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 中國篇(下)

 

 



「請問醫生在嗎…」秀妍額頭滲汗艱難的說著。

「小姑娘發生甚麼事嗎?」一個長的很和藹的中年男子從珠簾後面走了出來…

「痾…他手臂受傷了…」

讓他倚在自己身上卻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對方的名字,而且對方還是個男生…

這讓秀妍覺得有點窘…



「快把他扶到椅子上讓我看看…」

醫生幫忙著秀妍將允兒攙扶坐了下來,慢慢的將手腕上的衣服掀開,上臂膀有一個像嘴巴大小般裂開的傷口…

「啊~」秀妍從沒看過別人受傷過,又第一次看到如此的血腥的畫面,不免驚叫起來…

允兒卻好像沒事似的,坐在椅子上連哼都沒哼一聲…

其實,其實怎會不痛呢!她只是不希望女孩覺得更內疚而已,所以一直死命的忍著…



「這傷口可能要縫上幾針了,小弟弟,你知道你被甚麼東西割傷的嗎?」

醫生為了對症下藥,詢問著允兒,也佩服著他小小年紀受這麼大的傷,卻都能忍耐住,連一滴淚都沒掉下來…

「好…像是類似鐵片的東西…」允兒忍著痛楚艱難的說著。

「恩,那我知道了…等下會先給你打一劑破傷風喔,而且還要用酒精消毒,免得你傷口被細菌感染…等下可能會很痛,你要忍耐點…」

「恩…」允兒點了點頭…



然後醫生就用棉花沾上酒精先消毒傷口,在用針縫合傷口裂開處…

允兒一直堅強地閉緊雙唇不發出聲音,但是在一旁看的人都知道,她一定非常痛的,看她的臉都皺到不像話了…

鄭秀妍看了覺得很心疼,將手握住允兒的另一隻手,幫允兒打打氣…

允兒抬頭看了看秀妍,嘴角微微的笑了一下,感受到女孩的關心,允兒覺得似乎沒那麼痛了…






「大功告成…不過,以後可能會留下淡淡的一條疤了…」

「不過你放心,不認真細看是不會發現的,這可是我的專長呢!而且你是男生,一點點疤應該不礙事吧…」醫生對著允兒笑了笑。

「恩…不礙事的,謝謝醫生…」允兒似乎好了許多。

「那我在幫你抓三帖藥,用熱水煮著喝,保證你三天後傷口不再發炎,很快就會好了…」醫生轉過身朝櫃子抓藥。



「醫生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秀妍開口詢問。

「恩…當然可以啊!」醫生一邊回應,一邊沒停止抓藥動作。

「這店鋪看起來是中藥店…可是你剛剛又打針、又縫合,這好像是西醫才有的治療方法…我並沒有別的意思…」

(小版:果然是醫生的女兒啊…對於中西醫的常識還是有的;女王:那是當然!難得你會誇獎我…(害羞);小允:我家女王是最棒的(嘻);小版:趁機膩歪就對(><)

「呵呵~小妹妹不打緊,我在中國讀完中醫後,又到外國學習西方醫術…來個中西大合併!哈哈!」醫生笑的很爽朗,在此同時也將藥抓好了。

「記住,傷口不要碰到水喔,藥要照三餐服用…」

「好的。」






離開了藥舖,兩個人略有些距離並肩走著,不知道該說些甚麼,雙雙陷入沉默…



經過了賣糖葫蘆的小攤…

允兒看見秀妍眼神露出渴望,於是就開口詢問秀妍

「妳,想吃糖葫蘆嗎?」

秀妍驚訝的回頭看了看允兒後,小聲地說

「好…」

買了糖葫蘆,又買了棉花糖、魷魚…等,兩人就走到人比較稀少的地方,坐在樹下的石椅上吃著…



然後又是一陣沉默…

秀妍有點受不了,率先打破沉默說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要不是你…我可能會…很慘…」

想到剛剛的驚險,仍忍不住的打個寒顫…

「不…用這麼客氣啦,只是舉手之勞,我爸爸教過我,有人遇到困難的話,一定要去幫忙的。」

「而且…妳之前已經謝過我了…」有點窘迫的回答。

「恩…」然後又沉默…

『怎會心跳的這麼快啊…我得冷靜一點…』允兒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慢慢吐了出來…



鄭秀妍看著允兒忽然深呼吸吐氣的動作,擔心的詢問…

「你傷口是不是還很疼…」

「沒有…好很多了…」允兒微笑看著秀妍

鄭秀妍看著那雙清澈的大眼,還有溫暖的微笑…

心怦怦然鼓譟著,害羞的低下頭「恩…」



感覺對方似乎不再是那樣陌生,相反的還感覺對方很熟悉,有一種久違不見的情愫產生…

遠遠的吹來一陣微微的風,讓彼此心裡感覺異常的恬靜,周遭蔓延著一股幸福的氛圍…



兩人不願打破心理陣陣湧起的漣漪,默默的坐著…






這時,突然從一旁跑出一位老爺爺,用著氣喘吁吁且著急的口吻說

「小兄弟啊,你要趕快離開此地阿…不然就遭了…」

允兒站了起來扶著老爺爺,順便拿起水讓他喝順順氣

「爺爺發生甚麼事啊,怎麼這麼著急…」

老爺爺順一下氣後說道

「你剛剛是不是攔了輛馬車…還讓馬兒受到驚嚇,坐在轎子裡那個狗官的兒子要來找你麻煩了…你快點離開啊…」

「為什麼要離開!是那人不對,在那麼多人的路上,還駕得這麼快橫衝直撞的,我差點就被馬踩死了…」

秀妍聽到非常生氣,站起來握著拳頭。



「唉~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簡單,那個人是個流氓是個俗辣,沒辦法跟他講道裡的…況且他現在帶了十幾個人,正挨家挨戶的在找小兄弟啊…」

「哼!我才不怕他呢,他有膽敢動我一根寒毛,我爺爺一定讓他死得很難看!」秀妍傲氣的抬起下巴。

「這位小姑娘啊,你們也只不過是孩子啊…他們個個卻都是身材魁武的大漢,跟他們硬碰硬絕對必死無疑的…」

「更何況他找的是小兄弟,不是妳啊…」老爺爺非常擔憂允兒的安全

「他也一樣,我會一起保護他!」秀妍不服氣的說,並且還認真的將允兒圍到自己身後。

允兒看到秀妍保護自己的樣子,感覺心滿滿的被填實,感動滿溢。



「那個…我們…還是不要先跟他們硬碰硬比較好…」允兒用手點了點秀妍的肩。

秀妍轉過頭看著允兒,眼神透露著不解還有失望的表情…

「我知道妳可以保護我,但…妳家人現在不在這邊,這裡又是他們的地盤…」

「照爺爺描述的,那個人一定很邪惡,要是被他們抓到,可能妳還來不及找人幫忙,我們就…」

允兒沒再說下去,她知道秀妍了解她的意思。



秀妍聽了之後,同意的點了點頭,「那我們要怎麼逃出這裡呢…」

「欸~你們倆不能再從兩邊大門出去了,他已經派人看守住了…」

「我知道在東邊有個小門,只有當地的人才知道有這個門,你們趕快從那裏逃走吧…」

「好的,謝謝爺爺特地趕來告訴我們…」

「你趕快回去吧,被看到跟我們在一起的話,你也會遭殃…」允兒感激老爺爺冒著生命危險來通知她。

「你們要小心啊…」

「恩,我們會的,不要擔心…」






跟老爺爺道別之後,允兒就抓起秀妍的手說,「我們趕快走吧!」

秀妍的手被允兒修長的大手溫暖的握緊,感覺很紮實很安全…

抬頭看著允兒點點頭說「恩!走吧」



說到躲藏,允兒跟爸爸之前就常常東躲西藏了,所以對允兒來說逃避他們的追緝應該不難…

但是現在帶著秀妍,她完全沒有逃亡的經驗,所以整個路程變的十分的緩慢驚險…

「等一下!」

允兒從背後拉著秀妍蹲在巷子旁堆置的雜物堆中,秀妍的背緊靠著允兒…

蹲下沒多久後就看到一群壯漢從旁邊經過…



「呼~好險喔…」鄭秀妍緊張的呼了口氣…

「其實…妳不用跟著我一起逃的…」允兒看著秀妍如此的緊張不安,不禁心疼起來。

「誰說的,你也是為了救我才會被他們追的…我怎麼可以當作沒自己的事,自己拍拍屁股走掉!」

秀妍生氣的迅速回過頭看著允兒,兩人頓時臉貼的很近…

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心跳,眼睛看著彼此…

秀妍細聲地說「不要丟下我…」

眼睛閃爍著霧氣…

允兒看著秀妍,聽到她對自己說的話…禁不住將秀妍從後面摟的更緊…




「找到了,他們在這邊!」一個穿著全身黑衣服的人指著他們。

允兒趕忙拉著秀妍往另一頭跑,看到有路就鑽…

後頭的人聲音感覺越來越多越來越大…

轉出一個巷子,看到一旁放著一個褐色的水缸…

允兒連忙掀開蓋子心理想『還好沒有水…但只能容納一個人…』

二話不說的,就將秀妍抱起來往缸裡放進去…



「你…幹嗎,幹嘛把我放進缸裡…」秀妍著急的抓著允兒的手不放。

「妳在裡面好好躲著別出聲,我去引開他們…」允兒看著秀妍,想將她的頭壓下,但秀妍不依

「你要丟下我,自己去送死嗎…」秀妍留下淚來…

「對不起…我不能也不想讓妳出事…」

「妳放心,我答應妳,我一定會逃出去的…」允兒的眼眶也含著淚…

秀妍原本還打算爭辯,卻又想到自己跟著允兒,搞不好反而變成允兒的累贅…

「你答應我的喔!不能食言…」

「一定。」




秀妍放開允兒的手,但隨即又攬著允兒的脖子讓她靠近自己…

往允兒唇上吻了一下後放開…

允兒被秀妍的突然的吻嚇了一跳,但隨即回復鎮靜,手拿起蓋子欲蓋上…



要將蓋子蓋上的同時,秀妍又忽然抓著允兒的手問

「告訴我你叫甚麼名字…」

允兒一聽到秀妍的詢問,本來就要脫口而出自己的名字…

但隨後又想到,女孩從頭到尾都以為自己是個男生…所以才會喜歡自己…

而且,跟著爸爸也居無定所的…

又何必將自己的真名告訴她呢…



眼神一撇…

看到一旁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一個『泉』字,於是乎~

「我…我叫做”泉有力”」

「好了,妳快點躲進去吧…」

允兒想到自己常被說力氣很大,所以就隨口掰了個名字…



「我一定會找到你的,一定。」鄭秀妍堅定的說完後就將頭縮進缸裡。

允兒將蓋子蓋上後,跑了幾步又不捨地回頭看著缸


『我也好希望還能再見到妳…』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