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 中國篇(中)



林允兒晃悠悠的邊走嘴裡邊唱著不成調的自編曲,不一會兒就到了市集的街道口…



抬頭看了看路口處的木牌坊,兩根直立的紅柱子、一塊橫立的金色烤漆木板,橫板及立柱上方還有斗拱的屋頂結構…
眼睛再往裡面瞧了瞧「哇…看起來真的很像清朝時代耶…」

這時,聽到有人大聲叫喊著「讓一讓!…」

允兒身手矯捷的側身一閃,一輛用兩匹馬拖著的馬車飛快地奔馳過去…

許多路人都紛紛奔走閃躲,一些人被嚇的手摀著胸一臉驚魂未定…

「怎麼有這麼囂張跋扈的人啊,看到人也不減速,真的是太過分了!…」允兒在一旁看到一些老人家被嚇到的樣子,不禁忿忿不平。

「小兄弟,你鐵定不是本地人吧…所以才會不認識他…」旁邊有一位看起來五十多歲的老婦人,剛剛被馬車驚嚇的跌坐在路邊,抬起頭對著允兒說著。

『小兄弟?是叫我嗎…』允兒皺了皺眉狐疑著,隨即又記起了自己出門時的喬裝…趕忙回答

「是啊~奶奶,我前幾天才從外地來到這邊的,那人是誰啊,這麼的囂張…還坐馬車哩,真的以為自己是古時候的大爺嗎?」允兒一邊將老婦人攙扶起來,一邊非常不以為然的詢問。

「他啊~可是惹不起的人物,他爸爸是北京的高官,你現在放眼望去的土地、街道,都是他爸爸的管轄範圍,所以他才會這樣橫行霸道、胡作非為…我們住在這裡的人,只要看到他出現,就知道慘了…唉~不知道等下又有誰要遭殃了…」

「小兄弟啊,我看你剛剛很生氣的樣子,你可不要意氣用事喔,不然會惹禍上身的…你要聽老人家的話啊…」老婦人看著允兒,握著她的手耳提面命的說。

「奶奶我知道了,只要他不要來惹我就好,我不會故意去找麻煩的…」允兒反握著奶奶的手,讓奶奶放心。

「那就好,那就好…」奶奶欣慰的點點頭

「奶奶你住哪呢?我送您回去吧,看您好像有點閃到腰了…」

「唉~我這腰是老毛病了…小兄弟你真乖,我家住在那邊…」老婦人手指著兩條街後的巷子。

「那我們慢慢走…如果您走不動的話,我可以揹你喔,我力氣可是很大的…」允兒作勢的挽起臂膀。

「呵呵~好,好。」




允兒送老奶奶回家後,老奶奶硬要允兒留下來吃中飯,允兒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就留了下來…

只是她心裡惦記的還是剛剛一路走來時街坊賣的小吃,心理思忖著『我要留點肚子,好等下可以吃沿街看到的糖葫蘆、棉花糖…,好多東西沒吃過,真想嘗看看,不知道滋味如何…』

一心想著要趕快去逛市集,允兒漫不經心的三兩口的就迅速解決奶奶準備的飯菜,剛剛才說要留點肚子,但還是忍不住的塞進了好多食物…



「奶奶啊,您做的食物真是好吃,我吃的好飽喔~」允兒站了起來,看了看她那原本扁扁的肚子,現在卻脹的鼓鼓的,都可以拿來當邊鼓敲囉…(><)

「呵呵~你喜歡吃就好。」老奶奶聽到允兒讚不絕口的誇獎,整個心花怒放。

「是啊,我們倆的兒孫們都到外地去工作了,只剩下我跟老伴,要不是有你來,你老奶奶才懶得煮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平常啊…我們都隨便吃吃,說到這,爺爺還真得感謝你呢…」老爺爺故意的暱暱眼睛,假裝向允兒告狀…

「你還說我呢,之前我煮東西,你都嚷嚷說煮太多吃不完,現在竟告起狀來…」老奶奶笑著反駁。

「哈哈~老爺爺老奶奶,你們倆的感情真好呢…所以這樣說起來是我的功勞囉…呵呵~」三個人互相的聊天談笑,一頓飯吃下來好不熱鬧…



「奶奶,那我要先告辭囉,您要多多休息啊…不要太累了…」允兒看著站在門邊的兩老一邊揮手告別。

「好,允兒啊,路上小心喔~」





林允兒走回了大街,因剛才吃的東西還沒消化,所以她決定先到處走走晃晃,等肚子消化後再去吃點心… (@@)

這時,她的目光被一頭擁有飄逸金髮的女生給吸引住,允兒心裡感到非常的驚訝!

『竟然有人跟爸爸的頭髮顏色一模一樣耶!』,不自覺亦步亦趨的跟在後面,心理很想知道金髮女孩長什麼模樣…

金髮女孩站在賣首飾的攤子前,拿起髮簪朝自個頭上擺放著。

允兒在對街稍微後面一點的地方偷看著,並且小聲的嘟喃說「那個東西不適合妳啦…!」

女孩似乎也有著同樣的想法,於是放下了髮簪…

結果站在她旁邊的婦人,好像早就看上她手中的髮簪很久似的,一看到女孩放下來,馬上就伸手去搶,女孩被婦人肥胖身軀突然的一擠,整個人跌倒在路中央…

被人推倒的鄭秀妍本來非常生氣,但耳邊卻突然傳來一陣「喀拉!喀拉!」的聲響,轉頭一看,有一輛用兩匹馬拉著的馬車,正直直的朝自己的方向駛來,眼看著就要撞上了…

允兒見狀,頭腦尚無法細想,只是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著自己『一定不能讓她受傷…』

所以就馬上跑到路中間大聲的叫嚷,馬兒被突然的喧鬧聲給驚嚇到緩了腳步,允兒就趁機迅速的從背後抱住女孩,兩人接著就往路旁翻滾過去…

受到驚嚇的馬兒驚叫了一聲,前面雙腳翹起,待落地後馬上朝前方爆走…

馬伕一時無法駕馭牠們,飛快的速度,讓後頭的轎子差點翻了過去,跌跌撞撞的往另一頭方向快速駛離…




允兒跟女孩兩個人倒在路旁,女孩似乎被剛剛的情況給嚇傻了,眼神直愣愣的毫無反應,身體一直不停的顫抖著…

而允兒則因右手手臂在著地時,撞到了旁邊擺攤子凸起的鐵片,想施力爬起來時,手臂突然傳來一陣劇痛…

「嘶~」允兒痛的禁不住的哼了出來…

緊皺著雙眉,勉強的將自己跟女孩扶到一旁,坐在一戶人家的階梯上。




「妳,沒事吧…」允兒看著女孩關心的詢問。

女孩聽到允兒的聲音後,才恍然的回到現實,大眼睛瞬間眼淚決堤…

「欸~妳別哭啊…」允兒看到女孩哭泣,心理不自覺的刺痛起來,這種感覺比自己手臂受傷的痛還來的更加劇烈,不知所措的伸出手幫女孩拭淚…


鄭秀妍除了爸爸媽媽以外,第一次被陌生人親暱的撫摸著臉,而且那人聲音就在自己耳朵旁,聽起來非常的溫柔…鄭秀妍心突然被震了一下,感覺身體微微發熱,有點不好意思地將頭往另一邊轉了過去,但眼淚也在此時停了下來…

允兒看見女孩閃躲著自己的手,這才意識到自己竟不自覺的伸手觸摸人家的臉…

趕緊收回了手,身體也往旁邊移了移拉開彼此間的距離,坐的直挺挺的,頭朝前面看著,好不尷尬…

允兒不敢再轉頭看她,心理叨唸著自己『怎麼會做出這種奇怪的舉動,臉好燙喔…現在自己一定滿臉通紅,還好出門時把臉塗的黑黑的…應該不會被人發現…』允兒心跳的很快,有點呼吸困難…

(小版:果然是少女殺手啊,動作真快呢;允兒:那是不小心的,真的是不小心的喔(嘻)




兩人就這樣無聲尷尬的坐了好一陣子…

正當允兒覺得再也無法忍受這樣的氣氛,要起身離開時…

卻聽到耳邊傳來非常悅耳好聽的聲音說「謝謝你…」允兒驚訝的睜大雙眼看著那聲音的主人…

身體半蹲站著,就這樣定格了…



鄭秀妍看著因為自己突然說話,好像受到很大的驚嚇的允兒,再看看她那要站不站的姿勢,一副呆呆笨笨的拙樣…

不禁「噗~」的一聲笑了起來。

允兒看到眼前原本冰冰冷冷的面容,卻突然看著自己笑得非常的開心,那笑容簡直就像天使一樣,自己就更加的發囧了…



「喂,你傻了嗎?幹嘛一動也不動啊!」鄭秀妍舉起手在允兒的面前揮了揮

「啊~~~」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在允兒回過神之後得到了報應…

雙腳頓時酸軟,整個身子就往後跌了下去,後腦杓也硬生生的與後面的牆壁做了親密接觸…



「欸,你沒事吧!怎麼這麼笨啊…」鄭秀妍緊張的用手扶著允兒的手臂。

「啊!!!」允兒突然又叫了更大聲,整個臉完全皺在一起。

「你…」秀妍被允兒類似海豚音的叫聲給嚇了一大跳,手迅速的放開,話也說不出來了。

「痾…對不起…嚇到妳了,我手臂...剛剛…好像在著地的時候受傷了…所以我才…」允兒忍著痛楚,話說的慢慢的。

「原…來是這樣…你還好嗎?」秀妍聽到允兒的話之後才恍然大悟,並且憂心忡忡地看著她的臂膀。

秀妍認真看著允兒的手臂後,這才發現允兒手臂上的衣服破了一道裂痕,而且破損衣服內的內衣都被血滲透了一大半。

「啊~好像很嚴重耶,這樣不行,要快點去給醫生看才可以…」

秀妍神情緊張,馬上站了起來繞過允兒的另一側,手扶著允兒左邊手臂攙扶她起來。




一陣淡淡的芳香沁入允兒的鼻息,突然挨近的溫度,讓允兒頓時身體緊蹦…

「不…不用了啦,只是小傷而已,不用這麼麻煩…」允兒感覺很彆扭,卻又不捨得離開那…握在自己手上的溫度。

「不行!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爸爸說過知恩要圖報…所以你一定要跟我去!」不容置疑的口氣。

林允兒看著女孩認真堅定的眼神,知道不順著她是不行的…於是,就任由她攙扶著自己走著…



斜睨著眼偷偷打量著她,感覺她骨架非常纖細,自己快比她高上半個頭…

但,她卻固執的要自己將手環繞在她肩上,讓自己身體倚著她…

看她走沒幾步路就氣喘吁吁的,感覺好心疼…

『疑!心疼!!』被自己心裡想法給震攝住,自己可是跟她同性別耶,怎麼會有這樣奇怪的感覺…

搖了搖頭不敢再細想,略略的在不讓她發現的情形下,自己撐起身子以減輕她的負擔…

終於,在路的轉角處發現了一間藥鋪…



兩人走進了舖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