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_
 
 
 
林允兒從下課後,因崔秀英無心的一句話,讓她心底一直糾結的問題,有了一抹曙光。
 
此刻的她,臉上帶著和煦的微笑,鼻子上擱著一副沒有鏡片的眼鏡,坐在她每次來找鄭秀妍的專屬座位上,正專心致志的看著一本厚厚的原文書
 
這本原文書,也是最近鄭秀妍正看著的書籍…
 
 
原本,林允兒對於都是字的書,是深惡痛絕的,但自從遇到了鄭秀妍之後,林允兒就強逼著自己去看

按照林允兒心底的想法是────喜歡一個人,想要讓那個人注意到自己,就得先從那人的喜好開始著手…
 
知道她的喜好,自己往那個地方下功夫,這樣一來,彼此就能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而且不管是誰,聊自己喜愛的東西,都會很開心的,不是嗎?
 
而人只要一開心,就會放下心防,到時候就能趁虛而入,把自己悄悄的擺進鄭秀妍的心裡,然後在那裡生根,讓鄭秀妍再也離不開自己
 
「嘿嘿!」林允兒又自個在心裡開心的小九九了

 
 
既然鄭秀妍的喜好,就是喜歡看原文書,所以當然林允兒為了鄭秀妍,也強迫著自己去看
 
一開始,她總是無法專心,每每看不到幾行字,就被週遭的動靜給吸引了目光,等她發現自己又看著某處神遊太虛時,已經不知又過了幾個時辰去了…
 
「唉呀!不行不行,我得趕快趕上進度,昨天秀妍都看到一半了…」
 
林允兒敲了敲自己的頭、晃了晃,低下頭又開始逼著自己看書,可,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眼睛太大,以致於視角比起一般人的可視範圍來的寬廣許多,可視範圍比別人大,當然週遭干擾的程度,也相對的比別人多囉,所以林允兒總是被週遭許多東西所吸引(XD)
 
例如:現在窗外正飛舞著的蝴蝶…
 
「哇,是藍色的鳳蝶耶!」林允兒的目光又再次的被吸引走了
 
然後,時間又這樣被她瞎混了過去(= =|)



 
 
直到有一次,她去找鄭秀妍,當鄭秀妍抬頭看她時,林允兒訝異了一下,開口
 
「秀妍妳戴眼鏡?」
 
「恩,平常都戴隱形眼鏡,今天眼睛不大舒服,所以換戴眼鏡…怎,不好看嗎?」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微歪著頭問著
 
啊啊!竟然歪頭,好、好可愛喔!
 
看著戴著粗框眼鏡的鄭秀妍,不知是不是因為眼鏡關係,使得鄭秀妍原本給人冷淡疏離的感覺,被鏡框隔淡了不少,變得溫暖親和…
 
『如果被其他人看到這樣的秀妍…知道她根本不像外表給人那樣的冷漠,而喜歡上秀妍…那該怎辦?!』
 
「恩,不好看喔。」林允兒昧著良心說謊了
 
「是嗎?可是秀晶説我戴眼鏡還蠻好的呀…奇怪」鄭秀妍從包包裡拿出小鏡子,照了照。
 
不過也因為林允兒那句『不好看』之後,鄭秀妍果然再也沒戴過眼鏡出門,而原因是因為怕真的難看,讓自己出糗?還是因為某人說難看而不想讓她看到自己難看的一面?
 
這就不得而知了



 
只是那天過後的沒幾天,換成林允兒的臉上,掛了個粗框眼鏡(?)
 
「允兒妳今天怎戴眼鏡?」鄭秀妍一直看著林允兒,總覺得哪個地方怪怪的,狐疑的走近林允兒的身邊,然後突然伸出食指一搓
 
「咦?」手指居然從鏡框中間透了過去,摸到了林允兒的臉,鄭秀妍漂亮的眼睛明顯的征了征
 
「呵呵」林允兒傻兮兮的看著鄭秀妍笑了笑
 
這鏡框可是她跑了好幾家店才買到跟鄭秀妍同樣的款式呢!只是她明明視力超好的…
 
「妳這小鬼,還真是愛作怪!」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傻傻的笑容,心突然被什麼敲了一下,落下一塊小小的碎片,掉落到她原本平靜的心湖裡,讓心湖泛起了陣陣的漣漪,這種異樣的感覺,讓鄭秀妍感到不知所措,只好佯裝嗲怒的唸了林允兒一下,隨即轉過身,壓著自己律動不已的心,快步的回到座位上去
 
不過,自從林允兒帶了那副只有鏡框沒有鏡片的眼鏡之後,不知是不是視線被眼鏡給框著了,林允兒發現自己看書時,再也不會輕易的被外在事物所影響,看書越來越能夠投入其中…
 
所以久而久之的,林允兒變成習慣看書時戴著眼鏡了…
 
 
 


 
「喀拉!」
 
林允兒一聽見門開啟的聲音,馬上探起頭,一抬頭就看到了鄭秀妍
 
「秀妍,妳回來啦!」笑臉盈盈的站了起來,走近鄭秀妍,像往常一樣的舉起手,想幫鄭秀妍提包包、拿書,卻被鄭秀妍閃了過去…
 
「噎~!」呆呆的轉回頭,看到鄭秀妍背對著她,脫下外套,在自個把外套以及包包掛到旁邊的衣物架上,然後連看也沒看她一眼的就坐到了她的位置上。
 
看到鄭秀妍不搭理自己,讓林允兒原本揚起的笑容,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站在原地看著突然對自己冷漠的鄭秀妍
 
她很想問鄭秀妍,為什麼突然對自己這麼冷淡,卻因為一時情緒波動太大,喉頭像是被什麼給梗住似,張著嘴,卻發不出任何的聲音…
 
接著,一股酸澀感突然襲來,讓自己眼眶一熱

熱熱的液體就這樣流淌了下來…
 
 
 
而低下頭坐在位置上的鄭秀妍,雖然沒看林允兒,卻仍知道林允兒打從自己進來之後,就一直站在原地動也沒動…也沒說話…
 
要是平常,自己只要一走進辦公室,允兒早就黏著自己基哩呱拉的說一大堆了
 
難道…她被自己剛剛的舉動給…嚇到了?
 
想到此,鄭秀妍緊張的抬起了頭,卻這麼剛好的,看見林允兒正低著頭用手抹著自己的臉頰…
 
『允兒…她哭了?』鄭秀妍震了一下,然後心被一陣刺痛取代
 
「允兒…」站起來擔憂的輕輕叫著她,林允兒似乎被自己呼喚聲給嚇到,倏地抬頭,用著紅紅的眼睛看著自己,好像沒料到自己會發現她在哭…
 
然後看她臉一陣紅一陣白的,最後揚起一個比哭還要難看的笑臉說
 
「哈哈!我的眼睛今天好怪喔,覺得好酸澀…一定是看書看得太認真了,哈!都流眼淚了…看來真的要配眼鏡了喔!」
 
說完馬上旋過身背對著自己,用手又往自己臉上胡亂的抹著…
 
窄窄的肩膀,因情緒起伏而一抖一動的,看起來好脆弱,看得讓自己好心疼,心頭被一股莫名的情緒所充滿,再也抵擋不住的跑了過去,從後頭將她抱個滿懷,嘴裡喃喃的說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故意冷落妳的…」鄭秀妍一邊說著,一邊攬在林允兒腰際上的手又環抱的更緊,彷彿這樣做,這樣緊緊的抱住她,自己的心就不會那麼痛、那麼酸…
 
 
 
而林允兒也不知道自己最近為何淚線變得如此的發達,就算是從小爹不疼、娘不在的她,也從來未曾因為這樣而流過淚,可自從遇到鄭秀妍之後,她的眼淚就像栓不緊的水龍頭般,隨時就奔溢了出來…
 
像剛剛,鄭秀妍她也只是沒接受自己的幫忙,也沒有像往常一樣對自己笑而已,自己竟然這樣就哭了?自己何時變得那麼娘、那麼脆弱了?而且還被鄭秀妍看到自己這樣的一面…
 
『好、好丟臉啊林允兒!妳沒事哭什麼啊,人家連罵都沒罵妳一句,也沒說是自己惹她不開心,秀妍可能是昨晚沒睡好、或者是剛剛上課被學生鬧得不愉快,所以心情不好而已,妳幹嘛自己對號入座啊!』
 
看到鄭秀妍眼睛睜的大大訝異的看著自己,林允兒真的很想找個洞鑽進去
 
可是這裡哪來的洞啊?連個屏風都沒有要不要!
 
不想讓鄭秀妍看到自己白癡的樣子,努力的扯著嘴角,打哈哈的説是眼睛出了問題,然後趕緊背過身去把眼淚擦乾…
 
可就在自己努力的調整情緒,想趕緊回復到原本的自己時,突然,背後傳來一陣溫暖,接著,腰也突然被某不明物給環繞住,待自己意識到是什麼的同時,耳旁就傳來了屬於她獨特的呢喃聲調音
 
「不要哭…看妳哭…我好心疼…好心疼…」
 
聽到這樣的話,原本已經制止住的淚水,又滑落了下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