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371  

 

    

 

 

01_

 

 

 

「秀妍啊,已經11點多了,妳先回家,剩下的我們來整理就好了…」李順圭朝著一位滿頭金髮的女孩說道。

 

「這麼晚了啊!好,sunny謝謝妳喔,那我先去換下制服…」鄭秀妍回頭朝著站在吧檯前整理的李順圭說道。

 

「嗯,趕快換一換,趕緊回家吧!對了,妳的小允今天怎麼沒來接妳呢?」剛從廚房後面走出來的崔秀英好奇的詢問。

 

「喔,因為允兒考上了檢察官,她的同學約她去慶祝了…」秀妍微笑的說。

 

「哇!允兒這麼厲害喔!那…妳為什麼沒跟著一起去慶祝呢?」順圭一邊擦著吧檯桌子一邊不忘問著。

 

「呵呵~是她大學同學的聚會,我去…會很奇怪吧…況且…我也不習慣那種場合…」秀妍將店裡最後一張椅子抬下來後,往吧檯方向走了過來。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妳就大大方方的以允兒的女友身分出現啊,妳長得這麼漂亮,又不是見不得人…」秀英想到每次跟允兒吃飯喝酒時,允兒跟自己說:秀妍似乎很排斥她的朋友…

 

「好了好了…」看到秀妍面有難色的樣子,順圭適時地打斷

 

「很晚了別再抬槓了,秀妍趕快先去換衣服…」順圭推著秀妍的背,朝休息室前進。

 

「好…」秀妍感激地望了順圭一眼

 

「那我先去換囉。」說完,秀妍就朝休息室走了進去。

 

看到秀妍進去後,順圭馬上瞪著秀英小聲說道「妳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明知道秀妍的脾性…也知道她為什麼會這樣…妳還提出來幹嘛」

 

「我還不是想幫她們倆解開心結嘛…」秀英小聲嘟囊

 

「唉~秀妍心裡一直覺得對不起允兒,認為是她拖累了允兒…尤其在允兒大學朋友的面前,這種感覺就會更加深,她覺得自己配不上允兒…」順圭嘆氣的說

 

「可是允兒才不會這樣想啊,允兒這麼愛她,怎麼可能會覺得秀妍拖累她呢!」秀英急著幫自己兄弟說話,不自覺聲音大了起來

 

「好了好了,妳這麼大聲幹嘛!想讓秀妍給聽到嗎?」順圭捏了秀英一下

 

「妳忘了今天發生的事了嗎?這就是秀妍心裡的結啊…」

 

「欸~那群小混混又來鬧場了!真的是一群敗類!」秀英一想到稍早前,來找秀妍麻煩的那些混混,不免又氣憤了起來。

 

「是啊,秀妍真的是可憐,她爸爸欠了一屁股賭債後,自己就拍拍屁股跑了!結果害秀妍整天被那些黑道三天兩頭的追債,還要照顧比她小五歲的妹妹,真的是難為她了…」順圭對於秀妍的處境覺得萬分心疼。

 

「對啊,所以允兒才因為這樣毅然決然去報考檢察官,為的就是要對付那群凶神惡煞!」秀英想到允兒之前心裡很煩悶,所以找她出來喝酒談心時有提到考試的事。

 

「原來允兒是因為秀妍才去考檢察官的啊!允兒真的非常愛秀妍…」順圭對於允兒對秀妍無微不至的呵護,非常的感動。

 

「是啊,不過允兒也真的是很厲害,說考上就考上!我想以後秀妍不用再擔心那些惡霸的糾纏了…兩個人也可以苦盡甘來…」秀英感嘆。

 

「嗯,真的。」順圭也附和著。

 

 

 

 

「不過好在,他們來這裡也不至於敢太囂張跋扈,畢竟還是會顧忌太妍的爸爸…」秀英接著說。

 

這間PUB是太妍為了心愛的美英而請求她父親贊助開的,因為美英很喜歡唱歌,但唯一的前提就是太妍必須回去接管旗下的家族企業。

 

後來,美英在一次現場演唱時,被來光顧PUB的星探挖掘,之後就一如順遂地成了現在當紅的偶像歌手…

 

所以,美英現在已經不來店裡駐唱了,不過她偶爾還是會在沒通告時,來這裡走走,跟我們這群好友小聚一下,當然,太妍也會陪著她一起出現

 

可既然美英都當了歌手,為何不關了這間店呢?

 

因為這間店是太妍用她個人的自由換來的…她跟美英在這裡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所以她們倆都捨不得將這間有著紀念價值的鋼琴酒吧給關掉,所以才拜託順圭與秀英來幫忙照顧…

 

太妍的父親年輕時是一位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道上的人聽到太妍父親名字時,個個無不聞風上膽的,直到認識了太妍的媽媽以後,才金盆洗手開始做起了正當生意

 

不過,金老頭的名聲至今還是響亮亮的!在黑白兩道當中,大家都仍尊稱他一聲大哥,敬畏他三分…

 

 

 

 

「不過秀妍也真夠倔強的,太妍說要先幫她還清賭債,要她之後慢慢還給自己…可秀妍卻堅持不要,她這樣三天兩頭的被那些敗類找麻煩,我真擔心她遲早出事…」秀英一邊幫忙順圭擦桌子,一邊跟順圭聊著

 

「唉~這件事我也有聽秀妍說過,她說,她怕太妍幫她還清之後,她那無良老爸就不會再被黑道追殺,到時候一定又會故態復萌,且,要是讓她老爸知道她有一個這麼闊綽的友人,不就更食髓之味了…秀妍她不想姑息養奸,也不希望虧欠太妍…」

 

「秀妍真的是個讓人很心疼的女孩…有次,她拉著我說…」順圭說到這,停頓了一下,看了看秀妍換衣服的更衣室一眼,然後才表情心疼的拉過秀英小聲耳語

 

「她說…她想離開允兒…」

 

「什麼?!」秀英聽了順圭的話後,大叫

 

「唉呀妳小聲點,等下被秀妍給聽到了…」順圭情急的用手摀住秀英一驚一詫的話語,暱了她一眼

 

「喔…那那…妳怎麼跟她說?」秀英急迫問著

 

「我問她為什麼?允兒對她這麼好…為何想離開允兒?」

 

「對啊,為什麼?」

 

「秀妍說…就是允兒對她太好,為她犧牲太多了…她覺得對不起允兒…都是因為她,害允兒失去了很多她這年紀應該享受的人生…」

 

「唉~是這樣說沒錯啦,可是,允兒愛她啊,不會在意這些的…」秀英跟允兒很要好,知道允兒的想法

 

「是啊,所以後來她們兩人為了這件事,吵了許多次架,也難過了很久…」

 

「啊,是不是前陣子吵的?」看到順圭點了點頭,秀英才又說「難怪那陣子,允兒常找我喝酒…卻又什麼都不說…她那模樣,看得真令人彆屈啊…」

 

「欸,那現在呢?她們和好了沒?」秀英繼續問著

 

「現在兩人都說開了…秀妍說,她很感激允兒,一直對她不離不棄…她打算用一生的愛來回報允兒…而且秀妍說,她這輩子虧欠一個人就夠了…那個人就是允兒,也唯有允兒…所以,她就更加堅持的不讓太妍跟美英她們的幫忙了…」

 

「原來如此…可是,最近那些混混動作頻頻耶,秀妍在這裡他們不敢動她,但是秀妍出去之後,不就很危險了…」秀英想到剛剛那群凶神惡煞的眼睛,一直沒懷好意的盯著秀妍,不免為秀妍擔心。

 

「是啊,而且今天又碰巧允兒這個護花使者不在…這可怎麼辦才好…」順圭也跟著煩惱。

 

就在這時,秀妍從休息室裡走了出來,聽到她倆的對話

 

「妳們不用擔心啦,我不會有事的,他們那些人還不只是為了錢…把我怎麼樣的話,他們也拿不到半毛錢了,不是嗎?」秀妍知道好友們為她擔心,故作輕鬆的說著。

 

「妳說的也沒錯啦,不過還是要小心點比較好…誰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下三濫的事!我看,秀妍妳還是等我們一下好了,我跟秀英趕快弄一弄,關店送妳回去吧!」

 

順圭用眼神暗示秀英要她一起勸說,因為順圭知道秀妍不喜歡麻煩別人。

 

「對啊對啊,秀妍,妳就等我們一下,讓我們送妳回去吧…」

 

秀英雖然嘴巴這樣說,但心裡卻暗自叫苦,因為今天是她跟她的小太陽在一起滿兩年的日子,本來想等店打烊之後,就跟順圭一道去預定的燒烤店,好好大吃一番慶祝一下…欸~

 

(小版:應該只有妳大吃大喝才對;秀英:妳別吵啦,我們在講正事,乖!到旁邊畫圈圈去。小版:喔喔…(疑)

 

「不用了啦,我一個人回去沒問題的!更何況…今天…不是妳們倆的紀念日嗎?我的名字又不叫做飛利浦!我才不要當妳們倆的電燈泡勒,秀英,妳說是不是啊?」秀妍故意用手肘推了推秀英,故作俏皮的口吻問著。

 

「呃…」秀英被秀妍搓破心裡的想法,忽然詞窮,臉上難得的出現害羞的紅暈。

 

(小版:唷唷!崔少也會害羞啊…我記得你臉皮蠻厚的耶!崔少:我看你沒被我長手給捲過脖子對吧,我捲!小版:啊~崔大俠手下留情啊…咳咳!(嗚)

 

「好啦,不鬧妳們了,我怕秀晶一個人在家會害怕,先走了喔,祝妳們兩個有個愉快的夜晚,掰掰」秀妍一說完,馬上背起肩背包,腳步故作輕快的離開…

 

 

 

 

「秀妍真是的,就愛故意裝逞強…我看,我還是先打給允兒跟她說一聲比較妥當…」細心的順圭一眼就看出來,秀妍表現出來的不在意是裝出來的,但貼心的她不希望麻煩到自己。

 

「嗯嗯,我家小太陽果然是全天下最聰明又細心的人…」秀英不忘藉機會向順圭打情罵俏。

 

「妳少噁心巴拉的,趕快把杯子收一收,關店了啦!」順圭故作鎮靜,但是嘴角那若有似無的弧度,已經出賣了她。

 

「是,madam!」秀英誇張的學電影裡的大頭兵,右手舉起至額頭,兩腳併攏做敬禮狀…

 

「懶的理妳,我打電話去…」順圭翻了個白眼,走去櫃台那邊拿起電話撥打。

 

 

 

 

「喂~是允兒嗎?」然後順圭就將今天發生的事情告訴電話那頭的允兒

 

「好的,sunny oni,我知道了,我馬上回去!謝謝oni…」允兒聽了順圭的話以後,趕忙掛了電話,向同學們說聲抱歉之後,就一個箭步的衝了出去…

 

 

 

 

「你們…想要幹什麼?!」

 

 

 

 

 

未完待續~

 

 

 

 原更時間 2011/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