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在鄉下海邊的一隅~




允兒如往常般坐在每次到海邊畫畫的位置

一條底部朝上,斑駁的小帆船…




『有多久沒獨自一個人了…』允兒在心裡默默想著




自從遇到了美英順圭她們以後

孤單的日子似乎早已隨著陣陣海風給帶走~




在這人情味十足的村落,每天幾乎可說是熱鬧非凡

大家都非常關心著彼此

整個村儼然是個大家族,唯一不同的就僅僅是姓氏罷了…

而也因為這樣的無私關懷,自己也漸漸感染了這樣濃厚的人情味

讓原本柔軟體貼的個性慢慢甦醒

不再隨時隨地的與人保持距離…




除了…

偶爾的短暫剝離~

那潛藏於心靈深處的怪獸,總會在自己幾乎已經遺忘的情形下

在寂靜的夜裡…蠢蠢欲動

每當這種情形出現時

自己就會暫時的離開,獨自一個人來到海邊

想藉著浩瀚無窮、廣納所有的大海

來撫平那已結痂卻始終無法完全癒合的傷口

等待著自己調整好心情,才再重回到那溫暖的家族裡

因為她知道…

不能再因為自己的情緒化,而讓此刻的幸福再次離自己遠去…





低著頭看著手上的素描本

隨意翻弄著…

全是自己手繪的速寫

而且描繪的全是相同的景緻---大海

那一張張的畫,看似沒有什麼區別

但只要擁有心思細膩的人就不難發現

在那筆觸之間,就能顯露出繪者當時的心境…

當筆觸細膩柔軟時,那回憶是溫暖的…

但當筆觸顯得猖狂不羈、紊亂時,則代表著過往正啃噬著她的脆弱…





正當自己發起呆時

突然一陣海風吹動了畫本…

風將畫本裡夾著的ㄧ張A4大小的紙吹落到地面

撿來一看,紙的背面畫了一幅人物素描

是一張女孩的半身像!是自己除了海景之外唯一一張人像素描…

她有著陽光燦爛的金色秀髮,但神情卻讓人倍感疏離

眉宇之間帶著冷傲,抿緊的雙唇,高傲的氣勢

不難想像當時畫中女孩正處於極度不悅的情緒當中…

(完全是一張冷與熱互相交錯的容顏啊~) 自己心裡想著


翻過A4紙的正面,是一張普通的入學通知單…

看著A4紙上印著的名字

讓自己的心不禁的波動了一下…




那是未曾有過的感覺~

自從上次匆匆一瞥之後,自己總會在不經意情形下

腦海裡總會閃過她的身影,且這樣的狀況越來越頻繁…

素描的完成也是自己處於極度恍神時

沒來由的手隨心境…

等到自己驚醒時,紙上已描繪完成這張人物畫像…




這樣的走板的行徑,著實的讓自己嚇了ㄧ大跳

自己怎麼會如此輕易的就洩露出心裡的想法呢?




還記得爸爸經常告誡著自己

不要因為自己的魯莽而讓身旁的人受到傷害…

而自己也經過那次沉痛教訓後,再也不曾出現這樣的行為…

所以就連美英oni…

自己也從未曾讓她真正的觸即到自己最內心的思緒




這也是她從不畫人物像的原因之ㄧ

因為這樣很容易讓人揣測出自己的情感 (自己的所愛…所重視的)

但,自己卻讓那女孩就這樣毫無防備的、輕易的走入了自己的心理

且還表露了出來…

雖然自己深刻的反省著,卻仍是捨不得將這張素描銷毀

一張僅跟自己有過一面之緣的人…




「呀!林允兒清醒一點!!!」甩甩頭站起來,朝著大海喊著

也許,以後進學校後,要儘可能的避免遇見她

否則…

唉~自己都無法想像會怎樣




「林允兒不要再想了!!跑步吧…」拍拍自己的臉振作起來

隨即放下手邊的畫本,沿著海岸線奔跑了起來…

(跑步可以讓自己心率加快,也可以分散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渾屯心情,這是除了畫畫之外,另一個讓自己快速恢復平靜的方法…)





此刻,在學校的大禮堂裡,

系學會的人正忙著佈置會場

因為傍晚過後,這裡將舉辦歡迎新生入學的迎新舞會

而學校也從外面請來專門包辦舞臺、燈光、音效的人員此刻正試著音箱

在電源啟動的一剎那,轟然巨作的喇叭聲隨即響徹整個校園

預告著今晚將有非常炫麗的表演…




美英 順圭 秀英她們現在正在她們的租屋處裡

準備梳妝打扮後,穿上自己認為最美最帥氣的服裝

參加晚上學長學姊們幫他們新生準備的盛會

這是每年學校最重視的一個慶典之ㄧ




這時美英在房裡正拿起手機撥電話…

嘟~嘟~嘟聲後聽到電話被接起的聲音,美英迫不及待的開口問著

「允兒啊…你現在在幹嘛呢?」

允兒原本正在廚房裡煮晚餐,突然聽到自己手機響,放下手上的物品、拿起手機看著來話人後說

「是帕尼oni 啊,怎麼才離開一天而已就那麼想我了喔」允兒欠揍的說著。

「是啊,想你這調皮鬼有沒好好的吃飯呢?」美英不理會允兒的嘲弄,擔心的問著。

聽到美英關切的語氣後,允兒也收起了玩笑心說

「oni 我很好,你不用擔心啦,我現在正在廚房煮著非常美味的食物呢,等下就可以吃飯了」

美英聽了以後撒嬌說著「oni 也好想吃允兒做的食物喔,妳做的食物最好吃了!」

想起平常自己跟允兒ㄧ道吃飯的情景不禁哽咽起來

「帕尼oni 啊,我知道本大師的廚藝是無人能敵的啦;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妳也要快點適應學校才行喔!」允兒安慰著美英說著。

「嗯,我知道!允兒真的長大了耶,還會安慰oni了,oni真是丟臉…」聽到允兒的安慰,美英有點不好意思,趕緊甩開悲傷的情緒。

「oni不會啦,你要好好的專心課業喔,否則等我去學校時,你一不小心跟我同班那該怎麼辦呢?嘻~」允兒馬上又展現腹黑的本領說著。

「呀!你這小鬼,我都還沒開始唸,你就詛咒我留級喔!哼」美英佯裝生氣說著




話到一半,這時電話那頭傳來了秀英洪亮的催促聲

「呀!我說黃美英,妳是烏龜轉世喔,怎麼換個衣服要這麼久啊」

允兒聽到秀英的話以後說「啊!oni們要出去啊,要去哪呢?」

「喔,學校幫我們舉辦迎新舞會,是到要出門的時間了…」美英依依不捨的解釋著

「應該很好玩喔,那oni快去吧,我們改天再聊,要好好玩喔!」允兒說著

「嗯…那oni明天再打電話給你喔,掰掰~」(要想我喔…) 最後一句美英在心裡說著卻不敢說出口

「嗯,路上小心 oni 掰掰~」




掛上電話後美英走出了房間,看到秀英跟順圭都已打扮妥當

秀英穿著ㄧ件淺色大領口的上衣,配上黑色小背心,下面穿著緊身亮皮黑色褲子,在配上短靴,十足的帥氣。

而順圭則穿著低圓領的白色連身短裙,配上小可愛披肩,及到小腿肚的半長靴,可愛的穿著再加上她擅長wink的表情,相信等下肯定可以迷死一堆人。



「ya~~~帕尼,你就穿這樣喔?」順圭疑惑的問著。

「嗯,這樣不能參加舞會嗎?」看了看自己的穿著,簡單普通的緊身長板深色T恤、短版粉紅外套,再加上一條貼身刷色牛仔褲…

唉~自己根本沒什麼心思在舞會上,自己的心都掛念在遠方的那個人兒了。

「也不是不行啦,只是,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舞會耶,我以為你也會想要盛裝打扮一下。」順圭說著。

「呀!李短身,你管很寬耶,帕尼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啊!而且她長得這麼漂亮,不用刻意打扮也不會輸人啦!(說完還瞄了順圭一眼,馬上收回視線…),我們趕快出門啦,不然好吃的東西被吃光了」秀英仍然擔心著她的食物。

眼尖的順圭看到了秀英的視線後,馬上舉起手扭了秀英的耳朵一下說
「呀!崔秀英!妳是一天不惹火我,你就渾身不對勁嗎?」

「啊啊啊!好啦,我的姑奶奶別生氣了,我們快點出門吧…」
摸了摸耳朵,隨即拉開大門,扮演起飯店waiter ,伸手作請的姿勢,讓兩位淑女先行出門。




鄭秀妍此時也正在房間裡梳妝打扮

心想等下可以見到侑利,心情就頓時愉悅起來,還哼起歌…

水晶老早在ㄧ旁觀察鄭秀妍很久了

看到鄭秀妍那冷冰冰的臉突然露出幸福的笑容

像發現新大陸般,嘴巴張得張開開的,良久都沒辦法閉合起來




「姊,妳心情很好喔,竟然看到妳在笑,還哼歌耶….」水晶不可思議的說著。

鄭秀妍從鏡子裡瞄了一眼站在門口瞠目結舌的水晶後,不可置否的說

「我平常就是這樣啊…倒是你挺悠閒的嘛,還有時間來虧我,媽给妳出的習題都做完了嗎?」馬上回將一軍

水晶聽了之後扁扁嘴說:「姊,幹嘛哪壺不開提哪壺啊,我走就是了…」隨即悻悻然的離開鄭秀妍的房間。

鄭秀妍看了水晶的反應後,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想想自己也是這樣被媽媽一路”關心”來著,心裏也不禁替水晶禱告著…




站起來看著鏡中的自己有點不大習慣,心想著會不會太過了…

鄭秀妍穿著一襲黑色露肩連身小禮服,使得鎖骨展露無疑,緊貼的材質讓玲瓏有緻的身材更加顯現

再加上她那金黃大捲的秀髮、略施薄粉的容顏,可真是極為嫵媚。




叩!叩!叩!「秀妍啊,車子已經在外面準備好囉…」鄭容和叩門進來說著

「哇…我的女兒真的是長大了,這件衣服真適合妳,誰家美麗的公主啊!」容和看了之後,非常得意稱許的說著

「爹地,你太誇張了啦!」鄭秀妍聽了鄭容和的誇獎後,有點不好意思,攬著容和的手臂微微紅著臉

「是真的,爹地從不說謊話的,妳今天ㄧ定會迷倒全場的人的」容和面露慈祥,眼睛笑瞇瞇的說著

「我才不要迷倒那些人呢!我要一輩子跟我爹地在一起….」鄭秀妍不依,撒嬌的說

「好好好,爹地巴不得呢!不過我們家美麗的公主啊,舞會的時間好像快到了耶,你還不出門嗎?侑利不是在等妳?」鄭容和故意提起侑利。

「啊….那爹地我出門了喔!」親了鄭容和臉頰一下,隨即拿起包、腳步略顯快速的步出房門。

「這孩子…呵呵~」看到鄭秀妍急急忙忙的,不禁婭然失笑。




鄭容和哪裡會不知道女兒心裏的想法,他知道秀妍對權侑利的特別,雖然侑利是女生…

不過,愛情本來就不應該分同性、異性

想當初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容和心裡想著

『因為自己的不夠勇敢,所以心裡總是留著遺憾,雖然現在的自己也很幸福…

不過此一時彼一時,當時的社會比較封閉,所以對於同性相戀這種事是無法理解跟認同的

但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同了,許多人已經可以接受且祝福這樣的關係,而自己當然也一定無條件支持的,只要那個人可以讓自己的女兒幸福就好。』




鄭容和在此刻下定決心,他一定幫自己的女兒捍衛她想要的愛情,不管那個代價是什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