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

 

 

 

「欸~我說,這學校怎麼這麼大啊!」

 

女孩看著廣大的校區,卻始終找不到自己所要報到的語文學院

 

她都已經在校園裡兜來轉去的足足半小時了

 

不知不覺又回到了原地方

 

『哎唷,剛剛幹嘛爭一時之氣啊!』

 

女孩看到離自己百米的警衛室,不禁一陣氣惱

 

想到自己才剛罵完警衛,如果現在再跑回去問路

 

「吼~」低吼一聲,死愛面子的她,是絕對不可能做這種事的。

 

『早知道昨天秀晶建議我要不要先來學校看看時,那時就應該聽她的話的

 

想到鄭秀晶要是知道她又遲到又找不到教室

 

『一定又會用手指著自己的鼻子嘲笑自己的。』

 

「不行,絕不能讓那小鬼知道這件事!」

 

就在她自言自語、自我糾結之時

 

不知不覺間走到了有兩排非常高聳樹木的小道

 

 

 

 

 

「哇,這裡還蠻漂亮的嘛!跟以前自己在美國讀書的學校挺像的

 

女孩心想,反正都已經遲到了

 

遲到一分鐘也是遲到,遲到一小時也是遲到

 

這樣一想之後,女孩淡定了起來

 

腳步開始變回自己的步伐,緩慢優雅的走著

 

感覺像是來觀光,而不是遲到授課的老師==|

 

就在她一邊發著呆,一邊悠哉的慢慢找路之時

 

她依稀間感覺到,剛剛迎面而來有個人影與自己擦身而過

 

不過,她壓根也沒注意那人到底是誰是圓是扁

 

因為她又放空啦!!!

 

『哼,管他是誰!咦,不對阿,我可以向他問路啊!』

 

 

 

 

就在女孩後知後覺才想起可以問人之時,後頭已經傳來了一聲清脆悅耳的聲音

 

「學妹,妳迷路了嗎?」

 

女孩聽到聲音,突然覺得心裡沒來由的一陣舒暢

 

轉過頭,就看到了一個綁著馬尾,穿著T恤襯衫,一臉青春洋溢的女孩蹦到了自己面前

 

不喜歡有陌生人太過接近,嚇了一跳的她,趕緊倒退了一步

 

方才想看清對方是誰

 

『纖瘦高挑的身材

 

女孩比自己高了許多,她抬起頭看了看她

 

『這女孩還真是聲如其人,長的真是清秀啊!而且感覺有點面熟耶

 

對她沒來由的產生了好感

 

就在她還在發愣自我臆測之時,那清秀的女孩又再度開口

 

「妳要去哪一棟樓啊?要不要學姊我幫妳引路啊?」

 

林允兒笑瞇瞇的說著,熟門熟絡的又走近了女孩的身邊

 

「學妹,妳長得好漂亮喔,是新生吧?」

 

 

 

 

自己都還沒說到半句話,那女孩卻霹靂啪拉的問了好幾句,讓她頓時之間無法消化

 

而且

 

『她何時又靠自己這麼近了啊!』

 

女孩對她自然熟的模樣有些無語,頓了好一會,又悄悄的挪開一些距離之後,才開口問

 

「請問,語言學系大樓怎麼走?」

 

「咦,妳也是語言學系的學生喔?我也是耶!我正要去那裡上課,我帶妳去吧!」

 

林允兒心裡一陣樂,居然眼前這位讓自己心跳有些異常的女孩,是和自己是同一科系的

 

『太棒了!這樣剛好可以就近確認自己為何看到她之後,心就怪怪的?』

 

林允兒手揹在後面,悄悄的比了一個YA

 

女孩看林允兒一臉高興燦爛的模樣,心裡頭沒來由一暖,嘴角微微上揚,點了點頭,就跟著林允兒的腳步走

 

途中,林允兒還熱情的介紹著她們走過的每一棟大樓…

 

「對了,我們學校挺大的喔,很容易迷路的,要不,妳把手機號碼給我,迷路時就CALL我,我會馬上飛奔來救妳喔!」

 

林允兒煞有其事的高舉右手扮超人,這像小孩子般天真的舉動,讓女孩『噗茲』一聲笑了出來

 

「……」

 

本來林允兒想藉著『怕她迷路』的藉口,向女孩要手機號碼

 

卻在看到女孩甜美的笑容時,一時間傻了,舉起手機的手也停在半空中,眼珠子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女孩…

 

女孩看了看林允兒的表情,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收起了笑容,整了整,回復到原來波瀾不驚的模樣

 

收放自如的快速,讓人懷疑,剛剛笑得使人怦然心動的人

 

是否是眼前這位面目清冷的人

 

不過,林允兒卻依舊犯傻

 

心裡跟著女孩變換莫測的容顏,也百轉千回了好幾回

 

『真是每一面都美的人耶!

 

 

 

 

女孩見她仍一眨也不眨的愣愣的看著自己,忍不住蹙了蹙眉,眼神也透露岀了些許的不耐

 

林允兒看到了女孩面色有些繃緊了,這才回了神

 

尷尬的清了一下喉嚨,將自己熾熱一直盯著的眼睛轉開

 

『林允兒,妳還真是有夠丟人現眼的!』

 

不過林允兒尷尬也只是一下子,這種小小丟臉,可敵不過她此刻對她的好感以及好奇

 

於是乎,林允兒又馬上滔滔不絕的熱絡的找話題跟女孩聊著

 

「學妹,我跟妳說喔,我們學校有很多不錯的社團喔而且熱門的社團一下子就被人搶光了呢!看妳喜歡什麼樣社團,交給我!我會想盡辦法讓妳進去的,我保證!」

 

林允兒拍了拍胸脯保證著,這對她還真是小事一樁,誰不知她兄弟是校長的女兒,是學年會的會長啊!

 

女孩卻覺得有些無奈,看林允兒一副熱絡的模樣,她還是頭一次遇到一位不怕自己冰冷外表的人

 

只不過她低頭看了看她的穿著

 

『就算我沒穿套裝可也不像是一個學生吧?怎麼今天一個兩個都把自己誤認成學生呢

 

女孩有些悶

 

路程不長,在林允兒有些故意拖慢,而女孩也走路不快的情形下,原本只要走10分鐘的路,硬生生的走了17、8分鐘…

 

看著語言學系的招牌就在自己眼前,在要走進去時,林允兒鼓起了勇氣問

 

「我叫林允兒,妳呢?可以跟我說妳的名字嗎?」問完,馬上靦腆的低下了頭。

 

女孩遲疑了半响,說

 

「鄭秀妍。」

 

「秀妍,鄭秀妍,妳的名字真好聽耶!」林允兒抬起頭,目光閃閃的說著

 

鄭秀妍又是一陣無奈,心裡低咕

 

『我怎麼會下意識的告訴她真名呢?平常我不是都會說自己英文名嗎?』

 

『看來,今天被太陽曬的有些昏頭了吧!』

 

搖搖頭然後說

 

「好了,我也該進去了,妳也快去上課吧!」

 

「喔

 

林允兒心裡頓時湧起萬分的不捨,嘆了口氣,看了看自己一直捏在手心裡的手機,才又想到剛剛自己想做的事

 

「學妹,給妳我的手機號碼吧,我這裡很熟的,有什麼不懂的、想去哪裡玩,甚至在外面迷了路(?)都可以問我喔

 

『敢情妳在我身旁裝了監視器嗎?怎知我常迷路(><)

 

鄭秀妍沒好氣的看著林允兒一臉期待的模樣,實在不忍拒絕這樣明媚的表情,在心底暗暗的嘆了兩口氣後,才從包包理拿出手機,認命的遞給了林允兒。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遞來的動作,心裡一陣狂喜,趕忙用鄭秀妍的手機撥打自己的電話,確定響了之後,再把自己的名字輸入到鄭秀妍的手機裡,還趁她不注意之時,偷看了她的快撥鍵

 

『熱號1沒有輸入任何人,壓比!』林允兒看到心裡更是樂翻天了!

 

笑瞇瞇的將手機還給鄭秀妍之後,比了比電話的手勢說

 

「儘管CALL我喔,我隨傳隨到!」

 

「嗯。」鄭秀巖禮貌性的回答,將手機放回包包理之後,淡淡的說了句「掰掰。」

 

而林允兒則熱情的回應她「再見!」

 

 

『希望我們能很快再見到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