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鄭秀妍走出秀英的辦公大樓,舉起手看了看手錶…

『六點半…恩…好久沒去Loves the fragrance 了…蠻想念它的招牌”法式培根吐司和班尼迪克蛋”的』鄭秀妍心理思忖著,腳步也跟著心領神會的往目的地前進。


叮鈴~推開了橘黃色的木門,店裏頭傳來親切的招呼聲…


「歡迎光臨…」說話者用她那招牌的月彎彎瞇眼笑臉看著鄭秀妍。

「嗯…」鄭秀妍兩年多沒光顧了,再次聽到這熱情溫暖的招呼,昔日的熟悉感頓時油然而生,讓她突然犯窘起來。

「好久不見了,妳的餐還是跟之前一樣嗎…?」黃美英微笑地詢問。

「啊…妳…記得我,而且還知道我喜歡點的東西…!」鄭秀妍非常訝異著。

「對啊,我對於常來光顧的客人都會記住他們喜歡的東西!更何況你又是這麼特別(指了指鄭秀妍的頭髮)又漂亮的女生…當然印象更深刻囉…」黃美英一邊說著,一邊已經開始從冰箱裡拿出材料準備著。

「是”法希達(FAJITA)和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再加上”double milk的焦糖拿鐵”,對吧!」黃美英用類似詢問但其實是肯定的語氣說著。

「恩…沒錯,你真是好記憶…」鄭秀妍對於老闆的用心感到非常感動…下意識的就坐到了吧台前…

看著她用纖細牛奶般的玉手熟練的在鐵盤上煎著培根、蛋及吐司…等,鄭秀妍不禁對黃美英感到好奇…

「呵~光顧那麼多次,卻好像都不知道你叫甚麼名字呢?」鄭秀妍歉然地說著。



鄭秀妍回想起之前會知道這間店,是她帶自己來的…



她的她是一個非常注重身體健康及保養的人。

固定每天早晨一起床就會用果汁機打新鮮的山藥汁來喝。假日不用上班的時候,早上也會一大早起床晨跑,數十年如一日…而這間美式早餐店就是她在晨跑時不經意發現的…

之後她就常常在假日拉著自己去運動 (說自己實在太愛睡了,身體機能都要退化(><),運動完後就來Loves the fragrance吃早午餐…

為什麼是早午餐呢…?因為自己總是會賴床叫不起來,總要她三催四請,到最後不得已使出殺手鐧將自己吻醒
(版:有故意之嫌喔;女王:要你管喔,這是情趣!情趣!)

過往甜蜜的回憶襲上心頭,鄭秀妍不禁露出笑容…

但,回到現實後,陣陣心痛的感覺卻又讓自己無法呼吸…



黃美英看著吧台前的女孩,一下子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一下子又彷彿墜入深淵般眉頭深鎖…

心理的思維,在她精緻的臉蛋上表現得淋漓盡致…心想『真的是一位不做作又真誠直率的人啊…』美英當下就決定要交這位朋友!

於是…

「呵~我叫黃美英,在美國出身的,所以有取英文名字喔,叫做Tiffany,朋友都叫我”帕尼”…」黃美英將煎好的吐司端到秀妍面前,並舉起右手…

「我叫做鄭秀妍,呵~真巧我也是在美國出身的,英文名字叫Jessica,你可以叫我”西卡”」鄭秀妍也伸出手將帕尼的手握住。

「呵~那我們現在是朋友囉,”西卡”」美英看著秀妍微笑的說。

「恩!當然囉,”帕尼”」與美英雙雙愉快地笑著。



黃美英還記得三年前,鄭秀妍和一位看起來非常健康、擁有小麥色肌膚的女孩,常在假日的時候,來她的店裡吃早餐…

通常來的時間大概10點多左右,兩人常穿著同色系的運動服,互動的感覺很親暱,與朋友之間的交往不同…

自己在心裡臆測著,她們…應該和自己一樣……是『彎的』。


直到大概兩年半前,那位皮膚黝黑的女生再也沒出現,只剩下鄭秀妍獨自一人坐在她們倆常坐的位置上,望著窗外發楞…眼神裡透露著悲傷,卻故作堅強的不讓淚水流下…

再然後,鄭秀妍也不再光臨自己的店,一直到現在…



「妳做的”班尼迪克蛋”真的好特別,我非常喜歡…在別的地方雖然有相同的東西,但,都沒你醬料裡的那種濃郁的香味…」鄭秀妍拿著叉子一邊小口品嘗,一邊跟黃美英聊天。

「呵呵~這得要歸功我一位味覺極度挑剔又龜毛的朋友…是她天生的好鼻子好味覺逼著我一再的修改、一再嘗試,才能作出妳現在喜歡的…”班尼迪克蛋”」

「原來如此,那我真得感謝妳那位挑剔的朋友了…呵呵~不然我現在可就沒有這種口福囉…」鄭秀妍點點頭心理由衷感謝。

「對啊,我那位朋友也是最喜歡”班尼迪克蛋”了!再來就是你另外點的”法希達”…」

黃美英想到與林允兒為了製作出她自己喜歡的口味,不知道已經用掉多少台卡車的蛋了…林允兒也在那段時間一直吃著失敗的成品,她自己都常揶揄著自己”快變成笨蛋了”…

「這樣說起來,你們倆喜歡的口味還真是一模一樣呢…呵呵~下次有機會介紹給你認識…」黃美英對於她倆之間的默契感到驚訝。

「恩,有機會的話…」鄭秀妍漫不經心地回應著…自己對於陌生人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興趣…



吃完了早餐,鄭秀妍疲憊的身軀像在抗議似的,發出陣陣的痠痛…
『唉~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補眠了…』

隨後站了起來向忙碌的美英輕喚「帕尼啊,我要先走了…三四天沒闔過眼,我的身體在跟我抗議了…我的早餐多少錢呢…?」鄭秀妍從包包裡掏出皮夾。

「嗯嗯,好,要注意身體喔!今天交了你這朋友,我很開心…所以,不要跟我講錢!(阻止鄭秀妍欲拿錢的動作)我們…講交情!不要跟我爭喔…」黃美英偏著頭瞇著眼,樣子看起來像可愛的鄰家女孩,但口氣卻堅定執著的說著。

「好,那就謝謝妳請的非常美味可口的早餐囉…!」鄭秀妍失笑的看著眼前佯裝強硬固執的美英,覺得好久沒遇到讓自己如此輕鬆自在,坦蕩蕩的表露真性情的朋友了…

「呵呵~不客氣,我很樂意!」

「那…我先走了,我會再來打擾你的,到時候不要嫌我煩喔…」

「才不會呢!說定囉,掰掰!」

「掰掰!」說完拿起了椅子上的包包


叮鈴~鄭秀妍拉起木門離去。




叮鈴!!~木門被用力的撞開,發出比平常大的聲響。


黃美英抬頭看了看進來的人…


「帕尼oni 快!我快餓死了,快幫我煮一些東西來吃…」林允兒飛也似的衝到吧台前,身體趴在桌子上雙手無力的癱著…

「允兒啊,妳怎麼變成這樣啊…」美英看到允兒髮絲凌亂、眼睛裡泛著血絲,原本眼睛下的兩片年糕,現在著著實實的變成黑輪了(@@)

「oni…先不要問我為何變成這樣,先弄點東西給我吃吃…」允兒似乎將最後所剩的力氣,爬來美英店裡,現在說話已經氣若游絲。

「好好好!」美英手拿著鍋鏟,趕緊加快動作。



在林允兒狼吞虎嚥的喀下十盤東西,拿起馬克杯一口氣咕嚕咕嚕的喝完牛奶後抹抹嘴說

「呼~差點給餓死了…」允兒摸著自己的肚子,一副滿足的神情,身體瞬間像沒骨頭樣舒服的癱在椅子上…

美英在一旁看著林允兒的一舉一動,直到她將自己餵飽後才開口…

「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

「阿屋~還不是我的指導教授吶!他不知道去哪看到一本登山雜誌裡有人發表說:在漢拏山上發現一種從沒看過的植物種,它會在夜半接近破曉的時刻散發出淡淡純 白色的光芒,並且在發光同時揮發香氣…,聞過那香氣的人都說,那是最接近上帝的氣味…」允兒挪了挪身體,找一個舒服的姿勢靠著…才又接著說

「然後指導教授為了要去山上找那株該死的植物…就要我在一個禮拜內,將補助的研究案裡所有實驗都做完,並且作一份詳盡的報告書給他…害得我每天盯著實驗數 據,連一刻都不敢離開…實驗室儲藏的食物老早在三天前就被我吃光了,害我那三天只能喝水度日…哼!甚麼上帝的香氣啊,我差點就比他先去抱上帝的腳,聞他的 腳臭味了…」允兒激動的比手畫腳。

「要是被我知道是誰投稿給那個鳥雜誌的,我鐵定在他臉上呼個幾拳…」林允兒忿忿然說著。

「我們可憐的允兒啊…」美英不捨地向前摸摸允兒的頭

「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再怎麼忙也要吃東西啊…不然也打手機給我,我叫DaeDae送食物給妳,知道嗎?」美英雙手叉著腰,臉上盡是擔憂

「oni 別生氣啦,我知道你最關心我了,下次我會記得打電話…叫某人專送…嘿嘿」允兒看到美英對自己生氣,趕緊站起來,繞過吧台,用腰及小屁屁扭來扭去的磨蹭著美英…

「呵呵~別蹭了別蹭了,就知道我對妳的撒嬌沒轍…」美英被允兒逗得笑了起來

「我就知道我最~最~最~~~美麗的帕尼oni 對我最好了…」允兒雙手抱著美英的腰際,拱著身體臉貼著美英的臉頰摩娑…




叮鈴~比林允兒發出更大聲更清脆的碰撞聲!


一個小小的物體以瞬間移動的速度抵達吧檯,並迅速的將抱著的兩人用力的掰開…

「我說林允兒!再被我看到妳用妳那狗爪碰觸我親愛的身體的話…我發誓,我會把你的狗毛給一根一根的拔起來…」金泰妍面露兇光,用著咬牙切齒的口氣一個字一個字警告著

「DaeDae…」美英被泰妍突然的氣勢也嚇到了

「知道了…知道了…幹嘛這麼火爆啊…」允兒舉起雙手作投降狀,眼睛無辜的睜得大大的…

「哼,知道就好…」泰妍對於自己大發雷霆的舉動,驚嚇到她們,有點不好意思搔了搔頭,順手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大口,順了順氣…

「我說抽耶,妳是在緊張、在忌妒嗎…?哈哈!我認識妳這麼久,第一次看到妳發這麼大的脾氣耶…看樣子,妳…很愛帕尼oni喔……」林允兒才剛逃過死劫,卻又不怕死的虧起金泰妍。

「我…哪有緊張啊…」泰妍被說中心事,一時語塞,臉瞬間酡紅,身體侷促不安地動了動。

美英站在一旁聽到再看著泰妍害燥的表現,嘴角越來越開,笑容越來越大…

「DaeDae ~」隨即撲向泰妍的懷裡。

泰妍雙手也緊抱著美英,兩人旁若無人的膩歪在一起。



林允兒早已習慣了她們,不想搭理,逕自默默坐回了自己剛坐的位置上…

卻在坐下低頭時,發現椅子旁有一個亮亮的東西…

蹲下去將東西撿了起來,唔~是一個用紅色小水晶一顆一顆拼湊而成的草莓圖樣髮夾…

「嗯~~~好香喔…」林允兒聞到一股淡雅芬芳的香氣,不禁拿起髮夾再往自己鼻子更靠近些…

『這是誰落下的髮夾呢…』允兒心裡問著

深深吸著…香味頓時充滿了允兒的體內,恣意沁透到全身上下…

觸動了自己身上某一部分的一角,讓她身體突然振顫起來…

此刻的她,突然覺得…她的生活,將因這香味的出現,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她敏銳的嗅覺告訴著自己…

(版:我只聽過第六感耶,嗅覺也有想法喔@@a;允少:哈哈!只要發生在我身上,就一點都不奇怪啊…嘻)





未完待續~





註1:班尼迪克蛋 eggs Benedict

第一種說法﹕


時間是1860 左右﹐地點是美國第一間餐廳 Delmonico’s Restaurant﹐當時餐廳的常客班尼迪克太太 (Mrs. LeGrand Benedict) 看菜單上沒有喜歡的菜﹐想要吃一些新的東西﹐所以跟廚師查爾斯藍赫法商量﹐廚師當下就做出班尼迪克蛋 (eggs Benedict)﹐1894 年時查爾斯藍赫法出了一本叫 The Epicurean 的食譜﹐裡面有一道菜就叫做班尼迪克蛋﹐


當時的做法是﹕

把英式鬆糕剖半﹐稍微烤一下﹐不要烤焦。然後在兩片鬆糕上各放一片八分之一厚﹐和鬆糕一樣大的火腿﹐用中火加熱﹐再各放一個水煮荷包蛋﹐然後淋上荷蘭醬(蛋黃醬)。



第二種說法﹕

1894 年時,有一個叫拉慕爾 班尼迪克的華爾街金融人士,有一次在紐約的華道夫飯店用餐,他那時候飽受宿醉之苦,所以點了一份 『塗了奶油的吐司、煎得脆脆的培跟、兩個水煮荷包蛋,還有荷蘭醬(蛋黃醬)』; 華道夫飯店當時赫赫有名的廚師 Oscar Tschirky 非常喜歡這道菜,所以把它放在飯店的早餐菜單上。不過他有稍微做了一些改變﹕

吐司改成英式鬆糕,培根改成加拿大式的培根。



註2:法希達 FAJITA

源自美國德薩斯州的墨西哥菜,跟正統的墨西哥料理有很大分別,卻很受當地人所喜愛。
將牛肉醃好後,用炭火烤熟,將肉切成條狀,再配以洋蔥、紅椒和青椒同煮。
吃的時候是拌以墨西哥薄餅和調味醬料來吃。
墨西哥薄餅傳統是以玉米和小麥製造,再經過烘烤而成。
此外,調味醬料也是重要的一環,一般是用酸忌廉、牛 油果醬做的guacamole、又或者是salsa醬(材料主要是蕃茄、青檸汁、辣椒、洋蔥、芝士、芫荽),加上鹽來拌勻。
上桌時,烤好的肉、調味醬料和墨西哥薄餅是分開上桌,吃時先把醬料塗在薄餅上,再把肉和生菜等放在上面,自己動手包捲起來就這樣吃,非常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