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 中國篇(上_1)


背景

9年前~
為慶祝中國建國50周年的慶典,徐賢父親是代表寒國駐中國的外交官本因參加這次的慶典,但寒國近期將有重要的內閣改選,徐賢父親代表執政黨角逐本次內閣總理,所以改委由鄭容和、徐賢夫婦代表參加出席…



剛下飛機抵達中國的ㄧ行人正等著行李出來…

「賢,你身體還好嗎?」鄭容和手牽著他的寶貝女兒鄭秀妍,一臉擔憂的看著徐賢…

「嗯,還好…可能剛剛飛機降落時壓差過大,肚子裡的寶寶有點不適應,踢了我幾下…」徐賢臉色略為蒼白說著。

「容和老弟,不用擔心!我會看著弟妹的」黃正民說著。

徐賢目前懷有身孕五個多月,徐賢父親擔心她的身體,所以請國內首區一指的黃醫師陪同照顧…

「正民兄,這次真的是謝謝你陪著我們來。賢,就麻煩多多照顧了,她可只信任你這位學長呢!」

「容…」徐賢聽到鄭容和說的,有點不滿。

「呵呵,那是當然的,徐賢是我最疼愛的學妹呢!放心吧」黃正民跟著鄭容和一搭一唱。

ㄧ旁的鄭秀妍小可憐的將頭垂靠著鄭容和,瞇著眼睛很想睡覺,用小手拉了拉鄭容和的手說

「爹地…我好睏喔。」小嘴張的開開的打哈欠

「小妍,打哈欠時手要捂起來。」徐賢輕聲斥責著。

「寶貝啊,對不起喔,等下就到飯店了,妳撐一下喔…」鄭容和低頭看著身體靠向自己軟趴趴的女兒,有點覺得好笑又心疼的說。

這時,一旁隨扈已經拿到了行李,大家就坐上車前往飯店。



鄭秀妍一到飯店看到床就馬上鑽進去躺平,ㄧ直到下午快兩點,床上的小人兒才有了動靜…

鄭秀妍翻蓋被子坐起來揉揉她的大眼睛看了看四周,發現房間裡沒半個人靜悄悄的。

走下來到盥洗室洗漱後,緩緩的走到擺著食物的桌子邊,看見桌上壓著一張紙條…

『寶貝女兒…我跟你媽咪去參加典禮喔,妳起床肚子餓的話,先吃桌上的點心,爸爸刻意要廚房幫你做你喜歡的…要乖乖吃不要亂跑喔…爹地很快就回來了』留言旁邊還畫了一個大大的wink…

鄭容和真的很寵溺鄭秀妍…

鄭秀妍看了紙條之後原本臭股股的臉,馬上變換成ㄧ張太陽笑臉…

看著桌上的食物真的都是自己愛吃的,沒有媽媽每天逼她吃的紅羅蔔、山藥汁那些,立刻高興的坐下來吃…

平常的她阿,有媽咪的調教,每次都小口小口淑女樣的慢慢吃著;

現在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心中小惡魔出現,想小小的反叛一下,故意大口大口狼吞虎嚥的吃,結果…

「咳咳咳!!」一塊未絞碎的肉片卡在喉間,讓自己咳得眼淚都飆了出來,還好有咳出來…拿起杯子大口大口的灌著果汁,心想,以後還是不要故意才好,差點讓自己提早到地下見閻王爺爺了…(><)

吃完了東西,鄭秀妍非常無聊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在飛機上已經有睡,再加上飯店的時間,自己足足睡了10幾個小時,導致現在精神非常的好,卻不知道要做什麼…

「呀!好無聊喔,早知道就不要跟來了…」百般聊賴的往窗戶外面看出去,看到一座很大的宮殿---紫京城。

外面的街道是鄭秀妍從沒看過的景象…

「真像在電影院看到的古代場景呢!」鄭秀妍趴在22樓層的窗台邊遠眺著外面,一片片紅磚瓦砌成的房屋,窗櫺屋頂皆為傳統復古的裝飾、雕龍刻鳳的,大家的交通工具居多是腳踏車,鮮少看到汽車…

鄭秀妍越看越是覺得新奇,小腦袋裡突發奇想:『既然這麼無聊,爹地媽咪一時半刻也不會回來,不如去外面逛逛吧…』

念頭一動,就馬上去換了外出衣服…看了看鏡子裡的自己『白色的襯衫釦子旁間缝上蕾絲,紅色緞帶繫在領口,黑色的馬褲,再配上高統靴…』perfect!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媽咪説穿著要得體時宜這點,鄭秀妍可是完全的同意,看看鏡子前,如此漂亮帥氣的人是誰呢…

「呵呵呵~」自己對自己的美貌可是完全的有自信!

(版版:可真是自戀啊…;女王:你有意見嗎?難不成你不認同…冰冷的眼神;版版抖著:不不,女王真是傾國傾城的大美女…;女王:哼)

高傲的挺起身子抬起下巴,往門口走去,女王的中國奇遇記即將展開…






『爸爸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心神不寧的…』林允兒獨自窩在小房間的一角想著

這幾年隨著爸爸在中國各處境內遷徙著,到過最西邊的西藏、新疆,也到過最北邊的蒙古與俄羅斯的邊境,南則到過雲南、廣西等地,幾乎中國沿海省份都全繞遍遍囉…

知道爸爸很喜歡海,而自己也因為對爸爸的崇拜,所以對於爸爸喜愛的事物,自己也都無條件喜歡著…

只是…這次很神奇的是,這次爸爸選擇的落腳處,跟以前去的地方不大一樣…
之前幾乎都躲避遠離著人群,選擇人煙稀少的地方居住…

但,這次卻選在人口密集的直轄市---北京!中國的心臟核心處…

雖然ㄧ直很納悶為何爸和自己總要躲躲閃閃的到處隱蔽…而且只要有空閒的時候,爸爸都會教我一些防身術…

小時候也常常問爸爸「為何我們跟別人家不一樣,要ㄧ直搬家呢?」,爸爸聽到之後,總是眼神裡帶著抱歉,用很溫柔的語氣跟我說「小允累了嗎?不喜歡跟著爸爸到處遊玩了…?」

聽到爸爸這樣說,我當然馬上回答說「才不會呢!只要有爸爸在的地方,我都很喜歡…」

「我最喜歡爸爸了…!」

每次聽到我這樣說,爸爸的眼睛裡總會閃著霧氣…

到後來久而久之的,自己也不想知道原因了,反正只要能跟爸爸在一起,到哪都無所謂…

不過爸爸的眼睛真的是很漂亮,看著我的時候,很深邃,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閃發光…
而且,爸爸還有著跟大家都不一樣的金髮,摸起來非常柔順。我記得小時候,我總是要爸爸抱著我睡,我的手也總要摸著爸爸的頭髮才能入睡…對我而言,那是我看過最美麗的顏色…

只可惜…我沒遺傳到爸爸的金髮,其實嚴格說起來,我和爸爸似乎除了白皙的皮膚和高挑的身材外,五官輪廓根本不同…雖然,我也有著大眼睛,看過我的人都稱讚我的眼神很純淨,像梅花鹿的眼睛…

但爸爸那種懵懵深邃的眼睛,我更是喜歡吶…
唉~可能我是像媽媽吧…



「好無聊喔…爸不知道何時才會回來…」林允兒此刻正趴在北京城近郊的一處紅磚矮房的窗戶上,望著街外的景象發呆。

『爸出門時叫我不要亂跑…可是,我好想去逛逛市集喔』允兒心理吶喊著

前幾天剛進北京城時,就聽到街上的人說『因為慶祝中國建國周年什麼的,紫京城周遭有建造仿清朝時期的大街,還會請臨時演員穿著當時的服裝擺飾,還會賣一些清朝的仿古玩意跟食物…等等』

林允兒用自己小腦袋瓜幻想就覺得一定很有趣…

這時候,大門口傳來了敲門聲…「扣!扣!允兒啊…」

『是隔壁陳嬸的聲音…』允兒心想,然後爬起來跑到門邊打開門。

「允兒啊,你爸爸剛剛用公用電話打到我家來要我跟你說,他有一點急事,可能要兩天才能回來…要你這幾天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擔心他…」陳嬸看著允兒微笑說著。

「好,陳嬸我知道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允兒回答。

「允兒啊,如果肚子餓或有什麼需要,不要客氣盡量來找陳嬸喔!」陳嬸第一次見到允兒就很喜歡她,覺得她非常的活潑乖巧。

「好,謝謝陳嬸…」


允兒關上了門後覺得有點孤單,今天要自己一個人吃飯睡覺了…

「欸,既然爸爸今天不會回來,不如我就出去晃晃…反正等下就回來了,爸爸應該不會發現…」林允兒轉動著她骨碌碌的大眼睛盤算著。

『真是不賴的想法,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允兒隨即開始喬裝打扮。

換了灰色系列的衣服和褲子,並將過肩的頭髮盤起來藏在蒙古帽內,背著之前在沙漠時遇到的駱駝大叔送的花紋側背袋,看起來十足像似北方來的蒙古小男孩呢…

唯獨…

「皮膚太白了…」站在鏡子前面的允兒有點懊惱…

「啊,我想到了…」允兒興沖沖的跑到廚房爐灶前,抓了一把燒剩的爐灰,往自個臉上脖子…露出衣服以外的皮膚上抹了抹…

然後又跑到鏡子前面看了看自己的傑作後說「林允兒啊,你真是個聰明有才的人耶…」

非常滿意鏡前皮膚黝黑的自己「我好像中東小帥哥喔!哈哈!」

一切準備就緒,允兒嘴裡吹著口哨,謹慎的關上了門窗,溜搭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