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在某家高級西餐廳頂級包廂~

 

「秀英啊,你也吃慢一點,沒人跟你搶的」崔父看到秀英狼吞虎嚥的吃著東西,不僅看的目瞪口呆,且非常擔心她噎著了,心理才正想著馬上

 

「我咳~咳~」果然,張著滿口食物的秀英本想回應崔父,卻硬生生被還沒完全嚥下的食物噎個正著

 

「你看吧你看吧」一旁的崔氏父子趕忙站了起來,一個拿著毛巾幫秀英擦拭著,一個趕忙用手拍打著秀英的背

 

這樣的情景,不禁讓秀英憶起了小時候被父親呵護的感覺,突然一陣熱淚盈眶,眼淚瞬間就像瀑布般傾瀉而下「嗚~」

 

「秀英啊!怎麼突然哭了?是哪裡身體不舒服嗎?」崔父看著哭得像花貓般的秀英,用著非常擔心著急的眼神看著。

 

秀英看到崔父一臉擔憂的神情,趕忙大力的搖搖頭!然後又『噗滋』的大笑起來

 

兩父子看著眼前又哭又笑的秀英,完全給萌了,崔始源不禁在心裡想著『難道老妹離開的那段期間,出過什麼重大事故嗎?腦子似乎被撞過?』

 

(小版:崔大帥哥果然跟崔食神是兄妹啊!頭腦結構果然不一般般,哇卡卡!;崔食神:你才被隕石k到勒,還有你這不良版版笑這麼大聲幹嘛!是又想嘗嘗我手腕的力道嗎?小版:驚!不了不了,我去幫你看下一道菜上了沒!(迅速溜)

 

「老爸老哥我沒事啦!只是突然想起小時候了」秀英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門面後,終於恢復正常的說著。

 

「小時候?小時候的什麼事啊」崔始源饒富興趣的問,一旁的崔父似乎也是,眼神裡閃著期待。

 

「老哥,你還記得小時候,有位長的很漂亮的阿姨常來我們家,而且每次來總是帶很多零食、蜜餞來給我們吃?」秀英說完望著崔始源。

 

「聽你這樣一說,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喔而且,我記得那位阿姨姓『李』的樣子」崔始源也開始搜尋著自己模糊的記憶。

 

「對對,是姓『李』沒錯喔!感覺很陽光的阿姨。」秀英聽到始源一說,也想了起來。

 

「你們兄妹說的『李』阿姨,他不是姓『李』,而是冠夫姓喔,呵呵~」崔父也加入了時光回憶列車。

 

「是唷,原來是李太太啊但是老妹,這『李』太太怎麼能讓妳回憶的又哭又笑呢?」崔始源摸不著頭緒的樣子感覺很嫩呆。

 

「哈哈哈哈~我的好哥哥耶,不是『李』太太讓我又哭又笑啦!」秀英看到帥氣的始源有這樣天然呆的一面,忍竣不住的大笑。

 

「老哥,我們兩個不是每次拿到零食之後,就會躲到我們自己的秘密基地裡吃,記得嗎?」秀英嘴角漸漸上揚。

 

「對阿!我還記得是我們倆一直吵著老爸,要他幫我們買的,是一頂藍色白邊上面還有帆船符號的帥氣帳篷呢!我們倆以前都喜歡玩海盜的遊戲,而且會把自己最心愛的東西放在裡面,當作是寶藏!哈哈~」崔始源也笑得純真燦爛。

 

「沒錯!那你記得嗎?當時我不是吃了一顆蜜餞,然後吃完後把籽拿在手上說:『哥,你相不相信我可以把這顆東西塞進我的鼻子裡?語落,小秀英還一邊拿著籽在自己鼻孔前面比對一下SIZE(噗)』哈~」崔秀英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妙。

 

「對啊對啊,我當時覺得老妹真的很無俚頭,也不相信妳真的敢做,所以我就說:『好啊,你就塞看看啊!如果你塞進去的話那我把最後一包糖果也給你』」崔始源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怎可以說出這種話,因為他老妹確實會因為食物而做出許多不可思議的事

 

(小版:拍拍崔大哥的背,欸~我懂我懂!崔食神:你懂個什麼勁啊~往某版脖子一勒!小版:啊~我…快沒氣了…救…救命啊(/O\)

 

「哈哈~結果我就真的塞進去啦!然後想再拿出來的時候,手越挖,籽卻越跑進去鼻子裡面噗!」秀英現在想想自己也真是很天兵

 

「啪!」崔父突然手拍了一下桌子,讓秀英跟始源都嚇了一大跳!

 

「我記起來了!你們這兩小鬼真的是調皮到不行,當時你媽媽被你們倆嚇得快魂不附體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打電話叫我回來」崔父的表情就是完全被打敗的感覺。

 

「後來我回家以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把鑷子,叫你媽雙手緊抱著你,以免妳亂動!我才用戰戰兢兢的用鑷子把籽從你鼻子裡夾了出來你們可知道當時我有多緊張嗎?你們真是吼!」崔父想到當時的急迫性,因為害怕籽不趕快取出的話,可能會導致呼吸道阻塞,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啊

 

「嗯嗯,我還記得夾出來以後我還流了鼻血,老媽一邊抱著我一邊哭著打我的手臂說『我真的是會被你們嚇死了』」秀英的一席話,讓小時候的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一瞬間都活靈活現起來

 

三個人都沉浸在回憶的甜蜜氛圍裡

 

待回過神時,卻發現崔父臉上表情突然欲言又止的似乎想說些什麼

 

「你媽媽她,還好嗎?」崔父終於提出藏在心裡的詢問口氣略遲疑著。

 

「老媽喔,她喔(秀英故意停頓許久後她很好啦!嘻嘻~」觀察著崔父的表情,。

 

「是嗎?那就好那就好」崔父以為出了什麼事神情顯得相當緊繃...直到後來聽到秀英的回答之後,才整個放下心中大石,口氣裡帶著欣慰。

 

崔氏兄妹一旁互相眼神交流著,並且似乎一下子就取得了共識

 

果然是親兄妹啊!

 

 

 

 

「侑利,距離與JP高中的校際盃排球比賽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了我們排球隊因為學姐畢業的關係,少了很多主力,這可怎麼辦才好啊

 

「且JP去年輸給我們之後,他們的新任隊長卜奎利一直想雪恥,聽說今年還收了不少實力雄厚的新隊員呢」金孝淵從下課後,就與權侑利並肩一起走著,往學校為學年會準備的辦公室開會

 

「嗯,這件事確實是有點棘手,等下開會的時候,把它提出來交給學姊列入特別臨時動議裡吧」侑利略皺著眉說著。

 

孝淵看著侑利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侑利對這件事也相當困擾,正在心理擬定對策中,所以自己也不在說話以免打攪她

 

 

 

「本次迎新舞會辦的很成功,這都是仰賴大家辛苦努力的成果!利特在此跟大家說『謝謝!也辛苦了!』」利特話一落,便站了起來向各位幹部彎腰鞠躬。

 

大夥見狀,馬上也跟著站了起來,向著利特以及鄰座的幹部們互道『辛苦了』。

 

「利特啊你就不用這麼客氣了,這是大家分內就該做的事,不然學校怎會如此器重我們學年會呢?」崔始源身為學年會副會長,所以幫著所有的幹部向會長利特說著。

 

大家聽了也都點點頭

 

利特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大家非常敬重的人,因為個性溫和又謙遜,處理事情有條不紊,待人也非常圓滑,真誠的個性,讓大家都對他心服口服

 

「嗯,始源說的是。不過緊接著學校還有許多的活動,如:野外露營、基層文化服務、學年盃籃球賽、排球、游泳等,都將緊鑼密鼓的展開,目前許多原本是隊員的學長學姊都已經畢業了,為了避免有斷層,我們得盡快招收新隊員進來才行」利特毫不含糊的將接下來所要籌備的活動一一舉出。

 

「是的利特學長,剛剛我跟孝淵才再討論球類比賽的問題,目前本校的選手似乎有人員不足的窘境」侑利憂心的向著利特報告。

 

是啊,大家心裡都有數去年因為他校的挑撥,讓學年會遭受了重大的變異,一些優秀的學長學姊也因此跳巢轉校

 

例如:剛剛孝淵提到的『卜奎利』也是其中的一個

 

「唉~」大家一想到那次的倒戈事件,心裡都仍沉痛著。

 

「好了,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我們現在可沒有時間去傷感喔」寶兒學姊一說,大家聽了馬上收拾起不愉快的心情。

 

「那,下禮拜五將會有選社活動,屆時我們學年會也要趕緊加快腳步,將徵幹部的訊息farrow出去,也希望各幹部發揮自己的獨到眼光,幫學年會找到優秀的成員,好幫助我們度過難關!」利特慎重地看著大家。

 

「那大家如果沒有別的問題或意見,我們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謝謝大家!」利特說完,朝著大家點了點頭,叫上了始源及寶兒,離開了學年辦公室。

 

 

 

 

「哼,臭侑利!說話不算話!我討厭妳~~~」鄭秀妍兩手捂著嘴向著遠方的湛藍大海大聲的喊叫著,以抒發自己不滿的情緒。

 

在奮力用腳跺著柔軟的沙灘幾下,以及深呼吸幾口氣後,鄭秀妍心中鬱悶的感覺終於有略略稍緩的趨勢

 

 

 

 

時間回到昨天傍晚~

 

 

原本鄭秀妍非常開心的期待著連續假期的到來,因為早在兩個禮拜前就跟侑利約好要去水上樂園玩了

 

誰知一通電話澆熄了她等待已久的快樂憧憬

 

 

 

「喂~是西卡嗎?我是侑利」電話那頭侑利的口氣似乎明顯感覺有點疲累

 

「恩,是侑利啊!怎會在這時間打電話給我呢?我們不是約好明天就要去玩了?」

 

『難道侑利也跟自己一樣期待著所以打電話來確認!呵~』鄭秀妍自顧自的在心裡想著,那嘴角泛開的笑容足以電暈在場所有的生物

 

(小版:有沒有這樣誇張啊!女王:你又是哪裡有意見,是不是想被我電吶!小版:(驚)木有木有(急忙揮手)

 

「西卡啊就是為了明天的事才會打電話給妳的」侑利吞吞吐吐地說著。

 

「怎麼了嗎?」秀妍終於聽出一點不尋常的氣氛。

 

「我明天可能沒辦法跟妳一起去玩了」侑利用著非常抱歉的口氣說著,手心微微冒著汗,因為她知道秀妍對這次的出遊非常期待著

 

」秀妍聽了之後,緊抿著唇,生氣的用手緊緊的握著話筒,指節也因用力整個都泛白話也說不出來了。

 

「西卡我知道妳一定很生氣很失望,對不起」侑利知道秀妍現在一定非常的生氣。

 

沉默了將近5分鐘之後

 

「告訴我原因」秀妍才用生硬的口吻問著。

 

「因為學年會臨時有事要我幫忙,是非常特殊的情況,所以很抱歉我必須失約」侑利聽到秀妍終於說話趕緊解釋著原因。

 

「好知道了,不用再道歉了,畢竟妳也不是故意的」用著隱忍的口吻說著。

 

雖然心裡非常的生氣失望,但對於侑利,秀妍始終無法對她表現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情緒

 

對於其他不熟的人,自己也一直是冷淡不帶任何起伏的情緒,除了自己親近的人

 

例如:自己的妹妹鄭秀晶,才會看到她火山爆發,喋喋不休真實的一面。

 

「那我下次再陪妳去好嗎?」侑利感覺秀妍似乎沒那麼氣了,趕緊安撫著。

 

「恩」秀妍不想再多說些什麼。

 

「呼~妳不介意真的太好了,那我再跟妳聯絡,先掰掰囉~」侑利以為秀妍已經釋懷了,還大大的鬆了口氣,語調愉悅的道別。

 

「掰~」『喀!』的一聲用力的掛上了電話,秀妍此刻臉上的表情,足以讓路過的人瞬間石化(@@|)

 

 

 

 

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候

 

鄭容和看著鄭秀妍怏怏不快的拿著筷子,有一口沒一口嘴巴翹嘟嘟的吃著飯,心裡覺得很納悶,於是

 

「寶貝啊,怎麼了嗎?是誰惹我們家美麗的公主生氣啊」鄭容和口氣溫和的詢問著。

 

「哈~爸我知道喔,姊因為被放鴿子,所以心裡正在不爽!」鄭秀晶沒等秀妍回答,就逕自爆料

 

聽到鄭秀晶的話,鄭秀妍更加的火冒三丈,但礙於坐在對面的徐賢,只能用足以殺死幾萬人的目光,狠狠的瞪著身旁的鄭秀晶,並咬牙切齒的說

 

「妳不說話沒人會當妳是啞巴!」

 

鄭秀晶故意裝作很害怕地站起來往徐賢身上躲去,並且說

 

「媽,妳看姊啦,人家只是關心她而已」說完還故意裝無辜。

 

「秀妍,不要對妹妹這麼兇!」徐賢微正色的看著秀妍。

 

躲在後面的秀晶從徐賢的後面探出頭來,向著秀妍吐著舌頭

 

「還有秀晶,妳也不要每次都故意惹姊姊生氣!快回位置坐下吃飯!」徐賢怎會不知道秀晶在自己後面耍什麼小把戲呢!

 

鄭秀晶撇撇嘴,乖乖的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

 

兩姊妹互相「哼!」的一聲,頭各自往另一頭偏去。

 

鄭容和看著自己最心愛的三個女人的互動,不禁莞爾

 

心想『所謂的幸福,不就是如此嗎?夫復何求!』

 

 

 

「對了賢,明天我們不是跟正民兄約好要去他鄉下老家坐坐嗎?」容和一邊幫著徐賢夾菜,一邊說著。

 

「恩,是啊容,等下吃飽飯,你撥個電話給學長確定一下到達的時間讓學長有心理準備,也比較不失禮!」徐賢依然循規蹈矩的遵守著禮節。

 

(小版:挖屋~已經當媽媽了還是一樣耶!女王:不然你是有看過太陽從西邊升起嗎?小版:痾~也是啦,怎可能改變呢?(噗)

 

「我的親愛的老婆,我早在吃飯前就跟正民兄通好電話囉呵呵~」鄭容和非常了解徐賢的個性,所以事先就貼心的處理好了 

 

(果然是觀眾們心目中最最最模範的紅蕃薯夫婦啊...)

 

「哈哈!爹地媽咪也要出去,我也跟雪利約好了要去幫宋茜姊姊慶祝生日那家裏不就只剩下某位被放鴿子的可憐蟲了嗎?」

 

聽完秀晶的話後,鄭秀妍放下手上筷子,握緊拳頭並大聲叫「鄭__晶!」後就要往秀晶那邊捶了過去

 

奈何鬼靈晶(鄭秀晶的綽號)早就機警的話一說完,就股碌的跳了起來說「我吃飽了寫功課去!」一邊快速的離開地雷區

 

「欸~妳們真是」徐賢什麼事情都能按照自己的步驟處理得有條不紊,唯獨遇到自己的女兒沒輒

 

「呵呵~妍寶貝啊,如果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家無聊,不如跟著爹地媽咪一起去吧

 

「爹地上次載黃伯伯回去的時候,發現了黃伯伯家附近有一處非常美麗的沙灘喔妳看到一定會很喜歡的!」鄭容和知道自己女兒的喜好,故意誘惑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