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 中國篇(上)2



鄭秀妍出了下榻的飯店後,一時間不知道該往何處去…站在大門口前放空足足20分鐘之久…

門口的服務生看著她像銅像般站著,一動也不動…覺得很奇怪,又不敢驚動貴客,於是趕緊的跑到飯店裡向經理報告這等不尋常事…

經理聽了服務生的描述之後,也覺得很奇怪,頓時緊張起來…

一來能入主這間飯店的人,皆非富即貴…
二來是國慶這段期間來的客人,更是個個大有來頭不容怠慢,否則可能會引來殺身之禍…
(女王:沒那麼誇張吧…現在是民主時代耶…)
(經理:要我被辭掉的話,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幼兒嗷嗷待養,您讓我沒了工作…我這跟死不是沒兩樣嗎…)
(女王:…)



所以經理趕馬上用八里八里的速度,衝到了鄭秀妍的面前,而發呆的鄭秀妍也被經理突然出現嚇了好大一跳…
「呀!你是趕著去投胎嗎…」鄭秀妍手撫著胸驚魂未定,生氣的說著。

「啊?沒沒,咳!小姐午安,您…身體是否不適…還是有什麼事…怎站在這…這麼久」經理被眼前這個年紀看起來很小,但語氣驚人的氣勢嚇到了,說話頓時吞吞吐吐的…

「你才身體欠安勒…我只是不知道要去哪…站在這裡想一下,不行嗎!」口氣不像似疑問,到有點像質問口氣…

「不不不,當然行!當然行…」經理掏出手帕擦了擦汗。

鄭秀妍看了看他胸前繫的牌子後說「你是飯店經理啊,那應該對這邊很熟悉吧…你告訴我這邊有哪裡好玩的?」

「哈哈!小姐可真是問對人了…我家可是從祖宗三代就住在這邊囉…我…」

「停停,麻煩!請~講~重~點!」經理聽到鄭秀妍的問話後,本想要拍拍馬屁大吹一番,卻被咱們的『冰山女王』著著實實的K了一記冰山拳。

「是是,那個為了慶祝建國50周年,在紫京城外圍的周邊街道,有特別請人改造成清朝時期的街景,主席還特別派人穿著當時的衣物,有很多古時後的東西可看可買喔,就像電視上看到的古代市集…呼~」經理一口氣快速說完後,才敢換氣…

「聽起來挺有趣的,要怎麼才能到那個地方…」終於,在鄭秀妍冰冷冷的臉上出現另ㄧ種饒富興趣的神色…

「我來幫小姐您叫輛車,直接搭過去好嗎?」經理維維諾諾的詢問。

「嗯~」果然是女王啊…



下了計程車後,鄭秀妍站在街道的路口,非常新奇的看著…

「我好像坐上了時光機來到古時候的感覺喔…」鄭秀妍一邊慢慢走進去,一邊東張西望的看著。

每個房子都用木頭建造的,柱樑都漆成了大紅顏色…

綿延相繼的街道前,有很多穿著古裝的人在賣東西,有的撐起臨時的木板鋪著布巾,上面放著很多古早的髮釵、銅鏡、木頭製成的梳子、隨身佩帶的玉器…
有的則是直接在地上鋪上厚厚的棉布,放著繡花鞋、手工製成的棉帽、手套、棉襖…
還有人穿著古代書生模樣,倚著木板上用毛筆提字畫畫,後頭掛滿了水墨山水畫…

鄭秀妍睜的她大大的眼睛,好不忙錄的東摸摸西看看…

突然,他聽到有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說
「這位金髮的小姑娘…有沒有時間停下來聽老夫說幾句呢…」

鄭秀妍轉頭ㄧ看,ㄧ位戴著方方的藍帽子,兩邊有帶子隨意垂至耳邊…下面穿著像電視劇裡道士穿地道袍,ㄧ樣是深藍顏色…嘴巴留著兩撇鬍鬚,瞇著單眼皮,眼睛裡透露出無事不知、無人不曉的模樣…

「這位大叔,你要跟我說什麼呢…」鄭秀妍從五歲起,家裡就會請家教來家裡教授他中文、日文、英文…等 (誰叫她是出生在外交官世家呢…語言是基本呢!)

「小妹妹聽你口音應該不是本國人喔…」男子開口說著

「是啊,不是本國人就不能來這邊嗎?!」鄭秀妍發揮他ㄧ慣對陌生人冰冷的態度。

「哈哈~當然行當然行!看你跟我有緣,不如讓老夫我幫妳算算命,可好?」

『算命,我信奉耶穌的,可不信那一套!』鄭秀妍在心裡想著,正想拒絕的時候…

那人又說「不給你算錢,你就當老夫跟你聊聊天,當作旅遊經歷啊」

「那,好吧…」鄭秀妍聽那人這樣說,也覺得無妨。

「這邊有紙筆,小姑娘在紙上寫個字吧…」

鄭秀妍會說中文,但認識的漢字可不多,正在煩惱要寫什麼時,突然腦海裡出現了一個字,於是就拿著筆寫下

「唔,是”双”字啊」男子捻著鬍鬚口裡唸著。

男子閉上眼睛思忖一會說「天下無"双"啊…,妳…此生將遇到和妳輪迴多世仍戀戀不忘之人,妳們始終被對方牽引著,而身邊的”引信”出現時,將是你們”重逢的時代”」

「而且……」男子突然停了下來不說話…

「而且什麼…」鄭秀妍性急的問,心裡想著『講話幹嘛吞吞吐吐的,怪讓人緊張的…』

「沒什麼沒什麼,以後你就知道了,呵呵呵呵~老夫言盡於此」說完男子就站起來往旁邊巷子走去。

「什麼嗎,神神秘祕的也不知說些什麼,遇到瘋子了!」鄭秀妍生氣的跺腳離開。

等鄭秀妍一走,男子又從巷子走了出來,嘴巴說著「寫那個”双”字,拆開兩邊對照一看,不都ㄧ模ㄧ樣嗎…要老夫怎告訴妳,你的另ㄧ半跟妳同性別呢!依照我多年識人經歷,說了的話,我的攤子肯定翻了…呵呵呵呵~」男子笑了起來說著『天意啊天意,沒人能違逆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