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_
 
 
 
紅色的mini行駛在路上,在暫停紅綠燈時,引起了眾多路人的側目…
 
只是,吸引圍觀駐足的眼神是車子本身呢?
 
還是因為車上坐在駕駛座及副駕駛座的兩位風格迥然、但一樣都是美女的她們呢?
 
這就不得而知了…
 
 
 
駕駛座上的人看到燈號變換成綠色時,不疾不徐的慢慢踩踏著油門,車輪慢慢往前滑行,在她右腳漸施力道之下,車子慢慢穩定的加速前進…

 
『秀妍腳不方便,她應該不會想在外面用餐…』

 
林允兒思考了一會之後,藉著又是等紅燈的空檔,偷偷用餘光瞄了一下鄭秀妍,卻發現她似乎睡著了,鬆了口氣後,開始放大膽子看她…
 
從側面看過去,看見鄭秀妍輕閉著眼眸、嘴角微微往上翹,勾勒出淡淡恬適的氛圍,在夜晚霓虹燈閃爍的輝映下,這樣的她,少了一份清冷,倒是多了些神秘高貴的氣質…
 
林允兒看著看著竟有些痴迷了,以致於燈號早已變成小綠人,她還不自覺,直到背後傳來一陣又一陣的車鳴聲,以及睡著的人因這樣的喧鬧聲而微皺起秀眉,她這才猛然醒悟,趕緊將車檔打至D檔,有些手忙腳亂的將車往前開去

而在她一陣臉紅狼狽之下,似乎也因此而漏看到一旁仍閉著雙眼,可嘴角卻比之前還要上揚許多的笑意…
 

 
「呼~~~」終於駛達了目的地,林允兒長長嘆了口氣
 
她對於開車還是有些心有餘悸,只因她的母親就是因為一場重大車禍才意外喪生的…
 
當時的她被媽媽緊緊的抱在懷裡,因為偉大母愛的保護之下,所以林允兒分毫未傷
 
可是,那場車禍的陰影卻始終揮之不去…


 
這次,要不是因為鄭秀妍...
 
相信林允兒除了當時被父親逼著學開車碰方向盤之外,這輩子要讓她再碰方向盤,幾乎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了



 
林允兒依然記得她的父親林允培在她剛滿18歲時,也沒詢問過她的意願,就強行幫她報名了駕訓班,還逼迫她一定要去…
 
她到現在都還記得,她那一年見不到幾次的爸爸用嚴峻的口吻對她說
 
「林家的人沒有跨不過去的障礙!給我去學!不然妳就不要姓林了!」

林允培烙下這句話之後就撫袖而去,只剩下站在一旁從小就照顧她的林嬸,心疼的看著因為頂撞她父親,而被林允培用力甩巴掌之下跌倒在地,卻絲毫沒落下一滴淚的林允兒…
 
「小允啊…」林嬸看到林允培步出林家大門之後,才敢上前去扶林允兒
 
「林嬸我沒事。」林允兒收起忿恨的眼,勉強的露出笑容對著林嬸說著,摸摸自己已經被打腫的臉頰,狀似輕快的拍拍屁股站了起來…
 
「我說允兒啊,妳就不要忤逆妳爸爸了…再怎怨恨妳爸,妳還不是得用他的錢嘛~~裝什麼骨氣呢!」

聽到一陣噁心刻意裝出來的偽善音調,林允兒不用抬頭就知道那人是誰,只見那人一身珠光寶氣,隨便一只耳環都要價幾百幾千萬的,可,這樣價值不斐的珠寶,配戴在那人身上卻顯得俗不可耐
 
而林嬸則是聽見那人的聲音之後,畏縮了一下,但疼愛允兒心切的她,依然沒放開那雙牽著林允兒的手,只是略退到一旁,待那人走下樓梯之後,才出聲喊了句「夫人」
 
「哼~」那人聽到林嬸的對她的稱呼,不削的冷哼一聲

看到林允兒與林嬸交握的手之後,眼紅的她,頓時露出陰狠的目光,可講出來的話卻還是假假的嗲聲「我們允兒可是千嬌萬貴的,怎容妳這下人隨意觸摸呢!」說完,就想上前去把林嬸的手給撥開,而林嬸聞言也正想放開林允兒的手,卻被林允兒一把握住,還拉著林嬸一起往後倒退一大步,閃開那位被稱呼為『夫人』的手
 
「妳!」見到林允兒閃開自己,那位夫人頓時面露猙獰,可下一秒卻又馬上變了口氣說「允兒啊,幹嘛躲媽呢?」
 
「妳才不是我媽!妳不配!」聽到那人說的話,林允兒咬牙切齒的反駁
 
「妳!」夫人被林允兒這樣一躲一嗆,終於卸下了假裝慈愛的那張嘴臉「不知好歹!妳以為我希罕妳叫我媽嗎?像妳這種”爹不疼、剋死娘”的小雜種,送我,我都還嫌礙眼勒!」

不知剛剛到底是誰想跟人裝親近的吼!
 
「妳不用覺得我礙眼!這次是我最後一次妥協於他,我以後再也不會踏進林家了!」
 
「小允!」林嬸聽完林允兒的話後,一聲驚詫,林允兒則用手捏了捏與林嬸交握的手安撫著
 
「妳最好有骨氣說到做到!」林夫人不相信的回應


『哼!要不是我肚子不爭氣,還容的下妳在這撒野嗎?!』

 
「信不信,以後妳就會知道了!」林允兒話說完不想再搭理她,轉身對林嬸說「林嬸,要好好照顧自己!」不顧林嬸一直搖頭,掙脫了林嬸不捨得放開的手,背挺的直直的,頭也不回的走出林家大門
 
在關上門的那一剎那,林允兒在心裡想

 
『以為我愛姓”林”嗎?要不是媽媽臨終前的囑託…』

 
一想到此,林允兒終於還是落下淚來
 
 
 


 
當車子熄火之後,鄭秀妍原本也只是閉目養神並非真的睡著,可想到剛剛林允兒以為自己睡著,才敢明目張膽的看著自己…

 
『欸~要是讓她知道自己根本沒睡,應該又會更躲著自己了吧…』
 

鄭秀妍想了想,索性就假裝自己真的睡著,然後等林允兒叫自己起來,可誰知等了好一陣子,自己的脖子都因假睡而開始有些僵硬不適了,林允兒卻在嘆了口氣之後,就再也沒動靜…
 
最後,鄭秀妍終於忍不住的張開眼,偷偷用餘光打量身旁之人,卻看到了自己從未見過,不一樣氣息的林允兒

總是笑得令自己感到溫暖的嘴角,現在卻緊抿著…

而那雙清澈迷人的大眼,現在卻被深沈冷竣所取代…
 
看到這樣的她,鄭秀妍一方面感到格外的疏離,而另一方面卻沒來由的感到一陣心疼…
 
下意識的伸手握住林允兒放在扶手上的手,感受到她因為自己突然之舉而嚇了一跳,手顫抖了一下,可自己卻不管,緊緊的握住了她的手,用自己最溫柔的聲音呼喚著她「允兒…」

接著撐起身體整個人都面向她…
 
 

 
林允兒被那聲呼喚給拉回到現實,原本冰涼的手被一抹溫暖覆蓋住,這樣的溫暖的感覺,就如同當年,自己被母親緊緊抱住身體時那樣的溫度,讓她不自覺的輕輕顫抖了起來,眼眶頓時感到一陣發熱…
 
林允兒知道此刻握著她的手,給她溫暖力量的人是誰,但是自己決不能在她面前掉淚的…
 
用力大口的呼吸,逼回那欲流下的晶瑩,感受到她擔切自己的目光,可自己卻不敢與她對視…
 
因為深怕自己看到她的臉,就再也無法佯裝堅強,剛剛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我…沒事…」輕吐了口氣,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可是暗啞的聲調,卻輕易的洩漏了自己的情緒
 
「不要勉強自己…」鄭秀妍看著一直在逼自己的林允兒,心就一陣揪緊
 
聽到鄭秀妍的話,林允兒心又掀起一陣波濤,趕緊往一旁看看周圍的景物,然後故作輕快的說「到了,我們快下車吧」輕輕掙脫了鄭秀妍握住自己的那雙手,打開車門,『砰!』關上!



 
鄭秀妍望著自己空空的左手,看著林允兒打開車門,頭也不回的鑽出去…
 
『砰!』

這一聲,讓鄭秀妍彷彿聽到了


『允兒對自己關上心門的聲音』

 
心又再次刺痛了起來,自胸口漸漸往鼻間竄出的酸意,眼淚不自覺得流了下來…
 
就在鄭秀妍酸苦難自抑的當口,林允兒卻絲毫未覺她故作堅強的態度,傷了她內心最珍貴的人,不知情的她,動作迅速的將輪椅弄好,然後打開副駕駛座的門…
 
「啊!我忘記升起頂棚了…西卡老師…西…」林允兒剛剛匆忙鑽出車門,卻忘了把車頂掀起,她打開鄭秀妍那邊的門,彎下腰想請鄭秀妍按一下升起開關,卻看到鄭秀妍正用手抹掉臉上的…眼淚?

 
  
鄭秀妍聽到林允兒突然斷掉的話語,默不吭聲的用手撫去淚痕,然後傾身按下按鈕…
 
伴隨著車子的頂棚慢慢掀開的機械聲,林允兒彎下的動作卻一直定在那
 
 
『秀妍…為什麼哭了?是因為自己的緣故嗎?』林允兒萬般心疼
 
 
這期間鄭秀妍也沒轉頭過來看林允兒,兩個人彷彿被誰使了定身咒般
 
鄭秀妍不去看林允兒的原因,是因為被林允兒發現自己哭了,覺得很丟臉、很狼狽
 
驕傲的她,怎能被看見如此的一面呢!
 
 
兩人彼此各懷著心事、各堅持著自己無謂的點,因此錯過了彼此想關心對方的心…(欸)
 
 

 
聽到機械聲停了之後,鄭秀妍的心情也漸漸平復了下來,知道林允兒從看到自己的異樣之後,就一直傻傻的定在那,在心裡嘆了口氣後,轉頭看向林允兒,開口「不扶我起來嗎?」
 
「啊?啊!」林允兒對上鄭秀妍平靜無波的眼眸,讓她頓時有種錯覺,剛剛看到秀妍哭泣的畫面,其實是自己走神時,冥想出來的情景

 
『應該是自己看錯了吧…秀妍幹嘛為自己哭啊!』

 
有些分不清虛實的林允兒,趕緊伸出了手
 
「不需要用抱的,攙扶我過去就好…」這麼瘦,比我還要瘦的人,幹嘛逞強啊!
 
鄭秀妍怕自己讓林允兒太累了,心疼

 
可,這句聽在林允兒的耳裡,卻不是這樣想,林允兒以為鄭秀妍不想跟她太親近,想拉開距離…
 
「喔…」眼神黯淡的回應,握住鄭秀妍伸出來的手,施力將鄭秀妍從椅子上扶站了起來

接著,讓鄭秀妍半個身子都倚靠在自己身上,手環在自己肩脖間,在鄭秀妍想憑藉自己的力氣坐上輪椅之時,林允兒卻早已經一氣呵成,雖不是用公主抱的方式,卻也沒讓鄭秀妍使出她半點力氣

鄭秀妍反而像無尾熊攀附尤加利樹的動作般,被移動的尤加利輕輕鬆鬆的移上了輪椅…


 
「欸…妳…」這樣根本沒差嘛!
 
鄭秀妍有些懊惱
 
「恩?」林允兒依然從車上將物品拿出,按了關頂棚按鈕,取出鑰匙
 
「沒事…」鄭秀妍氣虛的回答後,林允兒按鄭秀妍指著方向,來到了鄭秀妍住的公寓樓下


 
林允兒抬頭往上瀏覽了一下建築物

 
『這種歷史悠久的房子…應該…沒電梯吧?』


而鄭秀妍也在林允兒推著自己慢慢接近自己住的公寓不遠前的小台階之後,才憶起了這件頭痛的問題


『臭水晶!』


頭一次回家,就是鄭秀晶揹著自己上去的,後來自己沒再出過門,所以也忘了這件事…



「西卡老師,妳家在幾樓?」林允兒目光堅定,似乎已經做好了要揹鄭秀妍的準備了

「在4樓…允兒沒關係…妳」扶我起來走就好

「我揹妳。」林允兒沒等鄭秀妍話說完,就背對著鄭秀妍,蹲在她面前

「不…」用了


「我揹妳!」

 


 
允兒:這戲太難賺了啦!導演,我要加片酬!(><)
無良:痾,我已經沒錢了啦~~~~(逃)
女王:允…妳…不想揹我嗎?(TT)
XDDDDDD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