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_
 
 
 
在一處位於首爾精華地段的一排舊式5層樓公寓前,一輛計程車緩緩駛近,最後停了下來…
 
「姊,妳在車上等我一下,我去把侑利姊接借給我們的輪椅拿出來…」鄭秀晶坐在副駕駛座回頭跟鄭秀妍說話,看到鄭秀妍點了點頭後,才轉頭跟計程車司機甜甜一笑說「叔叔,麻煩你將後車廂打開一下…」
 
計程車司機在鄭秀晶回頭跟鄭秀妍說話同時,也從後照鏡看了鄭秀妍一眼,看到鄭秀妍穿著短褲,身體側坐著,腳擱在後座的椅子上,其中一隻腳被一層厚厚的石膏包裹住…
 
難得看到絕世美女的計程車司機,在那驚鴻一撇之下,又見到鄭秀晶對他這樣的一笑,差點連魂都要飛了,馬上笑得花枝亂顫的頻頻說「好、沒問題!」(XD)
 
本來,照一般的計程車收費標準,乘客有行李放置後車廂是需額外收費,且司機也不用下車幫忙拿行李的,但誰叫她們鄭氏姊妹長得如此的”正”呢?大家對美好事物總是特別優待的,不是嗎?
 
於是計程車司機馬上下車,將後車廂的蓋子打開,還很熱心的幫鄭秀晶將笨重的輪椅抬了下來,而鬼靈精怪的鄭秀晶也只是在一旁假意的說「唉呀~叔叔我來就好、很重耶…」這一類的話,但其實打從她刻意對司機拋出狐媚的一笑開始,前述說發生的場景,根本是她內心一手策劃的小九九劇本,某位異常熱心的司機大叔,根本完全被利用,不過他也是甘之如飴吧(居然)
 
計程車司機熟練的將輪椅攤平、固定好,還殷勤的幫鄭秀晶推著輪椅來到後座門前…
 
看到計程車司機如此這般,鄭秀晶哪會不知道那位大叔在想什麼,當後座車門打開,那位司機大叔笑得光輝燦爛的正要開口說『他來幫忙扶鄭秀妍』的同時,鄭秀晶馬上如京劇變臉的演員一般,原本溫暖和煦的臉,馬上就變成一副生人莫近的冷然臉色…
 
鄭秀晶冷冷的開口說「謝謝,剩下的,我自己來就好…」在司機大叔身上丟了一張千元大鈔,並且說「不用找了…」意思就是『你剛剛的服務,我出錢買了,你可以滾了!』
 
司機大叔則被鄭秀晶彷彿是人格分裂的精彩表演給完全驚嚇到!
 
不敢再有任何動作的嘴巴開開楞在一旁,看著鄭秀晶扶著鄭秀妍坐上了輪椅,後門『碰!』一聲關上,鄭秀妍看了一下還在呆的司機大叔一眼,而鄭秀晶則一副他沒救的搖搖頭…
 
兩個人沒再搭理他,就一站一坐的,留給司機大叔兩抹漸漸遠離的背影…


 
司機大叔站在原地好一陣後,才悠悠吐了口氣說「好冷喔…」打了個冷顫後又說「可是真的好美!是誰家那麼三生有幸的,可以生出這麼漂亮的孩子啊,還兩個…嘖嘖!」
 
驚嘆之餘,司機大叔嘴角上揚、吹著口哨,一臉滿足的坐回車上,開車同時打開了廣播,聽到傳來的音樂,司機大叔馬上跟著節奏,頭手開始左右扭來晃去唱著「Mr. Taxi, Taxi, Taxi…」(= =|)
 

 
 
 
鄭秀晶推著輪椅來到了她們所住的公寓樓下,鄭秀晶仰起頭往上一看,心裡暗暗哀嚎了一下『可惡,四樓!』皺了皺眉…
 
是的,她們兩姊妹住在公寓的四樓,因為是舊式公寓,所以沒有電梯…
 
 
大家看到這裡時,一定會覺得很納悶吧!
 
鄭秀妍她們家不是很有錢嗎?怎會住在這種沒有電梯、舊舊的房子?
 
呵呵,那是因為這棟房子是她們鄭家的祖屋…
 
這排五層樓的樓房,都是鄭氏家族的,也就是說,這裡居住的人都是鄭秀妍她們的親戚

早年鄭氏祖先為了讓鄭家人可以一起居住,於是在首爾市區買下了這塊精華地,而這塊地也經過了六代的變遷,從原本的茅草屋,到最後興建了這排五層樓的樓房,儼然可以寫一部韓國的建築變遷史囉!
 
然後到鄭秀妍爺爺這一代,大家賺飽了錢,心想要給後代更好的居住環境,才又整個家族遷徙到了美國居住…
 
雖然,鄭家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到美國生根落地,但是這塊起家處,大家皆很有默契的保留著,並且還專門請維護房屋建築安全的專業顧問公司,以及24小時的保全照看著,所以房子的外觀雖然是舊樣式的建築,但裡面的設備可不輸現代的豪宅喔
 
不過,是有一點輸啦!嗯,就是沒有電梯…
 
這也就是現在鄭秀晶懊惱的地方!
 
 


 
鄭秀妍見鄭秀晶站在房子前面遲遲沒有動靜,也猜得出鄭秀晶在煩惱什麼,於是…
 
「水晶,妳扶我起來,我可以自己慢慢爬上去…」鄭秀妍抬起頭對著鄭秀晶微微一笑。
 
「姊!這怎麼行!侑利姊接說妳的腳要休養至少兩週以上,期間不能使力…否則以後會有後遺症的…」鄭秀晶低下頭,一臉嚴肅的看著鄭秀妍
 
「可是…」鄭秀妍皺著秀眉
 
「沒有可是,妳親愛的妹妹我,身體可是很強健的!」誇張的把袖子掀開,露出她結實的臂膀拍拍!「我可是天天在運動的!不像姊哦~~~」仍不忘虧虧鄭秀妍白癡的運動神經
 
「HING!誰說我沒運動…」鄭秀妍一臉不依,可愛的皺了皺鼻子
 
「有~~~高中時期嘛~~!那次姊跟侑利姊接的雙人舞真的是太精彩了!可是妳上大學後就沒再跳舞了啊!而且我一直以為姊會選舞蹈系呢…!」鄭秀晶一臉惋惜
 
「以前的事就別再說了!」鄭秀妍不想再憶起當年她跟權侑利獲得第一名之後,後來在學校被那位倒楣車禍的社長找碴的事…

說真格的,要她現在來記得當時的片段的話,大概就只有那一段話…

 
『離權侑利遠一點!她是我的!』從那之後,鄭秀妍就真的就不再去跳舞了…
 
 
當時的她,或許對權侑利是有些異樣的情愫在的,可礙於鄭秀妍從小在大家庭的薰陶之下長大,又身為鄭家長女,像這樣世俗不容的感情,她壓根就沒有想過…

然後剛好權侑利她也膽小,不敢將愛意說出…
 
所以鄭秀妍就藉由那次被找碴的事件,乾淨明快的收拾了她跟權侑利尚未萌芽的感情…
 
 
只不過…
 
『這次,她仍可以像對權侑利那樣,對允兒嗎?』鄭秀妍眉頭皺得更深了


 
 
「姊,妳腳又痛了嗎?」鄭秀晶蹲下身子,回頭正想叫鄭秀妍上來,好讓自己揹著她上樓去,卻看見鄭秀妍緊皺著眉、一臉痛苦的模樣
 
「沒有…不要擔心…咦,妳幹嗎背對著我蹲著?」鄭秀妍一臉不解的歪著頭,可鄭秀妍這樣的一問,卻讓鄭秀晶臉歪…(XDD)
 
「小的我這不是要揹親愛的姊接上樓嘛!」鄭秀晶知道她姊可能又再想煩心的事,所以故意轉動著靈活的眼珠子,裝可愛、雙頰故意弄得鼓鼓的,轉移鄭秀妍的注意力。
 
「呵呵~還是我們家小水晶最可愛了,姊接真的好愛妳哦~~~~」鄭秀妍一邊說,一邊攀上了鄭秀晶的背,手環住鄭秀晶的脖子,在鄭秀晶耳朵旁,故意拉長尾音搔癢,然後又假裝要親鄭秀晶,惹得鄭秀晶好癢,很想把鄭秀妍給丟了!可又怕她姊接腳傷得更重,只能消極的縮著脖子躲來躲去…
 
「姊~~~哈哈!別、別鬧我了啦!會跌倒的!」
 
鄭秀妍聽了鄭秀晶的話停止了動作,鄭秀晶見鄭秀妍不鬧了,於是用雙臂夾住鄭秀妍的大腿,牢牢的固定住,以免因晃動讓鄭秀妍的傷加劇,然後深吸了口氣站起來,墊了墊…
 
隨後不怕死的說了一句
 
「姊,妳變”圓”了喔!」
 
「呀!想死啊,鄭秀晶!!」



 
然後兩姊妹一個抓著拳頭,佯裝生氣搥打著,一個則是假裝很痛的東躲西藏的,悅耳的嬉鬧聲,響徹在空曠的樓梯間裡,為這舊式的建築,帶來點點的生氣… 
  
而當到達居住的樓層,鄭秀晶將鄭秀妍小心翼翼的放坐在樓梯上,用鑰匙開門時,她突然想起她下禮拜跟雪莉約好要去澳洲探望雪莉的外婆…
 
鄭秀晶「啊!」了一聲,引來鄭秀妍的好奇「小水晶妳幹嗎?」
 
「痾,手不小心夾了一下…」鄭秀晶回頭,隨便編了句謊言
 
鄭秀妍一聽,擔心的問著「有沒有怎樣,小心點啊…」
 
「沒事沒事…」鄭秀晶吐了吐舌,然後扶著鄭秀妍起來的同時,當下腦筋轉得飛快,接著『叮叮』腦袋瞬間茅塞頓開!


 
『是該去抓“姊夫”來替代我揹了!』
 
鄭秀晶略有深意的偷偷看著鄭秀妍,詭譎的笑了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