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_回首(下)

 

 

 

下了課,正當大家收拾著書本準備回家之際…

 

「西卡啊~」導師呼喚著鄭秀妍。

 

「嗯?」鄭秀妍本來低著頭收拾著東西,卻看到導師已經走到了她的位置前方站定。

 

鄭秀妍疑惑地站了起來…

 

「老師想請你幫忙當侑利的英文小老師,好嗎?」導師微笑著看著鄭秀妍,並將站在身後的權侑利拉了出來,帶到鄭秀妍的面前。

 

「老師?」鄭秀妍對於老師的請求覺得非常的突然,以及不解。

 

「侑利她啊,其實是我的姪女。英文不大行,老師本來想親自交她的,奈何老師現在正在趕博士論文,實在湊不出時間出來,妳是班上英文最好的人,所以老師想請妳幫忙…」

 

導師一邊說著,一邊手緊緊抓住權侑利的手腕,以防她掙脫!

 

看的出來後方的人是不怎情願的。

 

「好的,沒問題。」鄭秀妍自己也不知為什麼,就答應了導師,平常的她,鐵定是一口回絕的,但是看著身後那個故意裝作毫不在意、脾氣倔強的人,讓自己突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然後,鄭秀妍和權侑利因為這樣,漸漸熟捻了起來,也因為這樣,才能知道當時崔秀英所說的打架事件的真正原由…

 

原來,權侑利的媽媽是一位舞蹈家,她畢生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去法國巴黎歌劇院當首席舞者。

 

奈何這樣的心願卻一直無法實現…

 

年紀漸長,侑利的媽媽結了婚生下了侑利眼看願望無法實現,才無奈的放棄了去法國的想法

 

然而,卻在去年,侑莉的母親自己開設的舞蹈班,來了一位法籍的男老師…而兩人也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談起了婚外情…

 

法籍男老師來韓國是用旅遊簽證的,無法長期居留在國內的。

 

而當男老師即將離開韓國,回到法國時,侑利的媽媽做了一個令人心痛的決定,她什麼也沒交代,一聲不響地離開了侑利和她的父親,與那位男老師,私奔去了法國…

 

而深愛侑利媽媽的父親也因為這樣,承受不了老婆”對郎造”(台語)這樣的打擊,整天借酒澆愁,在一次酒醉駕車時,逆向行駛到對車車道,導致與對方來車相撞,當場身亡…

 

 

 

一時之間,突然失去雙親的侑利,原本開朗大而化之的性格,整個都變了,變得陰沉安靜。

 

她隱忍著痛苦,硬是不讓淚水流下來。

 

本來就已經瀕臨情緒崩潰邊緣的她,在聽到班上的男同學在說自己家的事之後,終於壓壞了最後一根稻草,她的意志力徹底的崩潰瓦解,所以才發生了那場打人事件…

 

 

所以當導師知道了事情的始末之後,非常的心疼她,把侑利接回了自己的家,將她轉學到我們班來…

 

 

 

侑利她心裡非常地的痛恨自己的母親,她告訴自己,她要用她媽媽最在乎的舞蹈來擊敗她!

 

所以,原本對英文毫無興趣的侑利,為了能夠得到巴黎皇家藝術學院舞蹈系的保送資格,才會想發憤的學好語言、勤練舞蹈…

 

看著侑利整日不眠不休的練舞、學習,鄭秀妍覺得非常的心疼,所以更加的努力幫忙及陪伴著她…

 

而侑利也因導師無暇照顧之下,身邊的朋友也僅鄭秀妍一個人,這兩個孤僻孩子,就這樣在朝夕相處之下,萌生出了情愫…

 

 

 

 

 

在高三即將畢業的時候,侑利如願的,拿到了保送的資格…

 

記得那天正是自己的生日。

 

侑利第一次約了自己到遊樂園去玩,她說想單獨的幫自己過生日…

 

 

 

於是那天~

 

侑利暫時忘記了自己的傷痛,鄭秀妍暫時忘卻侑利即將離開自己的事實…

 

兩個人彼此手牽著手,大聲呼喊嘻笑的,玩遍了遊樂園裡大大小小的設施…

 

而這也是鄭秀妍第一次看到,原來,侑利開懷大笑的樣子

 

是那樣的迷人…

 

 

 

兩人一直玩到了夕陽落下…

 

侑利牽著已經疲憊不堪的鄭秀妍,站在被夕陽照耀著無限光芒的摩天輪面前說

 

「秀妍,我要去巴黎了…」侑利站的直挺挺地臉朝著摩天輪。

 

「恩…」秀妍轉頭望向她。

 

「我喜歡妳…」侑利仍繼續看著遠方說著,但牽著秀妍的手突然收緊。

 

秀妍聽到侑利的話後,身體震了一下,雖然什麼話也沒說出口,但心裡卻早已經百轉千折…

 

『原來,不是只有自己單方面的喜歡…』

 

正當秀妍想開口說些什麼時,侑利突然轉過身來,雙手輕放在秀妍兩邊的肩膀上,眼神堅定地看著鄭秀妍說

 

「我知道現在說這些都於事無補,但是,我希望在離開之前,告訴妳我的心意…」

 

「我不敢奢望妳會等我,也不敢奢望妳對我的感情是一樣的…畢竟我們倆都是女…」

 

侑利話沒說完就被眼前的人抱住,並說「我也喜歡妳…」

 

侑利聽到懷裡的人說的話,開心的回抱著她說「秀妍…如果可以,等我,等我回來好嗎?」

 

「恩…」秀妍在侑利的懷裡輕輕地點著頭…

 

 

 

 

鈴~鈴~

 

 

鄭秀妍突然被一陣電話鈴聲給拉回現實…

 

 

 

 

未完待續~

 

 

無良碎念~

 

今天因為衝著大貓和不知名的訪客來鼓勵~

讓無良我覺得很感動~~~

所以~~~將疆!PO文囉(嘿)

謝謝你們的支持,真的!

 

感性時間過囉~

又到了呼口號時間囉!

 

發揚門面精神~~

門面旗幟永飄揚,允允毛毛戀情始終如一』

 

 

註:原更時間 2011-06-13 2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