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_
 

 
依然是一片鬧哄哄的大二英語班教室…
 
「喂~你們猜,今天會是可愛的Krystal老師來上課?還是”冰山美人”西卡老師呢?」坐在教室左邊中間位置綁著馬尾的女孩,回過頭對著一群正嘰嘰喳喳討論八卦雜誌的女孩們問著。
 
「當然是清純可愛的高中生妹妹來上課最好啊!!」上次那位平頭男話一說完,還吹了一陣狼哮式的口哨。
 
「哼!我說王色胚,你啊~最好趕快把你色瞇瞇的眼神收起來,不然暑假時你就得天天來學校報到了!」那一群『冰山女王後援會』的粉絲女孩們,其中一位留著短頭髮、長得蠻可愛的女生,用著不屑的眼神冷冷的看著那位男生說著。
 
「哈!那更好!就讓我一個人暑修好了!不管是冰山美人也好,清純小妹妹更佳,剛好可以和我單獨培養培養感情,嘿嘿!」那位猥褻男自我幻想的都快流口水了
 
「你!」短髮女孩被那討厭的男生給弄得簡直快要氣炸了,白皙的臉蛋瞬間脹紅,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用她那雙大眼直瞪著他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啊,該不會妳也煞上我了?好吧好吧,妳就當小三吧!排在兩位姊妹老師後面,哈哈哈哈!」那平頭男話越說越是離譜了
 
 
「喔,是嗎?既然你已經準備好要暑修了,那你現在就可以離開這間教室!不過…」好聽但顯得清冷無波的嗓音從教室前門輕輕傳來,不算很大聲,可那人特殊的聲線就是能讓教室內的人聽得一清二楚…
 
大家聽到聲音,紛紛將目光投向教室前門,然後就看到林允兒推著鄭秀妍進入教室…
 
沒錯,剛剛說話之人正是鄭秀妍!


 
「西卡老師!」那群女孩看到鄭秀妍出現之後,都喜出望外的開心叫著。
 
「大家好,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妳們請秀晶帶給我的慰問卡我都有看到,謝謝妳們!」鄭秀妍難得的在大家面前勾起了嘴角淡淡優雅的笑著,頓時大家都因為她的笑容都驚傻了!
 
初為人師的鄭秀妍,本以為以她這樣冰冷冷、不善交際的性格,學生們應該對她也是敬而遠之的,可想不到自己教書才短短不到幾個月時間,竟然有許多關心她、喜歡她的學生,這點,讓她感到相當的受寵若驚,也覺得相當溫暖!
 
這次毅然決然的不顧鄭老爺子的反對,反骨的想證明自己並非需要鄭家光環的庇護
 
『她,鄭秀妍,仍然可以自己闖出一片天的,至少,養活自己沒問題的吧?!』
 
她在許多邀約的工作機會裡,萬中選一的選擇了回到原來的祖國S大教書…

你若問她為何在眾多百大名校邀約之下,卻選擇S大的話,她可能也只是聳聳肩、用著相當平淡的口氣告訴你
 
「直覺。」(XDD)
 
呵呵,可是她萬萬沒想到,她這樣不經意的『直覺』,卻讓她以後的人生都整個翻轉了!
 
 
 
 
林允兒從一進教室之後,就默默的幫鄭秀妍準備所有的事,例如:放置教材、檢查麥克風音量、將略高的講桌移至一旁,再把第一排學生桌搬上來,以符合鄭秀妍坐在輪椅上的高度…等等,所以當鄭秀妍與班上同學寒暄完之後,林允兒早已準備好所有上課所需的東西了
 
當然,林允兒做的這些,鄭秀妍都一一的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看到林允兒在她身旁細心的幫她打點好她所有的事物,甚至不用自己說,林允兒都知道她喜好什麼、習慣什麼…
 
看到這樣的林允兒,鄭秀妍的內心總會有湧起一股不知名的情緒,這樣的情緒讓她全身發熱、發燙,心口間總會有種道不明的搔癢感,讓自己無法冷淡自恃…而當那種搔癢感過後,自己的心房就彷彿被某種東西給填滿似的,覺得很充盈、很幸福!
 
她以前一個人待著時,常常會有一種心空空的感覺
 
可是,自從林允兒出現之後,那種感覺就很少出現了…
 
 
 
記得有一次週休假日,自己與小水晶兩個人窩在家裡的沙發上看著美國熱播的影集,當看到電視上某個演員一臉開心的大口吃著食物時,她就禁不住的,想起了林允兒…

想起她,自己的嘴角也不自覺的勾勒了起來…
 
而這不經意的笑容,卻剛好被小水晶看到…
 
那時,小水晶像是有感而發的對自己說「姊,我發覺妳回到韓國之後,笑容變多了,人也變得溫暖了…我家姊接的”冰山融化了”喔!」

 
『冰山融化了!』
 

這些,是因為回到韓國嗎?
 
抑或是…
 
因為允兒?!
 
 
 
 
「西卡老師都弄好了,可以上課了喔!」鄭秀妍被一聲清脆悅耳的聲音給喚回了思緒,那是她相當熟悉、且喜歡的聲音
 
「恩,謝謝妳允兒!」我似乎該感謝妳的東西好多好多喔,允兒…
 
林允兒也發現鄭秀妍對自己有些不一樣了,看到她對自己展開少見的燦爛笑容…

那美麗的眼眸裡少了清冷…反而透露出別樣的光芒來…那種光芒不像太陽般熾熱,而是像月光般溫婉柔和…
 
這樣的鄭秀妍,讓林允兒的心也溫暖了起來
 
『這樣就夠了…』林允兒心想
 
林允兒也對鄭秀妍露出笑容,眼神傳達著『不用客氣!』,然後就往自己座位上坐了下來
 
鄭秀妍看到林允兒回給她的笑容,讓她這幾天一直不安的心有些放下,不過,總覺得還是缺少了些什麼…

 
『不過,現在似乎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一向善於控制好情緒的鄭秀妍,馬上就回復到她淡然的神態,她不鹹不淡的開口問大家

「Krystal老師進度上到哪…?」
 
「等下,西卡老師!」短髮女孩突然站了起來
 
「怎麼了hara?」鄭秀妍面露疑問的叫著女孩的英文名字問著
 
那女孩聽了鄭秀妍的問話,馬上忿恨不平的指著剛剛那位大言不慚的平頭男說「西卡老師剛剛不是說”他不用再上課了嗎?”」
 
被指著的平頭男孩本來還在想『自己好險平安躲過了!』孰料…
 
「具荷拉妳!!!」平頭男氣急敗壞的瞪著短髮女孩,換他被反將一軍的說不出話來了
 
「喔,對了!謝謝hara的提醒!」鄭秀妍突然露出了狐狸般的笑意,這樣的笑容,倒是跟她妹妹鄭秀晶有些相似了
 
「這位同學,看樣子你的興(性)趣似乎不在這裡…既然你無心學習,我看暑修也免了,我直接幫你跟學校反映:留你這”口才極好,專虧女孩”的人在這小廟太大材小用了,不如放你去海闊天空…”直接開除”好了!」鄭秀妍話說的唯妙平淡,可句句都讓人感到冷汗直流啊!
 
「不要啊老師!拜託妳!我是我老爸好不容易動用關係才能來進來這裡唸書的!被開除的話…我爸會宰了我的!嗚嗚…」那個長得相當粗獷的男孩,居然被鄭秀妍三言兩語的,弄得痛哭流涕了(@@|)
 
「噗~~~!」而那群『冰山女王後援會』的女孩看了這一幕,也不禁噴笑了出來
 
 
 
 
 
 
上玩了早上的課,認真的鄭秀妍,吃完林允兒幫她準備的午飯後,一整個下午都待在她自己的辦公室裡批改著學生們的作業及準備下次上課的教材…
 
忙碌的她根本忘記了時間,等到林允兒上完下午的課來到她的辦公室敲她的門,她都恍若未覺…

害林允兒一陣緊張,以為鄭秀妍沒等自己就走了,緊張的大力開啟了門…
 
「砰!咦?!」一個是為突然大力的的開門聲嚇到抬起了埋首的頭,一個則是看到依人好端端的坐在她位置上而感到訝異,還有一絲絲莫名的幸福感襲來…
 
『她還等著自己…沒走!』
 
「怎麼了嗎?」看到林允兒一開門時的驚慌,到後來眼露笑意,再到後面的恍惚…鄭秀妍納悶的開了口詢問
 
「痾,沒事沒事…」林允兒發現自己又不自覺盯著人家晃神了,馬上低下頭遮掩著發燙的面頰,回頭關上門…
 
可剛關上門,又突來一陣窒悶感襲來…讓她又下意識開啟了門…
 
「允兒?」看到林允兒關了又開的奇怪舉動,鄭秀妍這下完全放下了手上的事物,認真看著林允兒
 
「我…」林允兒也對自己這樣莫名其妙的舉動也感到相當的尷尬,她不知道該怎解釋自己莫名所以的行為,而鄭秀妍卻因林允兒低著頭抓著褲角的那種緊張舉動,不由得讓她想起了早上林允兒因不想跟自己單獨待在一起,而藉口買早餐的事來…
 
想起這個,鄭秀妍的心突然一陣緊縮,她皺了皺眉,捂著胸,稍稍吐納著呼吸穩住心神,然後嘆了口氣問
 
「下課了?」看到林允兒點了點頭
 
「那走吧。」鄭秀妍輕輕說著,可語氣上的變化,林允兒卻感受到了,她鼓起勇氣抬起頭看鄭秀妍,但鄭秀妍卻也在此時低下了頭,收拾著桌上的東西…
 
『欸~~~』林允兒落寞的,也在心中嘆了長長的氣
 
『我怎麼每次都能把氣氛給弄僵呢?!』林允兒一臉懊惱的用手搥打自己的頭
 
「噗茲~小鬼妳在幹嘛?沒事打自己的頭做什麼?」鄭秀妍趁著收拾東西,也收拾好了她失落的心情,一抬頭卻又看見了總是會讓人覺得『好想疼愛』的可愛舉止
 
「哈!打一打看會不會聰明一點!」至少,不要再白癡的搞壞氣氛了
 
林允兒抓抓頭說著
 
「呵~我好了,妳也跟妳的腦袋瓜打(達)成協議了嗎?」鄭秀妍打趣的說
 
「啊?」林允兒頓了一下隨即領悟「痾,嗯…差不多了」囧!
 
「那我們走吧!」鄭秀妍眨了眨眼
 
「好。」林允兒應聲走過去,拿起鄭秀妍的包包,然後推著鄭秀妍,兩人都帶著笑容離開了辦公室。
 
 
 
我們,可以這樣保持著笑容
 
一直走下去到永遠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