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過了半年

一座白色獨棟別墅坐落於幽靜的一偶

依山傍水房子周圍種植著一大片的修剪整齊的草地

依稀可看出宅子主人的精心維持及有條不紊的嚴謹性格

而在裡面的其中一間房間有一整面明亮的採光落地窗

溫暖的陽光飛灑滿室

帶來了陽光獨有的乾爽味道

房間四周貼著淡粉色系的壁紙

經主人的細心佈置下感覺非常溫馨...



現在,房間裡正放著輕柔的音樂

(那是徐賢從國外帶回來專給小baby聽的音樂,聽說聽了能使得心情平穩,這對於小允是很重要的…)

房間裡頭擺放了一個比外面市售的都還大上兩倍的嬰兒床

整座皆為原木打造 (那是容和專門找人用高級檜木訂做的…)

上面還掛了用蠶絲做成的簾幛

床的底墊也是用高級蠶絲製成

鬆鬆軟軟的~

床上面吊著許多小玩具

讓這張床的主人可以動手抓著玩著...



現在床的主人正躺在嬰兒床上

一個穿著粉藍色的衣服,另一個則穿著粉紅色的

不知情的人看到這兩位天使

都會覺得她們倆年紀應該差不多大

但實際上整整差上ㄧ年呢

穿著粉紅色的小允骨架小身子弱

ㄧ年多來長大的速度很緩慢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牛奶都少喝好幾打了…

而且她好像很討厭瓜類食品!記得上次徐賢吃了養顏美容的小黃瓜後,

想去抱抱小允,結果卻讓小允嚎濤大哭,久久都停不下來~

從此只要有人吃了瓜類食物,就會被隔離至100公尺之外!XD”)




反觀另一個穿著粉藍色的孩兒

吸收能力好,完全不挑食

骨骼發育完全,手長腳長的

黑色濃密的秀髮

白皙的皮膚

清澈乾淨閃著靈氣的眼眸

堅挺的鼻子配上薄薄的嘴唇

看起來頗有英氣

乍看就像個漂亮健康的小男孩 (其實是個女孩…)


兩個小孩正並躺著

一個頭向右、一個頭向左

互相的看著對方

感覺似乎很喜歡彼此的陪伴

相互凝視許久也不嫌累,頭也不轉一下

(害得身旁照顧他們的人不時就要幫他們調換一下位置,以免頭轉不回來…@@|)

而這時候小允總會露出淺淺笑容

(小允其實很少看到她笑著的,不是表情淡淡的…就是在睡覺…)

但不知為何

只要小允看到小妍 (容和孩子的小名…)

就會很平靜~

呼吸平順也不會犯病

而小妍也總會像鱷魚張大嘴時的模樣將嘴巴張得開開的

給小允大大的笑顏

用著嬰兒獨有的得瑟笑聲回應她~

容和此刻正站在嬰兒床旁靜靜的看著她們,臉上掛著慈祥的微笑。



「容和…」徐賢打開房門輕喚著

「嗯!是小賢啊,你從醫院剛回來?」容和抬起頭望向敞開房門的人說道

「是啊,而且今天有個好消息喔!」徐賢高興的語氣讓身旁的人也不禁想快點知道是什麼事

「美國那邊的姐妹醫院傳來最新消息,說有ㄧ組團隊研發治療嬰幼兒呼吸道過敏及心悸毛病成功了,

經過嚴密的測試,治癒力高達百分之百喔!小允以後不用再受苦了!」

「真的嗎?那真的是太好了!我還真怕小允長不大呢!治好以後,小允就能像小妍一樣吃得頭好壯壯囉!」

看容和眉開眼笑的,徐賢也跟著高興著說

「是啊!瞧你高興的,我已經跟那邊的主治醫生約好了,後天就帶著小允去美國治療。」

「到時候就麻煩親愛的老公好好照顧我們家的小公主囉!」

「這是當然的啊…」容和從背後環抱著徐賢在耳邊輕說著




機場外面…

容和口裡正哼著歌打開車門準備回家

因為再剛剛才送徐賢及允培的女兒出國…

這時突然電話響起~

容和看了看手機,無顯示號碼的來電,覺得很奇怪隨即按了接聽鍵

「喂~我是鄭容和!」

電話那頭的人略停頓一下後…傳來久違的熟悉聲音

「兄弟,你過的好嗎…?」

一個穿著黑色風衣、帶著墨鏡,頭髮在陽光下閃耀著金黃色澤的人用著公用電話亭的電話說著

「是…允培嗎?你…回國了?」容和因許久沒聽到電話裡的人的聲音…有些震驚!說話也略顯遲疑...

「嗯…我們在老地方見好嗎?我有點急事想跟你說…!」

「好,我知道了…待會見!」掛上電話隨即將車頭轉了方向駛去。



車子開到了一個沓無人煙的海港邊

遠遠的在碼頭邊上站了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人影

容和下了車往那人走去

心裏不免有些緊張,腳步有些僵硬…

「允培…?!」

黑色風衣男子回過頭對著呼喚的人微微一笑

「好久不見了…我的好兄弟!」允培摘下太陽眼睛看著容和

容和看著眼前的人覺得有點迷濛、有些生疏

因為在容和的印象裡,允培是一個風流倜儻、衣著外表乾淨整齊的型男…

當時不知迷倒周圍多少女性跟(男性...自己就是其中一個...)粉絲

但現在眼下的這位,跟他的印象裡的人有點搭不起來

金黃頭髮有些稍長凌亂、臉上滿是鬍渣

眼角旁邊有些細紋出現,眼神裡也顯露出歷經世事的滄桑…

容和不禁眼眶泛紅,哽咽的說

「允培,你看起來…有點糟…」

「我是變成熟了,怎麼你的表情卻讓我覺得我像個”糟”老頭似的」允培用有點似笑非笑的語氣說著。

「呵呵~果然還是我認識的那位冷傲自大的傢伙。」容和撇撇嘴說道。

「怎會突然回國呢?據我所知北寒那些特務還沒放棄尋找你們?嫂子呢?」容和一連串的詢問

「兄弟…其實我這次是冒著被追殺的危險回國的…」允培說道。

「你說的沒錯,雖然有弟媳父親(指徐賢)的幫忙,本國這邊已經撤回Super Junior成員對我們的追殺…」

「但北韓那位淫賊”金正淫”到現在還在因為我搶走他心愛的女人而懷很在心,
  
  硬要扣上敏兒是叛國賊的帽子,說什麼會叛逃洩漏國家重要機密,所以ㄧ定要格殺無論;
  
  那根本是他的藉口!」

  「他明眼是他得不到的東西,就算毀掉也不會把它讓給別人的瘋狂變態者…」

  允培握緊拳頭,氣憤的接著說。

「我和敏兒在中國也是跟他們交峰了好幾次,也好幾次差點性命不保…」

「敏兒因為那次的早產身體一直都沒好,又為了躲避追殺…現在已經…」

允培突然哽咽,話也跟著停頓…

「兄弟…」容和抱了抱允培,單純的想給他溫暖還有安慰的擁抱。

「我沒事…其實我這次冒險回國,就是為了敏兒…」

容和聽了覺得有點納悶

「敏兒她…很想念她的女兒…」

「之前為了逃命,她連小孩的樣子都沒看到就離開了...心裡ㄧ直很掛念著她。」允培心疼的說著

「所以我這次回來是要來帶小允走的…」

容和聽到這句話,突然臉色ㄧ變說道…

「可是,孩子跟著你們不是很危險嗎?」

更何況小允的身體怎能忍受這樣的奔波呢 (容和心裡想著…)

「我知道,可是…敏兒她……時日無多了…」

容和聽了非常詫異。

「敏兒她,因為長期貧血,又缺乏妥善照顧及營養,以致於常常昏倒,

當時我們也沒多細想,以為只是身體虛弱…」

「直到最近一次突然暈倒還吐了血,我才驚覺嚴重性趕忙送到醫院…」

「經醫院詳細診察後斷定是急性多發性骨髓瘤 (也就是俗稱的白血病)…

允培頓時淚流滿面…

「怎會這樣…上天為何要這樣考驗你們…」容和嘆道。

「當時剛聽到我也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但敏兒卻顯得很平靜,感覺她早就知道她的病似的…」

「她說她現在唯一的心願就是能見她的女兒一面,你說,我能阻止母女相見嗎…?」允培悲歎說著

「所以,容和請你明天務必把小允帶來,我…要帶她去見她母親最後ㄧ面…再晚…就來不及了!」



聽完允培的話之後

容和這時才突然想起,此刻的小允正和徐賢搭飛機往美國的路上呢!

怎麼可能在明天帶來給允培呢?

但是…嫂子的病情看樣子已無法再拖下去

若不是已經迫在眉睫,

我相信依照我所認識的允培,是不可能做出這麼危險的決定啊!

這…該如何是好呢?

「容和…?!該不會…小允她…怎麼樣了?」看到容和一臉遲疑、不知所措的樣子…

允培突然出現不安的感覺,表情也頓時猙獰了起來。

「沒…沒事,小允很好,你不要擔心!」

看著允培因為自己的遲疑而緊繃,卻又因為他的回答頓時鬆了口氣的模樣,

他在心理突然下了一個這輩子最瘋狂也最沉痛的決定~



容和抬起頭說:

「我知道了,明天我會把小允帶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