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是我們親愛的小戴生日
先在這裡説聲『生日快樂!』
呵呵~會有這篇文的出現…
是因為小戴…

有一天,他用MSN傳給我ㄧ首他親手彈奏的鋼琴曲目『卡農』
收到禮物的我…
覺得非常的感動,心裡覺得很溫暖(^^)

而…從此,每次我寫文的時候…
總會把他彈奏的音樂放出來,陪著我敲打著鍵盤…
真的很喜歡這份禮物~

姊姊我…在你生日這天…
也回送你一篇文(雖然…並不怎麼優(囧)
但這是我的小小心意(^^)

祝你~身體健康,愉快。

                        By 優遊自在

ps.因為今天很特別~
   所以請大家看這篇文時,順道一起聽小戴彈奏的歌曲『卡農』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 ... 8aae42ef21ebc467001

-------------------------------------------------------

感動時刻 (上)


一陣悠揚的鋼琴聲在一個不冷不熱的星期六下午四點鐘,從一棟三層樓的純白別墅裡傳來…



鄭秀妍剛從媽媽的朋友那裡,幫她女兒補習完英文正準備回家…

她一如往常地走在每天回家必經的路線,思緒放空腳步慢慢的踱著,這時突然傳來的鋼琴聲不禁讓她停止了腳步…

因為彈奏的音樂是她最喜歡的一首曲子,也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配樂『卡農』。

鋼琴聲聽起來非常的溫柔,想必彈奏的人有一顆細膩溫暖的心…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琴聲讓她有備受呵護的感覺…

「呵~」對於自己單聽音樂就認定彈奏者是個溫柔的人,以及不可思議的覺得自己被疼愛著…這樣的想法讓她不禁啞然失笑,搖搖頭繼續往回家路上前進。

『我一定是昨天熬夜睡眠不足,才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出現…』鄭秀妍在心裏解釋著自己的失常。想到自己是最重視睡眠的人,卻在昨晚,跟一位素昧平生的網友聊天,而且一聊就聊到將近清晨四點,自己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她從小到大很少有親近的朋友,原因在於她的外表:天生自然的金色秀髮,加上異常白皙的肌膚,大大的雙眼因眼眸是褐色的關西,顯得深邃…

再加上她原本就不善於交際,說話惜字如金,不笑的時候,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大家自然而然的都不敢親近她…而且還私下幫她取了個外號,叫做『冰山女王』

「切!什麼冰山女王,聽起來就像是會吃人的雪女…」鄭秀妍對於自己的外號非常的嗤之以鼻…

在學校裡也不乏追求者,但她覺得那些人很奇怪,單憑她的長相就喜歡她,就來追求她,連自己喜歡什麼都不知道,就說『愛』,也未免太輕浮隨便了吧!

所以,她從來沒給追求者好臉色看….




在想的同時剛好也走到了家,鑰匙插進孔裡旋轉,打開門…

「喵~」一隻純白的波斯貓從屋內輕巧的步出來…

「琳達啊~妳是來迎接媽咪的嗎?真是好乖又貼心啊…」鄭秀妍彎下身來將貓咪抱在懷裡,手輕撫著牠的肚子…貓咪非常舒服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不擅廚事的她,自從有過差點把廚房炸掉的經驗之後,她再也不敢輕易嘗試自己做飯,所以櫃子裡千篇一律的只有泡麵,只差口味不同罷了…

把自己胡亂弄飽,餵食貓咪及洗完泡泡澡後,鄭秀妍穿著浴袍,坐在電腦前,心裡想著…

『不知那人今天是否也有上線…』當思緒一拉回來,她發現自己已經將電腦開機了…

「好吧,既然已經打開了,就隨意看看囉~」連上她喜歡的偶像團體—少女時代的論壇,看看有沒有新的視頻或新的消息…

這時,看到自己的電腦視窗下方一閃一閃著,有人正用messenger敲她,心中不免有一絲絲的高興…

深吸了幾口氣後,將那畫面點開…

果然,是昨天跟自己聊得很投機的網友…




「哈囉~」網友來的訊息。

「(^^) ,HI~」秀妍回她。

「昨天不好意思,沒注意到時間已經這麼晚了…今天精神還好嗎(^^)」

「恩~還好…今天是假日不用早起,那你呢?」才怪,今天教英文時還不小心跑去跟周公下棋了…

「恩~我本來就是夜貓子,所以沒什麼關西…呵呵~」

「是喔,跟我不一樣耶,我很重眠,而且一睡著就很難醒…(後面還加上吐舌頭的表情符號)」

「呵呵~那妳今天要早點睡,免得太累身體吃不消…(^^)」網友關心著

「好…」那人很溫柔的關心,讓鄭秀妍覺得心暖暖的…

「那…我先下線囉」


「好的…」

將電腦關了機,鄭秀妍躺在床上,嘴角堆滿笑意…

不到一會兒就進入夢鄉…




林允兒看到對方下線後,自己也將MSN改成隱藏畫面…

其實,她不常用messenger的。只是,自己昨天在『少女時代』的論壇裡,發表了一些文章…

而那位網友每次的回復留言,都讓自己驚艷!

既風趣簡潔又鞭闢入理,讓自己對她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她,應該是個女生吧…』允兒看她的留言的語句在心裏猜測著。

於是,原本從不回復網友們留言的她,卻破天荒的PM給那位網友…

就這樣,兩人加了彼此的messenger,然後一聊就聊到了清晨四點…

自己都嚇了一大跳!因為自己不管在現實生活,或是在網路上,都不是一個多話的人…




林允兒在網路上其實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網路作家,當時,她會開始喜歡這樣的工作,就是因為時間可以隨自己調配,非常的靈活且自由自在…

而其實,就算她不工作,她也不愁吃穿的問題,因為她父親的公司,在國內是十大赫赫有名的企業!

爸爸曾經問她要不要到公司幫忙,但她去了幾天之後,覺得那樣爾虞我詐的環境不適合自己的個性,於是就向爸爸請辭,爸爸也不勉強她,只希望她能快快樂樂的生活就好…

爸爸是一個非常好的父親,即便是她從小就沒有了媽媽,但她從沒因為這樣,而覺得自己少過關愛…

爸爸是真的很疼愛她的…




在那晚之後,允兒跟她常在晚上10點到11點之間上線聊天,每天大概聊一個鐘頭左右,沒有固定的話題,天南地北的聊著…

兩個人的觀念跟想法都相當契合,也非常有默契的,從沒詢問過對方的名字,甚至連性別也都僅在心裡揣測而已…

今天一如往常一樣在互道晚安之後,允兒離了線開始認真的工作『寫文』;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天都要習慣性地與她聊過天後,才能專注地寫作…

允兒在網路上頗負盛名,寫出來的小說在各版的點閱率均蟬聯第一,所以也擁有了許多擁戴她的讀者…

而這些天也有許多的出版社與她接洽出書的事宜,但她都千篇一律的回答「我考慮看看…」

「唉~」林允兒打著哈欠,舉起手伸了伸懶腰,將寫好的文存好後,看了看桌上的時鐘,已經早上5點了…

該是上床時間了,揉揉惺忪的雙眼步入房間…




一直睡到快下午一點,允兒才悠悠轉醒,起身洗漱後,開始烹調今天的午下餐

(版註:就是中午跟下午茶(@@|)

她喜歡自己煮東西來吃,每次只要發現稀奇或好吃的食物,她都會想盡辦法學會,也因為擁有非常好的味覺,所以每次總能煮出相同的味道,或者比原先更棒的口味…

吃完了午下餐後,煮了杯咖啡,照慣例的坐在一架白色的演奏型鋼琴前面,開始了她的彈奏時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