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這篇文會出現是突然有一天我在找尋歌詞時,不經意的看到了伍思凱

一個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的一位實力派歌手~

然後腦海裡就突然想到『留給妳的窗』這首的MV

還記得那時第一次看到MV時,眼淚也不經意的流了下來

真的是讓人心痛又美麗的故事~

所以~不才的我,想要將MV架構下的故事,重新的杜撰

嗯~沒意外的話,是一個悲文。

那如果有意外勒?(痾~不告訴你(嘻)

 

--------------------------------------------------------------------

 

楔子~

 

 

 

「西卡啊,你可以先回家了,已經11點多了,剩下的我們來整理就好」李順圭朝著一位有著滿頭金髮的女孩說道。

 

「好的,sunny謝謝妳喔,那我先去換下制服」鄭秀妍回頭朝著站在吧檯前整理的李順圭說道。

 

「嗯,趕快換一換,趕緊回家吧!對了,妳的小允今天怎麼沒來接妳呢?」剛從廚房後面走出來的崔秀英好奇的詢問。

 

「喔,允兒因為剛考上檢察官,她的同學們約她去慶祝了」秀妍微笑的說。

 

「哇!允兒這麼厲害喔!那為什麼妳沒跟著一起去慶祝呢?」順圭一邊擦著吧檯桌子一邊不忘問著。

 

「呵呵~是她大學同學的聚會,我去很奇怪吧,而且我也不習慣那種場合」秀妍將店裡最後一張椅子抬了下來然後往吧檯方向走了過來。

 

「我說西卡啊,妳的個性還真的不像妳的外表耶」秀英說道。

 

「好了好了,別再抬槓了,趕快先去換衣服」順圭推著秀妍的背,朝休息室前進。

 

「嗯,那我先去換囉。」說完,秀妍就朝休息室走了進去。

 

 

 

 

「欸~那群小混混剛剛又來鬧場了!真的是一群敗類耶!」秀英一想到稍早前,來找秀妍麻煩的那些混混,不免又氣憤了起來。

 

「是啊,秀妍還真是可憐,她的爸爸欠了一屁股賭債,自己拍拍屁股就跑了!結果害她被那些黑道三天兩頭的追債還要照顧比她小五歲的妹妹,真的是難為她了」順圭對於秀妍的處境覺得萬分心疼。

 

「對啊,允兒也因為這樣,才毅然決然地去報考檢察官,為的就是要對付那群凶神惡煞!」秀英想到允兒之前心理很煩悶,所以找她出來喝酒談心時提到考試的事。

 

「原來允兒是因為西卡才去考檢察官的啊允兒真的非常愛西卡喔!」順圭對於允兒對秀妍無微不至的呵護,感到非常的感動。

 

「是啊,允兒也真的很厲害,說考上就考上!我想以後西卡不用再擔心那些惡霸的糾纏了兩個人也終於苦盡甘來啊」秀英感嘆。

 

「嗯,真的。」順圭也附和著。

 

 

 

 

「不過啊,他們來這裡也還不至於敢太囂張跋扈,畢竟還是會顧忌泰妍的爸爸」秀英接著說。

 

這間PUB是泰妍為了心愛的美英而請求她父親贊助開的,因為美英很喜歡唱歌,但唯一的前提就是泰妍必須回去接管旗下的家族企業。

 

後來,美英在一次現場演唱時,被來光顧PUB的星探挖掘,之後就一路順遂地成了現在當紅的偶像歌手

 

所以,美英已經不來店裡駐唱了,不過她偶爾會在沒通告時,會來這裡走走看看,跟我們這群好友小聚,當然,泰妍也會一起出現在店裡囉

 

不過,既然美英都當了歌手,為何不關了這間店呢?

 

因為這間店是泰妍用她個人的自由換來的她跟美英在這裡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所以她們倆都捨不得將這間鋼琴酒吧關掉,所以才拜託順圭與秀英幫忙經營照顧…

 

泰妍的父親年輕時是一位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一直到認識泰妍的媽媽以後,才金盆洗手做起正當生意

 

不過,金老頭的名聲可還是響亮亮的喔!在黑白兩道,還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大家仍都敬畏他三分

 

 

 

 

「是啊,但是秀妍出去這裡後,就無法保證她的安全了」想到剛剛那群凶神惡煞一進來,眼睛就一直沒懷好心的盯著秀妍,順圭仍不免打了一個寒顫。

 

「沒錯,而且碰巧今天護花使者又不在這可怎麼辦才好」秀英也跟著煩惱。

 

這時秀妍剛好從休息室裡走了出來,聽到她倆的對話

 

「妳們不用擔心啦,我不會有事的,他們還不只是為了錢如果把我怎樣的話,他們也拿不到半毛錢,不是嗎?」秀妍知道好友為她擔心,故作輕鬆的說著。

 

「妳說的也沒錯啦,不過還是要小心點比較好誰知道她們會做出什麼下三濫的事!我看,秀妍妳還是等我們一下好了,我跟秀英趕快弄一弄關門送妳回去吧!」

 

順圭用眼神暗示秀英要她一起勸說,因為順圭知道秀妍不喜歡麻煩別人。

 

「對啊對啊,西卡,妳就等我們一下,讓我們送妳回去吧

 

秀英雖然嘴巴這樣說,但心裡卻暗自叫苦,因為今天是她跟小太陽在一起滿兩年的日子,本來想等店打烊之後,就跟順圭一道去預定的燒烤店,好好大吃一番慶祝一下~

 

(小版:應該只有妳大吃大喝才對;秀英:妳別吵啦,我們在講正事,乖!到旁邊畫圈圈去。小版:喔喔(疑)

 

「不用了啦,我一個人回去沒問題的!更何況今天不是妳們倆的紀念日嗎?我的名字又不叫做飛利浦!我才不要當妳們倆的電燈泡勒,秀英,妳說是不是啊?」秀妍故意用手軸推了推秀英,俏皮的口吻。

 

「痾」秀英被秀妍搓破心裡的想法,忽然詞窮起來,臉上難得的出現害羞的紅暈。

 

(小版:唷唷!崔少也會害羞啊我記得你臉皮蠻厚的耶!崔少:我看你沒被我長手給捲過脖子對吧,我捲!小版:啊~崔大俠手下留情啊…咳咳!(嗚

 

「好啦,不鬧你們了,我先走了喔,祝妳們兩個有個愉快的夜晚,掰掰囉~」秀妍一說完,馬上背起肩背包,腳步故作輕快的離開

 

 

 

 

「這西卡真是的,就愛故意裝逞強我看,我還是先打給允兒跟她說一聲比較妥當」細心的順圭一眼就看出來,秀妍表現出來的不在意是裝出來的,但貼心的她不希望麻煩到自己。

 

「嗯嗯,我家小太陽果然是全天下最聰明又細心的人」秀英不忘藉機會向順圭打情罵俏。

 

「妳少噁心巴拉的,趕快把杯子收一收,關店了啦!」順圭故作鎮靜,但是嘴角那若有似無的弧度,已經出賣了她。

 

「是,madam」秀英誇張的學電影裡的大頭兵,右手舉起至額頭,兩腳併攏做敬禮狀

 

「懶的理妳,我打電話去」順圭翻了個白眼,走去櫃台那邊拿起電話撥打。

 

 

 

 

「喂~是允兒嗎?」然後順圭就將今天發生的事情告訴電話那頭的允兒

 

「好的,sunny oni,我知道了,我馬上回去!謝謝oni…」允兒聽了順圭的話以後,趕忙掛了電話,向同學們說聲抱歉之後,就一個箭步的衝了出去

 

 

 

 

「你們想要幹什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