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悸動(下)

 

 

 

叮鈴~

 

「疑~西卡妳今天怎會來呢?」黃美英聽見鈴鐺響,一抬頭就看到林允兒很紳士的先將門推開,讓鄭秀妍先進去後,她自己才跟隨著進來…

 

「我不能來嗎?我也算是半個老闆耶!」鄭秀妍看到黃美英大驚小怪的模樣,逕自往吧檯前方的位置坐定後,才沒好氣的說著。

 

「耶~~秀妍oni也是老闆喔?!」這下換林允兒驚訝了…

 

「妳看吧,連允兒都嚇一跳了,還說不令人感到訝異嗎!通常這個時間,妳不是還賴在床上,就是懶散的窩在沙發上才對啊…」黃美英絲毫沒看到某人臉色已經慢慢逐漸變得冰冷,仍舊少根筋的自顧自地說著。

 

「欸~那個帕尼oni啊,3號桌子的客人是不是還有餐點未上啊,感覺他們一直在看妳耶…」林允兒看到鄭秀妍的臉色已變得鐵青,趕忙打斷黃美英…

 

「啊!對吼!我的烤布丁!!」話一說完,黃美英就急急忙忙地往後方廚房奔去。

 

「真受不了她總是忘東忘西的個性…」鄭秀妍冷哼一聲後,沒好氣的嘟起嘴,兩頰被她鼓得胖嘟嘟的

 

這可愛一副不依的模樣,也盡收林允兒的眼裡,允兒眼神充滿寵溺的對她說「秀妍oni妳先在這坐一下,我去廚房弄一些點心來給妳,順道去看看帕尼oni需不需要幫忙…」

 

「好,允兒妳不用招呼我,趕快去忙妳的吧…」鄭秀妍回眸對林允兒微微一笑。

 

 

 

過不久,黃美英從廚房後方端了一杯熱的焦糖奶茶,還有一個草莓派,當然,還有客人點的烤布丁…(><|)

 

黃美英先把允兒準備給鄭秀妍的點心和飲料先放到鄭秀妍面前,然後趕緊堆滿她招牌的笑臉,歉然的將餐點送到客人那邊…

 

 

 

「西卡啊,感覺妳跟允兒相處的不錯喔…」黃美英送完餐點後,馬上就跑回來到鄭秀妍跟前八卦了起來…

 

「恩哼~目前為止還ok啊,也才兩天而已,唔~這派還真好吃耶…」鄭秀妍一邊回答,一邊用小湯匙吃著草苺派,香甜又不黏膩的口感,讓她讚不絕口。

 

「想不想每天都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啊?」黃美英語帶玄機的問著。

 

鄭秀妍沒回答,露出妳想說什麼的眼神…

 

「跟允兒在一起,不就每天可以吃到這麼美味又好吃的食物了嗎!」黃美英這話可說的理所當然。

 

「黃美英你是吃飽太閒了是嗎?盡講些不靠譜的東西…」但某女王並不領她的理所當然。

 

「疑~不是這樣嗎?我剛剛聽到允兒喊你名字耶,我記得,除了妳爸媽和秀晶之外,你都不讓人喊妳的名字,連我也是…」黃美英語落,也不免心生妒忌,話越說,嘴也跟著嘟起抱怨著。

 

鄭秀妍聽到黃美英這樣一提,現在也才發覺,自己怎會如此自然而然的就接受了林允兒叫著自己的本名呢?!

 

就算是自己的親妹妹-鄭秀晶

 

也是在她7歲之後,自己才肯讓她喊自己一聲『秀妍oni…』的呀!

 

 

 

 

小時候因為秀晶的出生,瓜分了父母對自己的關愛,所以鄭秀妍從小時後,就對她唯一的妹妹鄭秀晶沒什麼好感,也壓根的不把鄭秀晶當作是自己的妹妹,常常欺負她,鄭秀晶還是嬰兒的時候,還會故意搶她手上的奶瓶來喝…

 

直到有一次,鄭秀晶上小學一年級時,跟班上的男同學打架,被叫到了訓導處,當時,因為父母不在國內,所以老師就通知自己去訓導處領她回去…

 

鄭秀妍寒著一張臉到了訓導處,看到被打的鼻青臉腫的鄭秀晶時,臉上仍然不見一絲波瀾…

 

只是非常有教養的,一一向訓導處的主任及老師們致歉後,回過頭,沒說半句話,只瞄了一眼鄭秀晶示意她跟上,然後就下巴抬高高,挺直著身軀,驕傲的離開了訓導處,一旁的老師們,都被鄭秀妍所散發出來的冰冷氣場給震攝住了。

 

 

離開訓導處後,鄭秀妍快步的走在前頭,只冷冷的拋下一句「妳可不可以老老實實待著,不要隨便找我麻煩啊!」不耐煩的口氣

 

鄭秀晶則低著頭,默默的跟在鄭秀妍的後頭不吭一語,倒是剛剛一直陪伴在鄭秀晶旁邊的一位同學,聽到鄭秀妍的話之後,一時氣憤,也不管自己對鄭秀妍也是非常的敬怕,跳出來朝著她大聲喊道

 

「學姊,妳可不可以不要對水晶這麼冷淡啊,再怎樣她也是妳的親妹妹,妳需要對她如此冷淡嗎?更何況她是為了妳才會跟人家打架的!」

 

「雪莉!別說了!」鄭秀晶趕緊拉住嗆聲同學,企圖阻止。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說清楚!她打架跟我有什麼關係?」鄭秀妍馬上回頭,寒著臉語氣冰冷的問著。

 

「水晶別拉著我,我今天豁出去了!」掙開鄭秀晶禁錮的手,叫”雪莉”的女孩快步走到鄭秀妍面前。

 

「妳知不知道水晶很在乎妳這個oni?!」

 

「妳又知不知道,水晶是因為那男生說妳像是住在深山裡會吃人的『雪女』…(巴拉巴拉說一大堆壞話(省略)

 

看到鄭秀妍有些詫異的眼神,雪莉又接著說:

 

秀晶聽到非常生氣地跟那男生說「不准你說oni的壞話!不然我對你不客氣!」

 

但那男生卻變本加厲的虧她「妳幹嘛還裝什麼姊妹情深啊,誰不知道妳oni根本不鳥妳!妳oni有承認妳是她妹嗎?笑死人了!連吃人的『雪女』都不想認妳了,還裝什麼裝!」

 

「水晶聽到他這樣說之後,才一氣之下,跟他打架的…」雪莉一口氣的,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說給鄭秀妍聽。

 

鄭秀妍聽完,頓時臉一陣紅一陣白的僵在那,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而雪莉說完之後,鄭秀晶也沒再說一句話,只是低著頭站在一旁。

 

 

 

 

 

隨後,兩人便坐上自己家的車子,鄭秀妍看著旁邊,坐的離自己遠遠的,臉朝向窗外,一臉倔強的鄭秀晶,心想『想不到這個從小愛哭愛鬧的小討厭,竟然也長這麼大了,也…很久沒聽見她哭了…』

 

車窗上,倒映著鄭秀晶一臉顧作堅強的面容,讓鄭秀妍突然心一凜,覺得心裡,某一處柔軟的地方,被牽動了…

 

「呀!鄭秀晶…」鄭秀妍打破沉默,叫喚著坐在旁邊的鄭秀晶。

 

鄭秀晶將頭轉了過來,眼神哀怨的看著鄭秀妍…

 

「從今天起,我允許你叫我秀妍oni…」

 

 

 

未完待續~

 

 

 

註:原更時間 2011-07-19 2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