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教授說下禮拜就要出發去漢孥山了…喔屋~看樣子得去添購幾件保暖的衣服,還有羽绒外套才行了…」允兒打開衣櫥看了看,發現裡面大多都是襯衫類的服飾,以及一整排的牛仔褲…

 

欸~自己一直是個不怎麼注重外表的人,也鮮少花時間在衣著上面…要花在那上面還不如打電動(喂)

 

所以每次去逛街買衣服的時候,自己也總是去熟悉的幾家店…

 

而且啊,每次只要看到是自己喜歡的衣服或褲子時,就會請店員將同款式的各種顏色的衣服都打包起來,好讓自己可以隨心所欲的依照當天的心情,挑顏色換穿…

 

然後就咻咻咻的結束血拚的行程…

 

(無良版:還真是隨便阿…小允:沒辦法啊,誰叫我穿神馬都很帥啊!嘻;無良版:還真是臭屁阿,雖然是事實(囧)

 

 

記得有一次帕尼oni對自己說「小允啊,你是不是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和褲子啊?…」

 

一聽到如此驚悚的問話,自己趕忙說「哪有哪有啊!帕尼oni亂說,人家我昨天穿黃色的襯衫,今天穿的是藍色的耶…」嚇得說話都語無倫次起來…

 

「帕尼oni(一邊叫一邊扁嘴說)人家雖然行為舉止看起來像一隻狗,可是人家很愛乾淨的耶,每天一定會洗澡澡的…妳怎麼可以誤會人家呢?」那表情說有多無辜就有多無辜

 

 

「好啦好啦,是我誤會你了咩,我們家小允最棒了!是全世界最愛乾淨的狗狗喔!」說完忍不住的用雙手搓揉著允兒那張白皙可愛的臉。

 

「我們家小允啊,要是肯好好的打扮一下的話,鐵定會迷倒一大堆人的!雖然…現在也不差啦…呵呵~」美英用招牌月彎笑臉看著允兒。

 

「帕尼oni~人家才不要迷倒一堆人呢!只要迷倒oni就好了…嘻嘻~ 」痞子允又發揮她小學生的童音,惹得美英在一旁受不了的起雞皮疙瘩。

 

「林小允,妳可不要再裝那個聲音了…要是被DaeDae或是sunny聽到,肯定又要K妳一頓了…」

 

「可是他們現在不在啊…只有最溫柔的帕尼oni在而已…」臉又往美英身上蹭了蹭。

 

「好了好了別蹭了,好癢喔,呵呵~下次oni陪你去買衣服吧,保證我一定讓妳變成超級萬人迷!」寵溺的說。

 

 

 

 

思及此,允兒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撥電話給美英…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請於嘟一聲後開始留言,不留言請掛斷…』

 

「吼~一定又是抽抽不讓帕尼oni接我電話了…哼,小氣鬼!借人家一下是會怎樣喔,我又不會搶…」允兒將手機收回口袋後自言自語的說著。

 

「算了!還是我自己去買比較快…買完還可以回家打個電動!」允兒決定了以後,馬上從衣櫥裡拿出粉紅色的襯衫和黑色的絨毛直筒褲…

 

換好了以後,自己站在連身鏡前看了看自己…

 

「我覺得我穿這樣挺好的啊…哪裡輸人家了?蠻帥的啊…」

 

(小版:當然啊,也不看看妳是誰,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允大少耶!小允:嘻嘻~說的也是…;女王:你們兩個痞子還真是合拍啊…也不謙虛一點吶~;小允:難道秀妍妳…不認同嗎?(兩隻食指互相碰觸,裝出楚楚可憐的模樣…);女王:好啦好啦,是…很帥啦(臉紅ing);小版:哇屋~女王也會害羞喔!我看這天都要下紅雨囉…;女王:我這次不給妳踢遠一點,妳真的是越來越囂張了!我踢!~~~小版:大家有緣再見啦…啊~~~)

 

 

 

 

允兒自個兒覺得很滿意,向著鏡子裡的自己眨了一下眼…

 

「走吧,出門血拼去,阿薩!」站直身體,握住拳頭往下一伸,作努力狀

 

(小版:是去逛街買衣服,又不是要你去做什麼艱難的事,是有必要這樣嗎…(@@);小允:別降~人家就愛演戲咩~嘻嘻)

 

揹起斜背的運動包包,換好黑色帆布鞋,戴上黑色鴨舌帽,牽著他的黃色小旋風(折疊腳踏車)…

 

拉開大門,出去,關上…

 

 

 

 

 

 

「阿姨說下禮拜就要出發了…」鄭秀妍走進自己專屬的衣帽間,東看看西瞧瞧…

 

「欸~衣服都過時了…看來該去添購一些行頭了…」左手抱胸,右手輕輕放在嘴邊思忖著。

 

隨後鄭秀妍走出衣帽間,拿起回國新辦的白色iphone手機…

 

手指往右滑動,鍵入密碼0418,找尋聯絡人資訊…

 

「sunny,sunny…,有了!」鄭秀妍自言自語的滑動著iphone找尋著。

 

按了撥通鍵…

 

 

「喂,你好!這裡是小太陽精品服飾店!有什麼需要我們的服務的嗎?」電話那頭傳來聲音清脆可愛又爽朗的聲音。

 

「喂,是sunny嗎?我是Jessica…」鄭秀妍向著電話那頭的人回應。

 

「西卡啊!妳什麼時候回國的?!」李順圭接到鄭秀妍的來電覺得很驚訝。

 

「恩…我想想,大概一個多禮拜,快兩個禮拜吧…」鄭秀妍推算了一下。

 

「吼~都回國這麼久了到現在才聯絡喔…」順圭在電話那頭抱怨著。

 

「欸~我也不願意啊,本來想好好休息一下的,結果才剛回國就被我那無良又沒同情心的表姊崔秀英叫去幫忙,所以又熬夜了三天,這幾天才把該睡的覺補一點回來而已耶!」鄭秀妍煞有其事的控訴著某人。

 

(秀英:哈啾!又是誰在說我壞話了:女王:是我!妳有什麼意見嗎?!

 秀英:原來是漂亮美麗又大方的西卡女王啊,沒事沒事~您繼續您繼續…(呼~差點被賞一腳,好險)

 小版:想不到崔大少也有這麼俗辣的時候啊(斜眼暱著,腳站三七步一副不削模樣);

 秀英:我還沒找你算帳勒,還敢不削我,看我的獅吼功,吼~~~~

 小版:啊~~~我的耳朵(/O\)

 

「原來是這樣,那找一天一起去吃個飯吧!」李順圭邀約著。

 

「好啊,順便叫那個崔無良出來付錢!補償我,哼!」鄭秀妍對於剛回國就被秀英奪命連環CALL,到現在還是餘恨未平。

 

「啊,對了!sunny啊,一聊就差點忘記打給妳的目的了…」

 

「怎麼了?」順圭詢問。

 

「沒有啦,就是…侑利的媽媽…約我去山上走走,所以想去妳店裡挑幾件羽絨大衣,還有防水保暖的衣物…」秀妍提到侑利心理仍不免有一陣刺痛感。

 

「當然好啊,我隨時歡迎妳來撒錢呢!」順圭知道從秀妍口中提起侑利是多麼不容易的事,為避免秀妍繼續傷感,故意開起玩笑。

 

「呵呵~妳這口氣怎麼有點像我那無良表姊呢!改天真的要介紹妳們認識一下…」秀妍對於她們倆某一部分的相像覺得非常有趣。

 

「好啊,交朋友可是我的樂趣呢!剛不是說要藉機敲她一頓嗎?選日不如撞日,妳今天來買完衣服後,就約她出來吃飯請客吧,哈哈!」順圭幫忙出餿主意。

 

「耶,這主意不錯唷!就這麼辦!那我等下就去找妳喔!先這樣囉,掰掰~」秀妍聽到順圭的提議,也覺得非常贊成。

 

「好,掰掰~」掛上電話。

 

 

 

 

 

從半山腰的小別墅慢慢輕踩著踏板,順著山形,沿著柏油路順勢而下

 

允兒悠閒地騎著單車,一邊往天空看去,藍天上只有幾朵白雲,陣陣微涼的風吹拂

 

粉紅色的襯衫也隨著那陣風,給吹得輕飄飄的往後飛舞著

 

「今天天氣真好耶!」允兒不禁讚嘆著,嘴角勾勒出一抹美麗的弧度。

 

 

 

轉個彎,不到一刻的時間就輾轉到了繁華街廓

 

順著行道樹旁規劃的自行車道騎乘,然後在轉角口一間漆滿橘黃顏色,小小溫馨的蛋糕屋前停下

 

 

 

 

「徐賢妹妹」允兒勾起笑靨下了車,將車子停放在一旁,向著店裡的一位氣質典雅的女孩打招呼。

 

「啊,是允兒oni啊!好久沒看到妳了」徐賢看到允兒後,有點驚喜。

 

「嗯啊,前陣子受朋友請託,又自己耍呆,瞎忙了好一陣子,呵呵~」允兒想到先前誤解了教授的話,自己也覺得怪呆的,搔了搔頭,模樣可愛極了。

 

「呵呵~雖然一陣子沒見了,但是允兒oni依然沒變喔一樣淘氣可愛。」看著允兒那心事完全寫在臉上的豐富的表情,徐賢覺得好有趣。

 

「嘿嘿!妹妹也是啊,一樣溫柔可愛。」兩人互相吹捧著。

 

「妳們兩個夠了喔,每次都上演同一個劇碼!後面的顧客都要拿出隨身耳塞了」金孝淵從後面走了出來調侃著。

 

「哈哈!孝淵oni我看只有妳一個人聽不下去而已吧我後面哪有什麼人勒?」允兒也馬上回將一軍。

 

「嘿嘿!誰叫你跟我家小賢一搭一唱,我當然要趕緊出來護老婆啊,不然老婆跟小狼狗(眼神瓢了一下允兒)跑了怎辦?」手順勢從後面攬起徐賢宣示著主權。

 

「吼~你們大家幹嘛都降啊,抽抽這樣,孝淵oni也這樣!」允兒滿腹委屈的控訴。

 

「妳不知道你是單身公害嗎?!長的這麼危險,我們當然要防備妳啊!」孝淵理所當然地說著。

 

「原來孝淵oni這麼不信任我喔」徐賢嘟著嘴扭扭身驅,作勢離開孝淵的懷抱。

 

「我當然信任妳啊,我的小公主!我是不信任她」孝淵一隻指著允兒,另一隻手將徐賢攬得更緊,深怕懷裡的人鬧脾氣趕緊安撫著。

 

「咳咳~天氣太好了,陽光真刺眼,好閃喔!」允兒說完馬上拿起她的酷炫墨鏡戴上。

 

「哈,風流倜儻的允大少也會怕閃光阿,不然妳也趕緊找一個一起閃阿,省的我跟太妍每次都戰戰兢兢的」孝淵熱情建議著。

 

「吼~妳說找就找喔,好康的都被你們佔走了,又每次都在人家面前放閃彈,我當然要故意讓你們緊張啊!嘿嘿」沒幾句痞子允又馬上出現。

 

「早就知道妳是光說不練型的,從小時候誤打誤撞認識你們『三賤客』那時候就發現了

 

「妳啊,其實是一個很純情的人,要是讓妳真正喜歡上的話,鐵定是死心塌地的吧」孝淵胸有成足的樣子。

 

「那oni剛剛又為何表現出那樣的舉動呢?」徐賢小妹妹又開始了她好奇寶寶的探究精神。

 

「痾~這不是重點拉,寶貝哈尼我們現在還在店裡呢,等回家關起房門,我再慢慢告訴妳好嗎?」孝淵知道徐賢只要一有疑問,就會打破砂鍋問到底,所以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

 

「喔,對吼,那允兒oni今天來是要來買蛋糕的媽?」可終於記得問允兒來此的目的了。

 

「呵呵~是啊,我要去sunny oni的店裡買衣服,想說順道買些蛋糕過去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蛋糕?」允兒看著琳琅滿目的口味苦惱著。

 

「原來是這樣啊,sunny oni好像喜歡吃栗子蛋糕喔」徐賢用食指指著嘴唇想著。

 

「恩,那幫我拿一個吧,哇!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徐賢妹妹幫我再挑幾個吧反正我不挑嘴!」允兒乾脆讓徐賢幫她拿主意。

 

「好啊我們店的草莓跟布郎尼蛋糕最有名,就幫妳拿這兩種喔」徐賢彎下身子推開冷藏櫃的門,開始幫允兒挑。

 

「嗯嗯!」允兒點點頭。

 

「允兒,大家很久沒有聚聚了,改天約吃飯喔!電話連繫(手放在耳邊作電話狀)那我先進去忙了」孝淵看到允兒點點頭答應後就往後頭走去。

 

「好囉,允兒oni」徐賢將包裝好的紙盒子交給允兒。

 

「徐賢妹妹謝謝妳囉,我們再聊,掰掰~」允兒付了錢,將蛋糕盒的把手掛上車子左邊的握把上,跨上單車,騎遠。

 

「好,掰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