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時刻 (下)



鄭秀妍因為生理痛向出版社的老闆,也是她的好友崔秀英請了兩小時的病假…

雖然肚子痛,但她仍然叫計程車將她載到路口,下了車,鄭秀妍走在往常回家的街道上。

這時,她又聽到熟悉的弦律,就跟那天下午一樣,從白色別墅裡傳來彈奏『卡農』的鋼琴聲…

她不自覺的佇足聆聽,鋼琴溫柔的聲音像似有治癒能力般,讓她原本疼痛的肚子稍稍減緩了下來…

她一直聽到演奏聲結束後,才再繼續往前走,到下一個路口處的房子前停下,拿起鑰匙開門進入。




「嗨~」鄭秀妍難得率先的敲了對方。

「嗨~今天,上線比較早喔…」允兒看了看時鐘,時針指著9的方向。

「恩…今天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請了兩小時的假…」秀妍回答。

「還好嗎…有沒有去看醫生?」允兒擔心的詢問。

「沒有耶…回家的時候聽到有人彈奏自己很喜歡的音樂之後,就沒那麼不舒服了(^^)」

「是喔,那…那位彈奏者一定是神醫,竟然用音樂就能治療別人的病痛…呵呵~」允兒開了玩笑。

「呵呵~對啊…感覺就像是童話故事裡,有著翅膀的白天使在唱歌,讓人感覺很溫柔很舒服…」秀妍回憶著音樂。

「所以…你很喜歡鋼琴,是嗎?」

「呵~小時候有痛苦的學習經驗,所以嚴格來說,我喜歡聽,不喜歡彈(><)」

「呵呵~妳真有趣…過幾天,好像是妳的生日吧…」

「妳怎麼知道的?(@@|)」

「妳論壇上有留下資料啊…呵~」

「原來是這樣,害我以為你偷偷調查我呢(>m<)」

「呵~想太多…等妳生日那天,我送妳一個禮物…」

「真的嗎?!好期待喔,那我那天會推了所有的邀約…(^^),可是,你要怎麼送呢?你又不知道我家,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啊?」

「呵~到時候妳就知道囉…記得一定要上線!」

「恩,那是當然的囉…」

「恩,妳身體不舒服,還是早點休息吧…」允兒一貫溫柔的關心。

「好,那…晚安~」秀妍感受到允兒的關心,溫順地聽從。

「恩,晚安~」




「叩叩叩!!」秀妍敲完門後逕自打開走了進去。

裏頭的人正講著電話,看著秀妍進來,用手示意她到沙發坐下…

「林作家,我們SM出版社是真的很有誠意出版妳的作品的…」

「我們出版社一直是很正派的經營,這在業界是有口皆碑的…希望我們有合作的機會…」

「好的,那我下禮拜會請我們的鄭總編到貴府拜訪妳,謝謝妳給我們機會…好,再見!」秀英掛上電話,興高采烈地走向沙發,坐了下來。

「是誰啊,瞧妳這麼開心…」秀妍看秀英眉開眼笑的樣子不禁好奇。

「秀妍啊,我們出版社這下可揚眉吐氣了…」

「?」秀妍滿肚子問號。

「欸~還不就是那個現在網路上當紅的小說家”Y-A”啊…她答應給我們機會談出版的事宜,這可是第一次耶,妳說我能不高興嗎?」

秀英忍竣不住的笑容滿面。

「妳說的”Y-A”真的有那麼有名嗎?能讓妳除了看到食物以外,還能這麼開心…?」秀妍不忘虧起秀英。

「妳啊,一定沒看過她的作品,要是妳看過的話,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的表現的…

反正不管了,妳下禮拜記得過去跟他洽談…記住!不要太過強硬!她可是我的金銀財寶喔…哈哈哈!」秀英非常得瑟的大笑。

「妳喔,真的是銅臭味十足!不跟妳說了,我出去做事了…」秀妍站起來離開。





秀妍生日那天…

允兒一早就上線等著她…但是…

允兒看了看時鐘,已經快11點了,卻仍沒看見秀妍上線…

允兒覺得悵然若失,胸口感覺空空的,心情頓時煩悶起來…

『她…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了…』允兒不禁著急的在心裡胡思亂想。

「啊~~~早知道應該詢問她連絡方式的…」手抓了抓頭,允兒捶胸頓足的大叫。

「登登~」 突然喇叭傳來聲響,允兒驚嚇的從位置上跳起,趕忙看一下電腦…

『YA~是她…』




「你…還在嗎?」秀妍害怕對方生氣了,有點小心翼翼的詢問。

「恩,我在,我等你好久囉(^^)」允兒仍然溫柔。

「對不起,公司突然出了一些狀況,弄到剛剛才下班…」秀妍一邊感動著對方依然的溫柔,一邊感到非常抱歉。

「沒關西的,公事要緊…那我把禮物傳給妳喔…」

「好…」

允兒用messenger傳了一個視頻檔案給秀妍…

「好好奇是什麼喔?檔好像有點大…」秀妍很期待又好奇…

「呵~希望妳看到以後,不會失望(^^)

「怎會呢?YA!好了…」秀妍看到傳送完畢的視窗後,趕緊找到存檔的資料夾打開文件…




一陣悠揚的鋼琴聲從秀妍的喇叭裡傳出…

電腦裡有一雙修長又漂亮的手正彈奏著她最喜歡的音樂『卡農』…



秀妍此時感動的,眼眶禁不住的泛起淚水,手摀著嘴巴,靜靜地聽著…

一直到音樂終止後良久良久…她仍然無法從感動的情緒裡出來…

直到電腦傳來「登登~」的聲音後…秀妍這時才回過神,點開了messenger視窗…




「不好意思,我彈的不大好…(^^)」允兒等很久不見秀妍回應,有點沒自信…

「哪會,彈的好棒,是我最喜歡的曲子,我好感動!」秀妍一邊拭著淚一邊敲著鍵盤…

「這是我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謝謝你~」

「妳喜歡我就很開心了(^^)」允兒也覺得很高興。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也…很喜歡有你的陪伴~」秀妍鼓起勇氣說出心裡的話。

「我也是…生日快樂!」

「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再次提起勇氣詢問。




沉默了將近一分鐘…

秀妍失望的正打算跟她說『不想說沒關西』時…

「我叫”林允兒”…」允兒內心掙扎了一下,終於說了出來。

鄭秀妍看著螢幕上的字,默默的在心理唸著『林 允 兒』

「那…妳也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嗎?(^^)」允兒詢問。

「嗯~我叫”鄭秀妍”,英文名字是Jessica」秀妍回答。

允兒也在心裡默唸著『鄭 秀 妍』

「那我們現在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了…(^^)」秀妍很開心的說著。

「恩!(^^)」允兒也很開心。

「謝謝你的禮物,我會把它放進我的IPOD裡每天聽,這樣每天都會很感動很開心的!呵~」

「呵呵~」感受到秀妍的感動,允兒覺得自己也快飛上天的感覺。

「哇!時間好快喔,兩點多了(><)」秀妍在電腦前扁起嘴。

「恩~妳該睡了,晚安~」

「恩~我喜歡溫柔的你也晚安~(^^)」

看到秀妍最後的messenger,允兒的心狂跳不止。

另一邊躺在床上的秀妍,也想到自己最後的留言,也不禁臉紅心跳…

想想自己真的是很大膽,但,卻不後悔~






「西卡,這是妳要去拜訪”Y-A”作家的地址,剛好的就在妳家附近耶…」秀英將記載地址的紙條遞給秀妍。

「首爾市SNSD街7號。」

「我家是22號,那不就在我家的前一條街而已…」秀妍非常驚訝的說著,並迅速回顧記憶裡的方向…

『啊!不就是彈奏鋼琴的那棟白色別墅嗎?』秀妍在心裏驚叫著。




秀英沒注意到秀妍的異狀,繼續說著

「記得下午4點準時到這個地址去拜訪”Y-A”,記住,只許成功!失敗的話,妳就不要來見我囉…」秀英半開玩笑的說著。

「好啊,妳就把我辭了…我樂得回家當睡美人…」秀妍不在乎秀英的威脅。

「唉呀~我的好姊妹,我是開玩笑的…妳可別丟下我啊…」秀英雙手合十求饒。

「懶得理妳…」秀妍頭也不回地離開秀英的辦公室。

「呵~真是冷漠啊…誰才能融化妳這座冰山呢?」秀英雖已習慣秀妍的『冰山個性』,但仍不免替好友擔心她的終身大事。






「叮咚~」秀妍穿著得體的套裝,整理一下儀容,深呼吸後按了門鈴。

白色的大門「喀嚓」開啟…

眼前一位穿著淺藍橫格紋襯衫,下面穿著深藍色牛仔褲,烏黑柔順的頭髮齊肩,眼神清澈乾淨…

『哇!好帥氣又清秀的人啊!』心理讚嘆,秀妍不由得發起呆來…

允兒開了門,看到一位擁有金色飄逸長髮的女孩,皮膚白皙姣好、眼睛大而深邃…剪裁合宜的套裝,讓身材顯得玲瓏有緻…

『哇!好美麗又性感的人啊!』允兒讚嘆著…




兩人對望了足足有一世紀那麼久後…

同聲說到「我感覺妳很熟悉喔…」
         
                「我感覺妳很熟悉喔…」

聽到兩人說著同樣的話後,兩人不禁同時笑了起來…

「妳好,我叫林允兒…」

「妳好,我叫鄭秀妍…」


『卡農』的音樂就在此刻又開始彈奏了起來…

音樂在她們倆的心裡迴盪著~


在這感動的時刻…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