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店奇遇記_02

 

 

鈴~鈴~

 

一陣電話鈴聲劃破原本適合休眠的靜謐

 


 

原本酣睡在床上的人兒,因吵雜的鈴聲而皺起了秀眉,翻身用駝鳥式的逃避心裡,企圖阻絕那喧鬧的鈴聲!

 

奈何打電話的人似乎非常極具耐心,一副不把妳從周公那裡搶回來、誓不罷休的姿態

 

終於,床上的人用比平常人都還要高階的聲線大叫一聲「啊~~~~~」之後,憤然的將枕頭甩至一旁,惡狠狠的看了電話一眼,隨後拿起話筒,語帶威脅的說「到底是哪個不長眼睛的人,敢打擾本小姐睡覺!活膩了是嗎!!」

 

「呵~小妍啊,一早就這麼"精神"啊,瞧妳聲音多麼的宏亮攝人啊!」電話那一頭的人,聲音溫柔婉約,聽起來就是非常有涵養的一位長者。

 

「痾是媽咪喔……」一聽到來話的聲音之後,女孩馬上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本來即將爆發的火山,一下就降回到了攝氏怡人的溫度@@

 

「妳啊,還是這麼的嗜睡啊,現在美國那邊應該是下午了吧」女孩的媽媽用著無奈又有些責備的口吻說著。

 

「哪有啊是昨晚比較晚睡啦」女孩就著話筒,重新躺回了軟軟的床上,並用略沙啞呢喃的聲音辯解著。

 

「好吧,先不說這些了,怎麼樣啊寶貝,何時回國呢?妳爹地都把妳在美國大學的學籍資料全部都轉回到咱家族設立的大學了

 

「媽咪我一定得回去嗎?我認識的朋友都在這裡,我不想離開FANY啊!她是我好不容易才交到的好朋友!」女孩眼眶濡濕,用著讓人心疼的哭音訴說著。

 

「欸~媽咪知道,可是妳爺爺已經下了三戒五令了,妳爺爺說的話向來就是聖旨!爹地媽咪也沒辦法啊」女孩媽媽無奈輕嘆。

 

她自己又何嘗想回國呢?十七年前像被趕鴨子上架般,被趕到了美國,一家四口好不容易適應了西方的習俗環境

 

現在那老太爺心情好了,不氣他兒子了,就又一聲令下要他們馬上搬回國內!為了這件事,女孩媽媽也跟女孩爸爸爭吵的差點感情破裂!

 

這些,女孩又怎會不清楚呢?

 

當初,會被爺爺趕到美國,就是因為爹地不聽爺爺的話,硬要娶媽咪這個讓她覺得『門不當、戶不對』的媳婦!

 

結果現在老了,想念兒子了,就把人當寵物,呼過來喚回去!

 

 

 

「那個死老頭!HING!」女孩一時氣憤,開始口不擇言。

 

「鄭秀妍!」女孩媽媽一聽到女孩對長輩的不禮貌言論,這下也發脾氣了,但因為一直以來都是脾氣溫和的人,也不善於罵人技巧,所以,只要女孩媽媽用全名呼喚女孩時,那就表示她真的──非,常,生,氣!!

 

「對不起,媽咪。」鄭秀妍知道她一時的心直口快,闖禍了!她確實不該這樣沒教養的訕罵長輩。

 

「欸~小妍,算媽咪拜託妳,回來好嗎?」說真的,如果她能再有骨氣一點,她真的不想強迫女兒回國的。

 

因為她自己也知道她這寶貝女兒,向來我行我素慣了,又與生俱來的擁有鄭家人那種高傲性格,一般人見到她,閃避都來不及了,又更惶去真正的了解,她其實是一個『溫暖又貼心』的人呢!

 

「我知道了,下禮拜我就回國!」鄭秀妍知道一定又是那位蠻橫無理的爺爺挾媽咪以令自己回國!

 

倘若自己不回去,媽咪不知又會被那位死老頭欺負的多慘!

 

「臭老頭!死老頭!看我回去怎麼對付你!」掛上了電話,鄭秀顏氣憤難耐的咒罵個千遍也不厭倦!

 

那死老頭就知道對付軟柿子,也善攻心計,知道我的弱點就是媽咪,就藉此要脅,好啊!我就回去好好跟他鬥一鬥,看是你這老狐狸奸詐,還是我這小狐狸狡猾!

 

 

 

 

 

 

一個禮拜之後,鄭秀妍回國了。

 

 

她一回到鄭家宅邸,就把老爺子氣的七竅生煙,弄得鄭家上上下下人仰馬翻、好不熱鬧@@|

 

鄭家的老管家看到因為鄭秀妍她們一家子回來之後,整個宅子變的生氣蓬勃,不禁悄然欣慰,心裡叨念著『鄭老夫人您在天保佑啊!鄭家終於又回復到以前那樣的光景了』

 

想想,鄭老爺子這十多年下來,已不負當年的意氣風發、不可一世了。

 

尤其是當她最心愛的老婆因病去世之後,只留給他唯一的獨生子!

 

從此,他就將他對老婆深愛之情,全然的轉稼於他唯一的兒子身上,巴不得把全世界所有的好東西都放到他面前。

 

而鄭秀妍的父親也一直沒有讓鄭老爺失望過。

 

頭腦聰明又處事圓滑,對於老爺子的栽培跟用心,也都是全盤接收,更有舉一反三,洞察先機的卓越表現,是個讓鄭老爺子感到無比驕傲的兒子。

 

無奈,當鄭秀妍的父親帶著鄭秀妍的母親回家拜見了鄭老爺子時,父子間所有的一切美好,都因為鄭老爺子的偏見,全然打翻。

 

也才讓鄭秀妍一家子像古代被流放的臣子般,遠走他鄉。

 

 

 

瞧瞧,不知小姐又頂撞老爺子什麼,氣的老爺子吹鬍子瞪眼的,拿著手杖硬是要追著小姐打罵!

 

「妳這不良子孫,就是因為血統不夠純良,才會如此的不知禮節!」

 

鄭秀妍也不甘示弱的回答!

 

「是啊,還好我沒有遺傳到爺爺那種眼高手低、老頑固又不知變通的個性,還真的是我鄭秀妍前世燒好香啊,哈雷路亞,阿門!」手還故意作勢在胸前畫個十字,作感嘆樣。

 

「妳」鄭老爺子被氣的話都不成句了,讓一旁的傭人都不禁掩嘴偷笑。

 

「而且,既然你這麼討厭我們,幹嘛又硬要我們回來!大家住遠點、距離點不是更好嗎?」都是妳這死老頭,被你逼回來已經一肚子氣了,怎麼著,還要讓你嫌東嫌西不成,我就故意讓你氣,讓你受不了趕我們走,哼!

 

鄭老爺子聽完了鄭秀妍這一番話,突然腦子就像武俠小說裡的主角般,被某高憎打通了任督六脈一樣,思路完全清晰了!

 

『原來這小妮子是想用激將法啊嘿!』鄭老爺子明白了鄭秀妍頂撞的意圖之後,突然整個是平心靜氣了。

 

隨後就往他的專屬寶座──頂級小牛皮沙發上,氣定神閒的坐了下來。

 

鄭秀妍被鄭老爺子這突然180度大轉變也給萌傻了!

 

『現在是什麼情形?這死老頭怎突然轉性了,一聲不吭的,仔細一瞧,嘴角似乎還浮現一抹詭譎的笑意

 

鄭家大宅突然回復到原先鄭秀妍沒回來時的『連一根針掉下來都會聽到的寂靜

 

這樣的氣氛真讓人尾椎骨發涼啊。

 

一老一小、一站一坐的互相用眼神對視,似乎兩人都是擁有特異功能的能人之士,可以用眼神傷人於無形"!

 

最後終於,老爺子開了他的金口「原來,妳一回國,連行李都還沒來的及放下,就故意想用"激將法",想讓我一氣之下又拈你們出去,是嗎?」

 

鄭秀妍聽到鄭老爺子的一席話,頓時心底『喀瘩』一聲!

 

『果然是出了名的老狐狸,竟被發現我的意圖了!』鄭秀妍用沉默來代替回答。

 

「被我料中了,是吧!」鄭老爺子滿意的收網擒物。

 

「是又怎麼樣,既然都討厭彼此,又何必互相勉強」鄭秀妍這時也覺得站的累了,挑了鄭老爺子正對面的沙發上坐了下來,語氣也隨之變得清冷,與對面的老頭如出一轍。

 

『哼!比耍冷,死老頭你不見的會贏!』鄭秀妍心裡冷笑。

 

鄭老爺子看到鄭秀妍雖然被發現了巢穴,確能仍處之泰然,不動聲色的退到安全區域,尋找下一次進攻或退守的契機,心裡忍俊不住的對她讚賞有加!
 

「果然是我兒生的孩子啊!」

 

(眾人云:這不是拐個彎讚美自己嗎?!(@@

 鄭老狐狸:那當然,不然狐狸是叫假的嘛!)

 

 

 

「如果,妳的意圖是這樣的話,那我現在告訴妳別癡心妄想了」鄭老爺子端起了桌前的普洱,喝了一口之後說道。

 

本來以為鄭家在鄭康雲(鄭秀妍父親名字)這一代就要斷了繼承權了!

 

想不到這小妮子雖是女孩,卻不容小覷!

 

剛剛自己不是也差點被她所設下的陷阱給套住了嗎?

 

『資質很不錯,只要帶在身邊好好栽培,璞玉終能發出光采!』鄭老爺子開始對鄭秀妍另眼相看,眼神泛出光芒。

 

坐在對面的鄭秀妍可被鄭老爺子突如其然發射的目光,給看的有點莫名其妙。

 

『難不成是被自己給刺激的迴光返照了嗎?怎麼感覺他突然對自己產生好感!』鄭秀妍身子抖了一下,心底突然一陣警鈴大作

 

『這可不行!我還跟FANY約好了,一起去一年一度的海灘嘉年華耶!該不會』挪一挪身軀,臉上開始出現莫名的焦躁。

 

「呵呵~妳猜對了,好好待在國內吧!我是不會讓妳稱心如意的!」說完,鄭老爺子站了起來並呼喚鄭管家說「把小姐的行李拿到她的房間!」然後頭也不回的,坐上早已準備多時的車子,出門。

 

 

 

 

 

 

「可惡!可惡!氣死我了!死老賊!臭狐狸!」從那天回國和鄭家老爺鬥法過後的隔天開始,鄭秀妍的日子就如同身在地獄般的水深火熱。

 

一大早七點整,她的房門一定會被準時開啟!

 

就算她昨晚做了各種各式各樣的防範工作,但對於外號『使命必達』的鄭管家而言,絲毫不花吹灰之力~

 

每天換新門也是剛好而已!

 

更過分的是!他還會差遣年紀輕的女傭們來問自己『是不是有特別想要的花樣或顏色』好讓自己可以賞心悅目的看門逐一被拆解,廢棄!

 

然後接下來就是找一群女傭,說好聽的是服侍我起床!但其實…

 

『那跟綁架、逼迫使人就範,有什麼兩樣,有什麼不一樣!』

 

被一群”體格壯碩”,要不是明眼看她們胸前凸起,臉給她仔細瞧認真看之後,判斷是母的!

 

講真的,她們到底跟男生差別在哪啊!

 

輕鬆的就將我高舉過頭,然後直奔盥洗室!粗手粗腳的幫我擠牙膏、穿衣服什麼的!動作迅速到位,七點半整裝完畢!

 

『OOXX&*%#@!』


這裡,根本是高級的納粹集中營!妳們全是那老賊希特勒的走狗!

 

 

 

再來,就是一系列的課程,舉凡禮儀、社交、經營管理、企業心裡……

 

一堆有的沒的的課程佔滿了鄭秀妍所有的時間,讓她忙的連想見那死老賊以表抗議的時間都沒有!沒有!

 

「他一定故意的!鐵定是!絕對是!你這老不死臭傢伙!給我出來面對!」鄭秀妍每當空暇時刻,就會開始嘶聲吶喊!

 

但鄭老爺就好像有遁逃術般,讓鄭秀妍怎麼樣都無法見到!

 

其實想想,也沒什麼奇怪的不是?

 

課程都是鄭老爺親自張羅挑選的,鄭秀妍的所有作息,他都瞭若執掌,要故意錯開與鄭秀妍見面,有何困難?

 

在一連串反叛、歇斯底里、主動示好,甚至都割地賠款了,都無用的情形下…

 

鄭秀妍屈服了。

 

乖乖的,每天早上不到七點就自己起床洗漱,七點半準時下樓吃早餐,然後認真上課、下課

 

但,在按表抄課的同時,她也漸漸開始惜字如金,表情變得木然,情緒也再無明顯的波動,儼然成為了真正的『冰山公主』。

 

 

 

 

 

 

「小姐,今天是J大例行性的董事會,董事長要妳也過去參加!」鄭管家在鄭秀妍吃完早餐之後,像鄭秀妍報告行程。

 

「好,我知道了!」鄭秀妍淡淡回應。

 

鄭管家向她略頷首之後,轉過身時,不禁輕嘆了口氣,心裡說道『老爺,這就是你要的結果嘛!』

 

搖頭。

 

 

 

冗長的會議終於在中午時分結束~

 

鄭秀妍步出了學務大樓,抬頭看了看刺眼的陽光

 

『有多久,沒這樣仰頭看天了!』

 

心底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妳不需這樣就屈服的』突然湧現的想法,讓自己不想就這麼的坐進車子裡

 

往大門那裡一望,似乎距離不是太遠,於是向司機說「你將車開到學校出去的路口等吧,我想走走、曬曬太陽!」話一說完,就轉身往門口方向走去

 

 

 

『J大!』鄭秀妍走到學校門口時,看到了學校的招牌,不禁對這招牌有著深惡痛絕的感受!

 

原來早在自己出生的那一剎那,這座名為『JESSICA,鄭秀妍』的學校,也於同年同月同日418成立!

 

那老賊,果然城府極深,而且深不見底!

 

在學校門前憤恨的站了許久,被猛烈的太陽照射之下,頭有點犯暈了…

 

閉上眼睛旋過身,在自己張開眼的剎那,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

 

 

『小太陽』泡沫紅茶店!

 

 

 

未完待續~



無良碎唸~

這篇應該都會在週末出篇吧~應該...


發揚門面精神~

 

DEER YOONA'S CLUB♫~少女時代馴鹿_

歡迎小鹿人  小雪人加入(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