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32021_1496872157232158_1977063920_n  

  抽小隊真的是一個"怪怪"的孩子啊

 

 

 

82_

 

 

 

林允兒攬住金太妍往屋裡走看到金太妍的父母親後,便喊著

 

爹地媽咪我們回來了…」

 

金太妍的母親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看了她們兄弟倆一眼後接著眼神又往她們後方飄去確定只有她們兩人之後像是鬆了口氣般微笑地對著她們說

 

回來啦剛好一起吃晚飯。」

 

 

 

不知是不是因為雙方都在等對方先開口,席間只有輕微的咀嚼聲,及刀叉就盤的碰撞聲,就再也無其他,凝滯的氛圍充塞著,這是在金家從未發生過的情形

 

金太妍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總覺得有什麼事情卡著,讓她感到心神不寧,一向食慾不錯的她,在她放下刀叉說「吃飽」時,盤子裡的食物卻還剩下了許多…

 

「太妍,今天怎吃這麼少呢?」金母見狀,擔憂地問著

 

「我看她是在向我們倆置氣,故意不吃的!」金父看著金太妍的表現後,一臉的失望

 

金太妍覺得自己被誤會了,一抬起頭就對著自己的父親大聲說「我沒有!」

 

然後再看到坐在她父親身旁的母親一臉擔憂的眼神後,才又納納的重複說

 

「我沒有…」低下了頭

 

林允兒原本也不想說什麼,因為她認為這種『出櫃』的問題,再怎麼跟無法理解、無法認同的人爭辯,也都是徒勞無功的,想要說服對方,尤其是自己的父母親認同自己,也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

 

爭辯,只會讓感情的裂縫越來越大,對方不想問、不想面對,當然自己也不要主動地去提,冷處理才是現下最好的方式

 

但現在硝煙已經慢慢地瀰漫出來了,金太妍的父親也從原本的不動聲色,轉而採取用言語刺激挑釁的舉動,去激金太妍,因為太妍無非就是這場戰役的弱點,面對自己的父母,做子女的總是顯得弱勢,自己既然是金太妍的戰友,當然也不能坐視不管

 

「爹地媽咪,我看大家都放下餐具了…我想大家應該都吃飽了吧?」

 

林允兒環視著三人,看看盤子裡的東西,除了自己吃光之外,金父也吃了大半,只有金母以及太妍盤裡的東西幾乎是沒怎麼動過,看完之後,林允兒才又接著說

 

「既然大家都不想再吃了,不如我們換個地方好好談談好嗎?」

 

金父聽了林允兒的話後,首先站起來道「我在書房等妳們倆,惠媛妳去休息…」

 

金父明顯有意的支開了自己的老婆,原本金母不同意,但在金父的強勢之下,還是只能妥協…

 

在金太妍要進書房前,金母拉著金太妍與林允兒囑咐道

 

「妳爸這幾年身體不大好,妳們不要說太刺激他的話,知道嗎?」

 

看到我們點了點頭後,金太妍的母親這才放心地讓我們進去

 

 

 

待林允兒與金太妍進到書房後,金父便吩咐所有的人沒有他的允許,誰都不能來打攪

 

金智勳看到她們倆從進來書房後,就直挺挺地站在自己面前,尤其是自己的女兒,一臉漠然生份的模樣,頓時讓自己氣不打一處上來

 

「好啊妳們倆,翅膀都硬了,都可以這樣無視我了,是嗎?」

 

林允兒一聽,趕忙陪笑著說「爹地怎這樣說呢,我們倆最尊敬你了…」

 

「哦,是嗎?那妳們倆站得一個比一個高是怎麼回事,是要我這老人家對妳們”仰望”嗎?」

 

「呃…」金父的犀利言詞,讓林允兒頓時一頓,而後像是開竅般趕緊向金太妍使了眼色,拉著她一起坐了下來

 

坐下來後,林允兒也開始膽大了起來,拿起放在桌上的茶壺,先幫金父倒茶

 

「爹地請喝茶,解解油膩。」

 

然後眉開眼笑地也幫自己跟金太妍倒茶,拿起茶喝時,偷偷的看了金父一眼,看到金父氣定神閒的模樣時,心道

 

『果然!』

 

原本一開始,林允兒她們不敢擅自坐下來的原因是因為不知道金父的態度,所以不敢輕舉妄動,但既然金父願意讓她們倆”坐”下來談,那就表示有戲!

 

原因是金父他有個很奇怪的習慣,那就是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或者是他不喜歡談的事,他都習慣速戰速決,意思也就是對他而言這件事已經沒必要談,所以連”坐”都不用了,能”坐”下來談,那就表示他願意聽妳們要講什麼,要是妳能夠說服他的話,他便會全力的支持

 

 

 

金太妍喝口茶,定了定神後,看著自己的父親,問了從她回家之後,一直想知道的事

 

「爸,妳是不是早就知道我跟美英在一起的事?」

 

金智勳聽了自己女兒的問話後,喝茶的手勢遲了一下,僅僅是一瞬間,便又恢復泰然,放下茶杯後,金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金太妍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久到金太妍認為自己的問題得不到回答之時,金父才開了口

 

「是,從妳在韓國與那女孩同居時,我就知道了…」

 

聽到金父的回答後,林允兒與金太妍對視了一下,果然沒猜錯,她們倆一直有被監視著,金太妍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怎麼?對我這父親很失望嗎?允兒,妳也是這樣想的嗎?認為我這樣做是不對的?」金父看到了金太妍的表情後,轉而問林允兒

 

「爹地,我覺得是對也不對…」林允兒平靜的回答

 

「哦~我倒是想聽聽看妳覺得對在哪?不對的又是什麼?」

 

「對的,是一個做父親保護兒女的心…不對的,也是因為父親對子女放不開的心…」林允兒答

 

「哈,哈哈!不愧是立凱的女兒,看事情的眼光很透徹!不像…」

 

「不像我是嗎?我知道我一直讓您覺得不滿意,做事情不夠魄力,該決斷時卻總是狠不下心,該勇敢時卻又畏首畏尾…意氣用事的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傷了自己心愛的人,也辜負了你跟媽的心…」

 

「我就是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金太妍何嘗沒看到自己的父親眼裡對自己的失望,他對自己也是失望透了

 

「抽!妳幹嘛這樣說自己!妳哪裡沒魄力了,要是妳沒魄力,金氏企業今年為何營收會創新高?狠不下心留給對手一條後路,那是因為妳是一個仁慈之心的人,不想把人逼上絕境,做人做事總給人留餘地,所以才能讓輸的人對妳心悅誠服!雖然有時妳很衝動,但會讓妳變得如此衝動,都是因為那是妳在乎的人,妳才會表現出妳內在真實的性情,我不認為妳這樣就是不好,妳別這樣貶低妳自己!」林允兒聽到金太妍這樣折損自己,生氣了起來

 

「允兒…」金太妍感激地看著林允兒

 

「說得好!太妍,爸從沒覺得妳不好,或許,我對妳是嚴厲了一點,可能妳覺得我對允兒沒那麼的嚴厲…」金父抱歉地看了一眼林允兒

 

林允兒對金父笑了笑,示意他繼續說,自己並不介意

 

「那是因為…允兒她不是我的親生女兒…」

 

「爸!」金太妍一聽,趕緊喊著想制止

 

「抽,沒關係,讓爹地說下去」

 

「對於允兒…我跟妳母親總是想要呵護她,因為她那麼小就要承受失去至親的痛苦,所以對她,或許潛意識的就想要疼著,妳小時候不是也常忌妒我們對允兒總是比對妳還要好嗎?可其實不是這樣的,我跟妳母親最愛當然是妳啊,妳是我的孩子,當然允兒也是!」金智勳再次強調後繼續說

 

「可是,就是因為妳是我金智勳的親生女兒,是以後金家的繼承人,所以爸才會對妳特別的嚴格,但不表示爸不以妳為傲啊…」

 

「至於妳覺得我派人監視妳,對我而言,那不叫”監視”,那是保護!從允兒那次被誤認為是妳而遭綁架時,妳不知道我跟妳母親有多麼地感到害怕,雖然妳跟允兒長大了,也懂得保護自己了,可身為父親的我,還是放不下心啊,這種心情,大概要妳真正為人父母的時候才能體會得到吧…」

 

「太妍,還有允兒…我這做父親的沒什麼太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妳們倆能找個好的男人嫁了,然後生下孩子,向我跟妳媽一樣有個幸福的家庭…」

 

說到這,金智勳停頓了下來,過了好一陣子才再次開口

 

「所以…當我從保護妳們的人那帶來給我的訊息,說妳們倆都喜歡上跟妳們同性別的人時,妳們知道當時的我有多麼的震驚嗎?!當時我有一股衝動地想叫他們將妳們倆綁回來,好好的教訓一頓,可是,再當我看到照片上的妳們,因為對方而露出幸福的笑容時,我就無法狠心這樣的拆散妳們…這種矛盾的心情,妳們能瞭解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