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下)
 
 
 
「西卡老師!西卡老師!」
 
「啊!痾,怎麼了?」
 
被叫回神的鄭秀妍,看到台下以及站在台上剛剛叫喚自己的學生都紛紛看到自己在發呆時

臉突然一陣熱
 
『好、好丟臉啊…都是林允兒害的!』咦(?)
 
 
 
「我演講完了,等老師給我講評啊!」台上的學生也是一臉的無奈
 
「喔喔,好。」糟糕,根本沒聽到他說了什麼,要怎麼講評啊!


 
正當鄭秀妍攪著手指不知該怎辦時,噹噹噹噹!
 
ㄧ陣悅耳悠揚的鐘聲傳來,頓時讓鄭秀妍如獲大赦,她難得的彎起了嘴角,語氣也顯得特別輕快的說「同學,為了不耽誤大家下課的時間,妳把妳的英文講稿MAIL一份給我,我再MAIL講評給妳…」
 
「那就這樣囉,下課吧!」不等台上同學回應,鄭秀妍就自顧的宣佈下課


 
「可是,我比較想西卡老師直接跟我說啊,人家準備好久,就是為了給西卡老師講評的…老師講英文的聲音好好聽喔…」台上同學扁著嘴、幽怨的看著鄭秀妍碎碎唸著
 
而鄭秀妍則是低下頭假裝沒聽見的整理著東西,拖拖沓沓的整理了一陣子,可台上的學生卻沒有離開的跡象…
 
鄭秀妍不知該怎辦,只好繼續使用老招式了!
 
當鄭秀妍再次抬頭時,果然又是一副清冷高傲、生人勿近的模樣
 
只不過那位同學似乎也不是善罷甘休的主,仍然雙眼一直盯著鄭秀妍不放,也沒離開台上…

 
哇!這還是頭一遭,痾,是頭兩遭,有人可以無視自己的『冰風暴』攻勢了!
 
各位猜的不錯,第一遭當然是咱們『可愛的小鹿!』

 
 
 
『欸~總歸是自己的錯…』在心底嘆了口氣之後,鄭秀妍緩緩的走近那位同學,然後語調顯得相當無奈的說
 
「我會把講評用錄音筆錄起來,再寄給你…這樣好嗎?」難得鄭秀妍自己會提出這樣的建議,這種麻煩事,就算以前在學校,老師用成績脅迫她錄,她也不成就範過…
 
這也是除了林允兒之外,她對其他學生的唯一一次的妥協了…


 
「老師說的是真的嗎?」台上的同學黑臉馬上變成閃亮亮的太陽臉
 
「真的…」鄭秀妍無奈的回應
 
「太棒了!謝謝西卡老師!我一回宿舍就馬上MAIL給妳,那老師再見!」同學馬上收拾好書包飛奔而去。


 
那位同學本來自己身上也藏著錄音筆,正打算把鄭秀妍為他講評的聲音錄下來,好PO上學網威風一下!拜託,這是他打敗全三年級的學生才爭取到鄭秀妍唯一的講評耶,當然要好好炫耀一番啊,不過他心底也很僥倖鄭秀妍是以年級來算,要是不分的話,自己一定贏不過二年級的林允兒的!(居然)
 


鄭秀妍看著像炫風『咻!』ㄧ下就跑掉的同學,不知為何,讓她想起了林允兒…

 
『一樣是要風就是雨、熱情洋溢的孩子啊…』



 
揹上包包、拿起講義,鄭秀妍踩著三吋半的高跟鞋,優雅的離開教室,往自己辦公室走去,行走途中,又再次經過了林允兒的班級教室,此時教室空空如也…
 
而她也再度想起了剛剛自己在課堂上為何發呆的原因了…
 
 
鄭秀妍今天只有一堂課,是早上11點的第四堂課,她本來一開始還非常不滿學校排課的方式
 
『什麼嘛!居然要我大老遠坐公車,就為了這一堂課?』


 
後來,因為認識了林允兒,林允兒也剛好這天只有早上2、3節有課,兩個人下午都沒事,又剛巧是禮拜五小週末,她們倆就常常趁機的到處的去走走看看,有時是去看畫展、有時就坐車到處去郊外拍拍照…
 
所以通常到了這天,鄭秀妍總會覺得很愉快。


 
可今天,當鄭秀妍踏著輕快的步伐正準備要去三年級班上課時,途中經過二年級教室,卻聽到一陣嬉鬧的聲音,而這嬉鬧的聲音裡似乎夾藏著她所熟悉的聲音…


 
於是,本來一直走路時常思緒亂飄、不到位,對於身旁也置若無人的鄭秀妍,今天突然不知怎回事,居然被嬉鬧聲給吸引了過去…
 
剛巧因為是下課時間,教室的門敞開著,鄭秀妍微微走近一瞧,卻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而那身影正從後方攬抱住一位跟她身高相當的一位女孩,兩人看起來相當的熟捻,眼神交流中顯示出相當的感情及默契…
 
鄭秀妍看著後方的人那陽光燦爛的笑顏,心彷彿是被什麼東西喀了一下,也突然覺得那明媚的笑容…好刺眼…
 
定定的站在那看著,直到有個同學走路不上心,撞到了鄭秀妍

 
那同學一看,居然是傳說中的『冰山女王!』又見她此刻臉色不甚好看,同學頓時感到相當的害怕

她害怕鄭秀妍會因此當了自己,於是趕忙緊張的道歉著
 
「老、老師,對、對不起…」全身發抖著
 
而鄭秀妍也被這一撞給回了神,眼神有些空洞的看著同學幾秒,然後才語氣清冷的說:「沒關西。」
 
隨後就轉身而去…


 
 
然後課堂上,鄭秀妍的腦海裡,就一直徘徊著剛剛看到的畫面…

以致於今天上課時一直吃螺絲,後來乾脆不上了,要剛剛台上那位同學出來演講,而那位同學也不負自己所願的,居然足足演講了半堂課(@@|)
 
 
『呼~』想到今天自己居然這樣打混,鄭秀妍覺得有點愧疚

不過,這愧疚感仍然不敵她今天所看到的還來得衝擊!


 
鄭秀妍紛亂的心,經過了半堂課的沉澱與反芻之後,對於自己看到林允兒與別人親暱的互動,而感覺到胸悶、氣血不順的情形…

終於讓她想到了合理的解釋


 
『呀!林允兒!原來妳不只是這樣對我好,對其他人也一樣這麼”好!”啊,很好!』


想到此,鄭秀妍踩高跟鞋的動作好像又加重了!
 
殊不知自己這樣心底的小九九,根本是忌妒、忌妒啊!
 
 
 
憤恨的走進了自己的辦公室,一打開門,就又看到了今天讓她刺到眼的燦爛之光!
 
「秀妍!妳回來啦!」林允兒看到鄭秀妍,倏地站了起來,兩眼發光…
 
 
欸,某人還不知道自己如何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