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上)


 

 

鈴~鈴~鈴~

手機響起,美英於睡夢中接起電話…

「喂…」

「我的寶貝女兒啊,有沒想我啊…」黃正民慈祥的說著。

「爸!你現在在哪裡?我好想你喔,怎麼都聯繫不上你啊,害我好擔心…」

美英聽到是黃正民的來電,突然整個清醒起來,用著撒嬌埋怨的語氣說著。

「爸爸的小可愛,我這不是回來了嗎?」黃正民寵溺的說著。

「爸,是真的嗎?你回國啦!那你現在在哪呢?」美英驚訝的問。

「爸爸現在人在機場,正等著朋友來接我呢!」

「爸有收到妳的簡訊喔,恭喜你考上公立的明星高中,我的寶貝女兒真棒!」黃正民語氣中顯露出對女兒的驕傲。

「呵呵…謝謝爸,可以有這樣的好成績,真的要感謝允兒呢!都是她在旁邊指導我…」黃美英有點不好意思,老實的說著。

「是啊,允兒這孩子真的是聰明又乖巧,我的女兒們都很棒!」從允兒到他們家以後,黃正民一直把允兒當作是自己的親生女兒般,也對她感到無比的疼惜與驕傲。

「爸,你這次回來真的是太好了,我很擔心允兒自己一個人在家…」黃美英憂心忡忡的說著。

「小可愛啊,不用擔心允兒,她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強勇敢的…」黃正民了解的說著。

「是嗎…」美英有點不相信。

「呵呵~寶貝啊…爸可能要先掛電話了喔,我看到鄭叔叔了… 爸就先回家囉,你如果學校不忙的話,下次的假日回家一趟吧…」黃正民說著

「嗯…我ㄧ定會回去的,爸爸路上小心喔,掰掰~」掛上電話



「正民兄真是好久不見了!」鄭容和一下車看到黃正民就馬上過去握手寒喧著。

「是啊,自從那次在中國見面以後,算算也有10多年了…」黃正民感嘆著時間的飛速。

「嗯,先上車吧,我們邊走邊聊…」鄭容和將黃正民的背包跟兩大袋行李一道放進車子的後車箱

”啪”的一聲關上門說著。

「嗯嗯!」黃正民口裡應著,然後自己打開副駕駛座門,坐了進去。



「弟妹都還好嗎?」黃正民關心著徐賢

徐賢是他還在讀醫學院碩士兼任助教時認識的,還記得當時的徐賢剛上大一,學校就喧騰得沸沸揚揚的…

說徐賢的家境背景多麼的不凡,多麼的顯赫爾爾…

就如自己就讀的學校來說,聽說也是徐賢的爺爺鼎立支持下,才會在短時間內爬升為國內最頂尖的第一學府…

尤其是醫學院,更是傳言說是因為徐賢想唸的原因,所以醫學院的研究經費隨即硬生生的比別所科系多上好幾倍…

當時的自己,是一個從鄉下漁村來的貧窮少年,憑藉著自己的聰明以及刻苦之下,成績才能始終保持第一,為的就是能爭取到全額的公費補助…

而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從高中(也是現在她女兒念的學校…)一直到研究所,學費都是由國家支助的,頂著優秀學生的光環,對於自己總有一種優越感…

所以,自己非常不能認同有錢人家用著自己背後的財力勢力,絲毫不用認真努力,就能獲得別人需付出好幾倍的時間,才能得到的東西或地位…

那時的自己,對徐賢學妹是非常不滿,也哧之以鼻的…

直到後來自己真正認識了徐賢之後,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膚淺及可笑…

或許,自己潛意識裡,對於自己的窮困,相對於別人的顯赫,而有著深深的自卑感吧!

黃正民回憶著過往,自己不禁的嘲笑著自己…


「賢,她很好啊,正民兄你也知道她那個不知變通的個性吧。自從她生了兩個女兒以後,每天就忙著不可開交…呵呵~」容和想到徐賢常為了他那兩個寶貝女兒,與自己個性和期待有所出入,每天提心吊膽、煩惱傷神的樣子,就覺得很好笑…

「呵~弟妹固執的個性還是一點都沒變啊…」黃正民也跟著揶揄。

「哈哈,怎麼可能會變呢?」容和笑嘻嘻的說著。

兩人就這樣,一路上談論著徐賢、一邊笑著,愉快的回到了黃正民鄉下的住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