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有沒有一種藥可以治癒我心理的悲傷…


有沒有一個人可以忘卻我心裡對你的依戀…


如果有…


那我就相信妳…


相信妳說的…




上帝永遠愛惜著信奉祂的人~







「侑利…不要…不要…不要離開我…」鄭秀妍突然地從床上彈起

舉起手像似想抓住甚麼似的,不停地張開手指然後握緊,張開再握緊…臉上已爬滿淚痕…

睜開被淚水沾濕的雙眼,看著空無一人的偌大房間,身體不覺顫抖了起來,覺得好冷…好冷…



『又夢到妳了…夢到那個狠心拋下自己的妳…』



頹然的躺回床上,卻..再也無法入眠…





鈴~鈴~

鄭秀妍艱難地從床頭櫃上拿起手機,按下接通鍵…

「秀妍啊…」一個熟悉又溫柔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來…

「是…阿姨?…」秀妍驚訝的回應。

「恩,是我。聽說妳從巴黎學成歸國了…阿姨好久沒見到你,想看看妳…」電話那頭的人說著。

「恩…我也很久沒去探望您了,阿姨還在S大教書嗎…」

「恩,是啊,都沒變。我們約個地方見面再談吧,就約在Loves the fragrance 好嗎?以前那孩子

最喜歡去的店。還是…妳想去別的地方…?」

「恩,我沒關西,就去那裏吧…那阿姨,待會見…」

「好,到時見。」

「恩,掰掰。」






掛上了電話,秀妍深深的吸了口氣,鎮定思緒…



『侑利啊…我要去見妳媽媽了…自從妳離開以後,我和阿姨就沒再聯絡了…』秀妍在心裡說著。

她知道阿姨一直刻意的不跟自己聯絡,因為想讓自己忘記妳,忘記那個曾經是我們倆深深愛著的妳…




記得,再送妳最後一程的那天…

天空陰陰的,像快下雨似的,就如同那時候的我,明明眼裡已滿是淚水,卻硬是不讓它流下來…

阿姨看著這麼勉強的自己,緊握著自己的手,含淚的跟我說

「秀妍啊,要哭就哭出來,哭過之後,重新開始吧…妳還年輕,不要為了侑利就放棄了幸福,知道嗎?」

「侑利知道妳這樣傷害自己,她會難過,也會責怪自己的…」




我也知道,我也不想這樣一直這樣思戀著妳過日子…

但是妳…妳是那樣的難以忘記…

已經深深刻在心裡的人,可以說遺忘就能遺忘的了嗎…?






離開台灣去巴黎,也是想,或許離開熟悉的地方,就不會一直睹物思人…

可以回到當初還沒認識妳的那個時候的自己…

也許吧…

在巴黎時,我甚至以為我已經忘記了妳…

拼命地做著報告,拼命的念書,不讓自己有片刻的休息時間…

把自己的身體弄得疲憊不堪之後…就能甚麼都不想的沉沉的入睡…

但,卻每次在那午夜夢迴的夢境裡夢到妳…

夢裡的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健康爽朗的,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

或許,只有在那虛幻的國度裡,妳才會再次出現在我的身邊,妳的一颦一笑,妳的熟悉溫度、妳的氣息,就好像從沒離開過自己一樣…




所以…我變得更愛睡了,妳知道嗎?

我,不想從夢境醒來…

有時候,自己竟然羨慕起一睡不起的植物人…

呵呵~妳說,我是不是瘋了…

想妳想到瘋了…




可惜,終究…我還是會醒過來…

醒過來面對著沒有妳的人生…

好恨,我好恨…那拋下自己的妳…

好恨,我好恨…那把你帶走的上帝…






看著鏡子前面像熊貓的自己…

欸~等下阿姨看見了一定又要唸自己了…

拍了拍臉,看看臉色會不會紅潤些…不過,好像沒甚麼作用…

深吸口氣,吐出「呼~」

至少出門要穿的精神些吧…

站起來拿起乾淨的浴巾自顧自地想著

『洗個澡會讓自己臉色好點吧,順便把頹廢的心情趕走…』

『不想讓侑利的母親替自己擔心…』




「好了!」看看鏡子前的自己,連身的紅色小洋裝,將頭髮紮起成公主頭…

「恩,看起來氣色還可以…」拿起了黑色手拿包,打開門,走出去。






叮鈴~橘黃色的木門被輕輕推起…



「歡迎光臨…」美英一貫式的招牌甜美笑容說著。

一位年約40多歲,有著淡咖啡色的膚色,眼睛很清明,嘴巴稍稍揚著,看起來頗有學者氣質的女士步入店裡…



女士點了點頭,然後選擇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美英拿著MENU來到了女士的位置…




「妳好~這是我們的下午茶菜單,您先看看…」美英將MENU放在桌前…

「恩,好的。這是妳開的店嗎?」女士抬頭微笑看著美英。

「恩,跟好友一起合開的,但由我經營…」美英微笑回答。

「很不錯的地方,感覺很溫馨、很親切,我很喜歡…」

「謝謝妳的讚美,我會不好意思的。」美英微微臉紅。

「老闆也很漂亮喔,呵呵~欸,還真不知道該點些甚麼呢?」女士拿著MENU翻看著。

「呵呵~沒關西您慢慢看,或者就點今日的招牌特餐呢…」美英介紹著。

「恩,好啊。那就麻煩妳。」

「好的。」收回MENU,美英走回吧檯準備。




女士左手倚著頭朝窗外看去,眼神輕鬆淡然…

美英一邊坐著一邊打量著她…這也是美英的興趣,喜歡觀察著來到店裡的客人…

『這女士為何看起來有熟悉的感覺,明明我確信,她今天是第一次來…』美英在心裡思考著。






叮鈴~木門再次開啟…



「歡迎光臨…阿,是西卡啊…」美英看到秀妍覺得很開心。

「是啊,帕尼。我跟人約在這裡見面。」鄭秀妍走到吧檯前跟美英打招呼。

這時坐在窗邊的女士出聲呼喚「秀妍…」

秀妍回過頭看到女士,就跟美英說「給我上次點的那個…」

看著美英了解的點點頭,微笑一下然後走到女士的對面坐下來…




「阿姨…妳看起來氣色很好。」秀妍微微一笑。

「恩,秀妍也是喔,只是,好像更瘦了…」女士將秀妍的手握住,語帶關心。

「呵呵~有嗎,感覺差不多啊…」秀妍摸摸自己略為清瘦的臉龐。

「看到妳過得好,過的健康,阿姨就放心了…妳知道阿姨一直把你當自己的女兒看待。」

女士關愛著看著秀妍。

「我知道阿姨疼我,妳跟…侑利一樣都很疼我。」

說到侑利,秀妍表情仍出現一絲絲的難過,雖然馬上掩飾住,但侑利的媽媽還是察覺到了。

「孩子,過來讓阿姨抱一下。」女士站了起來,將秀妍抱個滿懷。

「阿姨…」感覺到阿姨身上的溫度氣息..

跟侑利是那麼的相像,讓秀妍不禁依戀著…

眼眶悄悄滴下眼淚…

但與侑利媽媽分開時,趕緊的用手揮掉,故意讓嘴角上揚的高高的。

「妳啊,一直是一個愛逞強的孩子…」女士摸了摸秀妍的頭。




這時美英拿著餐盤將餐點送上,剛好讓兩人結束這感傷的話題…



「阿姨最近在忙些甚麼呢…」秀妍拿著叉子問完將蛋送入口中。

「還不是研究跟植物有關的東西。」

「不過,最近收了一個對氣味很敏感的學生喔…她啊,真的是天生好鼻子呢!對我的研究報告有很大的幫助,真的多虧有她幫忙。」

女士想到那位學生像狗狗一樣天真善良的個性,還有陽光般的笑臉,不禁嘴角的弧度漸開。






「對了,最近我看了一本登山雜誌說,在漢拏山上發現一個特殊的植物物種,會散發特殊的香氣…

感覺就像侑利跟她爸爸在小時候登山時發現的植物呢!」女士說著

「是嗎?就是侑利之前一直跟我說,說我身上的味道跟那植物很像的那個嗎…?」

秀妍抬起頭看著侑利的媽媽。

「呵呵~對啊,我還記得侑利剛遇到妳的時候,一回到家就跟我嚷著說

『我找到了,我找到了小時候跟爸爸去登山時聞到的天使香味了…』」侑利的媽媽回想著。

秀妍聽到這番話,又不免傷感了起來…頭低低的…

侑利的媽媽看到秀妍突然陰鬱…

「唉~妳看看我…只會破壞氣氛…」抱歉的眼神

「阿姨,別這麼說,我沒事的。逃避也不是辦法,不是嗎?」

秀妍抬起頭來抿著笑容,雖然笑得很勉強。

「恩,阿姨希望妳能勇敢面對,然後走出來…」

「妳看看阿姨,我很努力快樂的生活著,因為這是侑利的希望啊…」

「恩,我知道。」






「對了秀妍,我打算近期內,去漢拏山找那個植物喔。」

「之前一直很惋惜沒和侑利還有她爸爸一起去…雖然過了好幾十年了…」

「但,我也想要知道她們倆父女口中所說的『天使般的香味』到底是甚麼?妳想一道去看看嗎?」

「這…」秀妍遲疑了。

「走啦,走啦!跟阿姨一起去山上走走,散散心也好啊,陪陪阿姨嘛…」

侑利的媽媽用期待的眼神看著秀妍。

「好吧,阿姨!我跟妳一起去,反正剛回國也沒甚麼事…」秀妍想了想之後答應。

「那真的是太好了,我也會帶我那位天才學生去喔…有她那靈敏的狗鼻子,我們一定也能找到的。」

侑利的媽媽開心的說著。

「恩。」




不知為什麼…

潛意識裡總覺得…

這趟的登山之行,將會改變現在的自己…

本來心裡抗拒著…

但是,總有一個聲音在耳邊輕輕地告訴自己…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秀妍。』

『再給一次自己愛的機會…』



很溫柔很溫暖的聲音…


那聲音…讓自己…



無法抗拒…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