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L03  

這個i30系列的廣告照~

真的讓我很喜歡(探出頭來的貓!!

 

46_

 

 

 

「允兒...我可以...再約妳出來嗎?」電話那頭的人,用著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語氣問著

 

 

秀妍,妳一直在我心中,是個傲嬌的讓人心疼的女王啊

 

為何、

 

為何會出現這樣卑微的口吻呢?

 

而且、

 

而且讓妳變成這樣的那個人

 

竟然是我!

 

我,林允兒何德何能啊?!

 

 

就在我心中如此的為她心疼時,秀妍卻見我一直未回應,開始急切了起來,她說

 

「這次保證”只有”我跟妳,兩個人!」

 

「好嗎?允兒」

 

「我,真的,很想妳...」

 

聽見妳一字一頓的說著,我心裡也隨著,一抽、一抽的疼著

 

只是秀妍啊,我們這樣,逃避著

 

就可以了嗎?

 

 

閉上了眼,我緩緩的開口

 

「秀妍...」

 

「恩?!」感覺的到,她急切的想知道我的答案

 

「權侑利,她,是妳的誰?」

 

說到那個人的名字,我心頓時苦澀,我不忍卻又殘忍的開口問著她,秀妍在聽到我這樣問時,突然沒了言語

 

沉默,瞬間充斥

 

最後,我扯著嘴角笑著說

 

「我想,我們,不該,單獨見面。」

 

換著我,忍著心傷,一字、一頓的

 

拒絕了她

 

拒絕了,那個,已經愛到骨髓裡的女子

 

 

 

x

 

 

 

418,又到了妳的生日。

 

還記得去年的今天,我在餐廳外看到妳時,就為妳那驚鴻一瞥,而從此,成為了妳的追隨者

 

在妳之前,我從不相信一見鍾情

 

更覺得,一個人可以為了另一個人,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有多麼的可笑

 

可原來,可笑的,一直是我

 

幼稚的我。

 

 

拒絕了妳的邀約,我總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後悔莫及

 

卻又在黎明時,收起了想衝去見妳的衝動

 

妳知道嗎?

 

當我恢復記憶時,雖對父母在我年幼時就離我而去,而感到悲痛莫名

 

但卻不曾,不曾想要回到過去,讓一切重新來過

 

可,我卻因為妳,為著妳,而竟然萌生

 

希望那場車禍從未發生

 

那麼我和妳,就會是人人稱羨的青梅竹馬

 

陪在妳身邊的我

 

一定、

 

一定不會再讓別人接近妳

 

然後,讓妳為她傾心

 

 

 

『生日快樂,秀妍!』在心裡輕輕說著

 

 

站在餐廳外,看著店內為妳舉辦的生日趴

 

手握著那一直送不出去的名為"守候"的項鍊

 

是啊

 

我怎麼那麼笨沒發現到呢?

 

原來,命運早就幫我們預言了我們倆的感情了

 

守候...

 

 

 

x

 

 

 

踱著步,慢慢,消磨著夜晚的時光

 

我踩著大街小巷,像虔誠的信徒,用徒步來祝福妳

 

每一步,都載著祝福

 

希望妳從此快樂,不再為選擇而神傷

 

 

時間,悄悄地,接近到12點

 

而我也剛好走到了近家的藩籬外

 

這時,電話響了

 

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

 

看到來話者:秀妍

 

頓時,停了腳步

 

呆呆地看著電話,看著讓我心動莫名的名字

 

手指卻遲遲無法按下接聽鍵

 

深怕接了之後,自己就再也無法拒絕

 

閉上眼,深吸了口氣後,將還在響的電話,重新放回了口袋

 

睜開眼,想再次提起腳步走回家時

 

卻看到了妳

 

看到妳,手持著電話,站定在自己眼前約7步的距離

 

眼裡滿是控訴

 

在電話聲停的同時,妳也跟著開口

 

「為何...不接我的電話」

 

說完,淚慢慢濡濕了妳美麗的眼眸

 

 

 

 

 

 

當妳問「權侑利,她,是我的誰」時,頓時讓我啞口無言

 

這句話,搓中了我內心深處一直遲遲不肯面對的桎梧

 

那個在很久以前,就被她制約的

 

一種責任

 

我搞不清楚對她,到底是不是愛

 

但我的確是喜歡她的

 

否則、

 

否則也不會在這些年來,一直獨善其身

 

只為,遠在另一個半球的她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

 

也是一個不擅言語、害羞的人

 

因為長相的關係,大多數的人,都以為我是高傲的,難以親近的人

 

可其實,那只是因為羞赧

 

而偽裝的保護色

 

一直以來,我的朋友不多,從幼稚園到大學、碩士

 

朋友就這樣小貓兩三隻

 

可卻真真切切的是我的摯友,我很珍惜的人

 

同時,她們也是包容著我彆扭性格的人

 

 

 

第一次見到侑利,她帶著滿身的刺

 

只要有人接近她,她就馬上用她鋒利的言語蜇人

 

看到她這樣,不自覺的,就想起了自己

 

但那時,自己仍沒有想要與她相交的慾望

 

直到有一次,為了學校舉辦的演奏會,留在校內與指導老師談論著演奏流程,而晚了時間,等到討論完時,已經是下課後兩小時了

 

就在自己走回班上打開門想進去拿書包時,卻看到一個人獨自趴在角落的桌子上,在沒有開燈的教室裡哭泣

 

自己當時被嚇了一大跳,下意識地打開了燈

 

當電燈亮時,趴在桌上哭泣的人,也似乎被自己嚇到,倏地抬起了頭

 

看到她那雙無助的眼神、以及滿臉的淚痕時

 

自己竟然破天荒的,對她說

 

「做我的朋友吧」

 

這是我有生以來,頭一次的,主動交朋友

 

(無良:逼~~~警察杯杯有人說謊!這人明明在幼稚園就主動勾搭比自己年紀小的小正太了!

 女王:妳少囉嗦!我哪有說謊!我是說頭一次交朋友,又不是說頭一次勾搭別人(疑疑)

 

 

 

對於權侑利,我始終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可是,當她突然消失、兀自斷了聯絡時,我除了擔心之外,好像就沒了其他

 

也從未想過她可能背叛了自己,心裡只擔心她因為太過於偏執,而傷害了自己

 

直到、

 

直到從報章雜誌中,知道了她訂婚的消息時

 

一直懸在半空中的心,頓時才落了下來

 

原來,那個可惡的人不連絡自己,是因為對自己感到愧疚嗎?

 

看到大家用著憐憫的眼神看著自己時,不知為何,覺得好礙眼,於是有些狼狽似的落荒而逃

 

逃回了家,逃回了自己安心的堡壘---床

 

搞不懂為何大家要憐憫自己,從不覺得自己有需要被誰憐憫著

 

不過是被背叛了而已,不是嗎?

 

又不是世界末日

 

蜷縮在棉被裡,悶悶地想著

 

直到那人,打開了自己的房門,用著怯生生的口氣叫著自己「oni…」時

 

心裡那種彆屈感,才被她給引了出來

 

『討厭、討厭死了林允兒,幹嘛進來!』

 

不知怎地,就是不想在她面前出糗

 

可是,還是糗了

 

 

當她,從後頭,抱緊了自己的那一刻

 

在允兒說了那一句「別哭,妳還有我」時

 

眼淚突然的,像水龍頭被打開了一般,開始停不下來

 

 

 

x

 

 

 

「oni…生日快樂...」站在離我7步距離時,妳笑著對我說

 

妳又喊我"oni",而不是"秀妍"

 

頓時,我的眼淚決堤

 

 

而妳看到自己哭了,嘆了口氣後,慢慢地走近了我

 

將我,攬進到了妳的懷裡

 

我所許的生日願望,實現了嗎?

 

這時,位於不遠處的大鐘,剛好敲響了12下

 

我的生日,過了耶

 

可是、

 

可是我卻不想讓生日魔法就這樣消失

 

於是我趕緊用力的攬緊了她的腰

 

將臉深深地埋進到她的心窩裡

 

鼻息間,充滿著屬於她的味道

 

自己日夜思念的味道

 

貪婪的汲取著

 

 

 

x

 

 

 

一直抱著她,抱了好久好久,久到手都麻痺了,才慢慢鬆開了些

 

腰仍被她用雙手緊緊地環錮著

 

低頭,看著她,她將臉埋進到自己懷裡,只露出她的金黃髮色的頭

 

不禁,露出了寵溺的微笑

 

這樣深夜的夜晚,還是有些冷意

 

怕她單薄的身子站在外頭受寒

 

於是故意用揶揄的口吻說道

 

「oni妳是不是把鼻涕偷偷蹭在我身上了?」

 

她不知有沒有聽懂自己所說的話,只見她楞楞的抬起了頭,眼神茫然地看著自己

 

自己對著她笑了笑,接著,拉開了她環在自己腰上的手,她頓時緊張了起來,手揣緊了我襯衫的下襬

 

「oni現在這樣,好像走失的小貓喔...」她不理自己的玩笑,還是抓得緊緊的,抿著嘴一臉固執

 

見她如此,只好用手抓住了她的手,將她掰開

 

在她「啊!」的一聲驚呼中,牽起了她的手,往自家庭院走進去

 

『手果然冰了,不知站在外面多久了?』

 

心疼得更握緊了她的手,然後迅速地打開了門,拉著她進到屋子裡去

 

將她安置在沙發上,然後到廚房泡花茶給她去寒

 

端著茶出來時,看到她一臉好奇地坐在原位置上看著,看到自己出來時問道

 

「這就是妳小時候住的地方嗎?」

 

彎起了嘴角,放下茶後回答「恩,六歲前都住在這。」

 

「全都是白色的,看起來好乾淨喔。」秀妍讚嘆地說著

 

「是啊,好像是我媽媽很喜歡白色,所以爸爸把家裡都漆成白色的。」自己往秀妍坐著的另一邊沙發坐了下來

 

「先喝茶吧。」擔憂地看著鼻子紅紅的她

 

「喔...」秀妍乖乖地端起了茶喝了一小口,將茶杯握在手上,繼續東看西瞧,最後,將眼光佇足在位於電視旁擺放的一堆相框中,看她眼睛瞬間一閃,果不其然的,她馬上將茶杯放回桌上,然後輕巧地蹦到了相框前

 

權侑利說的沒錯,秀妍真的就像一隻貓。

 

想起了權侑利那天說的「她的小貓。」

 

又不禁黯然

 

『原來自己對於秀妍,還是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當自己想著時,秀妍卻突然拿起了其中的一個相框,回過頭一臉驚訝的對著我問

 

「這是誰?」

 

 

 

未完待續~

 

無良~

有人跟我說

我是允西的"後媽"(><|)

是這樣嗎(?

 

ps.好久沒在530時間發文了~

    今天正好趕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