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一台BMWX5黑色休旅車緩緩地駛向鄉間的一棟藍白相間的兩層樓房

 

「咦~」鄭容和發出一聲驚嘆。

 

「容,怎麼了嗎?」徐賢於副駕駛座轉頭望向容和。

 

「地址是這裡沒錯啊!怎麼跟上次我載正民兄回來時的感覺不同」鄭容和停下車子,將車窗打開伸頭張望著。

 

這時,圍繞著白色瓦牆的深藍色大門突然開啟

 

「容和老弟、賢妹你們來啦」黃正民正想著該是他們到達的時間,所以走了出來,結果一開門就看到了徐賢他們的車子。

 

「呵呵~果然沒錯!」將車窗門關上,回頭望向後駕駛座昏睡的鄭秀妍輕喚著

 

「寶貝到了喔要下車囉」鄭容和勾起微笑看著鄭秀妍。

 

鄭秀妍眼睛緩緩地張開,身體蠕動了一下,眼神迷濛的說:「爹地怎麼這麼快就到了,我還沒睡飽呢!」揉了揉眼睛。

 

「妳啊,就算開24小時妳也覺得不夠吧整理一下儀容,我們要下車囉!」徐賢回過頭說著。

 

 

 

下了車,鄭容和與黃正民互相握手擁抱寒暄

 

「正民兄,你們家似乎有點不一樣喔好像翻修過?」往黃正民身後瞧著。

 

「呵呵~沒錯!回國之後,閒來無事,女兒們拿著旅遊雜誌跟我說,想要把房子油漆成書上地中海風格一樣顏色的房子我看了以後也覺得蠻不錯的,剛好我們家也在海邊附近,所以就變成現在這個模樣囉哈哈~」黃正民似乎對自己重新翻修的房子很滿意。

 

「好漂亮喔」鄭秀妍此刻終於清醒,站在徐賢旁邊,眼睛睜的大大的。

 

「咦,是秀妍啊,好久不見了喔,越來越漂亮了!呵呵~」正民聽到鄭秀妍說話,轉過頭來誇獎著。

 

「黃伯伯好」向著正民略略點頭鞠躬,臉上因正民的誇獎出現一抹紅暈。

 

「好好,真乖巧啊,跟我那兩位寶貝女兒一樣喔,欸~大家別在門口站著,進來屋裡坐吧。」正民招呼著徐賢一家進去。

 

一行人走過小小整齊的庭院,往屋子裡走進

 

這時,鄭秀妍看到庭院裡的一棵櫻花樹旁,有一座用木頭製成的粉紅色鞦韆

 

她馬上眼睛一亮,頓時吸引了她所有的注意讓她一邊走一邊回頭望

 

「秀妍是不是很喜歡那鞦韆啊」正民看著已經進到屋子裡的秀妍,頭卻一直望向落地窗外的鞦韆。

 

「嗯嗯,好漂亮喔是我喜歡的顏色,爹地我們回家也做一個一模一樣的好嗎?」秀妍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鄭容和。

 

「當然好啊!」鄭容和對於秀妍的要求向來沒有不答應的。

 

「恩,我也覺得很漂亮,學長你家看起來好溫馨喔」徐賢瀏覽著屋內的擺設,也不禁讚嘆著。

 

「呵呵~都是我小女兒的idea喔,她從小就喜歡畫畫,美感天分蠻好的…那鞦韆也是她自己親手設計的喔!


正民的臉上透漏著驕傲。

 

「恩,果然遺傳到我們醫界奇才的血統阿」容和也跟著附和。

 

(無良版:噗噗!如果知道其實是你們的女兒,不就飛上天了(噗)

 

 

「對了,聽學長一直誇獎女兒,怎麼沒看到她們呢?」徐賢詢問。

 

「還真是不湊巧!她們都剛好不在家呢!大女兒到首爾念高中,聽說這禮拜有活動,所以沒法回家小女兒則是學校畢業旅行,可能要到下午過後才會回來了」正民回答。

 

「真是可惜啊,真的很想見見正民兄口中的才女呢!」容和嘆息。

 

「哈哈~有的是機會囉!對了,都接近中午了,你們也應該都餓了吧!我一個大男人廚藝不精,隨便準備了一些粗茶淡飯,你們可別嫌棄喔呵~」招呼著徐賢他們到飯廳。

 

一進到飯廳,看到了滿桌子的菜,不過以海鮮居多(因為是靠海的漁村咩)

 

「學長真的是太謙虛了,真的很豐盛呢!連我都沒辦法準備這麼多道菜」徐賢看著滿桌佳餚,不禁佩服著黃正民。

 

「是啊是啊,像我啊連煎蛋都不會呢!正民兄果然是新好男人的代表喔!」容和汗顏著。

 

「是你們不嫌棄,這些菜啊,都是我回國這幾天跟小女兒拜師學來的喔!真的是獻醜了大家不要客氣盡量多吃點!」


正民熱情的招呼。

 

「嗯嗯,那我們就不客氣囉!」

 

 

 

 

 

 

鄭秀妍於吃完午餐後,一個人走出屋子來到庭院鞦韆前

 

反身將手握著鞦韆兩旁的繩子,坐上了鞦韆椅後,腳往後走站直,上身往前方使力,雙腳也順勢抬起,鞦韆因槓桿原理開始前後擺動起來

 

一陣風襲來,將鄭秀妍一頭漂亮的金髮吹拂飄逸著...

 

大人們向窗外看去,正巧看到這美麗的畫面

 

「賢妹啊,秀妍真的是越來越美麗了,容和老弟一定感到非常驕傲喔」黃正民誇獎時,不免順道虧起鄭容和,因為他知道鄭容和很疼秀妍。

 

「是啊學長,你都不知道容有多寵她了!」徐賢也贊同。

 

「父親疼女兒是天經地義的阿,難道正民兄不疼女兒嗎?」鄭容和不甘示弱的反將一軍。

 

「哈哈!這是當然的囉」黃正民也不否認。

 

「哈哈!」屋子裡充滿著愉快的笑聲。

 

 

 

 

「好無聊喔早知道就不要跟來了」鄭秀妍坐在鞦韆上,看著鄭容和夫婦及黃正民在屋裡聊得好不開心

 

這時,一股屬於大海獨有的氣息,隨著微風傳來,讓鄭秀妍不禁深吸了幾下

 

『對了,爹地不是說這附近有個美麗的沙灘嗎』那股氣息讓她想到了會答應跟隨父母來此的目的了

 

想到此,鄭秀妍隨即站了起來,往屋子裡走進

 

將身子靠近了鄭容和,小小聲地向容和說:「爹地,我想自己先去海邊走走好嗎?」

 

「妍寶貝無聊想去海邊了啊,不用爹地陪你去嗎?一個人去似乎不大安全」鄭容和雖然一直在跟黃正民聊著,但是內心還是隨時注意著他的寶貝

 

「對啊,一個人去太危險了,還是等下爹地媽咪陪你去比較好」徐賢也不放心鄭秀妍自己去海邊。

 

「爹地媽咪不用了,你們不是很久沒和黃伯伯見面聊天了嗎?我自己去可以的!」鄭秀妍於最後一句加重語氣,一方面想讓他們安心,一方面也表現出自己想獨自去的決心。

 

「現在是應該退潮的時間沒甚麼危險,容和老弟就讓她自個去吧!我小女兒也常自己去海邊寫生,不礙事的」黃正民幫忙著鄭秀妍說情。

 

「恩,好吧,那妍寶貝只能在岸邊踩踩水就好不能往深處去喔你要答應爹地!」鄭容和伸出小指頭跟鄭秀妍約定著。

 

「恩,打勾勾」鄭秀妍也伸出小指跟鄭容和打勾約定。

 

 

 

 

 

「哼,臭侑利!說話不算話!我討厭妳~~~」鄭秀妍兩手捂著嘴向著遠方的湛藍大海大聲的喊叫著,以抒發自己不滿的情緒。

 

在奮力用腳跺著柔軟的沙灘幾下,以及深呼吸幾口氣後,鄭秀妍心中鬱悶的感覺終於有略略稍緩的趨勢

 

看著遠方海天一色的風景時,腦袋裡突然出現了一個身影

 

一位擁有靦腆的笑容、明亮的雙眼,略為黝黑的皮膚,和非常勇敢個性的人

 

「泉有力」鄭秀妍不禁脫口而出在心裡湧現的人的名字。

 

 

 

 

 

 

時光回溯~

 

 

 

還記得當時自己被他放到水缸裡後,經過了不知道多久時間

 

自己一直注意聽著外面的動靜,直到外頭尋人的腳步聲都聽不見了,自己才站了起來打開水缸的蓋子

 

也才發現到天色都已經暗了

 

 

 

『怎麼辦,爹地媽咪沒看到我,一定很著急』鄭秀妍心裡想著同時,趕緊想爬出水缸

 

奈何水缸實在有點高度,讓她試了好幾次之後,卻始終無法爬出

 

突然,她看到在巷子外不遠處,有一走過的人影,她趕緊出聲叫喚:「有沒有人啊,請幫幫我!」

 

那人似乎聽到了她的叫喚,腳步往她的方向走過來,結果走近一瞧

 

「咦,你不是下午跟那位小兄弟在一起的女孩嗎?」那人看到鄭秀妍非常驚訝。

 

「啊,是老爺爺啊,拜託你幫我離開這水缸好嗎?我要快點回去才行

 

鄭秀妍非常的緊張,一來是擔心爹地找不到自己,二來是擔心著那位勇敢救自己的人不知道現在怎樣了,所以想趕快回去請爹地他們幫忙。

 

「喔,好好」老爺爺也趕緊伸手去幫忙鄭秀妍。

 

好不容易離開了水缸,鄭秀妍向著老爺爺道謝後,趕緊跑到路口叫車回到飯店

 

 

 

回到飯店後,馬上去找鄭容和夫婦,將發生的事情告訴了他們

 

但因為天色已晚,所以於隔天才利用駐外大使的力量去找尋,甚至還找到了那個高官囂張跋扈的兒子

 

但是,那爛人卻故意裝什麼都不知道一問三不知,他派的那些手下也都突然消失,不知了去向

 

在翻遍了北京各市街小巷,地毯式搜尋了大概一個星期,卻始終無法找到那位名叫『泉有力』的『男孩』

 

(無良版:廢話,當然找不到阿,根本完全找錯性別跟姓氏了!女王:這還不是你這無良的人寫的,你還敢在這裡說風涼話!我踢~~~;小允:秀妍啊,我覺得那個無良版好像被踢的很開心耶,剛剛看到他被踢走時,臉上笑的好燦爛喔!無良版:哈~被你發現了!給女王踢是榮幸耶~嘻嘻(噗)

 

所以只好放棄了搜尋,回到韓國

 

 

 

 

「為何都找不到你呢?」鄭秀妍喃喃自語說著。

 

 

心裡覺得有點鬱悶,於是將鞋子及襪子脫了下來放在一旁

 

想藉著碰觸沁涼的海水,讓自己忘懷心中的煩悶

 

往海天一色的方向走,一直到海水接近小腿肚,自己正打算往回走時

 

突然從後頭伸來一雙手環抱著自己,並且在耳邊傳來一聲「不要!」

 

自己因為被突然抱住而受到驚嚇,隨即大叫一聲「啊~~~」並且全身扭動了起來,一個不小心腳踩空,後頭的人也隨著鄭秀妍,兩人雙雙跌入海水裡

 

在跌進水裡那一刻,鄭秀妍猛然將頭往後一瞧

 

發現抱住她的是一位穿著藍色襯衫,頭髮烏黑齊肩,有著一雙梅花鹿眼睛的人

 

她微皺著眉看著自己,眼神裡透露出擔心的神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