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_悄然

 

 

 

站在原本是黃美英的房間,鄭秀妍倚著敞開的房門,看著林允兒正坐在高腳梯上,嘴裡哼著歌,手拿著刷子,正在為房間換上新色…

 

『果然是行動派的人…』鄭秀妍心想著。

 

 

 

林允兒於下午搬行李進來,看了看黃美英的房間之後,就面有難色的跑來跟自己說「秀妍oni…我可以改一下房間顏色嗎?」

 

看著她那非常彆扭的神情,鄭秀妍當時真的很想大笑,卻死命忍住,還故意裝若無其事的問林允兒說「怎,房間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有問題…」林允兒看到鄭秀妍面無表情的問著,馬上就打了退堂鼓,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非常懊惱的耷拉著頭、垂下肩,神色黯淡的,將自己行李搬進了充滿粉紅的世界裡…

 

終於,鄭秀妍看林允兒一副小媳婦的表情,再也忍不住「哈哈哈哈!」大笑了起來。

 

林允兒回過頭,看著突然大笑的鄭秀妍,兩根秀眉因不解而糾結在一起,傻楞楞的看著笑得眼淚都流出來的鄭秀妍…

 

「看妳那無奈又認命的表情,哈哈哈哈!真的好有趣喔…」鄭秀妍持續的狂笑著。

 

「痾…」林允兒不知該作何回應,腦海裡還傳來黃美英對自己說『西卡是個不容易將心裡的喜怒哀樂表現出來的人,尤其是快樂的時候…』

 

可現在,在自己面前笑得花枝亂顫,差點要在地上翻滾的人是哪位…(喂)

 

好不容易的,笑岔了氣的鄭秀妍,終於稍稍恢復,還刻意清了清嗓子說「妳當然可以換顏色啊,我其實…早就想很久了,哈哈哈哈~」禁不住肩膀抖動著,又大笑了…

 

『是有這麼好笑嗎?』林允兒只能搔搔頭、傻氣的,看著鄭秀妍…

 

殊不知就是她那牲畜無害、童叟都捨不得欺負的小鹿表情,才能將咱們『冰山女王』苦練許久的寒冰臉,給一瞬間瓦解呢!

 

(無良版:好個破冰神情啊,佩服佩服,在下對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延綿不絕~

  允大俠:快別降說,要拜我為師的話,不如先請我吃一餐好料的吧!嘻嘻…)

 

 

 

 

 

終於,林允兒於晚上9點左右,完成了她『變色』大作。

 

「呼~終於搞定!」籲了口氣,將鋪滿地上的報紙一一收拾乾淨,林允兒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傑作『從凱蒂貓變成小叮噹』煥然一新的房間…

 

「弄好了嗎?」鄭秀妍也剛好從書房走了出來,臉上帶著一副細黑框眼鏡,看上去更加富有知性美。

 

「是啊,弄好了,秀妍oni要看看嗎?」轉過頭,對著鄭秀妍燦爛一笑,像小孩在獻寶一樣,開心的邀請鄭秀妍看她的傑作。

 

「好啊…」鄭秀妍欣然地走到她身旁。

 

淡藍、深藍色交錯,再配上白色系的房間映入眼簾,頓時讓人誤以為自己身在海洋中,感覺非常的寧靜舒適…

 

「哇,好棒喔…」鄭秀妍由衷地讚嘆著。

 

「真的嗎?能得到秀妍oni的認同,真的是太好了!」林允兒不知為何的,從鄭秀妍的口中誇讚自己,覺得很開心、很滿足。

 

就在這時,突然傳來「咕嚕」一聲,似乎是從自己身旁發出來的,鄭秀妍眼神含笑的,歪著頭看著林允兒…

 

「呵呵~好像已經過了晚餐時間很久了吼,難怪我的肚子在抗議了…」林允兒撓撓臉,不好意思的說著。

 

「噗茲~」鄭秀妍掩嘴一笑,『允兒真的是好可愛喔~』鄭秀妍心想著。

 

「秀妍oni吃過晚餐了嗎?」林允兒學著鄭秀妍一樣歪著頭詢問。

 

「喔,中午吃比較晚,晚餐不是很餓,所以沒吃…」鄭秀妍老實回答。

 

「那現在應該餓了吧,我來去煮一頓豐盛的晚宵,來慶祝我們第一天『同居』吧!」林允兒故意在『同居』兩字上加重語氣,滿意的看到鄭秀妍臉上佈滿紅暈…

 

「還有,不能有小黃瓜,對吧!」林允兒走到一半,回過頭來,對著鄭秀妍說著,還淘氣的暱了一下眼睛。

 

「恩,絕對不能有”小黃瓜”喔!」鄭秀妍更加重語氣回答,嘴角上揚。

 

就降,林允兒搬進來的頭一天,讓兩人之前原本擔心會尷尬或不適應的問題,在非常和諧愉快的晚宵餐中,解除了彼此的疑慮…

 

 

 

 

 

林允兒洗完澡後,頭上包著毛巾,從自己臥房走了出來,因為搬家時漏拿了吹風機,本想出來向鄭秀妍借,但看了看時間,已經凌晨一點鐘了…

 

看著隔壁關著的房門,林允兒不好意思敲門打攪,所以索性就讓毛巾包著頭,坐在沙發上,順手打開了液晶電視,將聲音調至最小…

 

這時,緊閉的房門突然開啟,房裡的人兒踩著貓步走了出來…

 

「疑,秀妍oni還沒睡喔…」林允兒看著鄭秀妍微微一笑。

 

「沒睡意,想出來看看有什麼好看的電視…」鄭秀妍走到另一頭,兩人座的沙發坐了下來。

 

「有喔,有部電影很好笑喔,我在電影院已經看過了,現在正好要播!」林允兒熱情推薦著。

 

「是喔…」鄭秀妍淡淡回應著,但其實心裡很高興,因為以前跟黃美英還住在一起時,每每到了周末,兩人就會先去買好零食飲料,然後在夜晚相約一起,邊看HBO或是看外面租來的片子,邊吃著…

 

直到黃美英有了金太妍之後,兩人『周末夜未眠』的姊妹聚會,就隨著黃美英不常在家,更甚至搬離了這裡之後,再也不復見…

 

 

 

 

「允兒,妳頭上怎包著毛巾?為何不吹頭髮?」鄭秀妍注意到林允兒頭上的浴巾,微皺著眉,語氣嚴肅的問著,但臉上滿是擔心。

 

「喔,因為搬來時忘記拿吹風機了,然後我看時間已經蠻晚了,想說oni應該睡了,所以就包著讓它自然乾…」林允兒不以為意的看著電視說著

 

「以後不管多晚,隨時都可以來敲我的門,這樣包著算什麼!」鄭秀妍看著林允兒這樣不愛惜自己身體,不知為何,心裡頓時一股氣,說完,就自個進入房間。

 

林允兒看著生氣的鄭秀妍,話一說完,連看也不看自己一下,就站起來走回房內,心裡頓時覺得堵堵悶悶的,黯然的低下了頭…

 

「還不趕快過來吹頭髮,發什麼呆啊!」鄭秀妍再次走出房門,看著林允兒低著頭,垂頭喪氣的模樣,心裡一陣憐愛…

 

林允兒原本以為鄭秀妍生氣不想搭理自己了,正感到揪心時,卻在下一秒聽到她的呼喊,迅速地抬起頭,眼睛亮亮的看著鄭秀妍…

 

「坐過來這裡,這邊才有插頭…」鄭秀妍已將插頭插上,手拿著吹風機,示意要林允兒坐過來…

 

「好。疑?」允兒開心地坐了過去,正要從鄭秀妍手上接過吹風機時,鄭秀妍卻拿高吹風機閃躲自己的手…

 

「坐好,我幫你吹…」鄭秀妍坐在沙發上,指著自己前方的地毯。

 

「好。」林允兒雀悅的乖乖坐在舖著地毯的地板上,享受著鄭秀妍用溫柔的手輕撫著她的秀髮…

 

看著前方乖乖地讓自己吹頭髮的林允兒,鄭秀妍不禁嘴角上揚…

 

 

 

『有一個看似冷漠,心卻很溫暖的人陪在身邊,真不錯…』

 

『有一個看似幼稚,心卻很細膩的人陪在身邊,真不錯…』

 

兩人不禁在心裡想著,一種微漾的情愫,悄悄的,駐入彼此的心底…

 

 

 

 

未完待續~




註:原更時間 2011-07-12 2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