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NSICA.jpg.png      













飲料店奇遇記_06

 

 

 

「好了,有關各位股東所提出的意見,我會再行斟酌考量,至於你們提出將『J大』的經營權轉讓一事……

 

話說到一半,鄭秀妍站了起來,抿著嘴,用著比平常還要冷峻的表情掃視了所有人一圈之後

 

「我不贊同!」鄭秀妍鏗鏘有力的回絕,引得眾人一片嘩然。

 

「我知道各位都是商人,不是做慈善事業,對於沒有利潤的東西自然是拋之而後快」頓了一下後才繼續。

 

「但是各位想一想,『J大』本來就不是一個營利為目的的事業體系,當初設立它的目的以及終旨,不知各位叔柏、長輩還記得嗎?」

 

「哼!哪有什麼終旨!『J大』顧名思義就是『JESSICA』,還不是老爺子私心所搞出來的東西,當年講的多麼道貌岸然,說什麼自己兒子不入他的眼、不受教!把你們一家子趕去美國,哼哼!明眼看是拋棄你們,不顧你們父女死活,但實際上卻是刻意的用保護罩罩住你們,然後讓我們這些股東擋在前面送死

 

本來那位長的肥肉橫行,一臉油光讓人光看就覺得想吐的鄭克爽還想要繼續豬言豬語的說下去,卻聽到會議室大門被用力『砰!』一聲打開,讓他驚跳了一下,身上的肥肉也跟著花枝亂顫(@@!)

 

「咳咳!我說鄭老肥你可不能得了肥油又裝自己不肥吧!我這幾年來讓你們這些牛鬼蛇神賺了幾百幾十億,這些,都不用我多說了…」

 

大家一看到鄭老爺子出現,紛紛睜大雙眼,面露驚訝的表情!鄭秀妍雖然也沒料到這隻『老狐狸』會出現,但表情仍泰然處之,一副早就知道的模樣。

 

而眾股東卻都認為是鄭秀妍向他爺爺討救兵來了,在心底不免的看輕她

 

『哼!還以為有幾把刷子勒,還不是要靠老的出面,果然還是個嫩娃!』

 

股東臉上一點都不遮掩的輕蔑,讓鄭秀妍心底著實的不高興起來,對於鄭老爺子的突然現身,益更加不諒解

 

『不信任我就放我走!搞這什麼背後監督把戲,專門想看我笑話吧!』

 

鄭老爺子好聽講是到世界各國分公司去巡察,難聽的來說根本就是故意閃躲鄭秀妍,但今天這隻鄭秀妍恨的牙癢癢的『老狐狸』,可終於現身了!

 

看他威嚴的駐著柺杖,那雙未曾因歲月關係,而失去光芒的銳利鷹眼,一進來才瞄了鄭老肥一眼,鄭老肥肥吱吱的身材就馬上哆嗦了起來,縮在那個特地幫他量身訂做的超大SIZE的皮製座椅上,乍看之下,還真像大拜拜時,一頭賽豬公被供奉在神桌台前,只露出個豬頭,其他部分都攤在桌子底下

 

頑長的身子,直挺挺的背脊,鄭老爺子雖然因身子病痛關係,使得腳關節有些微樣,走起路略顯緩慢,但並不減他的英姿煥發,可想而知,年輕時是個翩翩、氣宇軒昂的美男子。

 

鄭秀妍自那天從美國回來,就急忙的找老爺子理論,後來不歡而散,也都沒再見過老爺子;這些日子她對於老爺子的憤恨怨念也絲毫未曾消減過,但,今天當她坐在主席位置上,看到老爺子威風凜凜進來的那一刻,說真的,自己也不免為他散發出來的王者之風給震攝住。

 

『難怪媽咪會這麼怕他了!』連自己都不免被他那股氣場給

 

『呀!鄭秀妍妳怎麼可以長那『死老頭』之氣,而滅自己『青春無敵』之威風啊!』思及此,鄭秀妍馬上將原本就相當挺直的腰桿,挺的更加的直,眼神也不甘示弱的直盯著鄭老爺子。

 

而鄭秀妍這些細微的舉動,鄭老爺子當然也不動聲色的看在眼底。

 

『這ㄚ頭!切!對敵人都沒那麼有精神!看到我出現,卻馬上『張牙舞爪』的瞪著我!哼哼!』

 

鄭老爺子其實早在會議開始前,就在他的總裁辦公室裡,用直播視訊觀看了所有的會議進程,本來還擔心鄭秀妍這小妮子沒什麼經驗,無法擺平這些永遠不知滿足的豺狼,好在她貴在天資聰明,腦子轉的快,能馬上注意到事情的關鍵點,處理事情也明快俐落,鄭秀妍的表現,讓鄭老爺子在辦公室裡對她讚賞有佳,但是一提到『J大』這議題時,鄭老爺子眼明手快的,看到鄭秀妍眼眸裡的不尋常

 

『看來是不淡定了』所以當下,鄭老爺子就吩咐身旁的人說要親自到會場。

 

果然一到,就聽見這幾年一直不乏搞小動作的鄭克爽,正大言不慚的想把當年的事情抖出來

 

『以為我不在國內,想要翻舊帳來打擊嗎?哼!我到要看看你有多大本事!』鄭老爺子走近主席台時,鄭秀妍也得體的起身讓位,向鄭老爺略略頷首,但眼睛卻不曾離開過鄭老爺子,祖孫倆揮別多時之後,終於再次對上了眼

 

鄭老爺子微瞇了一下,在旋身坐下時,心底也萌生一念

 

『不如,就藉這機會讓鄭秀妍磨練磨練吧!』鄭克爽有意想搞事端出來,既然終究紙包不住火,就讓它燒旺一點好了,反正事情再差也不過如此,都被自己孫女恨之入骨了,不差在多加這一筆

 

更何況,或許能藉著這次『致死地而後生』的機會,將很多原本背離偏軌的事情給導正回來。

 

「會議繼續,不用特別招呼我!」鄭老爺子坐定之後,只烙下這句話,但是有誰能忽略他的存在呢?大家皆不都是仰他鼻息、看他老臉色在辦事的嗎?
 

坐在鄭克爽週邊的幾位股東相互的使了一下眼色,除了鄭克爽和坐在他右手邊的股東之外,似乎其他人都打紛紛了退堂鼓,皆用眼神或搖頭示意不繼續與之對抗。

 

『都是一群膽小鬼難怪這幾年都打不贏這個『老不休』!鄭老爺子再威風也是個半進棺材的風之殘燭,如果不把握這次與『金氏』的合作機會,以後等到他們爺孫倆交替成功,就很難再有機會將他們打垮了

 

「那我繼續剛剛『J大』收購的議題,咳~」鄭克爽低啞又異常奸細的聲音響起。

 

「目前我們鄭氏企業不管在國內、還是海外都是非常具規模的上市上櫃公司了,相關投資的產業也不計其數,但都以生化科技為主而『J大』培養出來的人才幾乎都偏向商業或設計類的,跟我們似乎有些相悖離,更何況,辦學這檔事就讓有閒時間的人去做就好了

 

「大家也知道,『金氏企業』在本國內都是從事比較學術類的企業體系,咱們不如就趁這次『金氏企業』用高於市價三倍的錢,把這燙手山芋給丟出去,不就各投所好、各取所需,雙贏局面了嗎?」

 

鄭克爽振振有詞的大談闊論,雖然他外表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但字字句句之言也不無些道理,讓在場的股東們都表示贊同,而剛剛因老爺子出現而縮回頭的人,現在又順勢的倒向鄭克爽那邊去,在那邊敲邊鼓、喊熱!

 

「對啊,真有道理啊(巴拉巴拉….

 

 

「總不能因為我們的『鄭大小姐』(刻意的加重語氣)現在正要入學就讀那樣膚淺原因,就讓集團利益損失吧!」鄭克爽知道打蛇隨棍棒,要馬上追隨氣勢打壓。

 

「鄭伯伯所言差已,我鄭秀妍絕非是苟循私心之人

 

「那妳這小輩為何眾長輩都還沒提出意見討論,妳就擅自主張的說『不同意』!」鄭秀妍話都還沒說完,那鄭克爽馬上又是用輩分,又是暗示她年紀輕什麼毛都不懂還敢大放厥詞。

 

「鄭伯伯!我在這裡叫你一聲『伯伯』是尊重你年長,但這裡是公司,我們正在開會,論階層我位階比你高,你在我話未說完就打斷我說話,你這不只是不尊重公司體制,也藐視了在場所有的人」鄭秀妍這次可真是動怒了。

 

「我

 

「好了,現在是本席說話時間,你無須多言!」鄭秀妍袖手一揮,馬上讓鄭克爽顏面盡失。

 

「各位皆是本公司的重要股東幹部(鄭秀妍這次不再用輩分稱呼了)相信對於公司或是其他競爭對手都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據我所知,『金氏企業』雖然從以前都是著重於學術界或出版界的版圖,但這些年他們年輕一輩的人慢慢接手公司事務,在新舊交替之下,也改變了許多方針,尤其是最近幾年,他們的觸角也觸及到跟我們相關的生化食品上了這些訊息相信大家都知道

 

「況且『金氏企業』他們自己早有體制相當健全的大專院校,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有三、四所了,理應不需要再擴充版圖,也無迫切性到需要用『三倍』的市價來收購我們的學校,你們不喜歡虧錢作慈善事業,難道『金氏企業』股東個個都是慈善家?這樣想起來,不該去思考它背後有什麼企圖或意義存在嗎?」

 

鄭秀妍說完,大家均面面相俱、鴉雀無聲,不禁在心底想『確實是有蹊蹺!

 

鄭老爺子則在一旁氣定神閒的拿起杯茶喝著,但是嘴角卻稍稍往上勾勒出令人難以察覺的笑意

 

「那不然妳倒是說說『金氏企業』有什麼企圖啊我看也只是你自己胡亂猜測而已吧」鄭克爽看氣勢似乎早就一面倒的傾向於鄭秀妍了,卻還在作垂死掙扎。

 

「好了,大家無須在這裡去揣測對方的想法」鄭老爺子可終於開金口了。

 

「我看『J大』目前營運體系大致良好,雖然跟我們其他企業比起來,並沒有賺多營利,但也無虧損之虞,『鄭氏企業』開辦這所學校以來,也獲得了不少名聲,學校出去的人才對於我們的認同與幫助,這也不是用有形的價金可以取代的

 

「本次的議題,目前還是按照『鄭執行長』的決策施行,除非其他股東有更好的提案或想法,比目前維持這樣的情況更好,假使有的話,再議!散會!」

 

聽完鄭老爺子的話之後,不管是鄭克爽那派的人,抑或是隔岸觀火的股東們,各各再也無法提出反駁,每季這樣『龍爭虎鬥』的會議,終於宣告落幕。

 

 

「呼…….」鄭秀妍見大夥均離席之後,才發出不仔細聽,就亦難發覺的嘆息聲。

 

 

但老狐狸怎可能錯過呢?

 

 

「怎樣?降就累了?投降了嗎?!」鄭老爺子用戲謔的眼神看著鄭秀妍。

 

 

 

未完待續~



無良碎唸~


還真的是超冗長有無趣的會議啊~~~


(女王:害我都快累死~超想睡的!(打哈欠)

 允允:秀妍姐接在幹嘛呢?好想她喔!(傻B鹿又在犯傻花痴ING)


永遠的少女時代!

我愛妳們~FOREVER and EVER!!

 

 


發揚門面精神~


馴鹿團社群

 DEER YOONA'S CLUB♫~少女時代馴鹿_

 

歡迎小鹿人  小雪人加入(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