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5-允卡撕裂-1.png    




飲料店奇遇記_08

 

 

 

「看著我被眾人損,爺爺您一定很開心吧」閉上眼睛的鄭秀妍緩緩的將眼睛睜開,看著坐在中間主席位,一直定定的望著她,卻又不像在看她的鄭老爺子。

 

 

 

聽到鄭秀妍沒帶任何感情的話語,讓鄭老爺子從過去的緬懷中拉回。

 

鄭老爺子似笑非笑的啜飲了一口普洱,然後清了清嗓門說:「不想被人損的話,就要把自己的實力提升起來,看妳吃鱉的模樣,我確實是很開心,哈哈哈!」

 

「你!……(這死老賊)」鄭秀妍雖然早就知道那老賊不會對自己有任何的祖孫之情,但是在心底,對於這個與爸爸神似的老人,真的有一種理不清的情感

 

但是,當鄭秀顏聽到他的回答之後,原本潛藏在心底的那一絲絲的期待,現在已經完完全全的消失無蹤。

 

而鄭老爺子卻依然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鄭秀妍,他看見了鄭秀妍明眸的雙眼裡有著些許光影變化,她似乎對自己仍有些期盼,但隨著自己無情的話語之後,逐漸黯淡隱沒…

鄭老爺子抓著了鄭秀妍此刻的心情,玩味的撫著下巴說「難道妳期待我把你當娃兒一般,抱起來親親呼呼嗎?哈哈哈!」

 

『妍妍啊,其實爺爺真的很想這麼做的!』鄭老爺在心底如是說。

 

 

(無良云:口不對心似乎是鄭家人的基本個性了(@@|

 

 

 

 

年輕如鄭秀妍,畢竟是還不到火侯!竟然錯過了在攻擊敵人之後,觀看被攻擊者臉上的細微表情的時機,又或許,鄭秀妍還是在意著那『血濃於水』的親情。

 

這也不能怪她,開完了像戰爭似的會議,接下來又被這隻鄭老狐狸給無情的抨擊之後,說真的,她實在是無法繼續戀戰下去,所以才落掉了看見鄭老爺子在他嚴峻冷漠的外表之下,眼底所散發的一抹『慈祥關愛』的眼神。

 

「我對你從來沒有過期待,以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可能有!……更不會想要你對我有什麼樣的慈悲胸懷!想到你這老狐狸故意用親情攻勢將我從美國拐了回來,卻又馬上派遣爸媽去歐洲分公司駐點……」鄭秀妍心著實糾結了好一下,吸了吸鼻子,眼框已微微泛紅,卻強忍著不讓眼淚掉下,頓一下之後,才再繼續說下去。

 

「種種的種種,都足以表示你是個『無情』之人!對於你而言,我們只不過是你擴張版圖下的一顆棋子,我、還有爸媽,與剛剛那些牛鬼蛇神,都沒有什麼不一樣,都是幫你賺錢的機器!唯一不一樣的地方,也是讓我感覺到最噁心最悲哀的,就是我姓『鄭』!」鄭秀妍咬牙切齒的說完,氣憤的直起身子、仰起頭,怒目對視著鄭老爺子。

 

字字珠璣、鏗鏘有力的指責!

 

鄭老爺子卻在那番話裡,一字一句的感受著他孫女對他『從期待到落空、從希望到怨恨、怨念


鄭老爺子一點都沒有被鄭秀妍的話所刺激到,相反的反而深切的感受到那久違以久的溫暖感覺。


自從心愛的妻子病逝之後,原本對他敬愛敬重,他最疼進心坎裡的寶貝兒子,因為韓靜雅的出現,讓原本相親相愛的父子變的冷淡,他的兒子再也不會用崇拜的眼神望著他,反而,用疏離冷漠的態度對待他,直到鄭秀妍的出生…

 

『鄭秀妍』多麼好聽的名字!

 

『清秀又美麗多麼的人如其名啊!我的兒子真的很會取名,『鄭秀妍』,英文名字『JESSICA』與夫人一樣的英文名字,我一生摯愛的女人

 

 

 

 

『這老賊怎麼又一直盯著我不發一語了!』鄭秀妍被鄭老爺子突然閃現的溫暖眼神給弄得不知所措,故意的,發出輕咳的聲音之後說:

 

「如果您老爺子沒有什麼指示的話,我要先行離開了」鄭秀妍抿緊著嘴,以一刻也不想與鄭老爺子待下去的姿態起身,禮貌性的微微點頭頷首之後,面無表情驕傲的挺直身子離開,卻在即將離開會議室時,被鄭老爺子叫住!

 

「後天在集團的飯店裡有個聚會,會有很多知識名流參加,妳也得參加!記得穿漂亮一點!不要讓我丟臉了!」鄭老爺子以不容辯駁的口氣說著。

 

「怕我丟您的老臉的話,我不去參加不就好了!我。沒。空!」鄭秀妍頭也不回的回答著,嘴角此時終於彎起,心想『這下還抓不著你這老狐狸的尾巴嗎?!』

 

「妳!……………」這下,換鄭老爺子氣結。

 

 

 

 

 

 

坐上車子,當車子離開了雄偉的鄭氏大廈時,鄭秀妍莫名的感受到一個無形的重擔從肩膀上放下的輕鬆感。

雖然此刻,她的肩膀還是依然沉甸甸著

 

但只要想到鄭老賊最後被自己氣得吹鬍子瞪眼的表情,鄭秀妍忍不住的『噗滋』一聲輕笑出來!惹得司機大叔從後照鏡裡,用著弧疑的眼光看著她,而鄭秀妍也彎起了嘴角,對著司機大叔笑了一笑。

 

「小姐果然不是普通人。」司機大叔一開口就讓人摸不著頭緒。

 

看著鄭秀妍顯露出不解的神情之後,司機大叔才又開口:「以前,我也幫少爺開車(指鄭秀妍的父親),他每次開完像這樣的會之後,總是會顯得相當疲憊

 

「少爺他,其實是一個熱情健談的人!只要他一坐上車子,就會和我天南地北的聊天著,完全沒有少爺的架式;但每每開完會議之後,他就會變得鬱鬱寡歡,眉頭總深鎖著,然後不發一語…偶爾,會聽見他自己喃喃自語的說」司機大叔望了鄭秀妍一眼,發現鄭秀妍並沒有任何不快的神色,反而顯得興致勃勃的樣子之後,繼續說: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爾虞我詐』的生活啊如果我不是鄭氏的繼承人……那該有多好!』少爺似乎真的很不喜歡的樣子,不像小姐妳」司機大叔輕描淡寫的說著,但鄭秀妍卻能深切的感受到她父親當年的身不由己,就像現在自己一樣

 

「抱歉我好像說太多話了」看見鄭秀妍擰起了秀眉,司機大叔趕忙道歉著。

 

「沒事。我很開心可以聽到父親年輕時候的事,謝謝你!」鄭秀妍由衷的說著。

 

司機大叔從後照鏡向鄭秀妍點了點頭,然後專心開車,不再說話。

 

而坐在後座的鄭秀妍,身體靠著椅背,轉過頭看著車外車水馬龍的街景,在霓虹閃爍、浮光掠影中,鄭秀妍的眼神也隨之迷濛起來……


朦朧裡,她似乎又看見了那掛在學校巷口的那個
『小太陽泡沫紅茶店的招牌!

 

店裡的人一如往常的在嘻笑喧鬧,好不快樂著。

 

那雙小鹿般晢晢生輝的雙眼,配合著她最迷人的『smile』弧度,正面對著她裂的大大大大的!

並且她還用她最招牌的清脆嗓音對著自己說:

 

『漂亮解接,還要再來喔!我等妳喔~~!』語畢,再對自己做出一個最最最~可愛的WINK。

 

鄭秀妍的臉上重新的掛回笑容,因為那個人…


輕輕的閉上了雙眼,慢慢入睡

 

 

『晚安。可愛的小鹿斑比。』鄭秀妍再即將進入夢鄉時,咕嚨說著。

 

 

 

 

聽到了鄭秀妍夢囈般的低喃,司機大叔往鏡子看了一眼,抿起笑意,將空調轉小,車行放慢


『小姐,晚安。』




 

恩,夜,正好眠著。

 

 

 

未完待續~



無良碎唸~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好很多了~

這篇文,請大家繼續跟著我

一起『天馬行空』吧!(喂)



永遠的少女時代!

我愛妳們~FOREVER and EVER!!

 

 


發揚門面精神~


馴鹿團社群

 DEER YOONA'S CLUB♫~少女時代馴鹿_

 

歡迎小鹿人  小雪人加入(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