欲攙扶的手,自己扶著牆壁站了起來

不敢看她低下了頭,卻看到自己散落ㄧ地的物品後

才又驚覺到報到時間快過的事,趕忙撿拾地上物品,而那位女生也幫忙著一起撿。

眼看著時間緊迫

為了遮掩自己的窘態,故意裝兇說道

「不用妳雞婆!啊~~~報到的時間快過了…」

搶了她手上的東西後,藉口時間快來不及 (也確實是這樣…)

趕忙迅速的離開這令人尷尬的場面


過了不久之後~

「呼~還好有媽媽的舊識幫忙,在最後一刻趕上了。」秀妍離開了報到處下了樓梯說著。

不過,怎麼報到通知單會忽然消失了呢?

明明我出門前還檢查過了啊…

要不是報到處的學務主任看到我的資料後說認識我媽

(好像是媽媽在讀這所學校時的同班同學…)

在她的極力掩護及保證下

終於完成了報到手續

想想還真的是萬分驚險啊!



腳也因為早上趕太急幾乎都用跑的,現在小腿正隱隱酸痛著

(小版:是妳都沒在運動整天睡覺吧…女王:我不扁妳,真的當我是病貓是嗎?嗚~)

忍著痛,腳步緩慢的往校門口走去

這時,突然有人在後頭叫了我的名字。

「潔西卡…! 等我一下!」

我疑惑的轉過頭往後一看

「是侑利oni啊!妳今天怎會來學校呢?」

看到是侑利,鄭秀妍不自覺眼睛發亮,臉上露出笑容

「快開學了,為了歡迎你們這些新生入學,社團要舉辦活動,所以來學校開會呢…」侑利說著

「那侑利oni 開完會了嗎?」我高興的問著,

「嗯,對啊…才準備回家呢,看到妳,就叫妳囉!一起回家吧?」侑利用寵溺的口吻笑著問。

「好啊…爹地有派車在外面等我喔,你和我ㄧ道座車,我可以順便送你回家。」

(耶,好幸運可以在學校碰到侑利oni,還可以跟她一起回家,真好)

心裡想著想著,不禁的臉上掛滿了幸福的笑容

挽起了侑利的手,親暱的往校門口走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