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相遇(上)

 

 

 

「喂…」秀妍無力的回應。

 

「西卡,妳可終於接電話了,妳現在人在哪?大家都等著妳呢!」電話那頭人聲鼎沸非常熱鬧,使得來話者必須拉開嗓門說著。

 

「帕尼啊,我還在公司,要下班了,等回就過去店裡…」感受到電話那頭摯友關心的溫度,鄭秀妍覺得心頭一暖,本來看到簡訊時,自己是沒打算要去的....

 

但一想到…

 

自從黃美英搬離自己的公寓跟她阿娜答一起住後,算算已經三個多月沒見到她了,還真的蠻想念的…

 

看了看時鐘11點11分。

 

「喂!等我這壽星切蛋糕喔,可不能讓崔秀英那隻饞貓給玷汙了,我馬上到!」隨即掛上了電話。

 

『也是,今天可是自己生日耶!』嘴角勾勒出一抹難得的幅度,穿上外套,揹著皮包,走出辦公室。

 

 

 

 

 

妍_

 

 

鄭秀妍請taxi停靠在12米大道路口,付了錢下車,遠遠的在巷口處,就看到一波藍色、像海水般湛藍光芒,閃耀在巷子的最深處…

 

 

自從3年前,媽咪決定跟著爹地到世界各地旅遊,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之後,美英就把媽咪經營的蛋糕店接手過來…

 

說到底,自己也算是半個老闆,但是卻從沒有參與及幫忙過,都是靠黃美英自己撐了起來…

 

說也奇怪,媽咪作點心的手藝可說是遠近馳名!

 

但,自己除了長相遺傳至母親之外,其他地方好像就沒一處相像…

 

反倒是美英,我的國中同學,自從吃了我從家裡帶的點心之後,就迷上了媽咪的手藝…

 

原本因為打發時間,到媽咪的店裡打工兼學習,卻因此學出了心得,上大學時,就成了媽咪店裡的招牌點心師傅,到最後成了半個老闆…

 

 

就在去年,美英認識了她的阿娜答-金太妍,原本的店經過她的巧思設計後…

 

白天看起來是一間平常一般的的蛋糕咖啡屋,外觀漆成橙黃色,看起來頗具溫馨;但一到夜晚,氣氛完全迥異,在藍色的霓虹燈光照映下,成了一間極富個性品味的複合式的爵士音樂餐廳

 

 

 

 

看著熟悉的街廓,鄭秀妍嘴角逐漸上揚著,踩著3吋半的高跟鞋,腳步輕快的往沉靜深邃的藍光前進。

 

正走到半路時,她身體突然震了一下,停止了步伐…

 

「是…侑利嗎?」鄭秀妍因震驚,使得原本就大的眼睛更加顯得擴大深邃,口裡情不自禁的的低喃著。

 

 

在那藍色光影下方,佇立了一翩翩纖細的身影,但因燈光昏暗的關係,看不清楚輪廓…

 

只見那人慵懶悠閒地倚在一台重型機車旁,右手撐著椅墊,頭往上略抬起,看著夜晚的星空…

 

鄭秀妍在訝異後回神,心急的想看清楚那抹身影,於是腳步瞬間加快「摳摳摳摳!」

 

急切高跟鞋的踩踏聲,使得原本靜謐的巷弄,頓時生動活潑了起來…

 

 

 

 

 

允_

 

 

自己回到首爾已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這期間依循著養父母給的資訊,到過自己小時候住的地方,以及曾經讀過的幼稚園…

 

但,卻都人事已非~

 

居住的地方已被繁華的高樓大廈所取代,而幼稚園則因為創辦者發生一場重大車禍,不幸去世…

 

剩下的股東們也無心經營之下,不久之後就關門歇業,所以現在只剩下殘破斑駁的建物…

 

教室前原本舖著草皮的戶外遊戲區,也因無人照料,變得雜草叢生…

 

也許,因為故居舊址都已不復過往繁華,所以自己小時候雖然曾經在這些地方駐留過,但自己卻仍然毫無印象,也沒有感覺到特別熟悉或特別的感觸…

 

 

 

本來,覺得心灰意冷的自己,已經決定放棄找尋,打算回到法國了…

 

但,太妍的女友黃美英,經營了一家複合式餐廳,店裡原本負責主餐的廚師突然離職,使得她無法在一時之間找到廚師…

 

剛好,自己就是一個廚師。

 

所以心想反正回法國也不急於一時,索性就留下來幫忙,直到店裡找到廚師為止…

 

 

 

 

林允兒將今天最後一道點餐做好送出之後,便從廚房走了出來,捏了捏有點僵硬發酸的脖子,眼神怨懟的瞪著現在正在吧檯前膩歪的兩位…

 

「你們兩個夠了喔!半夜已經在家裡吵得我無法睡覺,現在又在這裡給我放閃,真是氣死人了!」

 

「哈尼啊,有人在忌妒我們耶!」金太妍聽到林允兒的控訴之後,不但沒收斂,反而更變本加厲的摟住黃美英,頭倚靠在她的脖頸下,得瑟的看著林允兒。

 

「DaeDae…別這樣」黃美英因為允兒的話,頓時害羞了起來,想離開太妍的懷抱,奈何抱著的人死命的不放…

 

「欸~你們倆慢慢膩歪吧,不打擾妳們,我出去外面透透氣…」林允兒眼不見為淨的走出了餐廳

 

 

 

四月份的天氣,溫度剛剛好不冷也不熱,因位於巷弄的關係,光害相對的比大街少上許多,天空清朗無雲…

 

於是,林允兒將身子斜倚在一台重型機車上,悠閒自在的仰頭看著點點繁星…

 

 

 

 

「摳摳摳摳!」急促的腳步聲,讓原本沉浸於靜謐夜空的林允兒,回過了神…

 

 

 

未完待續~

 

 

 

 

又到了呼口號時間!

 

發揚門面精神~~

門面旗幟永飄揚,允允毛毛戀情始終如一』

 


註:原更時間 2011-06-16 2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