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時間接近晚間七點

在學校大禮堂的舞會

正悄悄揭開序幕

主持人邀請著校長到台上致詞…



這時美英 順圭 秀英她們也剛好抵達

「還好趕上了~」

秀英一到舞會現場

就迫不及待的

往餐點的方向奔去

手也不忘拉著順圭一起

順圭就這樣被連拖帶拉的跟著跑



「呀!妳這餓死鬼放開我,要吃你自己去吃啦…」

隨即甩開秀英的手

眼睛稍微瞄一下周遭

呼~還好

沒有人注意到

順圭一邊瞪著秀英、一邊提腳慢慢的

遠離秀英的視線…

「喂!李短身你要去哪啊?這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耶」

秀英一邊張著滿是食物的嘴巴

一邊向著要離開的順圭方向喊著



李順圭像完全不認識秀英般,裝無辜的離開秀英視線範圍

秀英見著如此,索性也不理順圭

自己盡情的大口吃著美味的食物




這時

原本站在門口

準備要進會場的美英

突然視線被一陣黃光吸引

一位有著特殊金黃髮色的女生

正從學校的另一方向

朝會場入口走來…



見那女生緩緩走近自己

黃美英展開笑顏的說

「Hi,同學你好。」

女孩被美英突然出聲嚇了一大跳



看著眼前有著非常迷人笑臉的女生說

「痾,我們認識嗎?」

問話的同時

女孩隨即反覆的翻閱她腦袋的記憶…

想著自己國中、國小時

是否有跟眼前這位女生同班過?




黃美英看著女孩

用著微瞇、茫然的眼神

頭略略傾著

似乎是在搜尋著對自己的記憶

思索了一陣子

終究一無所獲

表情變得有點洩氣、懊惱的模樣



美英在ㄧ旁細細的觀察她臉部變化

覺得眼前女孩非常的單純,也不像外表所顯現得那樣的冰冷

反而有點迷糊,覺得很有趣

便開口說道

「我們之前並不認識!是今天早上在學校朝會時,因為妳的髮色明顯與別人不同,在陽光照映下顯得金光閃閃的,所以對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英稍停頓一會接著說

「我那時就排在你的正後面,所以你並沒有看到我…我是妳現在的同班同學唷!我叫黃美英,英文名字叫Tiffany,你可以叫我帕尼…」

美英笑臉盈盈的說著

鄭秀妍被黃美英的過度熱情

弄得有點招架不住

因為通常

大家都會被自己的冷淡外表所騙

覺得自己很高傲、不容易親近

而自己也懶得開口解釋

所以久而久之

跟大家就會有著距離,雖然並非刻意…


而自己也被取了一個外號

叫做『冰山女王』


除了侑利和幾個從小就認識的鄰居之外

幾乎很少人會像眼前這位笑得很有魅力的女孩

這樣主動、無忌憚的和自己親近…



看著她那笑得像彎月的眼睛

心理沒來由的溫暖起來

表情也變得柔和

此刻自己的心

非常的想和眼前的女孩親近

所以破天荒的

主動親切的介紹著自己

「妳好,我的名字叫鄭秀妍,英文名字叫Jessica,你可以叫我西卡」

然後對著她微微一笑

「恩,西卡,我們一道進去吧!」

黃美英很自然的

像認識多年的好友似的

挽著鄭秀妍的手進入會場…



鄭秀妍看著自己被挽的手臂

臉微微紅了起來

對於美英的親暱動作

一時間無法適應

所以腦袋頓時又放空了

(小版:女王果然很喜歡發呆耶;女王:要你管喔…寫你的文去!)

讓美英拉著她的手

進入會場…




恰巧校長也剛好致詞完畢

主持人隨即大聲的宣佈

「第22屆迎新舞會正式開始!接下來!讓我們來歡迎第一個表演節目的同學上台…」

這時從舞台後方

走出來一位皮膚黝黑的女孩

她拿著麥克風說

「各位學弟學妹們大家好,歡迎你們加入SNSD的大家庭,我是二年級的學年代表權侑利,現在就由我們為大家帶來一段舞蹈表演…」

語畢

侑利像旁邊的DJ點了一下頭

DJ舉起OK的手勢

隨即音樂響起

動感HIP POP的音樂充斥整場

舞台後方也陸續出來了三男三女

跟著權侑利的節奏

開始舞動了起來



鄭秀妍一進來

聽到權侑利的聲音之後

就目不轉睛的看著舞台

腳步也跟隨著舞台方向移動…



「這位學姊的舞跳得真的好棒啊!」

黃美英跟隨著鄭秀妍

一起到了舞台前觀賞

「嗯…」秀妍下意識的回應著



舞台上

侑利穿著寬鬆的黑色上衣,上面印有彩色的英文字母

下面也穿著寬鬆的即膝短牛仔褲…

頭上的白色鴨舌帽斜戴著,帽簷下的頭髮綁成ㄧ條條的辮子

加上她原本就黝黑發亮的健康膚色

感覺十足像西方的黑人女孩

非常美式



侑利的跳舞動作簡單俐落,兼具力與美感

讓舞台下觀賞的人們看的目不轉睛

與後面的夥伴默契十足,搭配的非常完美

最後憑藉著後方男生手的助力

身體一個翻身落地

右腳斜批於地、左腳彎曲跪姿

音樂也隨著其動作

嘎然而止!



台下的人很少看到如此精湛的舞藝

所以雖然表演已經結束,但大家似乎還沉浸在絢麗的舞姿中

個個都張大著嘴

現場沉寂了十秒後

大家才回過神

發出轟然並夾雜著安可的熱烈掌聲

侑利就在眾人的歡呼聲中

伸出手

將頭上帽子高舉、彎身向台下優雅的鞠躬後

離開舞台



此時

台上的DJ

馬上接著播放另一首音樂

並說道

「現在我們將舞台歸回給各位,我是二年級副學生代表金孝淵DJ,今天就由我來幫大家播放音樂,請大家盡情地放鬆,將身體交給我,大家盡情舞動著身軀吧!YO!!YO!!! DJ舉起手帶動氣氛,身體跟著節奏熱情的舞動起來…」

手拿著耳麥貼著耳朵

另一手

轉動著唱盤

節奏感的音樂,讓人血脈僨張

台下的人

也不禁身子跟著擺動起來

預告著

今晚的舞會必當絕無冷場




權侑利下了舞台後

就朝著鄭秀妍跟黃美英的方向走來...




「哈囉!西卡妳來了啊,今天穿的很漂亮喔….」權侑利用著讚賞的眼光誇獎著鄭秀妍

「妳旁邊這位是…」

權侑利不忘站在秀妍身旁的美英

很禮貌的上前打招呼

果然有學生會代表的風範…



鄭秀妍看著權侑利一下舞台

就朝著自己

面帶微笑的走來

還誇獎著自己

覺得非常的高興

心跳突然變得很快,面頰瞬間酡紅

一時之間竟找不到自己說話的聲音…




「學姊妳好!我的名字叫做黃美英,妳可以叫我怕尼,我是西卡的同班同學」

黃美英看到鄭秀妍在發楞

為避免尷尬

於是就大方的介紹自己,並且向著權侑利微微的鞠躬。

「帕尼學妹不用客氣,西卡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以後遇見我,看妳要跟著西卡叫我侑利…或者…叫oni 都可以」

權侑利展現她自己獨特的親和力笑笑的說著

「好!那我不客氣的跟著西卡叫你侑利囉…」美英也笑著說

看到兩人非常自然的聊著

鄭秀妍這時才回過神來笑笑說

「妳們倆個性感覺有點像喔,好像一下子就能使陌生的人跟自己親近起來…」

「哈哈!可能是我們很隨和、大而化之吧!對吧…帕尼妹妹!」

權侑利像男孩子般

伸出臂膀攬著黃美英笑笑說著…




看著侑利的手攬著黃美英

鄭秀妍心裡突然有點悶悶的

表情變的有點僵硬

細心的美英

看到鄭秀妍突然變換的神情,像似領悟著什麼説道

「是啊,侑利學姐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失散多年的姐妹一樣呢!」

一邊說著一邊不著痕跡的

離開侑利的臂膀

身體移動到鄭秀妍身旁

拉著秀妍的手安撫著



鄭秀妍意識到黃美英對自己的貼心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孩子氣…

對著黃美英微微一笑

表示沒什麼

兩人隨即更親近了許多

也在心中自然而然的有了默契

覺得對方以後

必定是自己不可或缺的好友




權侑利看著她們倆怎突然演起姐妹情深

自己頓時被晾在一旁

有點摸不著頭緒的說

「痾…我肚子有點餓了,兩位美女,要不要一起去吃點東西呢?…」

「嗯!好啊!」

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互相看著對方

不禁莞爾




「西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妳笑的這麼開懷耶!」

突然後頭冒出一個高高帥帥的男生說著。

「Hi,我叫做崔始源,是這位『冰山女王』的鄰居,也是三年級的學生會代表…」崔始源介紹著自己。

「你好,我是一年級的新生,我叫帕尼…」看著眼前出突然出現的男生,感覺有點面熟

「等等,你的名字好耳熟喔,你是不是有個妹妹啊?」

聽到對方的介紹

疑惑的問著

鄭秀妍跟權侑利在一旁

聽到黃美英的問話後

覺得很納悶

因為

他們從沒有聽過崔始源提起自己有妹妹

記得崔始源好像是獨子啊…




「噎~妳怎麼知道的?!」

崔始源有點嚇到的問著

「那…你妹妹是不是叫做崔秀英?」

黃美英繼續問著



這時,剛巧崔秀英覺得自己吃得太飽了

想到處走走運動一下

等肚子消化後再進攻

卻看到美英跟著ㄧ群人在聊天

於是就走了過來

聽到美英叫著自己的名字後

隨即接口

「是誰在想我啊?」秀英裝痞痞的問著

然後抬頭跟崔始源對上了眼…

「疑,哥!你怎在這!」

「疑,妹!妳怎在這!」

兩個人都睜大了眼睛

手互相指著異口同聲問道

「我在這間學校唸書啊!」

「我在這間學校唸書啊!」

又是異口同聲!

然後兩個就互相擁抱了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啊?!」侑利滿腦子疑問,忍不住的問著。

「這我之後再跟你們說明吧,首先我要先跟我妹敘敘舊了…」崔始源笑著說

「想不到小不點長這麼高了啊…我想爹地一定很想見到妳,找一天跟我回去看看爹地好嗎…」

崔始源寵溺的摸摸秀英的頭說

「恩…哥,我會的,我也很想爸…」秀英眼睛微微閃著霧氣,難得的露出感性的一面…




然後在舞會結束後

大家意猶未盡的

找了一間安靜的茶店

坐下來

聽著秀英解釋

為何跟崔始源分開的原因…



原來是秀英的爸媽因為彼此價值觀不一樣

秀英的媽媽喜歡平淡簡單的生活

而秀英的爸爸卻希望能創出自己一番事業…

兩人經常因為這樣,意見不合爭吵不斷

為了不繼續彼此折磨下去

秀英的父母就決定

尊重彼此的生活意願

協議離婚…

於是秀英的媽媽

就帶著秀英搬回鄉下老家居住

而崔始源則繼續跟著爸爸住在ㄧ起…




「就這樣,我們兄妹分開了9年…」崔始源感嘆著。

「咱倆兄妹那麼久沒見面了,今天好不容易團員,嘿嘿!哥,這頓讓你請喔!」崔秀英不改愛吃的本性。

「哈哈!那麼多年了,妹,妳貪吃的習慣還是一點都沒變耶…你盡量吃吧,我請客!大家也不要客氣…」崔始源大方的說著。

「YA!哥,你說的喔,可不能反悔喔!」隨即秀英馬上拿起菜單猛勾著。

「秀英啊,剛剛妳在舞會裡不是已經吃了很多東西,怎麼還吃的下啊?」

不認識秀英的的人都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

「哈!這很正常、很正常,以後大家會慢慢習慣的…」

李順圭坐在秀英身旁

安撫著在座的人

在一旁的美英也笑著



然後在崔始源的大方請客下

大家又點了一堆小菜、點心 (當然,秀英點的居多…)

配著茶

聊天談笑的一直到了深夜…

最後

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各自回家



『還好明天是假日…可以睡到深處無怨尤…』

睡神鄭秀妍心裡想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