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下)

 

 


很久沒來鄉下的容和,下了車,深吸了一口氣說

「這裡的空氣還真是清新啊…」

眷戀著空氣中飄散著淡淡海風的味道,鄭容和禁不住又多吸了幾口。

「是啊,這就是我一直離不開這裏的原因…」黃正民笑著說道。

鄭容和打開車子的後車箱,幫忙將行李拿出來,隨著黃正民進到屋內。



「欸,小允不在家啊…」黃正民看到屋子裡空蕩蕩的,自言自語的說著。

「容和老弟坐啊不要客氣,我去幫你泡杯茶休息一下,讓你這大忙人百忙中還特地來接我…真是太感謝了」黃正民覺得不好意思說著。

「正民兄你說這話就太見外了喔…能夠去接你這位懸壺濟世的好醫生,可是小弟我的榮幸呢…你都不知道,”賢”有多麼的羨慕你呀…」容和說著。

黃正民拿著茶壺跟兩個杯子坐下來,”剝”的一聲扭開了輕便瓦斯,煮著水,將茶壺裡添了幾許茶葉後坐下來…

「呵呵~對呀,我還記得弟妹的願望就是隨著紅十字會到世界各地義診呢,直到那次在印度遇見你,被你套牢後就…」黃正民虧著鄭容和說道。

「呵~正民兄別虧我了…不過那次受了重傷,迷濛中看到徐賢,還以為是天使來接我了呢!哈哈哈哈」鄭容和想起跟徐賢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不禁大笑著。

「哈哈哈哈!對啊,我還記得你當時說的『原來我是好人啊!…殺了這麼多人還可以上天堂…』」

這時,開水煮開了,黃正民動手將水倒入茶壺…

「那時我跟弟妹聽到你說的話,都嚇了好大一跳!以為救了一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呢…哈哈哈哈」
黃正民將茶端給容和接著說。

「害當時弟妹內心糾結了好久,一直到你昏迷了三天後醒來,得知了你的職業,弟妹才整個鬆了口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弟妹這樣的寢食難安呢…呵呵~」

兩個人一起回憶著過往,都忍不住的露出笑容…



這時,鄭容和的手機突然響起…

鄭容和看了電話來電者後說道「哈~說曹操,曹操就到!」

接著接起電話輕喊著「賢啊…」

「容,有接到學長嗎?」電話那頭徐賢問道。

「當然囉,而且已經把正民兄安全送到家囉,現在正喝著茶說妳的壞話呢!」容和故意說著。

「哦,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就不打擾你們的談話囉…」徐賢佯裝要掛電話。

「唉呀~別掛電話,我是開玩笑的,我都不知有多感激上帝派了你這位天使給我呢…」容和發自內心安撫著說著。

「呵呵~知道就好…對了,我打來是要問你,晚上的政商聯誼會…你還要參加嗎?」徐賢問著

「啊!對吼,和正民兄聊得太盡興了,都忘記了這件事…」鄭容和對自己的糊塗有點懊惱。

「那你要參加嗎?」

「嗯,爸爸說我ㄧ定要參加,我現在馬上趕回去…你在家等我喔」

「好,那開車小心喔,不要急,待會見,掰掰~」

「我會的,愛妳,掰掰~」

掛上電話後,鄭容和將茶一飲而盡,站起來對著黃正民抱歉的說

「正民兄,不好意思,我晚上還有事,可能要先走了…」

「唉呀,正事要緊,我才不好意思呢,讓你這麼忙還送我回來…」黃正民也抱歉的說。

「怎麼會呢,我樂意的很,可以這樣跟老朋友敘舊聊天,我不知道有多開心呢,下次我跟賢再約正民兄一起聚聚…」

「當然好啊,我也很久沒見到弟妹了…」

「那,我就先告辭了…」

黃正民送鄭容和出門,看著鄭容和將車子駛離…



鄭容和開著車往剛剛進村子的另一方向走…

開出了村子一會,突然整個視野變得遼闊,眼前出現了一整個藍藍的海岸線。

鄭容和被車外所呈現的景象所吸引,不自覺的放慢了車速,到後來還索性停車觀賞…

將車子熄了火、步出了車子,不知是否因景色太美了,讓他突然忘記自己剛剛才說要趕回去…

還是…這海景讓他想起了深藏在心裡的他…



「允培,我想要是你看到這裡的海景,我相信你一定會愛上這裡的…」鄭容和看了眼前的美景,想起林允培最喜歡海…

鄭容和離開柏油路面,朝著海岸慢慢的走近,到了海岸邊時,鄭容和脫下了皮鞋跟襪子,把西裝褲褲管捲了起來,將自己的腳泡進了海水中。

涼涼的海水輕撫著自己的腳踝,在這9月的炎熱夏天裡,這樣的接觸,讓鄭容和的身心頓時覺得無比清涼…

沿著海岸線踏著水走著,鄭容和想著好久沒有這麼愜意、這麼接近著大自然了,感覺心裡好寧靜、好舒服。

『難怪兄弟這麼的喜歡海…』鄭容和心理想著。

思忖著,下次可以帶徐賢跟女兒到這裡來玩玩…



鄭容和沒忘記晚上還得參加的聚會,不敢逗留太久,便回頭穿上了襪子、鞋子…

回頭走時,憶及剛剛來時有看到一位女孩坐在船上,手拿著本子輕輕揮動著,似乎在畫畫…

但此刻小船上卻沒了那女孩的身影…

不過,畫本似乎還放在小船上面…



鄭容和原本就不是一個好奇心很重的人

卻不知怎麼的…

心裡突然對那女孩和她的畫本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

想知道女孩剛在畫些什麼…

不由得,鄭容和走近了小船,低頭朝小船上的畫本看去。

他看到畫本並未闔上…

『嗯,畫的真是不錯呢…』鄭容和心裡想著。

不自覺得拿起畫本細細觀賞,筆觸非常細膩,海景在她的描繪下,詡詡生動…

『欸!想不到自己也入畫了呢…』鄭容和沒來由心裡驚喜著。

看到畫裡與自己相同款式的西裝,而畫裡的人正脫下鞋子,踩著水…

鄭容和看到女孩連衣服、鞋子,甚至旁邊小石子的紋路…等等,都細膩精緻的描繪…

唯獨…
「…她似乎故意將我的臉刻意的簡略唷…」鄭容和自言自語的說道。



突然,在那畫本上出現了另一個人的影子…

鄭容和抬頭一看,啊,原來是畫本的作者回來了…

「痾,抱歉,沒經過同意就擅自看了妳的畫…」鄭容和覺得非常不好意思,並將手上的畫還給女孩說道。

女孩原本臉上有著不怏的神情,但聽到鄭容和的道歉後,卻突然沒了氣的說道

「沒關西…」女孩接了畫本後隨即闔上。

「妳畫的很棒喔…」鄭容和誇獎的說著。

女孩聽到鄭容和的誇獎後,有點不好意思,耳朵有點泛紅的說

「沒有,只是無聊隨意畫畫的…」女孩微微一笑。

鄭容和看著女孩,心理莫名的,有一種親切感,覺得自己非常的想要親近她、關心她…

正想再度開口時…

突然女孩的手機響起

女孩從口袋裡拿出電話…

「老爹?!你回來啦…我在海邊,好!我馬上回去!」女孩的口氣透露出高興。

掛上電話,女孩搔搔頭,用著不好意思的神情看著鄭容和…

「呵~趕快回去吧,你家裡的人在找你吧!是叔叔不好意思打擾到妳了…」鄭容和慈祥的說著。

「不會的,那…叔叔,再見…」女孩有點遲疑地向鄭容和點點頭說著

隨即收拾好物品,往村子的方向跑去…

「再見…」鄭容和小小聲的回應,心理卻突然覺得依依不捨,感覺到自己並不想說再見…

看著女孩漸行漸遠,一直到看不見身影了…

鄭容和才收回目光,往自己車子走去。

坐上車子,發動引擎時,鄭容和納悶著自己怎麼對一位陌生女孩突然產生特殊情感…


(版版:該不會是有戀童癖吧…嘿;鄭容和:= =,妳明明知道為什麼,還不是你編的,切!;版版囁嚅:開個玩笑嘛…幹嘛火氣這麼大@@|,果然是把女王養大的人…;女王:沒事又扯到我,我踢!版版:摸摸被踢屁股,趕快閃…)



允兒一邊往家的方向跑著,一邊克制住自己想回頭看的欲望…


剛剛自己坐在海邊正要提筆畫畫時

她看到一位身穿名牌西裝,整體看起來頗英俊體面的中年男子從路旁緩緩的向海邊走近…

她覺得很稀奇,因為這個海邊很少會有陌生人出現的,雖然這裏海景很美…但若不是本地人,根本不可能有外地人知道,畢竟這裡是名不見經傳的窮鄉僻壤…

允兒看到那男子脫下鞋子踩著水,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自己心裡不知道為什麼也抹上了一層憂鬱…

允兒一邊想著一邊畫著,對於男子佇立在海邊的形象太深刻,不自覺得就讓他入了自己的畫裡…

但允兒刻意的簡略了男子的面容…

一來是自己本來就不畫人物 (從那女孩之後,這次又破了一次例…)

二來不知為何的,自己就是不希望看到男子憂愁的一面…

搞不懂自己為何對陌生男子感到興趣 (而且還是年紀看起來足以當自己爸爸的人…@@|)

『我是不是一個人自閉太久了啊…』心裡想著,皺著眉頭放下畫本,往男子走的另一方向,跑著…



來回跑了半小時後,看了看時間心想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走回小船時,卻發現剛剛看到的那位穿西裝的中年男子正站在船邊,拿著自己的畫本看著…

允兒感覺自己好像被窺探了秘密,心裡有點不高興,臉開始凝重起來,走近了小船…

那男子發現自己走近,抬頭看到自己後,臉上堆滿了不好意思,抱歉的說

「痾,抱歉,沒經過同意就擅自看了妳的畫…」

看到男子不好意思的神情,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突然沒了氣,簡短說道「沒關西…」

然後馬上收回畫本闔起來….

「妳畫的很棒喔…」男子微笑誇獎著。

看到那男子的笑容,心裡覺得很溫暖,有點不好意思說

「沒有,只是無聊隨意畫畫的…」



突然自己的電話響起,接起電話…

「老爹?!你回來啦…我在海邊,好!我馬上回去!」聽到是美英爸爸的來電,非常的高興…

掛了電話後,覺得有點尷尬不知該說什麼…

彼此沉默了幾秒後

「呵~趕快回去吧,你家裡的人在找你吧!是叔叔不好意思打擾到妳了…」男子先開口很溫柔說著

「不會的,那…叔叔,再見…」允兒聽到男子的話後,心裡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但還是跟他道別…

「再見…」



允兒ㄧ直跑到柏油路與村子的柺彎處時,才敢停了下來,看著男子上了車發動引擎…

直到車子駛遠看不見了…

允兒才收回目光,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