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親愛的琳達生日

所以~先跟老婆說一聲『生日快樂』(^^)

希望妳永遠保持著充滿幹勁的活力~

但是,不要為別人的話語而傷心...

好嗎?只要在乎重要的人說的話就可以囉~


很開心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妳~

是個非常熱心的朋友喔(^^)

最後,只會賣弄些許筆墨的我~

依然寫了一篇文送給妳...

祝妳~平安喜樂,健康。

       By 優遊自在

PS.既然是生日的話~

 當然要有生日歌作陪襯囉(^^)請大家看文時,不妨順便聽聽輕柔的鋼琴聲~

最後~也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喔... 

 

Do you want a chocolate?
I could eat about a million and a half of these.
My ma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For  Forrest Gump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


  每天都要吃點苦的東西,以免忘記苦味~』摘至『阿甘正傳』

 

 

 

鄭秀妍在情人節時收到一個未署名的包裹,包裹裡面是一盒裝載著各式口味的巧克力…

 

盒子裡面還有一張小卡,上頭寫著經典電影『阿甘正傳』裡的一句話…

 

她當然知道那句話的意思,但她卻不知道送這禮物的人到底是什麼涵義,以及『她』是誰…

 

 

 

 

 

沒錯,認識鄭秀妍的人都知道她是彎的。

 

只因她在大一剛入學時,就與一位跟她一樣受人矚目的『學年級學花』交往…

 

 

 

那個人比自己大上一屆,是一個活耀在系學會及運動場的佼佼者…

 

擁有著健康的小麥色肌膚、陽光般大剌剌的個性,非常喜歡幫助別人,因為個性非常好相處,所以在學校裡有非常多的仰慕者…

 

而自己呢,則恰恰與她完全相反…

 

天然的金髮,異常白皙的肌膚,再加上眼眸是褐色的關西,給人一種高傲又難以親近的感覺…

 

而自己又不善於交際,個性偏冰冷(其實只是因為不熟…),所以大家私底下都叫她『冰山女王』

 

本來一個冰一個火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邊的,但是命運的安排誰又能知道呢…

 

因為她就這麼剛好是自己的直系學姐…

 

 (喔屋…讀過大學的應該都知道,每一屆同號碼的人,就是自己的專屬的學長姊或學弟妹)

 

在一次家族聚會的時候,因為侑利…(喔,對了她的名字叫做『權侑利』)對我非常的關心,本來我啊還是一如往常的對人都非常冷淡,但她就是有著非常無比的耐心及熱心…

 

終於,冰山也會融化,雪女也會愛上真誠的心…

 

 

於是,我和她就開始交往,本以為公主跟王子應該會像所有的童話故事一般,相親相愛、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但,事實上…

 

唉~我們倆就像天秤的兩端,刻意的保持平衡,刻意的維持我們薄弱易碎的感情…

 

 

 

 

侑利是個交友廣泛的人,所以每天都有不同的朋友或同學找她。而她自己也是個不擅長拒絕別人的人…

 

雖然侑利每次都有約自己一起參加聚會或活動,但是自己個性使然,不喜歡很熱鬧的活動…

 

所以,就這樣一次兩次下來,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變的很少,共同談論的話題也相對不多…

 

久而久之~對兩人而言,這段感情好像就變成可有可無、若有似無的感覺…

 

拖著拖著,彼此都累積了很多的壓力…

 

於是,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們兩個相約在第一次舉辦家聚的咖啡館,非常和平理性的結束了我們半年的情侶關係…

 

剛分手時候的我,看起來好像風平浪靜、無所謂的樣子,但其實,心理那股刺痛的感覺,早已無法用言語來表示了…

 

記得自己從咖啡館出來之後,就沿著街道慢無目地的一直走一直走,想著半年過去的種種,眼淚仍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我們,其實不是不愛對方的,是吧…只是,還沒愛到讓自己願意放棄自己的堅持、自己的偽裝…也許,愛,仍需要那麼一啪的勇氣,那麼一啪的不理性…. 』

 

98分的愛情,再怎樣費心努力,一樣無法百分百…

 

自從那次戀情之後,自己就不再接受別人的追求或邀約,將自己更加的侷限在狹隘的框框裡,不願意走出來…

 

 

 

 

直到一次,因為自己太貪睡的緣故,以致於醒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被鎖在圖書館裡了…

 

(眾人:這太扯了吧…)

 

我也知道很扯,因為我很討厭被吵,所以總躲在一處不仔細看的話,就不容易被發現的座位角落…

 

再加上自己故意放一疊書在自己正前方,視覺錯位的影響下,感覺就像是跟書櫃合為一體….

 

(是說有時後隱藏的太好也是不大好(><),所以…

 

看了看錶已經是晚上快八點的時候了,難怪週遭看起來一片昏暗…

 

趕緊拿出手機 (呼~好險還有一格),播電話找我那位長腿室友崔秀英求救…

 

「嘟~嘟~嘟~,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嘟一聲…」呀,這該死的崔秀英不知道又跑到哪裡去喀東西了,緊要關頭卻不接電話…該怎麼辦呢…

 

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觀察一下有沒有窗戶可以打開…

 

在自己絆倒一旁的小板凳,使得一排尚未上櫃的書散落一地,再加上弄倒借書、還書櫃台上的筆筒之後…

 

終於,在向著運動場那邊的一排窗戶中,找到一處可開啟的窗…

 

(小版註:本學校一律採電腦自動化控制,只要將門窗的卡鎖放上後,就無法用手自行掰開…;女王:是誰要你寫這種控制的,根本故意整我!我踢!;小版:啊~往天空飛去劃下一道完美的弧線…)

 

奮力的打開厚重的氣密窗後,開始用兩隻手撐起身子想爬上窗台…

 

無奈不知是窗台太高,或是自己太矮…

 

(小版:嘻,挺有自知之明的嘛…;女王:少囉唆你…;小版:喔屋)

 

費盡力氣就是爬不上去,無奈只好拿了張椅子墊高,終於上了窗台…

 

「呼~」坐在另一頭窗台上,看了看高度,遲遲不敢跳下去…

 

正當自己不知道該怎辦時,突然…

 

「這位Oni~妳是坐在窗台上看我們打球,還是想當偷書賊呢?」有著清脆好聽的聲音從耳朵邊傳來

 

(女王:那聲Oni~聽起來異常的舒服;小允:當然囉不看看是誰的聲音;小版:妳們可以在膩歪一點…)

 

詢聲找尋說話者,發現在自己左邊下方處,有一個手拿著籃球蹲在地上,頭上戴著一頂黑色的鴨舌帽,面貌因為鴨舌帽的關係擋住了光線,看的不似很清晰

 

只知道有一雙非常大且清澈的雙眼,像星星般在夜晚閃耀著一閃一閃的光芒;

 

眼睛的主人正略略的彎著身子仰起頭看著自己。

 

「我」自己被突然的詢問,詞窮了起來,總不能告訴她是自己太貪睡了,才被關在圖書館裡,太丟臉了啦

 

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想讓她看見自己的糗樣。

 

 

 

 

然後那人拍了拍屁股,站了起來

 

鄭秀妍不免感到驚訝,因為剛剛看她蹲在下面,看起來瘦瘦小小的,想不到站起來竟然這樣的….窕!

 

「呵呵~看樣子,Oni原來是一隻偷吃油的小老鼠,上的去下不來呀…”~」那人語帶戲謔的抬眼看著自己。

 

「什麼小老鼠,我才不是呢!我只是覺得坐在這裡空氣比較清新而已」自己微抬著頭嘴硬的說。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表示Oni不需要我的幫忙囉那,我就先回家吃飯了喔」話一說完,那人轉身拿起籃球狀似要離去。

 

「喂~!那個」鄭秀妍緊張的舉起手支支吾吾的叫住了她

 

「呵呵~我不姓,我的名字叫林允兒!朋友都單叫我允兒…Oni要記住喔!」林允兒笑的非常的燦爛無邪的轉過頭看著鄭秀妍

 

鄭秀妍被她突然回過頭的溫暖笑容給吸引住,『哇好美麗又好乾淨的笑臉啊,就像天使一樣』久久說不出一句話

 

林允兒看著發愣的鄭秀妍,覺得她好可愛喔,忍不住的就舉起手握住鄭秀妍剛剛叫喚自己的手,一把就將鄭秀妍從窗台上拉了下來,將她抱個滿懷

 

「啊~」鄭秀妍原本還在犯囧,卻被林允兒一連串的動作給驚嚇到,忍竣不住的叫了一聲,等到自己恢復意識時,已經被對方緊緊的揣在懷裡

 

 

 

Oni的頭髮好香喔」林允兒鼻子頂著鄭秀妍的頭,一股淡淡的清香沁入鼻息。

 

「啊~」原本還沉浸在溫暖懷抱裡的鄭秀妍,被林允兒的親暱舉動給拉回了現實,隨即將她往自己身上推離。

 

允兒被突然的一推,往後踉蹌了幾步隨後馬上站定

 

Oni真暴力耶,害人家差點被你推倒了~」允兒本來有點小驚慌,但馬上回復原先平靜又頑皮的語氣

 

「痾對不起」鄭秀妍被允兒指控有點覺得不好意思。

 

「沒關西,被漂亮的Oni推,也是我的榮幸喔」一樣笑嘻嘻的說著。

 

突然的被虧,不禁讓鄭秀妍羞紅了起來但心裡卻不感覺討厭

 

「咳~」故意轉移話題說

 

「呀,你看起來不像是這裡的學生喔,怎麼這麼晚還在這邊

 

「呵呵~Oni害羞了啊我確實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但為了Oni妳,我考慮學測改填這所學校了

 

Oni妳念什麼科系呢?我想跟妳讀同一個科系…」林允兒幫鄭秀妍拍掉剛剛坐在窗台上,裙子後方的一些灰塵一邊撒嬌問著

 

鄭秀妍卻被林允兒親暱的拍灰塵舉動弄得更加不知所措身體僵硬站的直挺挺的,眼神渙散

 

Oni…Oni…」允兒舉起手在秀妍臉上揮了兩下

 

「喔妳剛剛說了什麼」秀妍回了神,往後倒退了一步,稍稍拉離兩人間的距離,小口小口調節呼吸來平復紛亂的心情。

 

「呵呵~沒什麼就算Oni不跟我說,我也會查出來的…Oni要乖乖在這等我來找你喔(向鄭秀妍WINK一下)…

 

Oni天色不早了,我要先回去囉妳也趕快回家,不要再睡著囉嘻~」允兒用腳擺弄一下籃球,球被她用腳一勾,馬上乖乖的跳進她的懷裡輕輕鬆鬆~

 

鄭秀妍看著她走向籃球場旁的一台紅色摺疊式自行車,將球固定在後面可裝載的鋁合金支架上,雙手扶著握把,腳踩著左邊踏板踢了一下,瀟灑帥氣的躍上了腳踏車,離開

 

 

 

「真是個莫名奇妙的小鬼等,她怎知道我在睡覺!」鄭秀妍目送著她離開,本來還在自言自語,卻突然意識到自己早就被發現自己的糗事了(><)

 

「哼!我才不想等妳呢」但心裡可完全不是這樣想的看她嘴角彎起來的弧度就知道了

 

 

 

 

 

自從昨天在圖書館的置物櫃中發現那盒署名給自己的巧克力後,鄭秀妍就在當天晚上夢到半年前在圖書館外,遇到那位叫『林允兒』的人

 

「真是的自己難道在期待什麼嗎情人節不是每次也收到一大堆的巧克力跟告白信為何單單對圖書館的那盒巧克力和未署名的卡片產生好奇,然後又偏偏的作夢夢到她然後又見鬼的將巧克力放在隨身包包裡

 

搖了搖頭,對於自己即將升上大二的時刻,不免對於那天,在圖書館外頭她說的那句『為了自己也要讀這所學校的話』給佔據了整個思緒

 

『她真的可以查出自己叫什麼名字,什麼科系嗎?』鄭秀妍在心裡感到好奇,雖然明明自己是那樣的顯眼,還是學年的『學花』

 

(小版:明明知道自己的魅力還裝…(><);女王:就想讓你寫出來,怎樣!;小版:是是,小的哪敢怎樣呢…)

 

 

 

 

數了數巧克力一共有22顆,其中有3顆比較大顆(女王的幸運數字)

 

本來鄭秀妍收到巧克力後,都會馬上轉贈給自己的同學或室友,尤其她室友崔秀英又以本校『食神』見稱

 

但,在圖書館收到的那盒巧克力,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送給別人

 

『是因為上面有別著一隻很特別的馴鹿玩偶的關係嗎而且仔細一看,這隻馴鹿的眼睛跟還真像呢噗~』不自覺得笑了出來

 

「喂,蹦小鹿,告訴我妳的主人是不是叫做林允兒」望著小鹿自言自語的

 

唉~這幾天怎麼一直想到那個見面不到10分鐘的小鬼呢

 

鄭秀妍掰開一顆用粉紅顏色包裝起來的巧克力來吃,濃郁的巧克力加上甜蜜的滋味在自己的嘴裡慢慢化了開來

 

「嗯~是我最喜歡的草莓口味耶疑?!」

 

本來還沉浸在香甜味覺的她,突然舌頭觸碰到一張不像巧克力口感的東西

 

手伸進嘴裡拿了出來,是一張薄薄的塑膠透明軟片,上面還寫有一個字

 

是『妍』字

 

「怎麼巧克力裡面會有這東西呢,而且還寫著字」鄭秀妍感覺非常的驚訝。

 

像似突然領略到什麼,鄭秀妍快速的拿起刀子一一的將巧克力切開,果然,在每顆巧克力裡面,都有跟自己吃的那顆巧克力一樣,裡面藏了刻字的透明軟片

 

鄭秀妍將它們一個字一個字的排列出來,拼湊起來的軟片是

 

『鄭秀妍 妳的心已經準備好為我再次開啟了我愛妳!』

 

『鄭秀妍』三個字是從比較大顆的巧克力裡拿出來的,所以字體也比較大,秀妍看到都傻住了

 

「是誰,是誰這麼用心還特地將字放在巧克力裡呢

 

心理不免猜測是她,感覺只有她才會弄出這種細心但又調皮的玩意

 

一想到是她,心又開始不自律的狂跳起來……

 

可是,為什麼自己就是這麼斷定是她呢?

 

當初,跟侑利交往的時候,都不會有這樣小鹿亂撞的感覺

 

反而整個人就是很淡定。

 

 

 

 

不是說侑利從沒給過自己驚喜

 

 

還記得她曾經在自己生日當天,將自己帶到教學大樓樓頂面向著操場,用她在系學會的魅力,讓系學會的人一起出動,在學校的大操場上,排出『西卡,我愛妳!』五個大大的字

 

並且還一個字一個字的用蠟燭點亮

 

真的,感覺好美卻,美到不夠真切

 

 

 

 

其實,自己是個很簡單的人

 

對於感情,只想要單純的二人世界。

 

不需要華麗繽紛,也不需要譁眾取寵,只需要兩顆相依的心

 

就算不說話,也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

 

但奇怪的是,和侑利的感情,好像只要變成單獨剩自己跟她時,就會顯得侷促不安,顯得荒涼(@@)

 

是的,『荒涼』!真的很奇怪的形容詞但心裡感覺的確如此,空蕩蕩的,像似有風在吹襲著,好像觸摸的到,伸手觸碰時卻覺得離的好遠

 

 

 

 

此刻,自己卻對桌上用著不起眼的塑膠軟片,拼湊出來的一字一句,感到悸動不已

 

一封沒署名的情人節禮物

 

讓自己冰冷的內心,再次跳動起來

 

 

 

 

 

也許,自己其實一直在期待著,期待著擁有著晶瑩乾淨雙眸的人

 

她知道那個人終將會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只要自己耐心等待著。

 

只要自己準備好再次勇敢的去愛

 

 

 

 

 

 

2011314日,距離情人節過後一個月,和那天一樣的時間,晚上8

 

 

 

不知道為什麼,像似有默契般,自己就站在面向著藍球場上的圖書館窗戶外面,一樣的地點

 

然後,從籃球場的另一端

 

.一位頭戴著一頂滑稽的馴鹿帽子,騎著紅色的小摺疊車的人,緩緩的騎來到了我的面前

 

然後低聲說道

 

「就算妳是再冰再冷的冰山女王,我也永遠是那隻陪在妳身邊的溫暖小鹿

 

 

 

 

在白色情人節那天,雪女以及一隻可愛的小鹿

 

正開始準備編織著屬於她們的小小故事(^^)

 

 

 

是誰說只有白雪公主的故事讓人羨慕呢呵~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