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y98m0CQAADikL (1)  
  

女王,我們只希望妳永遠健康平安

在允的後面躲好啊(TT

 

在1111這天發生了讓人氣憤又傷心的事

真的讓無良一看到消息~

氣得眼淚就流了下來!

只希望~因為這件事的發生

能讓公司以及歌迷對於自己的行為

能有更深的考慮

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

而造成遺憾...

 

好!!難過的事不多說~

今天是我最愛的始終如一日~

雖然miss u_66已經寫好了

但因為自己不能破壞自己訂下的規則

so~另外發了這篇

這篇"依戀"是未來無良出miss u書籍的隱藏篇

意思就是~除了這篇會po出來為書打廣告之外

應該在網路上不會在看到此篇的發表

若您沒有要買的話~

請看到此就可以將我的部落格關掉

以免浪費您寶貴的時間(^_^)

 

以下~

 

 

 

00_

 

 

 

「允兒,這裡就是妳之後定居的家…」

 

林允兒隨著父親下了車,看到前方一棟白色的房屋

 

房子的周圍有整齊的草坪,房子的左手邊,也有一座一模一樣的建築物

 

「爸,那一棟是誰的房子,為什麼跟我們家一模一樣」

 

「那棟房子是鄭叔叔他們一家人住的,鄭叔叔是一位建築師,他跟爸爸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刻意建了兩棟一模一樣的房子,爸爸已經把右邊的房子買下來了,以後爸爸要是工作太忙,沒辦法照顧妳的話,妳可以去鄭叔叔家,叔叔阿姨會照顧妳的」

 

「喔。」林允兒隨意回了一句,因為依照她的性格,她寧願獨自在家,也不會想去麻煩別人

 

 

 

 

 

 

林允兒的爸爸是一名外交官,每四年就得輪調到其他國家,林允兒的母親在林允兒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林允兒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跟著父親在世界各國旅居

 

因為語言及各地民俗的關係,林允兒沒辦法像同期的孩子一樣,可以到學校上課,所以都是她父親聘請當地的家教到家裡來授課,而林允兒學習能力也相當的好,總讓教她的老師稱讚

 

直到前年,林允兒的父親被派往德國,依照慣例,林允兒的父親也幫她請了當地享譽盛名的人來當她的家教,那位家教跟林允兒一樣是位韓國人,因為嫁到德國的關係,所以已經定居在德國

 

林允兒第一次見到凱薩琳.鄭時,她還是跟以前第一次見到家教一樣,很安靜,或者說,她不習慣與生人接觸,每每教她的老師,都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打開她的心扉

 

還好的是,只要是林允兒心裡認定了那個人,她就會完全的敞開心,也慢慢會嶄露笑容,甚至會開始調皮搗蛋用無傷大雅的方式,整老師

 

凱薩琳一開始跟林允兒接觸時,也發現到了這一點

 

凱薩琳她的專業是主攻心理學的,所以她明白林允兒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她極少接觸到人群,所以有輕微的『社交恐懼症』

 

而會導致這樣的現象產生,就是因為林允兒沒跟一般的孩子一樣到學校上學,過群體生活的關係

 

林允兒排外的性格並非天生的

 

凱薩琳可以從林允兒在過了一個多月後,開始與自己親近,甚至喜歡黏著自己問問題、捉弄自己,看到自己因為她的捉弄而面露不快時,林允兒會很緊張、坐立不安,深怕自己不再理她

 

這些表現,都可以讓她發現林允兒內心裡是多麼渴望被人關愛、多麼的希望有人陪伴

 

在外國,並沒有很明顯的長幼年紀的區別,所以對於林允兒將自己當成與她同輩般亦師亦友的相處模式是並無不妥的,但林允兒畢竟是韓國人,她曾經仔細地觀察過,林允兒除了對她的父親有些敬畏之外,對於其他年長的人,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林先生對她這孤女寄予了相當大的厚望關係,還是因為林先生本來就是一個一絲不苟的人

 

反正,林允兒對於她的父親,懷有相當尊敬的感覺

 

而且,林允兒之前的家教都是外國人,想當然爾的,那些家教是不會特意地去告訴她這些事的

 

凱薩琳憶及林允兒的父親當時找了自己當家教時的語重心長

 

「鄭教授,我因為工作的緣故,而允兒的母親又很早就過世了,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讓允兒跟著我到處跑…」

 

「林允兒的母親是一個賢良淑德的人,允兒長得跟她很像,但性格…卻似乎,咳~」

 

那時還沒接觸林允兒,不懂林先生話語的涵義,反而覺得林先生也太八股了,一個當外交官的人,怎會有那種觀念呢?

 

後來教了林允兒之後,才明白了林先生的意思

 

林允兒,確實不像她外表給人的感覺

 

她,根本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小男生”!

 

而她父親也真的是愛女心切,他的擔心自己可以體會,也終於明白為何找上我,他希冀自己可以灌輸他女兒韓國人的傳統,讓她不要變成一個長得像東方人,卻十足是個西方開放作風的人

 

但我想,這不是僅僅靠我的教育就夠了,她生長學習的地方一直是在西方,就算找個東方人來教她,也不可能一夕之間,就讓她變成一個溫良恭謙、琴棋書畫,靜若處子動若脫兔的孩子吧

 

所以,自己建議林先生讓允兒回到韓國,去接受正規的教育,允兒現在的年紀剛巧可以與剛考上的莘莘學子一起就讀高中一年級,不會有突然插班就讀,被人群排外的顧慮

 

自己也已經測試過她的讀書情形了,依照她的學習進度,她其實已經可以上韓國大學一年級了,但考量她心理的狀況,我還是建議林先生依照她的年紀去就讀

 

人家說”潛移默化”

 

我相信只要讓林允兒有個好的環境,以她的學習能力,以及樂觀善良的心,一定能夠很快地融入群體之中

 

林先生採納了我的建議,並且開始積極的與國內的好友聯繫,恰巧的是,原來林先生的摯友,竟然就是我的親姊夫…

 

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

 

允兒要離開德國時,看她凹著一張嘴,明明眼淚已經盈滿了眼眶,可她卻故作堅強的不讓它流下來,還對著我撐起了勉強的笑容

 

於是我抱住了她,對她說

 

「允兒,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想哭就哭,流淚也是一種勇敢哦~」

 

她聽了我的話之後,才終於大哭了出來,嘴裡直嚷著「捨不得我…不想離開我」

 

我聽了也是眼眶一熱,自己因為不孕的關係,一直沒有孩子,對於允兒,不知為何的,就覺得很親近,讓我莫名的想疼愛她,讓她離開自己,自己也是萬分不捨的,但為了她好,還是得割捨

 

「允兒乖,以後想阿姨的時候,可以打電話給我…」

 

「不管允兒有任何的困難,阿姨都在,也歡迎妳隨時回來」

 

是的,”回來”

 

我希望她能把自己也當作像”家”一樣的感覺

 

這樣她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今天是林允兒第一次到學校上課,此刻她心裡非常的忐忑,她的父親也為了她,特地向外交部請了假,陪著她到學校去

 

當他們要出門時,剛巧隔壁房子也有人走了出來,林允兒的爸爸看到,馬上就高興的喊了對方

 

「成赫!」

 

「是舟民啊!」那位被林允兒父親叫喚的人,跟著走到了兩個房子的中間,林允兒也隨著父親的腳步往中間靠近

 

「啊!這就是妳的女兒啊,長的真漂亮!」林允兒在被點名之後,低下了頭,同時習慣性的在心裡默默數了對方的人數

 

『1、2、3,啊!』當她以為只有三個人,卻在頭低下來時,發現到一位看起來眼神冷冰冰的小女孩,而那位小女孩正對上了自己低下頭來的眼睛

 

被她一陣注視之下,林允兒緊張的脫口而出「4個!」

 

她心裡才想說『糟糕!』看大人並沒有注意到自己,還是繼續在寒暄,她鬆了口氣,卻在下一秒,有人接上了她的話

 

「什麼4個?」是一個相當特別的嗓音,聽起來讓人有酥麻麻的感覺

 

林允兒忍不住的抬頭一看,就看到一個有著金髮褐眼、皮膚白皙,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女孩

 

那女孩的眼神,跟剛剛的小女孩一樣,有種讓人覺得冷冰冰的氣質,可是因為自己剛剛不小心脫口的話,似乎讓她產生了困惑,小巧的眉頭皺了起來,反而讓人覺得相當的可愛

 

林允兒呆呆地望著她,那女孩也不甘示弱的回看林允兒,見林允兒似乎一點都不怕自己之後,女孩頓時有些懊惱的跺了跺腳,撇開了眼,臉頰泛起了一陣緋紅

 

林允兒也才發現自己的唐突,她對自己盯著別人的行為著實嚇了一跳,趕緊又低下了頭

 

可就在她覺得尷尬,想躲到父親身後時,她的父親卻兩手抓著她肩膀,往前一推

 

「這是我女兒,她名字叫允兒」

 

接著就按下了林允兒的頭,並用責備的口吻說「跟阿姨叔叔問好啊!怎麼這麼沒禮貌!」

 

「沒關係沒關係,這年紀的孩子就是這樣的,很彆扭,我家秀妍也是這個樣」

 

對面的阿姨把我從父親殘害的手下解救了過來,她撫摸了自己的頭,用溫柔的眼神及語調說

 

「妳叫允兒啊,很可愛的名字喔!就跟本人一樣的可愛!」

 

自己懵懂的看了看她,她眉宇間讓自己有種親切感,不知道為什麼?

 

聽到她誇讚自己的話後,自己不禁有些害羞,對著她點了點頭

 

旁邊與自己一樣高的女孩,似乎不滿阿姨對我這麼好,眉頭又往眉心靠攏了些,並且不耐地開口道「爹地媽咪,我要先去坐校車了!」

 

「喔好,秀妍,便當帶了嗎?」

 

那位溫柔的阿姨果然因為她的話轉回了對自己的注意力,看她嘴角微微地彎了起來,示威性的看了自己一眼後,就對著那位阿姨說

 

「帶好了,挪」她揚了揚手,我看到了一個粉紅色的袋子

 

「好,那路上小心喔!」

 

阿姨對她囑咐了幾句,她點了點頭,就往大條的馬路那邊走去,她走路的方神氣活現,讓我有些羨慕,但後來才知道,那叫兵長步,不是任何人可以學得來的!

 

她走了之後,突然覺得自己心空了一塊,感覺好奇怪,於是我又習慣性地躲回了自己的小宇宙,開始心不在焉了起來

 

而父親也沒跟他們寒暄多久

 

「允兒她因為今天第一天入學,我先載她過去跟校長打聲招呼!之後就得麻煩嫂子照顧她了…」

 

「舟民不用這麼客氣,大家都是老朋友了,更何況允兒長的這麼可愛,你就放心地把她交給我吧!」

 

照應打完,我就上了父親的車,我用側邊的後照鏡,看著阿姨他們往後倒退著,一直到看不見了,我才轉而將視線看往車外的風景

 

現在才終於體悟到

 

自己真的要跟以前的生活

 

畫下句點

 

 

因為,我遇到了妳。

 

 

 

♪ ~♫ ~♬

 

最後~分享好學妹"棉棉"幫我設計的封面做最後廣告的END(^_^)

974521_729670003716243_1920738779_n    

 

ps.這次發的音樂~跟文是無關的~

     只是出書這件事~

     對無良而言...

     就像"夢一場"

     很美~

  

    1111。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