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

 

 

 

週休假期過完,鄭秀妍禮拜一早上第一節就有課,這也是她最痛苦的時刻

 

早上六點過15分,鄭秀妍從被窩裡慢慢的爬起來,感覺到手摸到一個硬硬的物品,將棉被掀開一看,原來是手機

 

才想起自己昨晚是拿著手機入睡的

 

拇指將螢幕燈光打開,看到了她攬著鄭秀晶的肩膀,兩人笑得相當開心,背景是美國的迪士尼樂園的待機照

 

那時,鄭秀晶那小鬼還比自己矮呢!

 

曾幾何時,那小鬼的身高,已經竄過了自己的身高了呢?

 

 

 

HING」鄭秀妍想起某天夜晚,她們倆姊妹在盥洗室肩並肩一起刷牙時的情景

 

當時,她從鏡子裡頭看到鄭秀晶突然眼神一亮,隨後身體站得直挺挺的,笑得一臉詭異,於是她皺著眉頭問

 

「鄭水晶妳一個人在傻笑什麼勁啊?」

 

鄭秀妍昵了她一眼之後打算不理她,反正這小鬼頭每天頭腦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拿起杯子喝了口水漱一漱,然後低頭往洗臉盆裡將水吐掉,再用毛巾將嘴邊的水擦乾,洗完臉正打算離開時,卻被鄭秀晶一把叫住

 

「姊~」鄭秀晶見鄭秀妍要離開了,趕緊一手拿著牙刷,一手攔住鄭秀妍

 

「幹嘛?」

 

鄭秀妍挑了挑眉卻看到鄭秀晶嘴裡溢滿了泡沫,剛叫喚她時,泡沫隨著嘴角溢了出來

 

傻呆呆的模樣,讓她不禁啞然失笑

 

「小鬼,有什麼話等妳刷完牙再說也來得及,妳看妳泡沫都滴到地上了

 

鄭秀妍抽了幾張面紙蹲下來,將地板上的泡沫給擦掉,等她站起來時,鄭秀晶已經迅速的把自已清洗乾淨了,她笑容燦爛的兩手握住鄭秀妍的臂膀,將兩人扳正面向鏡子

 

兩個人從鏡子裡相對望著

 

「小鬼幹嘛?腦袋又在想什麼有的沒的了?」

 

「姊,我好像不能再叫妳姊接了喔~~~!」

 

「咦?」

 

「姊,妳還記得嗎?小時候有一次爸媽要出國洽公,當時我年紀還太小,爸媽說只能帶姊接出門,然後我不是吵著說我要當”姊接”嗎?

 

「呵呵,當然記得啊,妳那次大哭又大鬧的,還耍賴的在地上滾來滾去呢

 

「唉呀,那不是重點啦!」有人臉紅了

 

「我記得姊當時說:『身高比較高的,就能當姊接』」

 

「還說:『等我比妳高時,妳就叫我姊接』」

 

SO」鄭秀妍瞇著眼眼神銳利的看著鄭秀晶

 

「嘿嘿!姊,妳看!」鄭秀晶卻不以為意,還不怕死的故意將手壓在鄭秀妍的頭頂,然後往自己方向平移

 

「姊,請叫我『秀晶姊接!』」

 

找死!!!

 

 

 

鄭秀妍一邊回憶、一邊手按著手機HOME鍵,手機螢幕暗了又亮、亮了又暗

 

『奇怪這兩天,另一隻小鬼怎麼好像從人間蒸發似的,都無消無息?』

 

要是平常,她一早起床,她手機螢幕上至少會有10條以上的APP訊息了吧

 

可,從禮拜六那小鬼自己先從機場離開了之後,就

 

『她,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啊?』

 

 

鄭秀妍突然心一緊,緊張的坐起身打開了手機

 

【林允兒

 

從沒傳過簡訊的她,好不容易的才打了林允兒三個字

 

但接下來,她卻突然不知道該怎打下去

 

要寫什麼?總不能打

 

『呀!妳怎麼都不傳訊給我了啊!』

 

不行不行

 

這樣感覺好像我一直在等她簡訊似的(難道不是嗎?)鄭秀妍搖了搖頭

 

「之前自己不是都覺得她一直傳訊很煩嗎?現在是幹嘛?!」鄭秀妍將手機丟回了床上

 

「哼!不傳也好,省得煩!」沒好氣的說著

 

 

 

鄭秀晶以為鄭秀妍還沒起床,看時鐘已經快7點了,於是趕緊衝進鄭秀妍房裡想叫她起床,結果卻看到鄭秀妍坐在床上擰著眉,眼睛一直盯著手機

 

「姊,妳在等電話嗎?」

 

「哪有、哪有等什麼電話啊」被人發現鄭秀妍有些不自然的閃躲了鄭秀晶探詢的眼神

 

「那你不用上班嗎?!」鄭秀晶倚在門邊好整以暇的問著

 

「啊~~~~要遲到了啦!」本來還坐在床上發呆的人,馬上驚跳的越過床,衝進了浴室。

 

「欸~」鄭秀晶搖搖頭

 

 

『到底誰才是姊接啊?』

 

 

 

鄭秀晶從冰箱裡取出牛奶倒進透明的玻璃杯裡,然後從烤箱裡拿出烤好的土司,抹上新鮮的草莓果醬

 

這時,從房裡傳來乒乒砰砰的聲響

 

「又弄倒了什麼了?」鄭秀晶在心裡猜測著

 

還沒猜完,鄭秀妍卻已經從房裡衝了出來對鄭秀晶說

 

「小水晶(扁嘴),我剛剛不小心弄倒了我的『一生之水』了吶~~~」T^T

 

『挖屋,好昂貴的早上!』鄭秀晶心底低咕,但她現在才沒膽揶揄

 

「我來不及收拾了!妳等下幫我收拾一下喔,我上班去了!」

 

「啊~姊,妳的早餐!」鄭秀晶揚著手上的土司

 

鄭秀妍快步的跑了過來,連著鄭秀晶的手,咬了幾口鄭秀晶手上的土司,再喝了幾口牛奶之後,又急急忙忙的跑回玄關,穿上鞋子之後

 

「姊接走囉,掰掰!」砰!門關上

 

大地又回復了一片祥和

 

 

 

「欸,我這姊接真的吼~~」看了看手上殘缺的土司,鄭秀晶認命的將剩餘的東西都喀完

 

然後進去鄭秀妍的房裡,將地上破裂的瓶子及灑滿一地、價值不菲的液體擦拭乾淨後,籲了口氣說

 

「要是告訴姊接,我過些天打算跟雪莉去澳洲自助旅行不知會怎樣吼?」

 

「房子,應該又會天下大亂了吧」看著這兩天被她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房子

 

 

『姊接是該找個人好好照顧她了!』鄭秀晶心想

 

 

然後,腦海裡自動浮現了那個叫

 

林允兒的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