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下)




「金爺爺、金奶奶你們真的只要收我們租金五仟塊而已嗎?」美英她們睜大雙眼不可思議的問著

老爺爺老奶奶笑著點點頭…

「太便宜了,這麼棒的房子我們怎麼受當的起呀!而且原本就是留給你們兒女回來探望的時候要住的啊…」

「我們怎麼可以住在這裡呢…」女孩子們覺得不妥,委婉拒絕著。

「不打緊啦,剛剛要不是你們這群女孩們的幫忙,我的包包和重要物品就都被搶走了…」奶奶慈祥的說著

「對啊,我老伴啊,把她最疼愛的的孫子、孫女照片,還有他們從國外寄來的卡片,每天都放在包包裡行影不離的,以便想他們時可以隨時拿出來看…」

「要是包包被搶走了,我看她呀,八成是活不下去囉…」爺爺揶瑜著奶奶說著

「沒法子啊,誰叫我們就是住不習慣國外,我也只好睹物思孫了啊…」奶奶感慨的說



「不過啊,你們這群女孩子可真厲害,把那個偷兒追了好幾個巷子,追的他臉色發白、氣喘吁吁的…」

「尤其是這位女孩(手指著允兒),看她瘦瘦弱弱的,想不到身手還真是靈活敏捷啊!三兩下一個轉手,就把那偷兒給翻到地上去了…」

金爺爺於警察局作筆錄時,知道了允兒她們抓賊的經過…

此刻自己正眉開眼笑、非常興奮的一邊比手畫腳的想像著當時的情景(看起來感覺有點抽…),越說越興奮起來。



允兒被金爺爺這樣大肆誇獎,有點靦腆的說

「沒有啦,也就力氣大了點,呵呵~」( 誰不知妳是大力允啊 XD;允:嘿嘿! )

「還有這位的”獅吼功” (指著秀英),真不是蓋的耶!讓那小偷嚇得屁滾尿流的…」爺爺接著驚嘆的說

「哈哈!我天生嗓門子大啊!是那小子膽子太小了點了吧,哈!」秀英摸摸鼻子臭屁的說。

(誰不知你這食神食量大,肺活量也跟著足啊.~ @@)

「所以啊,妳們就是跟我倆老有緣分啊,不然怎麼會這麼剛好呢!」

「反正我們兒女都不在,房子空著也是空著,且隔壁間的房子也還留著,他們不會ㄧ起回來的,頂多是我那兩位寶貝孫,放寒暑假時回來看看我們,那邊也足夠他們住了。」爺爺接著說

「本來想連房租都不收呢,但看妳們的樣子,若不收錢的話,一定會堅持不住這邊的,所以才隨便出了價…」

「而且房子租給你們也好啊,免得長期空著引起宵小的注意,你們就當作是我們要你們幫忙照看房子;況且下次再有歹徒出現的話,有妳們這群女中豪傑,我們可就不用害怕了!」

老爺爺退休前是年薪千萬的超級業務員,所以正用著三吋不爛之舌的功夫說服允兒她們。

「而且我老伴啊,實在是很喜歡小孩子的,我們有一個孫女也跟你們差不多大喔!」

「正好有妳們來陪陪她,讓她不要每天都一直叨唸著孫兒…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金爺爺看她們的神色似乎正在動搖,再接再厲的說服著。



女孩們看老爺爺、老奶奶他們一直盛情邀約,也不好繼續推遲下去,商量了ㄧ會後,美英她們就 (HA  DU  SA)(註:就是1 2 3的意思) 齊聲說:

「那就謝謝金爺爺跟金奶奶了,以後麻煩您們多多照顧囉!」說完女孩們向著爺爺奶奶他們彎頭鞠躬。

「呵呵,好~好~」爺爺奶奶非常高興的應著。


就這樣,因為一個偷兒的插曲,讓允兒美英她們在絲毫不費力的情況下找到了房子

而且還是非常好、又便宜的房子。



這時,我們的食神就趁機說

「呀!為了慶祝這麼順利就找到房子,我們來去吃火鍋慶祝吧!」

秀英想著剛剛追小偷時熱量都消耗掉了,等下可要把五花肉吃到飽,好好犒賞一下自己才行。

思及此,不禁的嘴角邊又留下了ㄧ滴晶瑩。


然後大家又去吃吃喝喝後,才揉著脹到不行的肚子,ㄧ同坐著車,再次回到鄉下海邊的老家。




開學前一日~



在美英的房間裡,允兒正幫著美英收拾著行李

「允兒啊,oni 明天就要去學校了…我不在的時候,你ㄧ個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美英擔心獨自ㄧ人時的允兒會胡思亂想

「oni 妳放心啦,我是誰啊!我是本村最熱情、最帥氣、最有人缘的允大帥耶,想要照顧我的粉絲,都已經排到村子外又繞了一圈了呢!」允兒用痞痞的口氣,非常得瑟的說著。

「妳啊,總是故意裝不正經來掩飾自己的內心,其實你很捨不得我吧…」美英寵溺的用手揉揉允兒的頭說。

允兒聽了美英的話之後,臉稍稍ㄧ黯,但怕美英不放心自己,不能好好唸書,故意說:

「哪會啊,帕尼oni 不在,就沒人會唸我、管我了,我都不知道有多高興呢…」

「哼,你這口是心非的傢伙,不跟妳說了。」美英知道允兒怕自己捨不得離開,故意說那些話

唉~真是一個細心又讓人心疼的……妹妹?

(我是把允兒當做妹妹吧…而妳也只是把我當作是oni而已吧…) 自己心理糾結著


看到美英突然悶不吭聲以為她生氣了,允兒安慰著說

「oni 別生氣啦,會長皺紋的唷,這樣我會心疼的;而且才一年而已,時間過很快的!我很快就會過去陪妳了,到時你可要煮好吃的東西好好迎接我唷!嘿嘿…」

美英捏捏允兒的臉說:「知道了…不過話說回來,爸爸跟著紅十字會到非洲去義診也將近半年多了,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國了…爸爸回來之後,你就不會是一個人,我也比較安心ㄧ點,恩…等等打個電話問爸爸好了…」

看的出來美英仍不放心允兒自己一個人


「唉唷oni 呀~你是我的oni 不是我的老媽耶,怎麼卻像個老人家這麼愛操煩勒…嘻嘻」允兒擠眉弄眼的調侃著。

「呀!林允兒妳竟然說我是老灰啊,我看妳是忘記我鞋子穿幾號了喔…」說完就拿起鞋子往允兒那邊丟去。

允兒早就有所準備,一看到情勢不對,馬上就轉身一溜煙的消失在美英的房門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