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_
 
 
 
「允兒姊接她是一個人住在這裡嗎?」鄭秀晶跟著崔秀英來到一處鬧中取靜的高級住宅區,這裡是位於首爾區的另一個新興精華地段,為地產大亨林允培所興建的…
 
當初林允培也有看上鄭家那一大片古厝,那時,他還特地親自飛到美國,向鄭家的老爺子商談買賣這塊土地的事宜,只可惜鄭家人唯一最不缺的───就是money!
 
所以,在那一次商談未果之後,林允培就將眼光轉來這片位於鄭家古厝相反方向,也就是如果以學校當作中心基準點的話,它們這兩塊地就恰巧是天平的兩端,一個位居東邊,一個座落於西邊…
 
而且,林允培雖然是個商人,但由於是建築起家的關係,所以藝術的眼光也相當的卓越,他在學生時代讀建研所時,他的畢業論文就是”鄭家古厝”!
 
由此可見,他對於”鄭家古厝”的熱愛,是無庸置疑的!
 
當時他計畫這片新興區時,他心裡就想
 
『”鄭家古厝”是以傳統建築而響名在外,那他就建造與之風格相反的”未來之城”!』
 
『未來之城!』取其”未來”,那顧名思義的,就如同你在電影院曾經看過的”未來世界”的情景一般───『簡潔、無繁瑣之裝飾』就是它的特點!
 
所用的建築材料皆為國際所認證”環保無污染”標章的材質,採用H型鋼、大片的帷幕玻璃及清水混凝土建造,垂直水平皆符合幾何圖形的觀念,雖然建築非常的現代,卻又配合這片土地的自然風貌,融合於山林之間,一靜一動、相得益彰。
 
看到這裡時,你可能會聯想到林允兒她們學校的建築,是的,S大後來興建的教學大樓也都是出自於林允培之手…
 
 


 
言歸正傳,當崔秀英領著鄭秀晶進入大樓,並用食指輕按著透明電梯旁的控制盤,聽到一個機械式的女聲傳來『歡迎崔愛吃小姐!請輸入密碼…』時,鄭秀晶不禁啞然失笑說「這是允兒姊接設定的吧,呵呵~」
 
崔秀英沒好氣的回答「沒錯!」接著,當崔秀英輸入密碼時,鄭秀晶終於克制不住的大笑起來
 
「5487-987!允兒姊接真的是太逗了!哈哈哈哈!」
 
「笑完沒?」崔秀英故作淡定的問著,可在心底早已經不知臭罵林允兒幾百、幾千次了
 
「痾…好了。」鄭秀晶雖然認識崔秀英不到幾小時的時間,可是對於崔秀英這個人的性格,倒是已經摸得七七八八,平時都看起來很好講話,可是當她拉下臉時,自己就罩子放亮點,就別再招惹她了…
 
『叮!』電梯在7樓停了下來,崔秀英平常不覺得林允兒的腹黑玩笑有什麼,可是在比自己年紀小的後輩面前失了面子,還真的有些惱了…
 
所以自個先行走了出去,而後頭的鄭秀晶則以為崔秀英在生自己的氣,於是摸了摸鼻子自己跟著走出來…
 
走到門邊,崔秀英才回過頭有點尷尬的搔了搔頭說「到了…我要拿鑰匙開門了喔!」
 
「恩…」鄭秀晶點了點頭,可又隨即的搭上崔秀英的肩膀說「還記得我們的計畫吧!」
 
「當然記得!」崔秀英馬上回答
 
『這是她反整林允兒這隻小腹黑的機會!她怎可能會忘記!』
 
「好。」隨後,兩人像是做賊似的,躡手躡腳的將門打開
 
結果一打開門,裡面一片昏暗不明,只剩林允兒於玄關養的魚缸開著的LED燈,崔秀英「咦」了一聲,才一邊嘟嚷「不在家嗎?」一邊信手的將玄關燈給打開
 
越過玄關才走到客廳,崔秀英突然停頓了下來,害得後頭亦步亦趨跟著走的鄭秀晶差點就撞上她,鄭秀晶才剛想出聲問「怎麼了?」卻在探頭越過崔秀英的肩膀時,知道崔秀英為何突然停頓的原因了…
  
一個清瘦的身影,靜靜的坐在客廳大面風景窗旁的木做台上,手環住雙腳,下巴擱在曲起的雙膝上,面朝向著窗外…
 
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下,更加突顯出那人的落寞情緒,及深深的孤寂感…
 
「允…兒?」崔秀英第一次看到林允兒這樣,又、或許不是第一次,另外那一次,是林允兒的媽媽過世時…
 
聽到聲響,纖瘦的背影動了一下,隨後頭慢慢轉了過來,看到崔秀英後,才輕扯著嘴角笑一下說「妳來啦…」沙啞的聲音,不妨猜的出來,她有一陣子沒開口說話了…
 
林允兒打了聲招呼後,又將頭轉了回去,維持剛剛的動作


 
鄭秀晶因為比崔秀英來的矮,所以剛剛林允兒轉頭過來時,並沒看到站在崔秀英正後方的鄭秀晶,而鄭秀晶則是看崔秀英進來後就毫無動靜,只是一昧的皺著眉、一臉嚴肅的盯著林允兒看,搞不清楚狀況的她,伸手拉拉崔秀英的衣袖,一是想問崔秀英怎麼了?二則是想提醒崔秀英她們的計畫…
 
崔秀英也確實被鄭秀晶的拉扯動作給帶回了現實,她向後頭的鄭秀晶使了個眼色,鄭秀晶點了點頭,動作迅速的躲回到玄關處,崔秀英見鄭秀晶躲好了以後,就緩步的朝林允兒走了過去,而當她越接近林允兒時,不知是不是錯覺,崔秀英覺得林允兒好像瘦了一大圈…
 
「允兒…妳這幾天有吃東西嗎?」崔秀英想證實自己心底所猜測的
 
「……應該…有吧」沈默了半响之後,卻得到林允兒不確定的回答
 
「什麼叫做應該有吧?!」崔秀英突然一陣來氣,然後眼角餘光看到林允兒周遭附近的幾包餅乾的空袋子,她將袋子拾了起來問「妳這幾天就只吃這些嗎?」卻遲不見林允兒回話,一氣之下,用手扯住林允兒,逼迫她轉過來,但卻一把把林允兒整個人扯到了地上去
 
「允兒!」崔秀英驚叫了林允兒的名字,並趕緊向前將她扶起來,而在玄關後頭看著的鄭秀晶,也驚嚇了一下,差點就想叫出來,並且衝出去!
 
「呵,崔秀英妳力氣變大了喔…」被攙扶起來的林允兒臉色蒼白,卻仍不減她幽默的個性
 
「哪是我力氣變大!是妳太虛了!妳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副德行啊?」崔秀英看到林允兒這個樣子,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能夠繼續實行那個計畫,好不容易的將林允兒扶到沙發上

「妳現在給我乖乖躺著休息一下!我去弄點東西給妳吃!搞什麼鬼呀林允兒,妳這樣要我怎對得起林媽媽的囑託啊!」崔秀英知道將林允兒的母親搬上來,林允兒這傢伙就會乖點…
 
果然一聽到”媽媽”這兩個字,林允兒木然的臉終於有了一絲生氣,她按照崔秀英的吩咐乖乖的躺在沙發上,皺了皺眉、閉上了眼睛
 
崔秀英才趁此時走到玄關,並且把一直看著林允兒的鄭秀晶,一起拉到了後方廚房,然後劈頭就一句「”冰山女王”到底對”我家允兒”做了什麼事啊!」
 
鄭秀晶一聽崔秀英用質問的口氣問自己,也似乎對自己姊接相當不諒解,瞬間也被激怒了,說「妳怎不說是”林允兒”對我姊接做了什麼,才讓她自己變成這個樣子的?!」鄭秀晶一生氣,居然對林允兒也連名帶姓的叫起名字來
 
「妳!」兩個人怒目相向的邊喘著氣、邊瞪著對方,似乎用眼神就能把對方吃掉似的
 
對峙了好一陣子後,兩人激動的情緒漸漸平復,不好意思的一起低下了頭,甚至還一起說了「對不起!」聽到兩人一口同聲後,才抬起頭朝對方笑了笑
 
「呼~狀況好像有點棘手…我很久沒看允兒這樣了…」崔秀英一邊從冰箱拿出蛋、一些青菜,準備熬點清淡的粥給林允兒喝
 
「恩…我看到允兒姊接變這樣…我也很心疼…」鄭秀晶現在也有點無措了,她沒料想會這樣
 
「那,我們那個計畫…還要繼續嗎?」崔秀英掏洗著米問著
 
「還是要的,不然我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可能要盡量婉轉的旁敲側擊,不能像之前計畫那麼直接了…」鄭秀晶也一起幫忙動手將菜洗了洗
 
「恩…我也是這麼想,允兒這悶葫蘆,不用一點方法逼她,她一定什麼都藏心裡…」崔秀英同意的點了點頭,之後兩人沒再說話,一邊想著等下怎樣逼問、一邊聯手將粥給煮好
 
 
 


 
「允兒,起來吃粥囉」崔秀英將粥端到客廳桌前,動手搖醒林允兒
 
「好…」林允兒半醒著回應著,揉了揉發酸的眼瞇了瞇,瞇瞇眼的下方是兩條發青的年糕
 
看著一邊吹涼、一邊小口小口在吃的林允兒,崔秀英一看就知道『林允兒根本沒什麼胃口』,不然一向不怕燙,總是跟她搶食物吃的林允兒,怎可能這麼斯文的在吃東西
 
「允兒啊…」崔秀英坐在林允兒身旁,看不下去的叫她
 
「恩?」林允兒停下用湯匙有一下沒一下撥弄著粥的手,轉過頭看崔秀英
 
「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崔秀英直接了當的問了,什麼拐彎抹角、旁敲側擊的,根本不適合她的調
 
「……」
 
『果然不回答我…好!不來點殺手鐧不行了!』
 
 
「還是”鄭老師”發生什麼事了?」崔秀英直搗黃龍,又躲回玄關觀看的鄭秀晶倒吸了口氣,下一刻卻又覺得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果然林允兒聽到關鍵字馬上起了大反應「秀妍!」回頭一叫之後,看到崔秀英了然於心的臉,才驚覺自己上當,馬上閉嘴的又轉回頭納納的說「哪有什麼事,妳別沒事找事亂瞎猜」


 
林允兒那天被鄭秀妍一個『逼』字,可真的把她整個心都逼回了自己殼裡
 
她認為既然鄭秀妍無法接受『同性相戀』這樣的事,那她自己就不能再為鄭秀妍帶來困擾跟麻煩
 
之前沒避諱的跟崔秀英說『她喜歡秀妍!』可現在人家並不接受她,那現在她自己就有義務的將鄭秀妍從自己『單方面的愛戀』裡抽離
 
「是嗎?是我瞎猜嗎?那為何今天上課換了一位新的英文老師了?」崔秀英咬牙一狠,把當初鄭秀晶教她的計畫,真的付諸實行
 
『筐噹!』湯匙瞬間掉到了地上「妳、妳說什麼…」林允兒用著比剛剛臉色還要蒼白的臉問著
 
「我說”鄭老師”她今天沒來上課!換了一位新老師了!」歐彌陀佛、耶穌、聖母瑪麗亞請原諒我,而且崔弟子我也沒說謊啊啊啊!
 
林允兒聽完,喃喃自語的說「原來她討厭我、討厭到連看都不想看到我了…」
 
倏地,眼淚就從兩旁流了下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