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下)




禮拜六自己起了一個大早,搭上回老家的最早班公車,準備回家看看久違不見的爸爸,還有…心裡思念的『她』

在車上心情非常的愉悅,原本讓自己感到不舒適的老舊公車,頓時也覺得親切了起來…感覺裡頭有來自家鄉大海的氣息…

一路上輕快的哼著歌,坐在靠窗的位置欣賞沿路的風景,隨著車行前進的速度往後飛洩…

外面的景緻也從高樓大廈比鄰的繁華都市,逐漸被藍藍的海天一色所取代…

而自己的心也跟著車子的腳步,逐漸天朗氣清起來…




巴士慢慢的在鄉下老舊的車站前停下,總站的鋁製招牌因海風不斷的吹拂侵蝕,顯出點點斑駁的鏽影…

站牌下,隱約霧氣瀰漫中,依稀可看見一瘦瘦長長的儷影…

那人穿著寬鬆的淺藍色連帽上衣,以及緊密貼身的深咖啡色牛仔褲,微微傾身,將身體斜倚在廊柱上,一派輕鬆的模樣…

美英一下公車,便毫不猶豫的往那身影走去,臉上推滿笑意…




「允兒…妳怎麼知道我會搭這班公車呢?」美英訝異驚喜之心溢於言表。

「嘻嘻~我當然知道啊…因為我是帕尼oni肚子裡面的一隻小蟲蟲…」

允兒一邊開著玩笑, 一邊站直身體,將美英肩上的包包一把抓了過來揹在自己肩上,另一隻手則攬著美英的肩膀。

「走吧,我們一起散步回家吧。」右眼朝著美英暱了一下。

「嗯,一起散步回家…」美英因為允兒的貼心,感到非常的感動。




允兒她…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人,雖然,她外表總是表現的蠻不在乎,有時更顯的屌兒郎噹的模樣…

但是跟她親近的人就知道,那只是她給外人的一種保護色…

其實她是一個會把很多細微的事物都記在心理面的人,並且,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表現出來…

而那些細心又貼心的舉動,總是會讓被關心的人感到驚喜!就像是突然收到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

在拆開禮物那一瞬間,發現裡面裝載著是自己渴望已久的物品時,那種無法言喻的喜悅…




對自己來說,允兒的一切表現~可愛的、調皮的、貼心的、腹黑的、無所謂的、孤獨的、寂寞的、憂傷的…

很多很多面的允兒,她都想要全部收藏。

且…潛意識的不想與別人分享…

因為…

自己,早在很久很久…

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以前,就已經無可救藥的喜歡上…

那個總在自己身邊,對著她笑嘻嘻的叫著『oni~』的妹妹了…






「爸~我好想你喔…」美英一回到家,就馬上奔進黃正民的懷裡。

「我美麗的女兒回來啦~到現在還是像小時候那樣愛撒嬌呢…呵呵~」黃正民也抱著美英,臉上的笑容就跟美英的招牌月彎笑容一模一樣。

「那當然啊,我是爸爸心裡面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我要永遠陪在爸爸身邊喔~」美英招牌的撒嬌功。

「真的嗎?爸爸還真想相信妳說的話呢!搞不好哪一天出現一位白馬王子,我家的小女孩就二話不說,馬上跟人家騎著馬跑了咧…」

黃正民虧起美英。

「才不會呢…」

『我才不會跟其他人跑…因為…』眼神飄向在一旁,正忙碌張羅午飯的允兒。



『我希望我們三個人能永遠在一起,永遠都不要分開…』美英在心理面默默的許願。






「允兒,妳做的食物真的是無人能比耶…」帕尼兩個禮拜沒吃到允兒做的食物,感覺格外的香甜可口。

「吼~oni…妳講話越來越像那隻只長高不長腦袋的崔秀英了喔…雖然~妳說的是事實啦…嘻嘻嘻嘻」

允兒仍不忘虧她的難兄難弟…(痾~是難姊難妹吧…聽起來也怪怪的(><)算了隨便啦),誰叫講到吃就會想到咱們崔食神呢…

「哈啾~」秀英一邊用手揉著鼻子一邊心想…

『怎會突然打噴嚏勒,難道是感冒了…還是,誰又在背後說我壞話了…哼哼!』

(版版:挖屋~想不到崔食神的第六感還蠻準的嘛;秀英:那是當然的啊,怎麼可以平白無故被罵勒…

林允兒,妳到底又說我什麼壞話了?!;小允:崔大帥耶,我煮了妳最喜歡吃的奶油螃蟹喔…;

秀英:真的嗎?允兒對我最好了…;版版:哇哩勒,馬上就被收買了(><|)







吃完了午飯,美英、允兒跟黃正民就坐在客廳裡,聽著黃正民講述到非洲行醫的趣事軼聞…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愉快的時間很快就過去…

又到了晚上睡覺的時間…




美英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叫喚著允兒…

「允兒啊,換妳去洗澡囉…」

「好的帕尼oni~」允兒放下鉛筆將畫本闔上,拿起放在一旁的乾淨衣服往浴室走進…



美英一邊用毛巾擦拭著未乾的頭髮,一邊從櫃子裡拿出吹風機…

但因只用一手拿著的關係,在走去梳妝台前時,吹風機的線滑落並將一旁的物品及一本黑色本子一起勾落地面…

「啊~」美英輕呼一聲,趕緊放下吹風機,蹲下身子,將散落的物品、本子拾起…

正在美英欲站起來時,一張白色A4的紙從黑色本子裡滑落出來…




「疑~是什麼東西呢…」美英覺得很好奇

再度蹲下去撿拾的一剎那…美英突然身體震了一下…

「這…這不是西卡嗎…怎麼會出現在小允的素描本子裡…」美英看到A4背面的人物速寫…不禁發出驚訝的聲音…

手微微發抖的將A4紙轉到正面,果然…

『入學通知單…1年甲班,鄭秀妍…』美英看了之後頹然的坐在床上,心理湧起一股酸澀的刺痛感。

因為…她知道…

允兒她…從不畫人物畫的…

就算是自己…曾經軟硬兼施,甚至苦苦哀求過,她也從來沒有改變過心意…

但…這張速寫……

她看的出來是允兒親手描繪的,因為自己早不下千次萬次看過允兒畫的素描了…




『為什麼…為什麼允兒會和秀妍認識呢?是…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自己都不知道…』美英心理滿腹的疑問…

突然,心裡有種預感…

允兒..好像不會再是自己的了…




聽到浴室沒有了水聲,美英知道允兒澡快洗好了,於是匆忙的將手上的A4紙重新塞進黑色的本子裡…

剛好,浴室的門開啟~





「帕尼oni~」允兒從浴室出來,看見美英傻愣愣的坐在化妝檯前,手拿著吹風機,卻不見她啟動開關…

美英的頭髮到現在還是溼漉漉的…

見美英沒反應,於是允兒走到美英的後面,將美英手上的吹風機拿了過來…




「啊~~」美英被允兒的動作嚇了一跳,驚魂未定的從鏡子裡看著允兒。

「oni在想什麼呢?叫妳都沒反應…呵呵~我來幫oni吹頭髮吧…」允兒拿起吹風機開始幫美英吹頭髮。

感受到吹風機的陣陣熱氣吹拂著秀髮,允兒溫柔的用手慢慢撥弄髮絲,將美英的頭髮反覆仔細的吹乾…

美英閉上眼睛,感受著允兒指間的溫柔,把握著兩人獨處的片刻寧靜…

但…心裡點點空虛感又做何解釋呢?

悲傷感逐漸席捲全身…

鼻子猛然一酸,眼淚似乎欲奪框而出…

慌亂的趕緊用毛巾掩蓋著臉,假裝擦拭…




「呼~怎麼覺得今天好熱喔…」聲音有些鼻音。

「帕尼oni…妳…怎麼了…」允兒感覺到美英的異樣,停下動作詢問。

「我…」美英很想脫口詢問允兒素描的事,但…卻沒有勇氣。

「恩?」關上吹風機,允兒坐在床上,將美英的椅子扳向自己…臉充滿疑問及擔心。

「沒事啦~可能昨天太晚睡,今天又太早起床…眼睛覺得痠痠的…幹嘛大驚小怪的…」美英故作疲累,但雙眼仍垂下不敢抬頭看她。

「真的嗎…沒有騙我喔,妳是我最在乎的oni,有事一定要告訴我…」允兒眼神誠懇地看著美英。

「恩,我知道。妳也趕緊吹頭髮吧…要是感冒怎麼辦?換oni幫妳吹頭髮,吹好趕快休息吧…」

美英站起來,把允兒拉到她剛坐的位置上,自己拿起吹風機吹了起來。




『帕尼oni到底發生什麼事呢?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一定有事,難道是學校出什麼事嗎?欸~改天打電話問問sunny oni好了…』

允兒在心裡打定主意。

『允兒…果然只是把自己當成oni而已…』美英心理那股酸酸的刺痛感越發劇烈,感覺心臟痛的快要窒息…




今夜,終將是個無眠的夜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