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權教授妳交代的實驗我都做完了,這是我整理出來的報告…」允兒將厚厚一疊的實驗數據放在教授的桌上。

 

「允兒啊,真是辛苦妳了,呵呵~」權教授看著允兒那像狗狗般無辜的眼神,不禁啞然失笑…用手揉揉允兒的頭。

 

「吼~教授真過分,差點把人家累死又餓死了啦!」允兒似乎很喜歡權教授的撫摸,一邊撒嬌、一邊不自覺的將頭更往教授的手蹭過去,還閉上了眼睛,感覺真的很享受的狗狗樣(喂)

 

「唷~我疼我的允狗狗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虐待妳呢…」權教授覺得不可思議,非常不解允兒的控訴。

 

「教授妳不是叫人家一個禮拜內將所有補助研究案的實驗都做完,並且作一份詳盡的報告書給妳嗎…?」允兒像受虐兒一樣張著大大的眼睛扁著嘴,哀怨的看著權教授。

 

「我…何時這樣說了?」權教授嚇了一跳。

 

「就是那天啊,妳不是叫我一個人留下來,說有非常重要的事要請我幫忙…」

 

「然後,妳手機不是剛好就響了起來,妳在電話裡跟對方講說要去什麼山尋找什麼天使香氣…然後妳跟電話的人說,得叫人在一個禮拜內將研究的相關資料數據做好嗎…」

 

「而且。妳一掛完電話就跟我說,『這件事情真的要靠狗狗幫忙了…』隨後就匆匆忙忙說要去開研討會就走了啊…」

 

「人家就乖乖的在實驗室待了一個禮拜,把報告都整理出來了啊!嗚~」允兒聲聲控訴著。

 

權教授聽完允兒的話後,眼睛越張越大,連嘴巴都快闔不起來了…

 

「允狗狗…妳說…妳把所有的補助案實驗都做完了,而且報告都打好了?!」

 

「對啊,教授說這非常重要,妳囑咐的事我怎麼可能不乖乖完成呢…」允兒嘴翹的高高的,那高度都快可以掛上一斤豬肉了。

 

(小允:太棒了,我最喜歡吃五花肉了,是誰這麼好心掛在我的嘴上啊!嘻嘻;小版:痾~我那是譬喻好嗎?是想跟讀者說妳是多麼的悲淒的意思…我囧;小允:吼~妳早點說嘛,害我以為有肉吃,討厭!小版:是是…是小的不對(= =|)

 

「允狗狗,妳誤會我的意思了啦…我的天啊,那些報告就算組一個working group,最快也要一個月才能完成…妳卻一個禮拜就完成了?!」權教授實在太震驚了。

 

「真的啊,教授妳不相信我喔,我連續5天都沒闔過眼,3天沒吃東西只喝水,關在實驗室都沒出去耶…」允兒現在的表情,已經不是哀怨淒涼這幾個字可以形容了…

 

「欸~不是我不相信妳!只是妳的實力太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了!一個禮拜?!就連教授我自己都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何況還只有妳一個人而已…」權教授不如以往的溫和語調,反而顯得非常激動。

 

「教授…妳…還好吧?我被妳嚇到了…!」允兒身子往後縮了一下。

 

「允狗狗,我想…依妳的實力,可以直接跳級攻讀博士學位了…呼~」深深呼了口氣,權教授正慢慢從震驚的思緒中回復過來。

 

 

 

 

自己一直是學界及業界裡,公認個性最溫柔平穩的人,從來也沒有人看過她情緒有過失常,或是悖違常理的舉動。

 

除了…丈夫及侑利離開的時候…

 

但是,這次允兒真的是讓她太過震驚了,以致於說話口氣跟往常不一樣,顯得又高亢又尖銳!

 

 

 

 

「教授…妳…太誇張了啦…而且,妳都還沒看我的報告內容呢!現在就下結論會不會太言之過早了啊…」允兒對於權教授的話也顯得相當驚訝,突然對自己的報告沒自信了起來。

 

「允兒啊,從妳進學校開始,我就一直很注意妳了…妳不是一個會隨便交差了事的人,妳敢拿出來的東西,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的…相反的,每次都讓教授我感到自慚形穢呢!呵呵~」

 

權教授毫不隱藏的說出對允兒的欣賞。

 

「教授…」允兒對於教授的抬愛,莫名的感動。

 

 

 

 

自己在7歲那年,因為父母一次的交通意外,頓時成了孤零零的一個人…

 

還好,那時候跟爸爸一起合夥開公司的金叔叔,也就是泰妍的爸爸,二話不說的,就決定當允兒的監護人…並且協助允兒處理所有的喪事以及父親留下來的產業及股票…

 

金叔叔將允兒的爸爸遺留下來的財產弄了一個信託基金,並且於允兒滿20歲之後才能解凍這筆相當可觀的遺產…

 

這讓那些覬覦她家財產的親戚們,氣的半死,但也拿他無可奈何…

 

因為大家都知道,金總裁說出口的話和做的事,是沒有人可以反抗的,也沒人敢…

 

看他在業界叱吒風雲,鐵腕作風的形式就可窺知ㄧ二了…

 

 

 

 

而自己也於喪禮後搬到金叔叔的家裡…

 

然後就這樣,認識了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以及自己從小時候開始,就非常羨慕別人擁有的兄弟姐妹 -------金泰妍

 

泰妍大自己一歲,所以是oni,雖然自己從來也沒叫過她oni…

 

但是心裡早就認定她是自己永遠的oni了。

 

 

 

 

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對於年幼的她是非常無法適應的…

 

她還記得當時被金叔叔牽著手進到家裡時的心情…

 

就像似被棄養的流浪狗般,感覺非常的害怕無助…

 

但,泰妍卻一點都不把她當成是外人…

 

那時候,自己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嬌小的身影,從樓上以百米的速度衝了下來,然後一個箭步的就飛到了自己眼前…

 

「阿里歐~我叫做金泰妍,今年8歲…呼呼~」一邊喘氣,一邊自我介紹完之後伸出了她的小手,並且,在她稚氣的臉龐上,看到誠懇又溫暖的眼神…

 

就是這個眼神,讓允兒原本忐忑不安的心,瞬間就平復了下來,於是…

 

「阿里歐~我叫做林允兒,過幾天滿7歲…」手有點顫抖的握住了那充滿友善又溫暖的手…

 

允兒的嘴角慢慢的上揚…

 

「喔~是真的嗎?那我去找住在隔壁的崔愛吃來,我們一起幫妳慶祝生日吧!她知道有好吃的東西,一定會高興得跳起來的!」泰妍跟秀英打從一出生就認識彼此了,是不折不扣的穿同一個肚兜長大的好兄弟,痾~不是,是好姊妹(@@)

 

就這樣,從那次生日會後,她們就成了彼此的抽風之交、食神之交(疑),在學校人稱『三賤客』(噗~)

 

至於為何會叫做『三賤客』呢?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不在本篇範圍內(喂)

 

 

 

 

好了,咱們言歸正傳~

 

允兒對於權教授一直以來,對自己的疼愛以及照顧,讓她感受到自己從小就缺少的『母愛』溫暖…

 

所以,只要是權教授她交代自己的事,允兒總是盡心也盡全力的完成…

 

現在又聽到權教授真心的誇讚自己,心裡當然愈發的澎湃…

 

 

 

 

 

 

「我啊,一直把你當作自己的女兒看待喔…呵呵~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妳總會不自覺的想到我的女兒…」權教授眼神略略黯淡了一下,不過稍縱即逝。

 

「教授…」允兒知道權教授又在思念女兒了…

 

「狗狗允,我沒事…妳不要擔心!看妳,眉毛都揪在一起了,醜醜!我認識的狗狗允是個天真又善良的陽光男孩喔…」權教授故意打趣的說。

 

「吼~教授我是女生啦…」允兒又開始耍嫩呆,裝比目魚的嘴巴一開一闔。

 

「哈哈哈哈!!允狗狗就是很會逗我開心…我真的好喜歡妳喔…」權教授用雙手捏著允兒的雙頰。

 

「喔屋~」允兒也很喜歡權教授這樣親暱的舉動。

 

「還有啊~允狗狗,我那天說有重要的事請妳幫忙,不是做報告啦!呵呵~是想要妳跟我去山上找那個會散發特殊香氣的植物…」權教授終於將允兒誤會的事情解釋清楚。

 

「蛤!原來是這樣喔…害人家…」允兒很愛演戲居然跑到角落畫圈圈…而且,感覺背後真的好像有很多黑線呢!(噗)

 

「哈哈~不過因為這樣的無心插柳下,教授我啊~更可以輕輕鬆鬆沒壓力的去山上走走散心囉,順便尋寶去…這都要感謝我的允狗狗喔~哈哈!」權教授非常的開心,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樣。

 

「吼~不管啦,教授妳要補償我,我要吃好吃的五花肉…」

 

(小允:嘻嘻~剛剛被無良的作者提起豬肉,害我現在肚子爆餓的!不趁這機會楷油怎行…;小版:又牽拖我喔,喔屋…(/o\)

 

「那有什麼問題!說走就走!我們現在就來去吃…GO!」

 

把蹲在一旁的允兒拉了起來,隨手攬住比自己高半顆頭的允兒,兩個人開開心心的一塊去大吃大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