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

 


「妳們認識?」鄭秀妍看著互相擁抱,痾應該說權侑利自己強行抱著林允兒,林允兒只是站的直挺挺的,若再看仔細一點,會看得出林允兒身體略略的輕顫著

 

聽到鄭秀妍的問話,權侑利放開了林允兒,將手搭在允兒的肩上說

 

「她是我高中最好的死黨『林允兒』,還有另外一位叫做『金太妍』,我們三個在學校號稱『歲寒三友』」權侑利非常開心的向鄭秀妍介紹著。

 

「歲寒三友?是什麼意思?」鄭秀妍因為剛從國外回來不久,所以對於比較文言文或艱澀的語句,不大熟悉。

 

「古代所謂的『歲寒三友』,指的是『松』『竹』『梅』,這三種植物」侑利頓了頓後又繼續說

 

「堅忍不拔的蒼松、直節中空的翠竹、傲雪凌霜的寒梅,三者都有終年不凋、剛毅、堅韌的高潔風格,因此被世人美稱為「歲寒三友」,亦是人格高尚的象徵」侑利非常得意的說著。

 

「原來是這樣喔,那妳們個別代表什麼樣的植物呢?」鄭秀妍饒富興趣的詢問,明亮的雙眼,不經意地看了林允兒一眼。

 

「我喔,因為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總是非常有恆心的去達成,就很像堅忍不拔的『松』

 

「至於你沒看過的金太妍,她則是做人正直豪爽,說話一言九鼎、表裡如一,就像似直節中空的『竹』

 

『最後,則是我身邊這位,融合前面兩者所述之優點,堅毅穩重卻又溫文儒雅的『梅』我最最最好的媽吉,林允兒!

 

權侑利話一說完,擱在林允兒肩膀的手,又更用力的環著,看的出來她對她的重視程度。

 

而鄭秀妍的目光,則是從權侑利介紹完之後,就一直注視著林允兒,在她熱切地注視之下,林允兒不自覺的臉微微發燙起來

 

 

 

 

「聽起來好有趣喔,讓我也好希望在高中時就認識妳們」鄭秀妍從心底由衷地說著。

 

「現在認識也不晚阿,來!我介紹妳們認識允兒,她是鄭秀妍,是我在美國認識的好朋友」權侑利將林允兒向鄭秀妍推近一點

 

「我本來就一直很想認識這位看起來帥氣又美麗的老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呢

 

「剛剛雖然在點咖啡的時候,有互相報過名字,但這次才算正式介紹喔,妳好,我叫鄭秀妍」鄭秀妍眼波流轉,舉起自己的手向前

 

一直微紅著臉,沒說話的林允兒,看到向她伸出來的手,下意識的握住,聲音有點喑啞的說「妳好,林允兒。」

 

感受到鄭秀妍小巧柔軟的手傳來的溫度,讓原本自己慌亂的心,突然的平靜了下來,對著鄭秀妍彎起漂亮的弧度。

 

在接觸到林允兒纖細修長、稍稍微涼的手時,鄭秀妍心底彷彿感受到~

 

在夏夜悶熱的時候,突然吹來陣陣的涼風,頓時讓人解熱消暑的舒暢感覺

 

再搭配上她的笑容,鄭秀妍的心湖,慢慢起了漣漪

 

臉也酡紅了起來。

 

 

叮~叮~

 

推門的聲音,打擾了思緒,兩人隨即放開對方的手

 

「不好意思,侑利,痾(遲疑了一下,看了對方用唇語示意她)秀妍,你們先坐一下,我去招呼客人」向兩人頷首後,往吧檯走去

 

 

 

看著林允兒漸離的背影,轉回權侑利的方向,說「侑利,我想好好認識她!」

 

肯定的語氣。接著,目光又轉移到林允兒的身影,久久。

 

聽了鄭秀妍的話,權侑利心理一絲心痛『我從來,就不曾在妳心裡,沾上任何一點位置,是嗎?』

 

苦笑。

 

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皺一下眉

 

「真是搞不懂妳耶,那咖啡又苦又酸,一點都不好喝,為何妳總是喜歡點它?」看到權侑利皺了皺眉,鄭秀妍非常不能理解

 

權侑利沒有回答,只是牽動著嘴角笑了一下。

 

『秀妍,妳知道嗎?我喜歡喝愛爾蘭咖啡,都是因為妳。』

 

喜歡妳的感覺,就像似啜飲這杯咖啡一樣『又苦又酸』

 

但,如果妳,又那麼一點點想要了解它的話,妳會發現,它在『又苦又酸』後的『回甘』

 

就像我,一直等待妳,能注意到我,注意到一個一直默默喜歡妳的呆子

 

 

 

未完待續~


---------------------------------------------------

 

給各位撥冗來看的好友,首先感謝你們不嫌無良我不才~

還過來看我的三腳貓文(鞠躬)

 

本來,一開始興致勃勃地參加了文接龍的活動,

但是,無良我發現,我無法繼續下去了(囧)

原因~就不便說明了

但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至於,之前設的關鍵字,就當是浮雲飄過~~(喂)

 

最後,大聲呼口號~~~門面旗幟飄揚~~~

允允毛毛戀情永遠~~~

 

 

 

歲寒三友註釋:

 

蓊鬱的松,枝條盤曲,主幹卻挺拔雄健,直上雲霄,具有擎天的氣勢。

《論語》中說:「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松成為經得起考驗,無所畏懼的勇者代表,

早在《史記》中,便已被稱為百木之長。



竹雖不如松的壯碩厚實,亦在此時仍舊一片蒼翠,節節向上生長,有著不屈的毅力;

枝幹又是空心,於是成了虛心的表徵。

竹所代表的是一份氣節和修為,也是人們對人生的期許。



梅在嚴寒的時節盛放著燦爛的花朵,香氣四溢,誠所謂不是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梅花型態雖不華麗,卻在寒天裡,別有一番晶瑩玲瓏、玉骨冰心的清雅美感,是堅忍不拔的精神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