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回首(中)

 

 

 

其實,小秀妍一直在生著悶氣。

 

 

原因是因為有一天晚上,她本來想跑去跟她的爹地媽咪一起睡,卻不小心聽到爹地跟媽咪的對話…

 

「老公,秀妍一直是獨生女,很依賴著我們,不知道她是否能接受自己有個弟弟或妹妹…」秀妍媽媽摸著漸漸隆起的肚子擔憂著。

 

「恩~我也是很擔心,所以我想把秀妍送去幼稚園唸書,讓她適應團體生活,學習跟其他人相處…」秀妍爸爸說著。

 

聽到爹地媽咪的對話後,小秀妍跑回了房間,用棉被將自己蓋住,哭泣著…

 

她覺得,她的爹地媽咪因為肚子裡的小baby,開始變得不喜歡她,想把自己送走…

 

 

所以,鄭秀妍在幼稚園的這段期間,一直鬧著脾氣,但是大家卻都不知道為什麼。

 

 

 

直到~

 

有一次休息時間,當鄭秀妍拿著媽咪幫她準備的點心,正想往她的個人專屬領地──『鞦韆』獨自享用時…

 

當她一到之後,卻發現鞦韆上已經被一位擁有著烏黑亮麗的秀髮,有著比自己還要大、還要閃亮眼睛的女孩,正高興的玩著她專屬的鞦韆,而且玩得不亦樂乎…

 

鞦韆在她的控制下,忽高忽低,她聽到那女孩發出細細嫩嫩的聲音「挖屋~」愉快的歡呼著。

 

 

 

本來,看到此番景象的女王-鄭秀妍,照理說應該會大發雷霆的!那可是她專屬的女王寶座耶!

 

但,不知道為什麼,當鄭秀妍看到女孩那有如陽光般燦爛的笑臉,當下不自覺被女孩深深的吸引住她的視線…

 

 

她覺得自己『一,點,都,不,生,氣』反而被有一種不知名,飄飄然的感覺所充溢。

 

鄭秀妍呆嫩嫩的看了女孩好一會後,靜靜地走了過去,將點心放置一旁,乖順的坐到另一邊空著的鞦韆上,用腳輕輕的盪著。

 

從此,鄭秀妍開始喜歡上幼稚園。

 

 

 

當李順圭從遠遠的那頭,看著坐在鞦韆後頭的一座白色洋房前庭廊上,正分食著點心的兩小無猜…

 

李順圭頓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終於可以放心的去交新朋友了…』李順圭像個小媽媽似的滿臉欣慰。

 

 真是的,要不是答應了鄭阿姨,要好好照顧難搞的鄭秀妍!讓她不得已跟在鄭秀妍身邊...

 

孰料那個鄭秀妍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大家只要一接近她,她就一副生人物近要吃人的模樣,害的沒人敢靠近她們!

不然啊,像她這樣和藹可親,可愛又活潑的人,怎麼會連個朋友都交不到,是不?

 

 趁現在有一個不怕死的人接替她褓母的位置,自己得趕快趁機好好拓展外交才行!

 

「恩!」李順圭用力的點了點頭,再看了一眼鞦韆方向後,轉頭踏著輕快的步伐,朝著她『花蝴蝶』的花花世界前進。

 

(無良版註:鄭秀妍他們所讀的幼稚園,是俗稱的”貴松松”(台語)的『森林幼稚園』,位於半山腰上,擁有廣大的腹地,及天然的景色;目的是讓就讀的小朋友,可以親近大自然;學校的建築,也仿造成鄉村西洋式的白色建築,讓人覺得很溫馨。)

 

 

 

 

 

 

正當李順圭在心裡回憶起幼稚園時的情景,崔秀英就一骨錄的跑到了她的面前,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吁吁地搖著她說「李順圭,妳有沒聽見我說的話啊…」

 

「呀!不是叫妳不要直呼我名字!妳耳朵是用來裝飾用的嗎?」李順圭一邊罵、一邊用手大力的擰著崔秀英的耳朵。

 

「唉呀呀~~~李順…痾,不是,sunny大姊啊,我耳朵快被妳擰掉了啦,您大人大量就饒了小的我吧…」崔秀英兩手互相搓著,緊皺著眉頭請求原諒。

 

「哼!」李順圭看崔秀英的耳朵已經被自己捏成豬肝紅的顏色,這才放開,用有點力道的姿勢坐回位置上,臉撇向一旁。

 

「嘿嘿~我就知道妳捨不得…」崔秀英耳朵被放開的那一剎那,馬上就更換了一副嘴臉,往李順圭身上蹭了蹭。

 

「少油腔滑調,快說!妳剛剛跑那麼急又要說什麼八卦!」李順圭被蹭的有點不好意思,佯裝還在生氣的口吻問著,但明顯可以感覺氣弱了很多。

 

「喔喔~對對…就是啊,我們班新來一位轉學生喔,聽說她在以前的學校很出名喔,是個才女。但不知為什麼,突然有天大發雷霆,揍了他們班的一位男生,聽說那男生還被打到骨折送醫,然後不知為何就轉來我們學校囉…」

 

崔秀英將剛剛去導師辦公室偷聽到的八卦,像錄音筆般原封不動的轉述過來,本來還想繼續說下去,卻被一旁的鄭秀妍用手肘頂了一下,示意她看一下門口…

 

原來是她剛八卦的主角,此刻就站在教室門外,面無表情的往崔秀英方向看著。

 

頓時,氣氛變得凝重了起來,還好這時,導師現身化解了這場尷尬…

 

崔秀英從沒有一刻像此刻這般,看到老師如此開心的了,趕緊的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侑利啊,為何站在門口發愣呢?快進來吧!」導師用著很親切的口吻,並牽起權侑利的手走進教室。

 

 

看的出來,他們的導師是一位非常和藹可親的人…

 

 

 

未完待續~

 

 

無良碎念~


今天無良肚子好痛喔~

所以,就不囉嗦了(誰想聽阿)

休息去(/o\)

 

發揚門面精神~~

門面旗幟永飄揚,允允毛毛戀情始終如一』



註:原更時間 2011-06-09 2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