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_(上)

 

 

 

「允兒啊,妳今天看起來怪怪的喔!」

 

 

黃美英看著站在吧台前一會拉長脖子,東張西望的朝著門口看,一會又是虛軟的抱著頭,趴附在桌上唉聲嘆氣的人,暗地偷偷笑了一會之後,才假裝若無其事的詢問。

 

「有嗎?」趴在桌上的人無力的用右手撐起下巴,無精打采的回頭看著黃美英。

 

「有啊,妳臉上有東西喔!」黃美英雙手抱胸、漂亮眼睛閃呀閃的,笑容透露出狡詰的光芒。

 

「咦,難道是剛剛揉麵粉時沾到臉了

 

林允兒慌忙起身,往後面酒櫃內層的鏡子照了一照,沒看到有東西啊?!

 

不死心的,再用自己的雙手往臉上撫摸,確認真的沒任何東西沾黏之後


林允兒感覺有些許懊惱

 

不甘被騙,所以挑挑眉,耍痞腹黑的說:

 

「唷,我們天真善良的帕尼oni也學壞了喔,開始會騙允兒了呢!果然啊果然,所謂『近抽者抽』!


挑眉,頓了頓之後

 

「另一半的人品,真的是相當重要的啊!」


意有所指的說完,左手扶住右手肘,右手拖著下巴,一副老學究般的點頭稱是。

 

「妳喔,總是說沒兩句話,就把DaeDae給扯進來,難怪她總是被妳弄得臉紅脖子粗!

 

黃美英只要一想到這兩兄弟(?)

 

痾,不是,是兩姊妹那種近乎幼稚的初丁行為,就不免搖頭嘆氣。

 

oni我啊,不是真的說妳臉上有東西沾到啦!」

 

「所謂『相由心生』!妳內在的思維已經表露到外在面貌囉


黃美英話用手指指林允兒的心房,靈活的雙眸眨呀眨的看著,想仔細瞧某人的細微表情變化,果然

 

聰明如林允兒,一點就聽懂了黃美英的暗示


再見她像個小型探測器般,一直用她漂亮的月彎眼睛上下來回的審視著自己


不經意的,讓她下意識的閃躲了

 

故意顯得無趣的重新懶懶的趴回了桌上,手下意識的逗弄著手機上掛著『懶懶熊』的吊飾,使之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看著熊熊可愛的臉,讓林允兒彎起了今天的第一個幅度

 

餘光中看見黃美英一副沒等到回答,就善不甘休的模樣,自己在心裡嘆了口氣之後,顧左右而言他的說

 

「我哪有什麼心事啊,應該是昨天和崔愛吃她們玩的太high了,所以才有點累

 

「是這樣嗎?妳看看妳」黃美英不由分說的走近林允兒,不顧她掙扎,用手強勢的將她的臉捧了起來說

 

「原本是白白的兩條年糕,現在都變成墨魚條了看妳這樣子,應該是昨晚一整晚都沒睡吧

 

林允兒抵不過黃美英的手勁,小臉被她牢牢固定住,強迫的看著她那似乎洞悉一切的眼神。

 

扁了扁嘴後,又不依的嘟起嘴說

 

「人家是因為太開心收到生日禮物了,所以整晚開心到無法入睡,不口以嗎?」

 

唷唷,妳看這人,裝可愛耶,還真一副被冤枉的可憐樣子,嘖嘖!

 

「當然可以啊,看妳小可憐的樣子現在店裡也沒什麼事情,不如妳早點回去休息好了!」

 

「嘿,我這老闆對員工不錯吧!」


黃美英放開林允兒的臉之後,假裝像是君王大赦四方的模樣,還挑了挑八字眉,語氣輕快的說著。

 

林允兒一聽到黃美英要放自己回家,這下可緊張了

 

『快到秀妍oni來的時間了耶,開玩笑!我現在怎麼可能先走啊!』

 

於是馬上彈跳起來,裝的神采奕奕的說

 

「我不累!開玩笑!我可是年下正太『攻』(最後一個字落下沒說出口),區區一晚沒睡而已,小case啦,妳看看,我現在精神超好!」

 

林允兒挺直身子,雙手雙腳動來跳去,一掃剛剛頹圮的狀態。

 

「原來是這樣啊,恩,現在oni認真看了一下,確實是蠻精神的,是oni語誤了妳不是因為身體累才

 

黃美英語帶玄機的停住,看著林允兒不解的眼神後,繼續往下說

 

「應該是某人情竇初開,卻遲遲未等到思念之人,所以才趴在這無精打采、唏噓怨嘆才對!哈哈!」

 

黃美英滿意的看到林允兒突然瞳孔睜大,一閃的驚訝眼神。

 

「什麼花開、什麼月落阿,帕尼oni在說什麼,我哪有…在等誰啊

 

林允兒話越說越小聲,頭也慢慢低了

 

看到林允兒反常模樣,黃美英也不忍的再繼續調侃她,輕輕墊起腳跟,揉揉允兒的頭說

 

「妳喔,還是回去休息吧!西卡剛剛打電話跟我說了,她說最近有大案子要忙,要加班,所以這陣子不會過來吃晚餐了

 

「是喔……

 

林允兒聽了黃美英說的話,整個洩了氣,眼神黯然失落


在心裡不免想成是因為昨晚的事,所以不想見到自己

 

『那是給自己的善意推託之言吧

 

「欸……」心裡一陣亂想的她,忍不住的輕嘆出聲。

 

黃美英在一旁看林允兒心情一下子就跌入谷底的樣子,不免心疼,打氣的拍拍林允兒的背說

 

「但是,西卡啊她最後有說『她會三餐乖乖按時吃的』,要妳不用擔心她!」

 

一聽到黃美英說鄭秀妍有提到自己,要自己別擔心這些話後

 

終於讓林允兒回復了些朝氣,對著黃美英笑了一笑。

 

 

 

 

 

 

隨後,林允兒就被風風火火的黃美英給趕提早下班。

 

所以此刻,林允兒她正開著車,往回家的路上

 

 

 

 

『秀妍oni有提到要自己別擔心是不是表示她沒有『討厭』我,可是

 

車子停紅綠燈時,林允兒心底又糾結起來。

 

 

 

 

林允兒想起從昨晚發生的事之後的種種───

 

先是自己輾轉難眠,然後接著到早上鄭秀妍提早上班去了,沒等自己做早餐

 

再到晚上她打來說『不過來了

 

 

 

 

 

 

這一連串的變化,讓自己有些不安

 

但是,帕尼oni又告訴自己,鄭秀妍確實每年這段時間工作會變得比較繁忙,所以

 

「唉呀!…」

 

想來想去,還是自己太過衝動了,煩躁的抓了抓頭,額頭往方向盤一靠

 

在心底輕輕的希望




 

『秀妍oni,不要討厭我喔…』

 

『一想到妳可能會討厭自己、躲自己…

 

『心,就覺得疼

 

 

 

未完待續~



註:原更時間 2011-10-12 2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