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愉快的聚會

 

 

 

「鏘鏘鏘鏘!」清脆的玻璃敲擊聲,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金太妍放下敲擊酒杯的湯匙,站起來環視大家,卻發現仍然有某人完全無視這刻意發出的聲響…

 

原來~~是咱們的食神崔秀英仍舊充耳不聞的,繼續跟她的最愛──美食搏鬥著

 

因大家都噤聲了,所以更突顯出某人正津津有味的咀嚼食物的聲音,於是金太妍向李順圭使了一下眼色…

 

「喂,崔秀英!」李順圭將崔秀英手上的刀叉都搶了過來,並惡狠狠的瞪了她一眼!長腳饞貓瞬間被制服(@@)

 

「咳~好,大家請舉杯…」一行人聽言,紛紛舉起杯子。

 

「首先,我們非常感謝咱們的『冰山女王』(刻意加重語氣)這次破例的,提供這麼棒又寬敞的地方讓我們聚會…」金太妍明瞭到別人地盤前,要先拜拜碼頭,大家都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了,所以知道鄭秀妍是個非常的不喜歡吵鬧的人,她平常聚會都鮮少參加了,更何況是直接將吵鬧帶進她私人領域呢!


這次要不是因為林允兒的緣故,她們這輩子要像現在這樣在女王的地盤上撒野,大概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大家都非常認同金太妍的話,點頭如搗蒜的向鄭秀妍舉杯。

 

鄭秀妍當然也聽出來金太妍有意的調侃之詞,本來,想回敬她一番,卻看到坐在自己身旁的林允兒那明媚的笑顏之後,打了退堂鼓…

 

也罷,難得如此愉悅的氣氛,又何必急著在這一時半刻收拾那小短身呢(XDD)

 

於是,鄭秀妍斂下心中對金太妍的不滿,不動聲色的舉起杯子,高雅大方的向所有人回敬,並微微一笑,但視線落於金太妍那裡的時候,眼神銳利的瞇了一下眼,嘴角勾起若有似無,但與剛剛不同之笑意,感覺有點像是『咱們走著瞧』的那種似笑非笑的笑容…

 

這樣的笑容,讓金太妍頓時身體抖了一下,矮小的身版趕忙躲到坐在自己身旁的黃美英後面,眼神帶著求救的訊息。

 

「哈~jessi,我剛剛晃了一圈,發現到家裡和之前不一樣了耶,而且…(黃美英故意停頓了一下,語帶玄機的繼續說)我之前住的房間也整個風雲變色了哦~~~」冰雪聰明的黃美英馬上轉移了話題,但那話題似乎更加的辛辣了,看她磨刀霍霍,疑,不是,是用充滿關愛的眼神,詢問著鄭秀妍。

 

(眾人:妳們倆果然是不怕死的敢死隊啊!佩服佩服(嘆)

    太尼夫婦:好說好說…為了姊妹的幸福,當然義不容辭、赴湯倒火、在所不辭啊!)

 

 

 

鄭秀妍還沒來得及應付黃美英,另一個人倒是急急忙忙的搶先一步,替某人發言了…

 

「帕尼oni,是我自己擅作主張換顏色的,秀妍oni她並不知情,妳要怪就怪我好了…」林允兒以為黃美英因為自己擅自改變房間的顏色而不高興,怕她責怪鄭秀妍,所以趕忙自個頂了下來(雖然兇手確實是她),可心裡潛意識的,就是不希望聽到有人對鄭秀妍不好的話語或責備。

 

(無良:果然為了袒護林太,睜眼說瞎話也是臉不紅氣不喘的,油漆味這麼嗆鼻,最好女王嗅覺這麼差啦…

 毛燥女王:伸腳一踢~~~~

 無良:挖~~好狠喔!這次連讓人有心理準備的時間都沒有喔~~~飛)

 

 

 

「允兒啊,妳這麼緊張幹嘛呢!oni又沒有怪罪誰的意思!oni想說的是,這裡變的越來越溫馨、越來越有人情味了(咦)這樣很好啊!妳幹嘛一副誓死捍衛的模樣,好像我會對jessi怎樣似的?恩~~」黃美英笑咪咪的,傾身逼近臉逐漸漲紅的林允兒…

 

「fany少在那邊貧嘴!這是我的家,我想變怎樣就怎樣,還需要向誰請示或報備嗎?」看著林允兒跳出來幫自己說話,卻馬上有人見縫插針,鄭女王當然不能容許自己人被人給欺負了,馬上就回以顏色,而此刻心裡頭卻不免因為林允兒跳出來替自己擋話而感到窩心。

 

黃美英訕訕的吐了吐舌頭,轉頭向金太妍使了一下眼色,手在桌子底下向太妍比了比OK『表示計劃成功!』太妍也眨眼表示明瞭…

 

收到暗示的金太妍,機靈的馬上又再次揚聲道「來,大家再舉杯,向咱們今天最重要的主人翁-──林允兒敬一杯,感謝她為大家準備這麼豐富又精緻的佳餚,cheers!」

 

「cheers!」大伙開心的將杯子舉高高,『鏘!』稍稍用力的碰撞了對方的杯子後,一飲而盡!

 

「啊~~~~爽啦!從那次幫侑利辦歡送會之後,好久沒有這樣痛快又盡情的喝了…」崔秀英大口大口的將紅酒喝光,豪邁的用手臂抹了抹嘴,煞是滿足!卻沒意識到,週遭因為她無心蹦出來的話,氣氛突然變的有點僵。

 

林允兒自然也感受到與剛剛不同的氛圍,看著大家紛紛都斂了神色,一臉緊張的看著鄭秀妍,當她也隨著眾人目光望向鄭秀妍時,卻發現鄭秀妍的眸子一下子黯淡了起來,剛剛愉悅的笑意,也被緊繃的表情所取代…

 

正當林允兒心裡感覺到納悶,想開口詢問時

 

「對了,帕尼啊!妳不是有做蛋糕要送給允兒嗎?」聽到這話,大家馬上在心底直誇李順圭的機伶,紛紛投以讚許的目光,並且感嘆著和她在一起這麼久的崔秀英,怎麼一丁點兒都沒有感染上她阿那達的聰明才智呢?!

 

「有啊有啊,那蛋糕是我忙了一個早上的作品喔!我可是把我這幾年所學的看家本領都搬出來了!等下就請”允大師”幫我鑑定一下我這三腳貓的功夫囉…」黃美英接續著李順圭的話回應,卻在心底暗暗罵了崔秀英

 

『吼~崔白癡都是妳!我剛剛作的好球都被妳給打壞了!』

 

給她一記眼刀,奈何某長腿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做錯什麼,還一臉無辜的看著大家(欸)

 

 

「帕尼oni妳太謙虛了,妳做點心的手藝可是遠近馳名、家喻戶曉了耶!」林允兒睜著她小鹿眼睛,骨碌碌的轉呀轉的,閃露慧黠的光芒,誇張的雙手比拇指,頻頻讚賞!

 

聽了允兒的話之後,黃美英一掃被崔秀英破壞好事的陰霾,心花朵朵開的笑的好不開心,心裡頓時有股衝動的想把林允兒抱起來好好親上一親的慾望

 

當然,這也僅止於想想而已,她才沒向崔秀英那樣白木,敢去觸犯鄭女王的領地勒!

 

「我剛剛來時先放到冰箱裡了,那~現在就要拿出來切嗎?」黃美英眼神掃了一圈,詢問著眾人。

 

「啊啊!!我居然忘記有蛋糕了吶~~~我現在肚子好撐喔!嗚~~」崔秀英摸著她此刻圓滾滾的肚子,懊惱不已。

 

「誰叫妳每次吃東西都不知節制,像餓死鬼投胎似的!活該!」李順圭斜睨著崔秀英的肚子,搖搖頭。

 

「還不是因為允兒做的東西實在太好吃了!人家控制不住咩~~~」崔秀英話一說完,又馬上夾了一片燉肉,往自己口裡塞「好吃好吃!」

 

到底,剛剛是誰在那裡嚷嚷喊肚子很撐啊!!!

 

「我看這樣好了,oni們先到客廳去看看電視、聊聊天、休息一會…我把這裡和廚房收拾乾淨,妳們也去喝口茶讓肚子消化消化,我們晚點再來切蛋糕,好嗎?」林允兒貼心的建議。

 

「恩恩,這樣也好…」紛紛頷首,大家開心被林允兒招待(服侍)的無微不至,連洗碗這個大家都討厭的差事,林允兒都自己一個人攬起來做了,看看桌上杯盤狼藉的,嘖嘖,這些要洗上好一陣子了吧!

 

還記得以前大家聚餐完後都沒人想要收拾,不知是誰提議玩猜拳或有的沒的的整人遊戲,鬥得大家是你死我活、誰也不讓誰,雖然到最後輸的人終於認命的耷拉著耳去洗碗,但贏的人也累的半死了…

 

這也是後來為何大家都選擇到外面聚餐的主因,一個字,懶啊~~~

 

何況,鄭女王又有嚴重的潔癖,廚房總像是沒炊煮過食物一般,一塵不染!

 

要是洗得讓她不滿意,自己就皮捏緊一點了

 

而這一點,林允兒當然也知道,那天送鄭秀妍回家時,看到鄭秀妍的廚房,所有設備均一應俱全,個個乾淨,整理的有條不紊的,讓她也曾深深讚嘆過,知道鄭秀妍要求很高,所以她也因此才想把洗碗的差事給自個攬了下來

 

殊不知,其實鄭秀妍會這樣並不是她擅於整理家事或有潔癖的關係,純粹乃是因為鄭秀妍有一位非常熱衷於亨煮食物的媽媽,也就是允兒一直很崇拜的偶像『JK』

 

對於廚師而言,廚房就代表她的生命及尊嚴!因此,保持廚房的乾淨整潔,是鄭秀妍從小開始,被媽媽養成的好習慣,如此罷了

 

所以當鄭秀妍看到大家都往偌大的客廳前進時,自己心裡也很想閉上眼什麼都不管的跟著大夥走出去,但礙於這裡是自己的家,自己是主人,不好意思和外面那些”大面神”(台語)一樣,毫無羞愧之心的,就放壽星一個人自己獨自忙碌,只好在心裡做好了要動手洗碗的準備,但一想到那些油膩膩的碗盤,她仍不自覺得深深嘆了口氣『欸~~~』然後起身準備收拾碗盤,才剛舉起了手,卻被某涼爽的柔軟物給覆蓋住了…

 

「秀妍oni這邊我來收拾就好了,妳把冰箱理我弄好的冰薄荷茶端出去給oni們喝,讓她們解解油膩,我習慣自己”獨用”廚房!不喜歡有其他人…」林允兒看出鄭秀妍的不情願,於是裝腔作勢的以不容置疑的語氣,假裝霸道的表示自己喜歡一個人在廚房

 

但鄭秀妍怎會不明白,那是林允兒對自己的貼心的舉動呢!

 

「嗯…」

 

鄭秀妍順從的應允。對於別人給的好意,接受的人不需要贅言什麼,只要順從,就是最好的做法。

 

 

 

未完待續~

 


 

 

 註:原更時間 2011-08-10 2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